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德哈】同人小说


6.




德拉科是亲眼看着他化猫的,起初在走廊上奔跑,黑色的长袍向后扬,当他跑过第十三张画像和六扇窗户后,像个气球那样在速度里迅速缩小,直到黑色的爪子轻飘飘地落在地面。


黑猫的尾巴竖起,眼睛亮如白昼。是一只身形矫健看起来傲慢无礼的酷猫咪。


但那只是看起来,德拉科想,他只是站在那里不动,黑猫就会像受到了什么致命吸引似的往回跑,跑过第十三张画像和六扇窗户后,呜咽一声扑进德拉科的怀里。


德拉科只需要伸手抱住它,什么都不用做。


––––––贵公子的绿眼睛爱宠(节选)



德拉科喜欢这篇文,这文的设定绝了。没法控制自己化猫的口是心非救世主,第一部他就在追。波特一共有三种状态,作为巫师的状态和生活中差不多,化猫后极其黏人,半猫化的时候是最诱人的,一面的想靠近德拉科渴望被抚摸疼爱,一面又保存着理智抗拒德拉科时不时炸毛。



德拉科最喜欢的剧情就是波特上一秒让他滚,下一秒化猫蹭他手指喵呜地撒娇。这本书里基本都是这样的剧情,还会随着节奏时不时来场露骨的描写。



关于波特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或者波特会因为什么突然化猫,这些德拉科通通都不在乎,随便给个解释他都OK的,爽文要有爽文的态度,不能浪费太多时间去扯逻辑。他只想看半猫化的救世主一边骂骂咧咧的让他滚一边羞恼的往他身上蹭。



这位作者一直很上道,这也是德拉科赞助新书第二部上月刊的原因。其实四舍五入德拉科的计划已经成功了,如果保持住这个战绩,德哈成为传说不过是时间问题。果然,自己背后耕耘三年,不如波特抢个勺子。



然后下一步再干些什么呢,德拉科突然就感觉一个巨大的黑洞出现在他的世界里,堵在了他人生必经之路上,黑洞上面挂了一把锁,告诉他找到钥匙才能送走它,不然它会一直堵在这。德拉科就说好,那你堵着吧。



不然还能怎样,同窗七年一点起色也无,毕业典礼还当众斗殴,三年若即若离,除了把同人抚养长大没有任何进度。除了打死不承认外加把一切预期降低想不到任何其他办法。



让他公开追求波特,不如复活伏地魔干掉自己。



何况同人看多了口味也叼了,波特给他展现三种状态他都不一定感兴趣。



但是单方面这么想也没用,那个红着耳朵一路疾走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只是擦身而过,德拉科的手便自己抬起来勾住了对方的胳膊。



有些慌张的绿眼睛眨了两下,波特大幅度地抽掉了手臂。他意识到自己举动实在不够礼貌,在学生们的关注下哈利硬着头皮道。



“我差点没认出你,马尔福助教。”



“是吗,我们中午在礼堂才见过。”德拉科抱着手臂,下课的同学们叽叽喳喳的从他们中间穿过,这边是一年级教室,矮矮的小朋友们个个仰着头盯着他们看。



“或许我们可以一起去吃饭。”哈利说道。



“你是指肩并肩吗?”德拉科抬了抬他的尖下巴。



哈利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看过报纸。



“我猜是的,我们可以一起聊聊新闻什么的。”哈利发挥稳定地说道。



德拉科没再挑他的刺,他只是盯着哈利的耳朵看了一眼微微皱了下眉。



“慢点走,小猫咪。”德拉科扶了一把抱着猫的斯莱特林学生,小男孩抬头看了一眼缩着脖子钻进了人群。



当德拉科再次看向那个“大猫咪”时,发现他的眼神可疑的在提溜乱转。



“小猫咪?”哈利叫道,他没看到男孩抱的猫,只是听到这词便瞬间联想到月刊第二篇,不,那篇文章压根就一直在眼前。



“是马尔福。”德拉科愣了下纠正道。



……



今天的饭桌氛围有些许诡异,纳威落座后给自己的手施了个清洁咒。哈利和马尔福一前一后从同一个方向进了礼堂,两个人都看起来很热,哈利坐下就脱了外套埋头自言自语地嘀咕着什么。



“不是每个人都会看同人……我早该知道的,马尔福不可能……”



然后又后知后觉的和他打招呼问海格怎么还没来,纳威说海格有事找邓布利多,去坐了斯内普的位置。哈利啊了一声说那岂不是斯内普要坐我旁边?纳威让他放宽心并告诉他斯内普坐了马尔福的位置。



哈利猛得坐直,然后那个看起来很热的魔药课助教一脸痛苦地又转了回来。



“我差点没认出你,波特教授。”金发男人坐下后在哈利的目光里开口。“即使半分钟前我们还在一起。”



“可以理解,我刚刚脱了个外套。”哈利下意识道。



马尔福看了他一眼也开始脱外套,哈利往纳威身上靠了一下。他们现在都穿着简单的白衬衫,那是霍格沃兹发的教师制服,胸口的口袋旁绣着徽章。月刊第二篇的文字再次出现在脑海。



德拉科解下长袍垫在手臂上抱起小猫,黑猫的爪子没有轻重的在他胸口抓蹭着,脑袋不住的往里钻。


“嘶。”德拉科抱着他往房间走去,奢华的马尔福庄园空无一人,德拉科抓住那只伸进衬衫缝隙里的猫爪放到嘴边吻了一下,指腹按压摩挲着他的爪缝,黑猫眯起湖绿的眼瞳发出舒服的呼噜声。“不知轻重的家伙。”



哈利一个激灵回过神来,他不能再回忆下去了,下面会有可怕的半猫化,可是记忆这东西你越控制它就会越清晰。



德拉科晚上是被热醒的,毛茸茸的头埋在他的颈窝,四肢像八爪鱼那样缠在他身上,他伸手摸了一下抓到了对方的尾巴,尾巴在他手里动了动,德拉科松开,它便又缠上了他的腰。


“波特。”德拉科朝他头上摸去,毫不意外地摸到了一对熟悉的猫耳朵,他的手顺着耳朵外轮廓向里揉着。


黑发男孩呢喃两声在睡梦中把他缠的更紧了。



哈利觉得没有什么能打断自己的回忆了,直到有人开口说话。



“你和隆巴顿换个位置吧。”德拉科垂头看他,那眼神实在不够友好,和书里描写的温柔体贴完全相反。



仿佛被幽灵穿过,哈利脑子一蒙有些不愉地看着他。



“什么。”



“你可以和隆巴顿换个位置。”德拉科说。“为避免我们登上下一份预言家日报。”



“你很在意那个吗?”



“在意的是你,你不必这样恶心我。”德拉科说,他看了看哈利和纳威的距离又看了看哈利和自己的距离。



“什么?”哈利压根没懂德拉科的意思,满脑子都是被讨厌了,不过这不是很正常吗,马尔福一直都讨厌他,看了几天同人文哈利差点忘记生活和故事的区别。



好吧,他没懂,德拉科的背脊微微起伏了下,像是深呼吸了一下,他突然伸出手来抓住了哈利的后脖颈,然后往自己的方向带了带。



“坐正波特。”



哈利感觉不止坐正了,好像也更近了,胳膊往桌上一放,就抵到了一起。他还没来得及思考对方的意思,晚餐便随着大家的一声欢呼开始出现在餐桌上。



又是一盘香味四溢的烤牛肉。



只要这个人在身边,哈利就没有办法控制自己去联想小说里的人物,无论是救赎里的还是黑猫里的。第一个太悲情也太冷漠了,哈利怀疑那个马尔福压根没有感情,他更喜欢第二个里的,无限温柔宠溺,虽然很明显那本里面的人物更模式化。现实中的马尔福更像其中哪一个呢?哈利频繁地抬眼观察,旁边人不太放松,把盘子里的食物分的很碎,喝水比吃饭更多。



哪个都不像。



在救赎里他们都至少有过一次吻,现实里他们什么也没有,除了遍地开花的同人小说。



“你打算在这边待多久?”哈利问道,他记得马尔福在外有自己的事业。



“待到不被需要为止。”德拉科偏头看了他一眼。



“斯内普巴不得你一直在这。”哈利说。



“其他人不一定这样觉得。”德拉科假笑了一下。



“其他人管不着不是吗?”



德拉科不再回答,只是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你可以自己决定一切。”哈利补充说。



“我决定好了。”德拉科任性地说。



“什么?”



“救赎大结局的时候离开这里。”德拉科说。



谁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完结,可能下个月也可能要十年,马尔福说了和没说一样。



“你在耍赖,马尔福。”



德拉科转头看他,耐心面具开始分崩离析。



“关你屁事。”



下个月同人世界出版社要办一场盛大的签售会,庆祝同人世界十周年。邀请了cp榜前十的众cp同时也邀请了最受欢迎的作者们,大家自愿参加,活动列表和邀请函同一时间被寄出了。



那天早上几只猫头鹰准时飞上了教师席,邓布利多收到后乐出声来,哈利头皮发麻地收起邀请函,抬头瞟了一眼斯内普旁边的金发男人,他压根没看直接收了起来,仿佛早已心知肚明。



斯内普居然也收到了,哈利祈祷不要是和自己的,但是看对方黑的几乎滴墨的脸也不敢确定。不过哈利能保证,在座的各位除了邓布利多没有一个会去。








评论(65)

热度(130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