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69

德拉科疲倦的抬起头,在看清楚眼前那个穿着格兰芬多院服的女孩后不耐的啧了一声。

神烦波特好不容易被哄走了,又来了一个万事通小姐……

他翻了个身继续装死,心里念叨着庞雷德夫能不能好好关照一下他这个体虚的病人。

赫敏抱着厚厚的棕红色笔记本一本正经的看着床上的男孩,他看起来很糟糕,嘴唇毫无血丝,脸色也苍白的不像话。

“抱歉这个时候来打扰你,马尔福。”赫敏小心的问道,床上的人没有丝毫动静。“我最近在调查一件事……”

“我没兴趣。”德拉科的声音从枕头里传来。“也不想被打扰。”

赫敏沉默了一阵,她就知道这是最难的一件事。

“难道你不想知道关于哈利的事吗?”赫敏不依不饶。“他做的那些奇怪的事以及说的那些奇怪的话……”

“不,我一点也不想知道。”德拉科嘶嘶的打断她。“请你离开这里。”

赫敏沉默的看着他。

她脑子的东西已经完全被理清楚了,从三年级开始,哈利的成熟稳重,以及他过多的警惕性和强大的魔力……哈利的漏洞百出,她没法不去观察发现。她和罗恩不同,不能对奇怪的事全部选择性忽略。

“三年级他从鹰头马身兽身下救你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身体的异常……”她自顾自的说了起来。“他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变得奇怪的……”

“你和他走这么近不觉得他有什么奇怪的吗?”赫敏走到床边,低着头看着他,综褐色的头发垂在胸前。

哦,当然奇怪了,他身体里住着世界上最强大的黑魔王能不奇怪吗!?

所以奇怪又能怎么样?

德拉科阴沉着抬起脸。“这里不欢迎你格兰杰,你再呆在这里我会叫人赶你走的。”

“你没必要这么排斥我!”赫敏显然开始生气了,她将笔记本放在了床头。“在你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

德拉科绷着的脸露出一个假笑,他伸出手准备开口叫人,庞雷德夫人或是任何一个。

赫敏沉默但迅速的抽出魔杖,然后在德拉科惊讶的眼神里施了一个隔音咒。

“噢。”德拉科笑了。“格兰芬多。”

“然后你想怎么做?杀人灭口还是问卷调查?”他终于坐起了身,看了看放在床头最那边的魔杖,它静静的躺在自己绿色的领带旁。

“听着,马尔福。”赫敏放下魔杖,犹豫了下将帘子拉了下来,白色的长帘将这个小小的空间包裹。“我要认真的跟你说一件事……”

德拉科看着她意味深长的感叹了一句。“我可是有男朋友的。”

“……”赫敏深呼吸了一口气,用手拨了拨头发决定忽略那些不重要的东西。

“他不是哈利……”她尽量压低自己的声音。

“你说谁?”

“哈利波特。”赫敏重复。“哈利不是哈利波特……”

德拉科的心跳停止了一瞬间,表情出现了一瞬间的错愕,小女巫狐疑的眯起了眼。

“什么时候改名了,哦,对,他的确不是,哈利·马尔福?”德拉科很快掩饰起来。“虽然听起来怪恶心的。”

她知道了么?德拉科心慌的想,她知道哈利和黑魔王的事了吗?

这不可能不是吗?

“我没有在开玩笑!”赫敏皱起鼻子仰头看了看天花板。“梅林啊!你简直和罗恩一样讨厌!”

“不要把我和穷鬼韦斯莱放到一起。”德拉科重新露出假笑,他补充道。“挟持我的万事通小姐。”

“我没有挟持你……你真是……哦,见鬼!”赫敏甩了甩魔杖。“你不要转移话题,马尔福。”

“我没有转移话题,但事实上非当事人同意的囚禁都是犯罪。”

“第一,我没有囚禁你,第二,我真的想和你好好谈谈,抛开所有那些偏见。”赫敏说道,德拉科重新张开嘴,她马上用魔杖对准他,德拉科耸耸肩。“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反正你挟持了我。”

“well。”赫敏克制着自己不往那张刻薄的脸上來一拳。“现在听我说。”

德拉科装模作样的摆正脸。

“哈利来自未来。”

她直接切入主题,目光炯炯的盯着他,好像他会表现的十分震惊。

德拉科忍不住松了一口气,看来她还什么都不知道。

“波特和我讲过……”德拉科露出一个惋惜的表情,好像在看一个智障。“说你疯了一样的去查那些有关时间转换器的东西,甚至怀疑他是个时间旅人……”

“说真的……我的意思是……”德拉科补充。“如果这是真的,他穿越时间来爱我,这真的蛮浪漫……我想我可以接受哈利·马尔福这个名字了……”

“该死的。”赫敏沉默了一阵,她从自己的笔记本里翻找了一下,然后用手指夹出几张纸。“你可以看看这些东西……”

“这是日记吗?”德拉科瞅了一眼那几张纸,上边歪歪扭扭的笔记是哈利的没错。“你居然偷看他的日记……”

“不,那不是,我没有。”赫敏解释。

“波特居然会写日记,真让我刮目相看。”德拉科没有接过那几张纸。“话说我很累你什么时候走?”

“那是几张草稿纸……”赫敏继续说道。“是哈利无意间写的,在魔法史课上。”

德拉科终于接了过来,上面东一句西一句的写了一些时间,事件,以及人名。

“三强争霸赛……”德拉科点头。“我不觉得这有什么,看这里,芙蓉……塞德里克……哦,塞德里克的名字上打了叉,他可能蛮讨厌他的,还有卡卡洛夫……以及一些奇怪的记号。”

德拉科将纸张丢到一边,脸色苍白的靠在床头。“不要考验我的耐心,格兰杰。”

赫敏脸色开始变得很凝重,她的眼角下拉,眼神变得湿润起来。

“这是他三年级写的。”

德拉科的表情终于变了,他睁大了眼睛。

“这个笑话还不错。”良久开口说道。

“我当时还没那么怀疑他,只是知道他有一些不愿向任何人透漏的秘密……”赫敏低着头絮叨着,忽略了他的那句话。“我……收集了很多他的东西,任何奇怪的,不要这样看着我,马尔福,我只是很好奇,也很自大,我想了解一切,任何神秘对我都充满了诱惑。”

“每一件都灵验了……”赫敏摇了摇头。“他所预言的,纸上的一切。”

“事情也越来越奇怪了,他的身体越来越差,他的负担也在无形中变大,黑魔标记,神秘人(伏地魔),还有假教授,甚至还有预言家……”

“他想独自面对什么……”赫敏抬起头看着他。“独自一人。”

“这不可能。”德拉科终于开口了,他吃惊于赫敏的猜测。“你没道理凭这个……”

“他来自未来,我不知道为什么可以确定这件事,我考虑了很久很久,只有这个能解释的通,但它反而是最不可能的解释。可有时候往往就是这样不是吗?越不可能的答案反而就是事实。”

“他回来想改变什么……”赫敏语速变得缓慢,她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我们得帮他……”

……

白色的纱帘轻轻的浮动着,窗外的灰绿色若隐若现。

德拉科眨了眨蓝灰色的眼,露出一个假笑。

“你终于说完了?”德拉科在赫敏的瞪视中开口。

“你不能漠视这一切。”

“所以你到底是想问我些什么?”他歪着头看着她说。

“预言家那天晚上……和哈利说了些什么?”赫敏嘴角颤抖的问。哈利会告诉他们很多事,只要他们问。那个晚上德拉科遭到预言家的挟持,哈利和对方短暂的对峙,然后预言家再也没出现在她们的生活里……

赫敏觉得一切都没那么简单,即使知道哈利不想提那些神秘而奇怪的家伙们,但她仍然需要弄清楚很多东西。

哈利有时候不会那么细心,他总是将事情想的很简单,这里面也藏满了他对现实的逃避。

德拉科沉默了很久很久,才慢慢的将那天晚上记忆犹新的事情叙述了一遍。

“听着,格兰杰,我不管你做了多少调查也不想知道你到底知道了多少……”德拉科僵着脸说道。“虽然你说的一切都像那么回事。”

“但是有用吗?你知道并不能代表你能改变一切,你帮不了他什么的。”德拉科悲哀的想,他自己都没法救自己,无论他是来自未来或是哪里,至少现在,能救他的只有我,他能依靠的也只有我。

“总之谢谢你的配合,马尔福。”赫敏终于退后一步松了口气,她眼睛红红的。

“哈利很不容易,希望你善待他。”她补充道。

“嗤。”德拉科讽刺的笑了一下作为回应。

赫敏沉默的抱起自己的笔记本掀开帘子低着头离开了。

德拉科听着她的脚步声渐渐远去,舔了舔干燥的嘴角,眼睫像团扇般遮掩着不断闪烁的灰蓝色眼珠。

我不管你属于哪里,我只要你活着。

他伸出细瘦的手指捂住苍白的脸。

我只要你属于我。

评论(31)

热度(227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