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67

哈利透过手里的红酒杯去看,缀着雪花样式的吊灯闪着柔和的蛋白色光芒,他的手腕动了一下,浆果红的酒水于是荡漾起来将光线打乱,点点光斑在红色里化作一圈圈流动的光线,就像一条条流淌在红土地上的河流。

旋转,旋转……然后又变成亮晶晶的吊灯了。

数不清的雪花从满是星空的天花板上坠落,在落进舞池里共舞的人们头顶上融化。

坐在这个被装饰的像个水晶宫殿一般的礼堂,哈利抿了一口天鹅绒似的酒水,感觉有些恍惚和无趣。

“他们跳的可真尽兴不是吗?”罗恩翻起眼睛看着舞池中那个一身淡紫色长裙礼服的女孩,她开心的笑容映照着眼角亮晶晶的小亮片显得格外美丽动人。

哈利推了一把罗恩堆在桌子上的那一大团酱紫色的礼服然后将酒杯放了上去,每个人都很尽心,他当然看的出来。

转过身来看着舞池中那个动作标准优雅的大男孩,他今天穿了一身天鹅绒的黑色礼服,精致的墨绿色纽扣和那些繁琐的银色花纹把衣服的版型和档次不止提高了一个度。还有那明显好好打理过的淡金色头发,它们被一根不落的梳到了脑后,就像个道貌岸然的商贩子。

德拉科在笑,是那种愉悦的打从心底的笑容,他在享受跳舞的过程,迈着他的大长腿然后稳稳的勾住蕾丝裙女伴的芊芊细腰……

音乐在礼堂里回荡着,带着迷离的尾音和馥郁的酒香穿梭在每个角落里。

“他是不是抱的紧了点?”哈利忍不住皱起眉。

“的确够紧的。”罗恩挑了挑眉看着克鲁姆健硕的身躯磨了磨牙。

德拉科像是有所感应似的回过头,穿过人群准确的对上了哈利的目光,一瞬间火花四溅。

在哈利阴郁的眼神里,德拉科挑起眼角笑的一脸奸诈,他故意勾紧女伴的腰,然后伸长他的脖颈并挑衅的用舌尖舔了舔嘴角。

这个贱人,哈利默默的从口袋里掏出了魔杖,然后朝罗恩使了个眼色。

“哦!兄弟你够厉害的。”罗恩两手摊开。“准备干嘛?”

哈利恶意的笑了笑。

“清泉如水。”

一波透心凉的清水从金色脑袋的上方猛的砸下,伴随着女孩子的尖叫声德拉科的身体狠狠的打了个哆嗦,然后整整懵了三秒钟。

操操操操操!

德拉科带着满身的水渍脸色煞白的回头,刚刚位置上的那个黑发男孩早跑没影了,独留那个捂着肚子笑得像个傻逼的穷鬼韦斯莱。

你就是个臭不要脸的流氓,波特!

哈利一路小跑出礼堂,又退回来去扶那个被他撞倒的小圣诞树,手忙脚乱的将彩带重新堆在了树的脚下,侧身躲进了一旁的墙角。

不一会便看到湿淋淋的德拉科大步追了出来,最后停在了那里四处张望,他的头发一撮撮的垂在脸上,被暖黄色光芒照的晶亮的水珠顺着白皙的脖颈一颗颗滚落,看起来有点点性感。

“你出来,波特,你出来我一定好好疼你。”声音听起来挺友善的。

如果不是看到他那死了妈似的可怕表情,哈利可能会考虑考虑……

似乎是受不了被过路的学生指指点点,德拉科抽出了他的魔杖决定先去找个没人的地方打理一下狼狈的自己再找那个混蛋算账。

哈利心虚但兴奋的看着德拉科懊恼的无功而返,心里满是胜利者的喜悦。

彩灯在圣诞树之间交织着闪烁着,各种精致的小礼品盒子堆满了每个角落,圣诞歌在每个吊灯上循环吟唱着,共同营造着浓郁的圣诞节氛围。

哈利突兀的对眼前的一切感到有些眼花缭乱,不知道是喝了些酒的原因还是心跳过快,总觉得视线有些模糊。狠狠的揉了一把眼睛,眼前又变得清晰起来,但脑袋里突然升起的疲乏困倦挥之不去。

出去走走?

或许能清醒一下。

一只手按住头一边朝大门口走去,才到门口,铺面而来的寒气便瞬间将他笼罩。

好冷,哈利缩了一下脖子,冷风夹着满满的冰雪气息像锥子般钻进裸·露在外的皮肤里,带来一阵刺刺的痛,但事实上脑袋的确清晰了不少。

外面的白雪被城堡璀璨的灯光染的色彩斑斓,哈利踩着雪块顺着台阶向下,脑袋又开始隐隐作痛。

傻子才会呆在外面吧?
城堡就像个巨大的火炉,只是靠近就能感受到里面的温暖和热闹,哈利决定透透气就赶紧回去,即使会被德拉科抓住。

猛的抬起头,黑暗就像是汹涌而至的潮水,从远方的山水一线间千军万马般涌来,漫过口鼻,蒙蔽双眼……似乎轻易间就能将整个世界覆盖。在黑暗里,风雪摇曳,寒气凌厉,城堡里透出来的温暖和断断续续的圣诞歌在黑暗里破碎融化。

远处的一排杨树枝桠交错,风卷着雪花在缝隙里流淌穿梭着,一排歪歪扭扭的脚印顺着城堡一直到树根底下。

画面好像静止了,静止在灰白色块里。

一道削瘦的身影在空气中摇晃了一下又立在了雪地里,轻飘飘的像是投下来的树影,他呆滞的看着远处黑潮涌动的黑湖和大片大片的暗灰色色块,孤独寂静。

跌跌撞撞的黑色蝙蝠嘶叫着破坏了画面的完整,它从远处的禁林飞来,癫狂的上下飞舞着。然后落到地上,身形拉长,化成一道蜷缩的人影。

“主人……”匍匐在地上的人影颤抖的抽泣着,地上的雪块被他弄的一团糟。“终于,终于……再次见到您了!”

话音在寂静的空气里回荡着。

“我一感应到您,就赶了过来……”他伸出胳膊,深可见骨的黑魔标记幽幽的闪着淡青色的光芒。“您终于醒来了!”

立在一旁的削瘦身影转过身,透过重重树影将目光投向灯光璀璨的城堡,丝毫没有理会地上人的意思。

身边的凛冽寒风和城堡里的光线形成强烈对比,那人嗤笑了一声。

“圣诞节了么?霍格沃兹。”年轻人开口说话了,声音没有丝毫温度。

“他们在开圣诞舞会,主人。”地上的人爬起身,抬起脸来,骇人的伤疤将他的脸分割成了两半。

庞特欣喜的看着眼前的那道身影,这是他们第二次见面,在一排排的杨树下,一个安全的阴暗角落里。

还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时他还是一个一无所有的逃犯,被傲罗们像逮老鼠那样满世界的追捕,和三个蠢货困在一起毫无希望可言。

那个时候遇到的神秘人,也就是眼前的人,如此神秘强大……庞特即使现在想起来还是心有余辜,当时他明明逃掉了,但对方还是义无反顾的追了过来……或许得感谢主人的赏识,要不然他还是个一无所有的逃犯,或者是某个旮旯里的流浪狗。

但现在不同了,他有更伟大的事业,将带领他登上巅峰的事业,庞特目光灼灼的看着对方,好像成功就在眼前。

“让你做的事,做到了么?”年轻的声音再次传来。

“当然!我当然……主人。”庞特说道。“我找到了它,黑魔王,我找到了黑魔王!我的主人……他很不好,一点都不好……”

年轻人沉默了一下,回头眯起眼看他。“你为什么在霍格沃兹?”

庞特被那眼神看的心里发凉,他躲闪着开口。

“黑魔王要我这么做……”他絮絮叨叨的将事情经过以及这从暑假之后发生的事都简述了一遍。“哈利波特发现了鲁克,那个傻大个,我就知道他做不了什么……所以我一直都潜伏着,期待着某个机会……”

“他让你用门钥匙来带走哈利波特?哈利波特可以让他复活么?”年轻人仿佛陷入沉思。

“是的,主人。”庞特急切的向前两步。“跟我走吧,去黑魔王那里,一切都可以解决了……”

“你和他提了我吗?”

“自然,黑魔王对您兴趣极大……”庞特说道。“和我离开这里,主人。”他重复道。“去黑魔王那里,帮他复活……”

“不。”年轻人否定了他,抬起头看向城堡继续说道。“这里没法幻影移形,我也没有足够的时间了……”

像是被掐灭的火苗,庞特一下子瘫软在地,活像只冻死在雪地里的老鼠。

绝望和着风满满的扩散在空气里。

“有人来了。”年轻人猛的抬起头,他一把抓住躺在自己胸口处的那枚蛋白色的石头,它正灼热发烫着,奇异的是对方的位置通过石头映射到了脑海里。看来这是一个珍贵的魔法器物。

年轻人稍微思索了一下,然后露出一个假笑。他的运气向来很好,守株待兔,便可得到救赎。

庞特几乎是立即化作蝙蝠,扑闪着翅膀落在里的年轻人的肩上。

德拉科感觉自己刚刚用魔法烘干的长袍又开始变得湿冷起来,也难怪,他现在不待在温暖的礼堂里跳舞而跑到室外去感受大自然也是够傻的。

可是有个更蠢的格兰芬多开了先锋,德拉科皱着脸将礼袍的领子竖了起来,手里紧紧抓住胸口带着的银色小口哨,它在手里灼热发烫着,而对方的位置也在脑海里一清二楚。

风卷着寒气扫过面颊,德拉科看向朦胧一片的黑湖,那里树影斑驳,黑暗像潮水般涌动……清晰的一排脚印从台阶上一路蔓延到不远处的那排杨树后面。

德拉科暗自咬牙,不管你在装什么神弄什么鬼,疤头,我都不会放过你!

“波特?”

用魔杖将光芒点亮,穿过几棵挺拔的杨树,眼神便钉在了一道熟悉的瘦削身影上。

雪地上狼藉不堪,好像被人滚过似的,德拉科心里有些不安的向那道身影靠近,耳边满是呼呼的风声。

“波特?”他又喊道,没错,绝对是他,化成灰他都认得,精致的墨绿色礼服长袍以及那道熟悉的瘦削背影,和露出来的那节白皙的脖颈,熟悉的不能再熟悉。

“你在做什么?”德拉科将魔杖举到前方以便能看的更清楚。

周围的树干被他的光芒照的发白,看起来就像在水里泡过似的,幽幽的带着阴森森的感觉,但再阴森,也比不过那个人转过身来的那瞬间。

德拉科倒吸了一口气,踉跄的退后了几步,差点甩掉了手里的魔杖。

“你是谁?”德拉科的声音里有一些颤抖。他不知道那是种什么样的感觉,当一个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家伙站在你的面前,但你却明确的知道面前的人并不是他!

令人毛骨悚然的战栗感遍布全身。

哈利转过身,散乱的黑色额发被风撩起,露出苍白的额头,他的眼镜别在领子上,肩膀上停了一只看似凶恶的黑色蝙蝠……

寒气从每个破碎开来的缝隙里倾泻而出,顷刻间融化进黑暗里。

在德拉科惊恐的眼神中,他露出一个全然陌生的笑容,猩红色的眼睛里满是森冷的讽刺。

“汤姆·里德尔。”

他缓缓开口,声音轻的像是瑟瑟而落的雪。

评论(41)

热度(241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