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德哈]我好像喜欢你

2.

斑斑点点的阳光从梧桐树的枝叶间落了下来,落在了长廊的大理石上,台阶上,还有金发男孩的手心里。

德拉科伸开细长的手指看着掌心里的那抹阳光,一把握住,然后又颓然的松开。

懒洋洋的曲起一条腿靠在身后的石壁上,巫师帽松垮的半挂在他淡金色的后脑上。他就那样呆呆的看着前方,泛蓝的眼睛里倒映着波光粼粼的湖面和铅灰色的远山。

“你说,潘西和布雷斯是什么意思……”德拉科眨眨眼回过神来,绷着脸开口说道。他回忆着昨晚那个女孩在休息室里对他说的那些话,有关她的观察想象与理解分析从而得出来的那个结果,那是由各种总结和试探后得出的一个和在饭桌上的一模一样的结果。

他喜欢哈利波特。

“难道我坚持一周不去招惹波特就能证明我不是个基佬么?”德拉科嘀咕道,然后仿佛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一样挑了下眉。“像他们说的那样让我去坚持一周……如果我坚持一周………哼,一周而已。”

高尔目光闪烁和旁边人对视,他和布拉克并肩站在夏日的阳光下就像一盆茁壮的掌形仙人掌。“我……我记得他们可没强调……你性取向的事,德拉科。”

“他们只是说你爱上了……哈利波特?”克拉布和高尔小心的再次对视了一眼。“没错,哈利波特。”

“这有区别吗?”德拉科翻起眼睛冷冷的打量身边的两个大块头。“波特是个男孩,而我喜欢他,那么我自然是弯……呸!我怎么会喜欢他?我一点都不喜欢他……我他妈在说些什么……”

“那是个玩笑!”德拉科点头强调,看起来严肃极了。“相信我,他们只是想诬陷我是个基佬,和波特没有任何关系。”

“他们只是在说你爱上了一个男孩?”克拉布比划道然后又讪讪的收回手。

“是的,这和他们说我是个gay没有任何区别。”

“这很矛盾……”

“那又怎么样?”德拉科扬起头语气开始咄咄逼人起来。“关我什么事?我现在只用想办法证明我不是个gay就好了。”

几只金雀扑扇着翅膀啾啾的飞走,梧桐树叶也窸窣作响起来。

“你开心就好。”高尔真诚的点头。

“一周而已……”德拉科舔舔嘴唇强调,向前迈了几步又从颈窝旁捻起一枚悄然落下的梧桐叶,伸开手指握紧便将它揉碎开来。

·

又是一节糟糕的魔药课,教室各处都腾起阳光和魔药蒸汽混合的雾,还有那些怪味,就像被腌过的比比多味豆。哈利咬了一口舌头试图在夏日的晌午能够打起精神来面对一锅已经开始偏紫的魔药。

就当他准备开始用小刀将无花果切碎的时候。

“用刀刃,哈利。”赫敏忍不住小声提醒道。“而且你还没剥皮……”

“哦。”哈利掐了一把大腿,疼痛感瞬间席卷全身。“我的天,我感觉我随时会一头栽进我的坩埚里……”

“小声点抱怨哈利,斯内普教授要是听见了可是会扣分的。”

“如果你真的栽进去了……”罗恩嬉笑着低下头。“不出意外的话脑袋会变成酱紫色。”

哈利想象那个画面轻笑了一声开始给无花果剥皮。

“看,马尔福又开始准备去请教斯内普了。”罗恩回头去看后面。“装模作样的积极。”

那个金发男孩捣腾着桌上的书本和材料,嘴里碎碎念着拉了拉长袍便抬起头去捕捉斯内普藏在讲桌后面的身影,确定方向后便起身夹着书本踏进了过道。

“糟糕,我坐在边上……”哈利脑袋里咚的一声,像被浇了一盆冷水整个人瞬间清醒了过来,我得注意这个家伙,他会经过我的身边,而经过我的身边就会经过我的魔药!

这是一个糟糕的位置,哈利开始不由自主的加快了搅拌魔药的动作,淡紫色的药水在锅里急促的冒着泡泡。无花果无花果无花果……他默念着,身体却下意识的侧了过来手臂也做好了阻挡一切恶作剧的准备。

金发男孩一边拖着步子向前走一边打量着周围学生们不同状态的魔药,淡紫色的,无色的,泛蓝的,没有像纳威隆巴顿那样在阳光下璀璨的像是水银的了,他身旁的托马斯则小心的退到了一旁……

眨眨眼还是忍不住去打量前面不远处的那个熟悉的黑色脑袋和那一小节的细瘦脖颈,蛋白色的烟雾从他的脸颊旁一蹭而过。

哈利波特哈利波特哈利波特……

你喜欢哈利波特。

该死!德拉科心头一紧夹紧课本大步向前走去。

他才不是个同性恋。

能听到细微的脚步声了,哈利舔了舔嘴唇,那道轻微的脚步声在各种琐碎的声音里那么突出特别,带着令人心慌的不安。耳边满是咚咚咚的心跳,那道越来越清晰的脚步声就像鼓点般在脑海里和着心跳有规律的演奏着,他没法分辨到底是不是心跳随着脚步声的加速而变得狂乱。

近了,哈利咽了口口水,余光里的人影开始变得清晰起来。

重叠,交错,分开。

柔和的袍脚掀起了一阵裹满阳光和魔药味的风,它擦过哈利下意识抬起的手臂,然后一头没入复杂而琐碎的声音里。

哈利抿了下嘴唇抬起头去看,那个背影修长的金发男孩很快便远离了他的视线。

“哦。”他低下头去切割掌心里焉焉的无花果,一刀下去,淡红色的汁水溅到了白衬衫上。

……

“早上好!”哈利抱着魔法史的论文走到朋友们的中间,清淡的晨光从窗口一路晕染开来,给走廊画像上的巫师们蒙上了一层柔和的光芒。

“你看起来很疲惫,哈利。”赫敏帮他托了一下沉重的书包。“你昨晚论文一定写的很晚。”

“事实上这和论文关系不大,他这几天总是翻来覆去好久才睡着。”罗恩耸耸肩,相比哈利的脸色他的看起来一如既往的好。“昨晚我起夜的时候他还像煎饼一样在被单上翻来覆去……”

“失眠可不是件简单的事,哈利。”赫敏眯起了眼睛,她皱起鼻子又开始碎碎念了起来。“……”

哈利跟着他们的步伐心烦意乱的向前走,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最近三天总感觉丧失了原本应该有的活力和精力,好像缺了点什么,却又什么也不缺……

“焦躁或是不安……”赫敏还在继续絮叨着。“我还是建议你下课后去找找庞雷德夫人。”

他才不会,哈利敷衍了几句加快了步伐,脑袋里的疲惫带来的微痛感挥之不去。

这时转角传来谈话声。

“所以你还是喜欢澳洲蛋白眼,德拉科?得了吧,你只是喜欢它漂亮的眼珠和花哨的鳞片……”

“不可否认它的漂亮,这是我喜欢的原因之一,还有罗马利亚的长角,你不知道我当初看见它们那对金灿灿的犄角有多兴奋……”

“你现在就很兴奋,德拉科,这个话题总能让你提起无穷的兴致。”

“哦。”罗恩在身边发出了一声短暂的气音,哈利已经来不及躲闪了,只好尴尬的停在了拐角和那群斯莱特林面对面的遇上。

对方的话题也停止了,晨光凝固在了空气里。

哈利匆匆的抬头看了对面一眼,便不小心和一双蓝灰色的眸子撞到一起,很快两个人便同时别开了眼睛。

一个糟糕的清晨。

心脏在寂静的空气里大幅度的跳动着,哈利的眼神在墨绿色领带和白衬衫上飘忽不定。

还没来得及将一瞬即逝的紧张感抓住,那群斯莱特林便绕开了他们,大步向前很快便将他们甩到了身后。

“或许我还可以继续和你们讲讲细节……”

话题重新被衔接上。

什么啊?哈利回头看了一眼,他们已经走过了两幅画像。心脏狠狠的沉进了谷底,马尔福已经无视自己三天了。

“这很可疑。”罗恩摇摇头,眼睫上泛着光。“他好像突然就不找咱们麻烦了,哈利。”

“谁知道……”哈利撇了撇嘴干巴巴的说,他又回头看了一眼,这下已经什么都看不到了。

“也有可能是在算计什么。”罗恩跟上哈利的脚步嘟囔着。“一个巨大的阴谋……”

“庆幸吧男孩们。”赫敏拍拍罗恩的手臂微笑着看了哈利一眼。“这难道不是件好事吗?”

“或许他换了一个新的目标……”罗恩还在猜测。“我们不得不去担心,就像我们不能总是被动……”

“或许……”哈利出声,感觉自己的嗓子也开始疼痛了起来。

几只白鸟从窗外飒飒飞过,他预感今晚又会失眠了。

评论(47)

热度(5159)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