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德哈】心跳早安

争取日更hhh


(预告:上课偷情)


3.


今天天气特别好,德拉科微微抬头看了看窗外水洗般的天空,等眼睛放松的差不多了后才收回目光看了一眼身边手忙脚乱的哈利波特。


他好像还是第一回和波特当同桌,德拉科不出声地嘲笑了一下,手里的坩埚正温和的煮着淡蓝色的魔药。波特的就比较厉害了,他的是奶白色的还挺稠,味道还特冲。德拉科又小小地看了看波特旁边站着的雕像,自波特迟到到现在,斯内普教授在他旁边就没离开过。


"煮奶吗波特?"教授盯了他半晌突然开口说话,吓得哈利一松手把小刀掉进锅里了。"今天晚餐你负责是吗?"


"对不起教授。"哈利干巴巴地说道企图用勺子把小刀捞出来,药水溅得到处都是。


前面几排的罗恩和赫敏都担忧地看了过来,德拉科看到罗恩瞪了他一眼便立刻装作一副受惊的样子。


"教授,韦斯莱上课讲话。"德拉科说道。


斯内普一转头便和正在冲德拉科挥拳头的罗恩对视了。


"你妈妈应该送你去动物园而不是教室,韦斯莱先生。"教授面无表情的给格兰芬多扣了五分又回过头来看了眼德拉科的药水。"你该加苦艾了。"


哈利看着斯内普带着乌云终于慢吞吞地走开了忍不住松了口气。他回过头来瞪了德拉科一眼又赶紧将自己的火关小了点。


今天有和斯莱特林一起上的魔药课,所以哈利一开始就准备好了要来堵德拉科马尔福,结果只看到布雷斯高尔他们准时去了教室,找了个理由和罗恩分开哈利便躲在角落里等候那个晚来的金发男孩。


就在哈利一直没等到决定踩点进教室的时候德拉科终于出现了,他从走廊拐角处赶来,脚步极快,哈利只来得及叫了声"等等!"德拉科便长腿一迈抢先进了教室。


教室已经没位置了,德拉科坐到了最后一排,哈利便顺势朝他身边走去。


"你迟到了,波特。"他还没来得及坐下斯内普便赶来了。


居然只算他一个迟到,哈利扯扯嘴角,在心里冲教授摇了白旗,今天有其他重要的事,他也懒得申冤了。


德拉科倒是笑得很开心,甚至腾了腾桌上的东西,给他留了放材料的位置。


但是显然斯内普觉得哈利不应该这么乖,于是原地站他旁边讲起课来,给足了机会让哈利犯错。


眼下终于走了,哈利的身体终于放松了下来,在这期间都没敢抬头看几眼。


德拉科还沉浸在刚刚被那双绿眼睛瞪的感觉里,心里飘飘然的愉悦极了。本来今天心情很糟来着,找不出他瞬移的原因,也找不出任何一个陷害他的嫌疑人,他差点还和几个高年级的斯莱特林撕破脸。


结果下午一进教室波特就赶来给他送快乐。


还真是个宝藏男孩。


哈利收拾好了魔药准备重开一锅,才抽出空来观察旁边那个脸上挂笑的金发男生。他刚看过去德拉科便低头看了过来,眼睛里笑盈盈的,如果忽略脸上挂的恶意微笑,他灰色的眼睛倒映着窗外的蓝,干净透彻,怪好看。


"咳咳。"哈利干咳几声将视线收了回来。"你最好把这两天晚上的事解释清楚,不然我会告到校长那去。"


德拉科心里想我他妈哪里知道,我也在找原因,受害者是我好嘛?听到他说告校长德拉科又觉得好笑。


"你别逗我了,波特。"德拉科说道。"你告吧,你就说马尔福睡我,邓布利多教授,我该怎么办?"


"你他妈?"哈利啪的一声将勺子按在了桌上。


"要不你来上课?波特?"斯内普脸色顿时黑了下去。


哈利气急败坏地道完歉,愤怒的看了一眼德拉科,他看来无辜极了,看状态他是不会配合了,哈利深呼吸了几口气决定不搭理他了。


冷了半天脸没搭理德拉科,德拉科倒是自己找上来了。


"你刚刚放角粉的顺序是反的。"德拉科非常专业的马后炮。


哈利冷笑一声懒的搭理。


"你的好兄弟在瞪我。"德拉科又想转移他的注意力。"你说斯内普会不会继续扣他的分?"


"你觉不觉得你的魔药像巨怪的洗脚水?它的颜色我形容不出来,就是感觉脏,你觉得呢?"


"你闻到了烧焦味了吗?我打赌你同学的坩埚马上就要炸了。"


"……"


"你觉得我的睡衣好看吗?"德拉科几乎趴在了桌子上,他抬着眼直勾勾地观察哈利的表情。


哈利终于有所反应了,他一想到昨天晚上的"亲密"接触就觉得莫名口干舌燥,当然,他是因为生气才会这样的,而不是因为其他什么原因。


哈利终于看了过来,眼底情绪很明显的波动了下。


看起来是个大阵势,德拉科有点期待又有些不安,他眯起眼等着哈利和他吵架。


"……"哈利在几次欲言又止后叹了口气啥也没说又开始低头鼓捣手里的作业。


他这辈子都没见过德拉科这么无聊的人,哈利一开始还想着了解情况看能不能一起解决,现在看来对方压根不想和他合作。


哈利现在甚至觉得这一切都是德拉科自己操作的,只不过在装无辜罢了,谁会两次掉进同一个陷阱里?就算他真的是通过高年级的门钥匙来的,就算他是从教授们的魔法阵里找到什么缺口,那也是他刻意这么做的。


哈利不知道这个人是为了什么,为了给他制造麻烦吗?很有可能,他从一年级到现在都不知道给自己添了多少堵了。这两天晚上德拉科的惊讶和错愕怕不都是装出来的,就像现在装无辜那样,他简直是个天生的表演艺术家。


德拉科恰巧和波特想到一块去了,他眯着眼打量哈利,开始严重怀疑会不会是哈利搞了什么下作手段来报复他,他不觉得这个学校没有谁无聊到同时整他们两个,这两天德拉科观察了所有怀疑对象都没找出一点原因来,但事实总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但又觉得哈利晚上的状态没那么自然,所以还保持怀疑状态。


哈利的魔药莫名其妙的在变好,颜色也不再那么浑浊了,他好像彻底忽略自己开始专注于作业了。侧脸被雾气熏的有些朦胧,鼻尖有些发红,眼底的黑眼圈怪显眼的。他的手腕看起来很细,德拉科回想昨天一只手可以锁住两个,心里又有些得意起来,他撑起一只手臂继续观察。


"嘶……"斯内普绕过哈利轻轻地敲了下德拉科的脑袋,他一句话没说,眼里却有种看穿一切的意味。


"发呆,马尔福先生。"


"抱歉教授。"德拉科感觉脸上难得发烫轻咳几声转移视线。


哈利倒是吓了一大跳,脖子往里缩了半天还以为斯内普要对自己下手。


"看看你的魔药。"斯内普还是顺便敲了他的头。"煮沸了,波特先生。"


就在这时格兰芬多桌上又炸了一只坩埚,斯莱特林都低声嘲笑起来,趁着教室吵嚷起来,德拉科扯了扯他的衬衫袖子凑到哈利耳边低声说了一句。


"今晚还见吗?"


他想讽刺讽刺哈利,顺便套话。


但这话在哈利耳朵里听出来就不是这么一回事了,这等于赤裸裸的告诉他这一切都是德拉科自己搞得鬼。


他没想到德拉科会突然凑过来,还对着他耳朵说了句话,哈利身体一僵下意识歪了下头,耳朵就贴上了德拉科的嘴唇。


从来没觉得自己的呼吸这么难控制。


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后,哈利顿时觉得头脑一热,火焰从身体里漫过脸颊,耳垂,最后直冲头顶。


"只要你敢来,我就敢把你挂在公共休息室示众。"哈利艰难的找回自己的声音。


德拉科愣了一会儿,摸摸嘴角,竟是第一次没有怼回去。


窗外的蓝和少年脸上的淡红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像是淡彩墨水在水里晕染出来的,抬手间,亿万的晶莹尘埃在空气中起落。


晚餐进行了一大半了,潘西一直来回在德拉科的脸上观察着,他一会发呆,一会又烦躁地抱起手臂,过了一会儿又摇摇头。


"有什么话就说吧。"潘西喝了一口柠檬水。"我保证不告诉任何人。"


"没什么事。"德拉科思考了一下。"只是觉得不对劲。"


"……"潘西没说话,等着德拉科继续开口。


"波特最近怪怪的。"德拉科说。


果然又是因为波特。潘西扯扯嘴角。


"你最近也怪怪的。"高尔恰到好处的说道。


德拉科瞪了他一眼。


"你们可能不敢相信。"德拉科挑眉说。"波特今天对着我脸红了。"


"我怀疑。"


"他应该是对我有意思的。"德拉科笃定又认真地说道。


"咳咳。"刚刚注意到这边谈话的布雷斯猛的咳嗽起来。"给我张纸潘西。"


"不信?"德拉科打量他们的表情,扬出一个假笑来。"给我三天时间,我就能搞定他。"


"那你要说到做到哦。"潘西努力的把心里活动憋了下去。"不然我会看不起你了。"


烛光摇曳,长桌上阵阵欢声笑语。潘西心里总觉得德拉科才会是那个被提前搞定的人,哦不对,看了看德拉科朝格兰芬多长桌上眺望的眼神,亮晶晶的。


他好像已经被搞定了。


——————————————————


今天晚上见吗?


评论(44)

热度(3436)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