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57

九月,夏末秋初,空气温和清凉。

天空早已漆黑一片,灰色的雾伴着淅淋的雨包裹了巨垒般的城堡。

城堡里灯火通明,礼堂里正在开展分院仪式,就像往届一样。

大厅里人头攒动,四张桌子上挤挤攘攘的坐满了人,高年级的学生们都在底下嘀嘀咕咕的抱怨着什么时候结束。

这个时候是最难熬的,当你不得不听着分院帽唱完它苦思一年的歌曲却又饿又渴又湿又冷的坐在那里无所事事的时候。

哈利几乎是兴奋愉悦的和赫敏讨论魁地奇那天晚上发生的事。

原因是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都成功而顺利,首先是从克里切那里找到斯莱特林的挂坠盒,然后是打破伏地魔的计划——魔法部逮捕了克劳奇一家,将小克劳奇关进了阿兹卡班,适当的给予克劳奇降职处分。

这件事倒是引起了很大的反响,首先是黑魔标记带来的恐慌,其次是魔法部重职官员涉嫌滥用私权以及明确的失职……最近发生的事已经足够预言家日报折腾了,甚至连魁地奇世界杯的关注度都排在了下面。

魔法部有够忙了,希望他们能在铺天盖地的投诉信里还能挣扎着派一部分官员来引导一下霍格沃兹的三强争霸赛。

当然哈利没有提前告诉罗恩他们,倒是德拉科在来的火车上半讽刺半暧昧的告诉了他,在空的隔间里,用他柔软的嘴唇……

想到这里,赫敏以及关于她那些滔滔不绝的疑惑和问题都如同窗外的雾雨被温暖潮湿的气息关在了窗外。

“如果可以,希望你以后不要乱来。”赫敏尽量压低她的声音,棕色的头发半干的搭在眼尾,看起来有点俏皮。但事实上她严肃的表情和皱起的眉心看起来可一点都不轻松。“这次如果不是德拉科发现了你……”

“哦,你现在开始叫他德拉科了!”罗恩的红脑袋凑了过来,泛金的蓝眼睛里满是熟悉的不屑和较真。“因为他救了哈利?”

“我才不会相信他那么好心,谁知道他背地里有什么鬼心眼子。”罗恩翻了个白眼,撅起嘴扮了个鬼脸。

“我不管你是什么意思。”赫敏生气的说,她一点都不想被无聊的事打断。“但我觉得这一点都不重要,你怎么想是你的事!”

“是啊!我怎么想当然不关任何人的事。”罗恩拍拍哈利的肩膀,看起来气势十足。“但至少在我和哈利面前不要叫的那么亲热,拜托了。”

“她怎么叫的?”哈利看起来才回过神,他收回略微迷离的眼神缓缓的吐出几个词。

“Draco还是......dray?”

话音刚落,罗恩的身体狠狠的夸张的颤抖了一下,他惊恐的看着哈利像是在看一只八眼蜘蛛。“梅林啊,拯救一下我的鸡皮疙瘩吧。”

哈利无所谓的耸耸肩,转头的一瞬间还是忍不住的朝赫敏露出了一丝微笑。

不再关注他俩别扭的争执,他抬头看向教室席,他们刚刚迎来的新魔法防御教授就坐在那儿——疯眼汉穆迪。是真真切切的穆迪而不是某个替代的蠢货,这些都是从那张神奇的羊皮纸上得到的消息,不能再准确了。

这也是他好心情持续的原因。

他自信的想,要不了多久,敌暗我明的关系就会转变,等他有了足够的把握和公信力,即使不需要将自己那些惨痛的往事公之于众也能凭自己的能力将伏地魔彻底打败!

真令人期待啊!

“三强争霸赛大约是七百多年前创立的,是欧洲三所最大的魔法学校之间的一种友谊竞争。这三所学校是:霍格沃茨、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每个学校选出一名勇士,然后三名勇士比试三种……“邓布利多的话还没说完,四周便开始骚乱起来,所有学生都开始兴奋的交头接耳。费雷德和乔治更是两眼发光的欢呼着他们要参加,即使校长重点指出未满17岁不可能成为勇士。

哈利反正不是特别感兴趣,他一只手摆弄着袖子上精致的祖母绿袖口,一边兴致勃勃的看着每一个人,这种只有自己知晓一切的感觉有些乏味但真的很有满足感。于是他开始带着神秘的满足笑容看着大家眼底的激动和兴奋。

“哈利!”迪安兴致勃勃的凑了过来。“你会参加的对吗?”

“不!”赫敏替他否决了,她担忧的说道。“不可能的,哈利没满17岁,更何况这个比赛曾经死过人...…”

“没人问你去不去!赫敏。”乔治挤了过来,眼睛闪闪发光。“一起吗?哈利!你会想去的吧,这么厉害的比赛,你没法拒绝……”

“我们有一百种方法参加,即使在我们不知道具体考察方法的情况下。”费雷德得意的笑着。

罗恩也看起来有些欣喜过头,他也向纳威絮絮叨叨的说着最近和哈利练过很多厉害的咒语,也不知道参加的话会不会落选……

“不去吧,我想,邓布利多有的是办法将那些不合格的人排除在外……”哈利被挤在一个小空间里艰难的说。

“你可以申请,哈利!”卢娜也恍恍惚惚的开口了。“我觉得你比很多高年级的学生都厉害,至少我相信他们不敢和逃犯正面相抗。”

“没错……”

“为霍格沃兹争光……”

……

“是啊。”罗恩有些羡慕的说。“一千个加隆呢!”

人群嘈杂的开始散开,陆续的回各自的寝室,哈利才从围攻状态脱离出来。

“你真不去吗?”罗恩踌躇的问。

“事实上我确定过不了校长那一关。”哈利撇撇嘴,站起身。

随着起身,手指不小心蹭到刚刚混乱中被打碎的玻璃杯上,锋利的泛着烛光的玻璃片划破了他的指腹。

疼痛开始蔓延开来,哈利的身体猛的停顿了下来,这个时候大厅的人已经走的差不多了,他却像是被施了石化咒一般僵硬在原地。

“哈利?”赫敏停下来回头看他。

哈利的脸色突兀的变得苍白起来,他疑惑的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指,细小的伤口上泛着血丝,紧接着他的手颤抖了一下,另一只手从袍子里抽出魔杖。

“哈利?”赫敏和罗恩意识到有些不对,他们靠近那个在身后落单的男孩,他看起来像是受了什么严重的打击。

魔咒脱口而出,金色的光芒一现,哈利手上的伤口便恢复如初。紧接着,他果断的抄起桌子上的那半截玻璃片,朝自己的掌心割去……

“啊。”惊呼一声,赫敏甚至来不及阻止,便看到哈利一下子割破了自己的掌心,一条半分米长的口子随着鲜血的流出而缓缓呈现出来,猩红的血在白皙的掌心里显得十分刺眼。

“你疯了吗?”罗恩一把打掉哈利手中那块几乎没有沾染血迹的碎玻璃,它摔在地上碎成细小晶亮的渣子。

哈利的脸色看起来缓和了一些,他复杂的看着手里不断流出的鲜血心里忍不住松了一口气,拿起魔杖再次念出那句治疗咒,然后着迷的看着伤口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不过这次可能是由于较深的缘故,掌心里留下一条淡淡的浅痕。

“我告诉你哈利,你最好给我们一个解释。”赫敏看起来要疯掉了,她的嘴唇绷紧了,愤怒和无可奈何在眼睛里打转。看着哈利满手的鲜血,她的声音甚至还带着颤抖。“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魔药开始不稳定了。”哈利抬头一脸认真的说。

“什么?”棕发女孩吃惊的看着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哈利复杂的看着自己的手指,上面新生纹路已经开始和其他延伸出来的指纹融合。“刚刚我感觉到了,从这里。”

“身体深处好像被刺痛了一下……”

“所以你再次拿自己做实验试了一下?”

“是的。”哈利点头。“不要露出这种眼神赫敏。”哈利看着对方朝自己的手心里默默的丢了个清理一新,继续无奈的说。“至少刚刚很正常……”

“那怎么办?”罗恩忍不住的担忧起来,当初哈利被鹰头马身兽抓伤的凄厉模样还在眼前。“你得告诉邓布利多。”

“不。”哈利将手藏进了袖子里。“不想麻烦他们了。”

上一次已经够教授们受了,这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时间长了这件事难免会被别人发现,那时候他很可能被人送到圣芒戈……

“的确,我不支持哈利继续依靠那种魔药,先不说它的珍稀程度,找不找的齐它的材料是一回事,何况它的麻醉成分对身体影响极大……”赫敏跟上他们的脚步,压低声音说道。“它对灵魂有一定的伤害……哈利,或许邓布利多说得对,预言家可以帮你。”

“那些危险人物吗?”罗恩皱起眉头,他摇摇头看着哈利。“我不支持哈利和他们扯上关系,爸爸说尽量少接触这些奇怪的人,得不到好处。”

哈利默默的听着他们谈话,其实他不会去麻烦校长也不会去找那些神秘人,这次魔药不稳定的情况比斯内普预计的快多了,本来预计是一年后才会出现这种情况才对……

当他以为所有事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的时候时,才意识到自己身上还有这么一个麻烦,而安逸几乎已经让他忘记了一切。

哈利复杂的最后看了一眼窗外,透过垂下来的长长的米黄色纱幔的缝隙。冰冷的雨滴在灰色的窗上聚集而后坠落,跌进绿灰石背后深不可测的黑暗里……

他真的可以掌握一切吗?

评论(22)

热度(240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