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德哈]我好像喜欢你

3.

午后的阳光从微微敞开的玻璃窗外照射了进来,在一排排整齐的赭红色书桌上留下了一条条深浅不一的阴影。

赫敏抬头看了一眼在书架间穿梭的人影又埋下头写自己的算数占卜作业。

“鬼知道我能从这些乱七八糟的星轨图里看出什么来……”罗恩嘀咕着将书页翻的哗哗作响,手里的蘸水笔不自觉的在羊皮纸上晕染了一小团暗色的印记。

“嗨。”哈利抱着几本红黑色书皮的厚书坐到了一旁,然后将怀里的书一本本的堆到了桌子上,赫敏下意识的挪了挪自己的墨汁并略带好奇的扫了几眼书皮上那些烫金的字。

“龙?”她忍不住挑起眉说道。

“瞧!”哈利坐了下来将其中一本书摊开。“我在这里做了记号……五十七页,嗯……看这个图。”

“这是罗玛利亚的长角龙。”哈利解释道。“你会发现图下有注释……”

“当然,我看的很清楚哈利。”赫敏看着书页上那条龙,它像蛇一样将身体盘在了一块礁石上,墨绿色的鳞片交错磨合着,隔着图片都仿佛能听到飒飒的声音。这张照片记录了这只漂亮的大龙初醒时扬起头露出金灿灿犄角的模样。

“这很震撼,但是……我不知道你会感兴趣,对龙……”赫敏收回视线看着哈利顿了顿。“至少你之前不怎么感兴趣。”

“兄弟,你实话告诉我,你不会……”罗恩伸手拿过一本书随意的翻了翻。“龙族历史……哦,我可不能再接受一遍一年级的经历,叫妈妈,小诺伯……你知道的,如果你无意见获得了一颗龙蛋……”

“哈哈哈……”哈利和罗恩对视一笑。“不不不,怎么会,我怎么会养一只龙。”

哈利又低下头去看龙类百科里的那只脊椎锋利的黑龙,它睁开凶猛的紫色双瞳朝远处的湖泊喷出了大量的火焰。他的指尖透过透明的阳光在它薄如纸的双翼上滑过。

“只是稍微……心血来潮,想了解一下。”哈利眼神闪烁的说道,又忍不住干咳了两下。“它们很酷。”

“只要你记得你还有一捆干净的羊皮纸等着你去填满……”赫敏耸耸肩,视线又回到了自己的课题上。“毕竟龙可不会因为你的关注而帮你完成作业。”

“当然。”哈利叹了一口气将书本关上放到一旁,然后从书包里掏出墨水和羽毛笔。

“飒飒……”窗外传来翅膀拍打玻璃的声音。

“老天,是海德薇!”哈利小心的朝图书管理员平斯夫人那里瞅了一眼,她正埋头整理书单。罗恩已经轻手轻脚的打开了玻璃窗,雪白色的雪枭拍打着翅膀落到了书本上然后安静给自己梳理了下羽毛。

“它没有给我带信……”哈利观察了下这只动物。

海德薇的嗓子里咕咕咕的发出了一系列的细碎的声音,哈利便伸出手去抚摸它的头。

“看它的腿……”赫敏放下了羽毛笔,语气瞬间变得急切起来,她一把捧住雪枭的身体。“它的右腿在颤抖。”

“应该是被石头击中了,阳光正好的时候总是会有很多一年级的小混蛋出去找乐子,当然,也有可能是其他鸟,一言不合打个架什么的。”罗恩眯起眼打量起来,很明显的,他能看到这只猫头鹰的右腿虚虚的站在桌面上。“但伤势好像不太严重,至少我没看到血迹?”

“该死!它可能骨折!”哈利试图检查它的腿,海德薇则嘶叫了一声躲开了他的手指。

“小心……”罗恩慌乱的去抓雪枭,它踉踉跄跄的栽进了赫敏的怀里,翅膀扑打着将墨水给踢翻了。

顾不上墨水弄脏了袍子哈利赶紧将书籍从桌上搬开,用清理一新将桌上的墨汁给消除干净。

“我们得带它去医务室,我想庞雷德夫人会帮这个忙……”赫敏安抚性的抚弄海德薇的脖颈。

“我带它去吧!”哈利从赫敏的手里温柔的抱起那个受伤的小姑娘。“如果我知道那个害它受伤的是谁……”

就像罗恩说的那样,今天阳光正好,哈利沿着旋转楼梯一路向下跑着,楼下的环形地毯被门外的阳光烫金一片,就像在面包上抹上一层黄油那样漂亮。

一口气跑到医务室,预料之内的庞雷德夫人轻易间便治好了海德薇并且由衷的建议哈利和他的朋友们去学习治疗咒。眨眼间便恢复如初的雪枭啪啪翅膀高兴的在哈利的手臂上嘬了一口便赶在前面飞进了阳光里。

哈利抬头从过廊向外看去,雪白的鸟展开翅膀在城堡外的那几排梧桐树间像游鱼般飞翔着,清凉的风卷着午后慵懒的气息从长廊间穿过。

心情不自觉的变好,或许他该回图书馆了,即使有熬夜赶作业的可能他也要邀罗恩出来打一场魁地奇。

“哗啦啦……”泛黄的梧桐树叶在背后窸窣作响。

“你在这里,德拉科?”不远处传来一道声音。

哈利脚步一顿,小心翼翼的回头去看,布雷斯叉着一边的腰站在一颗梧桐树下仰着头张望着。

德拉科马尔福,他想,这个家伙已经四五天没有找过自己麻烦了,哈利扬起头去看。

一个人影从枝桠间跳了下来,走了两步,阳光瞬间便透过层层树影将他包裹。

海德薇嘶叫了一声绕过哈利朝前飞去,金黄色的梧桐叶落了一地。

“哦。”哈利感觉心脏猛的跳动了一下,不远处的男孩在视线里一会模糊一会清晰。

淡金色的头发和刺眼的白衬衫,哈利想着,他从没见过任何一个男孩在阳光下可以白的发光。

德拉科抬起手臂,雪枭便扑扇着翅膀落到了他的手肘上。

“哈利波特的猫头鹰。”德拉科笑着朝布雷斯开口。

“哈利波特知道你在喂它吗?”布雷斯挠了挠海德薇的下巴,雪枭便扑扇着翅膀躲开手指落到德拉科的肩上。

“他为什么会知道?”德拉科说道。“知道有什么用,这只鸟可比它的主人聪明的多,知道谁比较有钱,知道跟谁才能天天吃沾了蜂蜜的蜜饯……”

“所以你总有一天要把这只鸟骗过来?”

……

“马尔福!”满含怒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带着一阵淡淡的墨香味道,德拉科躲闪不急被狠狠的撞了一下。

“波波波……特?”海德薇匆匆的从他的肩上飞走,德拉科满脸震惊的看着那个黑发男孩,他半个身子站到了树影里,碧绿的瞳孔里满是敌意。

“你对我的猫头鹰做了什么?”哈利心脏扑通扑通的跳动着,距离远他没法看清楚他们的互动。他只是下意识的觉得马尔福不会干好事身体便赶在脑子决定前动了。“是你弄折它的腿吗?”

“什么?”德拉科皱起眉头思考这个无须有的罪名。“神经病波特?”

他现在应该干什么?德拉科脑海里纷杂一片,波特这么生气看来要和他动手,如果波特跟他动手他要怎么还击?不不不,一周的时间没到他不能和波特出乱子,余光里瞅见潘西抱着手臂靠在不远处打量着这边,他可不能被抓住把柄不是吗?总之,德拉科想,时机没到,他还不能搭理这个家伙。

哈利也一时间语塞,无端的怒火在对方瞬间惊讶的目光里消失殆尽。满脑子都是我在哪?在干嘛?我为什么要冲动的跑过来挑起事端?明明他们已经好久没联系了,这种状态挺好的,我这样做会发生什么?他们会重新变成以前的关系吗?见鬼他们以前什么关系来着?

他不该无端怀疑马尔福,即使他不是什么好东西,当没有证据的时候自己这样冲动是件很滑稽的事……

“我知道……你做了什么坏事马尔福……”哈利深呼吸了几口气,才坑坑巴巴的强行说道,手指掐紧了袖口。“你躲了我好几天不是吗?你躲了我好几天一定会做点什么的。”

躲?为什么要说自己躲他?德拉科眯起灰色的眼很快的瞟了一眼哈利便别看开脸。

“我一点都不想搭理你,大疤头。”

哈利朝前逼近了一小步,德拉科便退了两大步。

“离我的猫头鹰远远的!”哈利咬牙切齿的说道,心脏却好像猛的沉进了肚皮里,他感受不到自己的心跳了,这是一个糟糕的不能再糟糕的感觉,他从没感受过的糟糕感觉。

话音未落,哈利便转过身踏着落叶离开,午后的阳光在肌肤上扎的刺刺的痛,这真糟糕,他感受着胸腔里莫名其妙的空落感,步伐也越来越快。

海德薇咕咕叫着在天空上盘旋了一圈,然后懒洋洋的落到了金发少年肩上。

评论(32)

热度(4535)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