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68

“我现在应该在黑湖那边集合然后观看三强争霸赛,哦不,四强争霸赛的第二个项目……”潘西伸出手来将垂在脸颊旁的黑发撩到耳后。“听说勇士们要下水在人鱼手里救出他们最宝贵的东西。”

“当然。”潘西继续说。“我倒是无所谓看不看。”

潘西重新抬起头来看着对面的男孩,早春的季节仍然沉重凝冷,只是一个仰头的动作,她便感觉刺骨的寒气从领子里溜了进去。

“外面风大,我理解你不想出去。”潘西耸耸肩。“可你是勇士……”

“不要岔开话题,潘西。”哈利继续拦在走廊的出口,这条走廊的尽头通往医务室,而德拉科躺在里面。“他这段时间状态有多差我都看在眼里……所以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就像你知道的那样,他昨天失足掉进了黑湖里差点淹死……”潘西说道。

“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哈利咬了下嘴唇,伸出一条手臂拦住想要逃跑的女孩。“从圣诞节后,他就开始不对劲了,脸色总是苍白难看,有的时候我甚至觉得他在躲我……然后现在又是失足什么的,这都不正常……”

“事实上。”潘西皱起眉头,退后了一步抱起胸。“你这样的行为很不绅士知道吗?波特先生。”

“你肯定知道什么。”哈利无赖的堵在门口。“反正我是不在意比赛。”

“呵呵。”潘西冷漠的说。“我也不在意。”

沉默了一会,哈利还是泄了气。

“我只是……只是想要找出原因。”他垂下头像个犯错的孩子。“这么长时间了,我感觉,感觉我和他的距离变远了,我不知道这其中有了些什么差错。我只是想弄清楚,这很令人恼火。”

“我不觉得这有什么奇怪的。”潘西勾起嘴角,探过头来。“德拉科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移情别恋这种事做出来一点也不违和。”

“你说什么?”哈利抬头。

“恋爱倦怠期。”潘西了然的耸肩。“可能是开始觉得你没有吸引力了。”

“哦不。”哈利忍住抱头的冲动。“我没有时间和你开玩笑。”

“你终于意识到没有时间了?”潘西抬手看了看不存在的手表,然后装出夸张的表情。“哎呀,你的比赛已经迟到三分钟啦!”

“如果你真的什么都不愿告诉我……”哈利终于妥协的让到一边。

潘西撇嘴笑了笑,向前走了几步,然后舔了舔嘴唇转过身。

“没有人会知道原因,波特。”她歪着头。“他没有和我说,也没有和布雷斯,或者是高尔和克拉布……他和我们的关系不像你和格兰杰他们那样,知心知肺。他不说,我们也不会去刨根问底。”

“所以想办法从我们身上去找原因倒不如去赢得他的信任。”潘西讽刺的笑了。“事实上我一开始以为他蛮相信你的,结果他也什么都没告诉你么?”

哈利挠挠头沉默了。

又摇摇头说道。“他什么都没说。”

“well。”潘西将搭在胳膊上的银绿色围巾一圈一圈的绕在脖子上。“我可能要去看三强争霸赛了,再见。”

“你们不是朋友吗?”哈利不死心的继续问。“你就是这样对待你的朋友吗?用这种无所谓的态度?”

潘西的脚步停下了,她转过头来表情冷漠。

“听着,哈利波特。我没有权利干涉他的每一件事。”她的眼角挑了起来,声音顿了顿然后一字一句的继续说道。

“你也没有权利干涉我的事。”

德拉科站在草地上,柔和的风带着一丝面包的香甜气息,月光恍惚的衬出城堡的轮廓。

一个人站在枝桠交织的树下,树影婆娑,像在等人。

不远处走来一个男孩,黑袍黑发。

“德拉科?”对方拘谨的打着招呼。“你看起来一点都不意外?”

哈利?德拉科试图向前走两步,却惊恐的发觉自己一动也动不了。

“well,看来你真的很讨厌黑暗。”男孩抬起头用绿色的眼睛看了看那轮明亮的月亮,银色的光晕在他脸上晕染开来。“很奇怪的场景,很奇怪的梦。”

梦?德拉科张了张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这的确是个熟悉的梦,一个温柔的溺死人的梦。

“你想听我说话吗?”救世主坐到了草地上,袍子堆在一旁,像一块破布,他继续自言自语道。“你当然会听的……”

“这里的风很暖。”他闪烁的眨着眼睛,有些不安的搓着手指。

德拉科专注的打量他,心里百味杂陈。

“月光很清澈。”他突然笑了,绿色的眼睛瞬间化作两汪清潭。

“我很喜欢……”

哈利站起了身朝他靠近,一步一步,越来越近……

风却越来越冷,树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殆尽,刺骨的寒气卷着大雪纷扬而至……

三步,德拉科颤抖着,哈利朝他走了三步,就从夏天走到冬天。

恐惧像是蚀骨之蛆般从血液渗入骨骼,所有的心动和眷恋都被厚厚的一层冰雪封埋。

哈利还在向他走进,一步又一步,身上的袍子慢慢变成墨绿色的礼服,熟悉的脸上挂着陌生的笑容。

不,他想逃掉,却怎么也动不了,脚下像是生了根,他感觉自己变成了一棵挂满冰柱的树,在月光被吞噬的寒夜里无用的反抗。

那人又走了几步,然后抬头,用那双陌生的猩红色瞳孔盯着他。

就像盯着一个将死之人。

“你……想他死吗?”

“不!”

德拉科猛的睁开眼,大汗淋漓。

他狠狠的喘了两口气,眼前的事物才慢慢清晰起来。

白色的纱帘,白色的被单,窗外的冰雪气息慢慢渗透了整个房间。

这里是霍格沃兹医疗室。

不……德拉科抱住头难受的皱起脸,向下一滑,埋进了被单里。

又是一个该死的噩梦!

听着耳边从急促到平稳的呼吸声,德拉科缓缓的拉开被子将脸敞露在外面,然后默默的坐起身。

他该怎么做?

他什么也做不到。

德拉科看向窗外几乎化尽的白雪,思绪忍不住的回到几天前,当他告知了父母一切后接到的那封回信,那封信里只有简单的一句话。

〔按他说的做,德拉科。〕

就像他隐隐认识到的,这个世界已经不简单了,黑魔王没有死,他的父母也将很快选择站对。

黑暗里有什么东西开始蠢蠢欲动起来……

“你想他死吗?”噩梦般的声音索绕在耳边带着刺骨的寒意,久久不散。

不,当然不……德拉科想起那个一脸自信的黑发男孩,你怎么能死呢?

可是,他能怎么办?相信那个家伙吗?按他说的去做哈利就不会有事吗?

他不敢去赌……
可是每个人都在逼他,他能怎么办!?

为什么会找上他……为什么要找上他……

德拉科翻了个身,身体在寒冷的早春季节狠狠的颤抖起来。

“德拉科……”声音从旁边传来。“你醒了?”

哈利掀开纱帘走了进来,带着一股潮湿的腥气,德拉科露出半个眼睛去看他,视线在他半干的长袍上停留。

“我刚刚下了个水。”哈利摊开手,以便让对方看清楚自己袍子上挂的黄绿色青苔。“你知道是比赛……”

“不过我带了魔杖所以不至于像你一样差点死在湖里。”

“所以说,我真的很好奇你作为一个纯血巫师差点淹死在湖里有什么感想。”

“我记得我解释过。”德拉科的声音闷在了被子里。

“你那解释不成立,德拉科。”哈利说道。“失足……你是在冰上散步的吗?”

“或许是呢。”

“滚蛋吧,马尔福,黑湖根本就不结冰。”

德拉科不耐烦的将脑袋埋进了被子里。

“你是在找些什么吧……在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哈利咬了咬嘴唇。“勇士们最宝贵的东西……”

“你什么意思波特?”带着愠怒的声音传来,德拉科一动也不敢动的呆在被子里,心跳蓦然加快。

“well,我只是瞎猜猜。”哈利怕怕的做了个鬼脸,又小声嘀咕起来。“反正你现在能耐蛮大,什么都不告诉我……”

“你知道么,我本以为我下到水里会看到你被沾满青苔的绳子绑在白色石头柱上,丑陋的人鱼拿着叉子在你身边游荡……毕竟一般找宝贝一般都是从爱人着手不是吗?克鲁姆的宝物是赫敏,塞德里克的宝物是秋,芙蓉的宝贝是妹妹加布丽……”哈利又开始没心没肺的笑。“但是你前一天居然出事了!所以我的宝物就变成了罗恩……”

勇士们宝贵的东西不是指一个物品而是人吗?德拉科复杂的看着那个用魔杖无聊的戳着被单的男孩。

“是么?”德拉科嘶嘶的说。“幸好我出事了,真不敢想象和你一起顶着满头油腻腻的青苔在全校师生面前浮出水面的场景……”

“那画面肯定很可爱。”哈利说。

德拉科出乎意料的没有再反驳,他将整张脸从被子里露了出来,淡金色的发,灰色的眼,还有苍白瘦削的脸,以及那张脸上浮现的淡淡陌生,就是这种淡淡的陌生,让哈利感到惶恐,好像他们之间少了些什么重要的东西,重要的好像不赶紧挽回就来不及的东西……

“你会赢吗?”德拉科的声音有些嘶哑。

“什么?”哈利竖起耳朵。

“冠军,三强争霸赛的冠军。”

“你希望我赢吗?”哈利出乎意料的反问,声音温和的像微微拂动的白色纱帘,漾起一阵心悸。

德拉科微微颔首,藏在被子里的手狠狠的颤抖了一下。

“那我就赢给你看!”

评论(25)

热度(213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