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65

从办公室里出来的时候已经到了吃晚饭的时候了,几乎所有人都集中在了礼堂,所以当哈利沉默的走在楼底上时周围一个路人都没有。

楼梯间显得有些空旷,但这些空旷丝毫不能影响它的华丽和宏伟,哈利心不在焉的用手指敲击着扶手向下走去。

四个逃犯,陌生人,黑魔标记,哈利波特,教授们还是没讨论出结果,永远也讨论不出来,他们甚至不敢将这件事和黑魔标记联系在一起。邓布利多将犯人交给了穆迪带回魔法部,事情仿佛就这样告别了一个段落。

麦格教授坚持要哈利退出这个比赛,穆迪则表示事情没查清楚之前这件事不可轻易宣之于众,否则容易造成恐慌,一旦事情涉及到伏地魔性质就彻底变了。所以事实上三枪争霸赛他还是得参加……不过想要害他的人已经被傲罗带回了魔法部,那么这个比赛对他的威胁已经不大了……

正想的出神,怀里的一团温热从袍子里钻了出来,一只毛茸茸的白鼬爬上了他的肩膀,然后一口咬在了他的耳垂上。

“哦哦哦哦……”哈利歪着头惨叫起来。

“松松松……口!”

哈利抓住它的尾巴向下拉着,白鼬的前爪则像倒勾一样扒拉着哈利的袍子。

“冷静……冷静……”哈利安慰道。“我只是想带你去个地方。”

哈利感觉对方的身体还在不停的颤抖着,当然不会是因为害怕,哈利心虚看了一眼朝他龇牙咧嘴的小动物,用指腹磨蹭了一下它绷紧的背脊。

当哈利推开角落里的小木门后,它吱吱呀呀的响起并荡起了一阵呛人的灰尘,德拉科警惕的将脑袋埋进了哈利柔软的头发里。

疤头想做什么?

德拉科看着这个奇怪的扫帚间,它就像一间单人卧室那么小,淡红色的墙纸灰扑扑的布满了每个角落,巨大的红木窗台,没错,它完全可以称为巨大,德拉科觉得波特完全可以裹着棉被在这里睡过去。

空旷旷的,只有墙角稀稀拉拉的丢了几把坏掉的扫帚……

天知道霍格沃兹怎么还能有这样的一个难看的扫帚间,真是一个糟糕的不能再糟糕的环境了。

他是什么意思?

带他来这里?

一个被红色充沛的房间?

好了我知道你是格兰芬多我能体谅你的审美,但是拜托换个干净的地方……不不不,我一点都不想在这里任何一处落脚,放我下来,波特!

感觉自己被一只温暖的手掌毫不怜惜的抓起,德拉科摇摆着自己的爪子忍不住发出绝望的叫声,然后慢慢的靠近了那个大的有些不符合他的审美的窗台。

哈利将白鼬丢到了窗台上然后开始心疼的看着手上的几道抓痕,德拉科觉得自己的鼻腔里顿时涌进了一波难闻的灰尘。

打开脏兮兮的窗户,窗外清新的风带着逝去的阳光味道将小房间的每个角落填满,挂在窗户一角的彩色铃铛随着风开始清脆的敲击起来……

哈利疲倦懒散的盘着腿坐到了德拉科身边,感受着风带着凉意擦过脸颊。

窗外的红霞从西边蔓延到了东边,一层层的色块叠加交替着,美的惊心动魄,淡淡的光芒在哈利脸上投下浅浅的阴影。

德拉科抬头去看他,只见他眉眼一弯,泛着柔光的碧绿色眼睛顿时温柔一片。温柔的……德拉科心里一阵涟漪,连路过的风都开始变得缱绻了……

“你不要怪我,德拉科。”哈利欠揍的笑了。“我不是故意不把你变回来。”

“只是这样的你很少见。”

“所以想趁这个机会和你说一些难得和你说的话……”

白鼬扬起了脖子,坐了起来,两只前爪立在胸前,它眨眨蓝灰色的眼睛严肃的看着哈利,心里有些不好的预感。

“你看过校长挂在门上方的那副油画吗……”哈利专注的和他对视。“我猜你肯定没注意。”

德拉科的嘴角抽搐了一下。

“画里的氛围很好,很自由。”哈利仿佛陷入了回忆里,脑袋侧偏阴影不自觉的被加深。“我很羡慕。”

为什么要用羡慕这个词呢?

“不知道是在哪里看到过,当一个人不想做什么就可以不做什么的时候,他就得到了他想要的一切自由。”哈利停顿了一下。

德拉科复杂的看着他,看着他的嘴角裂开了一个笑容。

彩绘的半透明铃铛在头顶轻柔的敲击着,打着说不出来的好听的旋律,像是在描绘美好的带着玫瑰香的爱情故事,柔和动听。

德拉科忍不住的去想风带着天空上那层玫红色的浮光拂过脸颊的感觉,淡绿色的露珠滚过樟树树叶然后没入泥土的画面,还有喜欢人的吻,温暖漫过鼻尖……

“我不想当哈利波特。”他说道。

“一点都不想。”

像是冰面破开裂缝,寒冷的潮气从冷涩的湖底蔓延而上。

德拉科难受的绷紧了身体。

“刚开始的时候我真的想过逃避一切。”哈利叹了口气,笑容突然变得乖戾起来。“可是我很贪心啊,我既不想承担一切,又想得到所有。”

“于是一直撑到了现在。”

“可是快了,德拉科,我已经做了很多了,谁也没办法阻挡我了,我不会让任何悲剧发生,相信我,我就要做到了……”他的语气开始变得急促。

“当我摸透一切,解决一切……”

“我就可以放下所有,然后我就会疯狂的享受,享受生活,放纵自己,去做那些想做的事!”

“去做没有人能阻挡我的事!”哈利紧紧的抱住一条腿,两只眼睛闪闪发光。“谁都无法阻挡我。”

你永远都像一团火焰,德拉科看着他额头上渐逝的淡红色光芒感到一阵恍惚。因为你体内永远活着一头狮子,无论是跌倒还是受伤,你的光芒从来都没消失过。

“毕业之前!”哈利在德拉科惊恐的眼神里一把将他抱起放到膝盖上,然后用生机勃勃的目光和他对视。“我可以完成所有事,然后带你离开这里。”

“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贝加尔湖的冰川或是马尔代夫的海,这个世界的每一个地方。无论是草原上泛着潮气的酥油草还是雪峰上银白的雪,无论是夜色里鳞次栉比的光还是藏了天鹅和萤火的芦苇丛……”

“我都想带你去看……”

风随着浅淡的红霞一同逝去,远处的黑湖闪闪发光。

“你愿意吗?德拉科。”

救世主的声音来没这么柔软过。

凉风从不再泛红的空气里摸了进来,悄然无声的拂动了身后的长长纱帘,鬼知道哪里来的彩色铃铛旋转着将光斑打乱。

心里像是有什么迅速成长起来,抽枝拔芽,源源不断的热血和暖意疯了般涌来浇灌着,德拉科心动仰着头和他对视。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事,除了父母,他第一次那么的想要保护一个人,用尽一切的,去保护一个人,所有的防备和盔甲瞬间被打碎,彻底的,从内而外。

我会陪在你身边。

一直。

我保证。

潋滟的月光从淡青色的帷幕上升起,带着青涩的誓言。

评论(58)

热度(2549)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