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58

一个带着淡淡喜悦的下午,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学生将到来这里。

那天没有人有心思听课,大家都排好队怀着兴奋的心情等在学校门口,直到布斯巴顿的粉蓝色的飞天马车落地和德姆斯特朗气派非凡的船只靠岸尖叫声才缓和一点。

邓布利多在一片喜悦的欢呼中将马克西姆夫人和卡卡洛夫以及他们的学生们迎进城堡。

“天啦!哈利。”罗恩激动的抓住哈利的胳膊狠狠的扯动。“是克鲁姆!”

威克多尔·克鲁姆?他果然会来,三强勇士之一。哈利眨眨眼,看向那个浓眉大眼的披着一身毛皮斗篷的学生,他目中无人的走在卡卡洛夫的旁边。

随着人群回到礼堂,周围都是叽叽喳喳的讨论声,几个女生讨论着如何找克鲁姆要签名,身边还有人讨论为什么布斯巴顿的女孩子们都用丝巾将脑袋裹得严严实实的……

“快点吧!哈利!”罗恩拉着赫敏坐下,然后又撑起身子急切而嘶哑的叫着。“坐这里!嘿!你们快腾个地儿!”

“什么?”

“唉!来不及了!”罗恩失望懊恼的坐了下去,像个泄了气的皮球。

不远处的克鲁姆和他的校友们已经在斯莱特林落坐了。挨着德拉科和布雷斯一起,哈利是通过德拉科冒出来的发色分辨的,因为高尔和克拉布就坐在视线里,在德拉科对面,两个大块头牢牢的遮住了他们的脸蛋。

“瞧!马尔福在和他说话!”罗恩酸酸的说,他东扭扭西扭扭的看着。“他肯定在巴结他!”

哈利也扬起头去看,冷不丁的从高尔的耳侧对面对上一双带着促狭的灰色双瞳,暖色的烛光星星点点的落了进去,一闪一闪的荡着醉人的笑意。

真的,好看死了!

哈利嘴角缀着笑,青少年总是成长的很快,德拉科已经是个大男孩了,柔软的尖下巴开始变得坚硬起来,五官也更加深邃立体,身体也迅速拔高了几个度,就像暑假前那个该死的预言……

“看到克鲁姆了吗?”罗恩凑了过来。

“看到了。”哈利敷衍的说道。

“那两个傻大个挡的严严实实的,但我敢打赌,克鲁姆一眼就能看穿马尔福的嘴脸……”罗恩继续絮叨着。“你说他们会睡在哪?我可以在我们宿舍给他提供一个床位……”

赫敏鄙夷的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一只纸鹤晃晃悠悠的从礼堂尽头飞来,穿过人群落到哈利金属色的茶杯上。

哈利眼神闪烁的看了一眼将它取过来,打开,德拉科式的涂鸦开始晃动起来,那是一只满脸傻笑的黑发男孩,下面还有一排漂亮的字。

看什么呢?疤头!

看什么?哈利笑了。用手戳了戳罗恩,想要问问他有没有带羽毛笔。

“羽毛笔?”罗恩嘴里满是蛋糕,他含糊不清的说。“有哪个神奇的人会下楼吃饭的时候还想着裹一根羽毛在怀里……赫敏都不会带。是吧,赫敏?”

“事实上我带了。”赫敏瞅了他一眼,勾起一个笑容。从身上摸出一根浅棕色的羽毛笔来。

罗恩看了她一眼,突兀的有些脸红。

“谢谢。”哈利愉快的接过然后在纸上笔走龙蛇的写上几个词,眉毛微挑,觉得挺满意的。

手一松,纸条重新变成小鸟的模样扑腾着翅膀从人头里跌跌撞撞的飞了过去。

而德拉科火辣辣的视线就在对面。

小纸鹤没有成功的穿过那两道屏障而是被从烛火间飞过的蝙蝠撞落,落进布斯巴顿的女生堆里。

德拉科露出了一个假笑,显然他不准备起身绕过一个长桌从女人堆里去捡一只脏兮兮的小纸条。

哈利无奈的白了一眼,偷偷的在桌子下施了一个飞来咒。

由于距离过远,加上活动障碍较多,那张纸条忽的一下腾起,在空气里扑腾了一下,然后一头栽到了女孩们的长桌上。

啊!糟糕!

哈利眼看着有女孩从空盘子里将它拧了出来……

该死的……

如果被看到了……

没关系上面没有署名……是的,上面只有你的画像,那不重要……

啊啊啊!

没有人有那样明显的外貌特征了!

眼镜,黑发,绿眼,还有头上那条醒目的闪电疤痕……

所以说自己到底回复了些什么?

(看什么呢?疤头!)

(看我男朋友。)

所以说谁是救世主的男朋友?

哈利默默起身,决定绕过三个长桌去阻止一段即将产生的八卦。

鲜少有人发现有个男孩偷偷离席,正合他意。哈利靠近那群布斯巴顿的女生,惊讶的看到芙蓉坐在里面,很难不去看见她,瀑布般的银凉色头发,湛蓝色的眸子,婚后的芙蓉比起年轻的时候更妩媚,但少了一丝年少时的清纯……

当然,哈利很快回过神,这时候可不适合叙旧。他很快发现芙蓉旁边的小女孩手里的纸鹤,令他心虚的是那张纸已经被打开了。

“打扰一下。”哈利走到小女孩身后尴尬的开口,她的背影看起来十岁上下,可能是某个学生的家属。有几个女孩好奇的望了过来,隐隐约约似乎能听见斯莱特林桌子上的嗤笑声。

“抱歉,我想这是我的东西……”

小女孩回过头,金色的额发蓬松的垂在胸前,湛蓝色的眼睛明亮清澈。

哈利的心脏狠狠的跳动了一下。

熟悉,她的模样似乎越来越熟悉,像,太像了!汹涌的,不太正常的熟悉感几乎将他埋没……

记忆力永不褪色的回忆翻涌而上……

“我再也不会回到这里了,再也不会……”令人心碎的声音和着窗外凄厉的风,卷起一阵冰冷的泛着青灰色的灰尘……

坦妮莎,一个一年级的小女孩,也是一个在战争中崩溃的受害者。

霍格沃兹是哈利的一切,而坦妮莎否定了。

所以这个女孩就像是一把在火堆里烫红了的匕首,一下又一下的捅进他的胸膛里,直到血液无法倒流,伤口无法复原,留下一片深刻的无法忽视的痕迹。

不同于食死徒对霍格沃兹的不屑和憎恨,那双蓝眼镜里几乎要溢出来的痛苦才是真正让他害怕的。

也是真正让他想要逃避的现实。

而现在,这个女孩就在眼前,坐在霍格沃兹的长桌上,拿着他回给德拉科的纸条。

“坦妮莎?”哈利还是嘶哑的开口了,眼神迷茫无措。“你怎么可能在这里?”

女孩好像被什么吓住了,她惊恐的从长桌上滑了下来。

“姐姐。”她贴近芙蓉喊道。

“怎么啦?加布丽?”芙蓉回头好奇的看她的小妹妹。

哈利死死的盯着她看,眼前突兀的一花,随着视野的再次清晰,他吃惊的看着坦妮莎的背后升起的一道黑影,庞大的细腻的黑暗,似乎容不得任何光亮穿过。从那片黑影里,在腾起的虚无缥缈的袖子里伸出一只手来,那只手细瘦无比,白的几乎透明,就像死人的手。

手上有一根魔杖,而那魔杖牢牢的指着满脸害怕的坦妮莎。

不!

不!

哈利猛的瞪大眼不敢置信的看着,他能感觉到一种邪恶的力量在慢慢集中,似乎只要一个念头,一个想法,那带着死亡气息的魔咒就会没入女孩的身体里。

怎么可以?

她父母已经为霍格沃兹牺牲了!

她失去了一切!

为什么还要抢走她?!

不!

不!

哈利脸色煞白的看着,心里却有另一个声音在不断的告诉他,这一切都是假的,都是假的,这是幻境!不可能会有人在霍格沃兹杀人的!

可是,霍格沃兹真的那么安全吗?哈利犹豫了。

他真的还能不顾一切的去相信吗?

真的吗?

那根魔杖已经牢牢的抵住了她的背心。森冷的寒气铺面而来。

“救救我。”坦妮莎哭了,声音里满是绝望。泪水不断的从她湿润的眼眶里姗姗而下,落到身上,金色的头发上,以及深不可见的黑暗里……

沉重的负罪感就像十字架前的业火,灼烫,带着毁灭性的力量,是连神都无法抗拒的痛苦……

杀了他……

杀了那个恶徒……

是他,是他带给你痛苦……

哈利在一片尖叫声中抽出了魔杖。

“波特!”身后有人抱住了他,他挣扎着,一个魔咒打在了吊灯上。

堆满蜡烛的环形吊灯顿时四分五裂开来,蜡烛带着火星四下溅开!赫奇帕奇的学生们顿时尖叫着躲开,以免被砸到。

“那里出了什么事?”罗恩和其他学生站起来观望,教师席的老师们也被那边的动静吓到了。

“怎么了?”赫敏焦急的拍打罗恩。

“……”罗恩撑住桌子,眉头狠狠的皱了起来。“看起来,好像是哈利和马尔福打起来了……”

“什么?”

哈利感觉自己被狠狠的勒住了,无法准确的迎敌。

该死的!哈利不断的挣扎着,坦妮莎还在那里,她的生命岌岌可危,为什么没有人去救她?!

每个人都似乎在嘲笑着,冷眼旁观着一切,漠然而陌生。

哈利一把推开身后人,似乎还隐隐约约的听到一道闷哼声。

他再次举起魔杖,又被人给缠住了,身边似乎源源不断的有人向他靠近,还有絮絮叨叨的讨论声,一切都在故意的干扰着他。

“放开我!”哈利恼火的挣扎着,愤怒和焦躁在体内不断膨胀,他感觉自己迫不及待的想要去伤害谁。

他狠狠的去掐勒住他脖子的手臂,耳朵里嗡嗡作响。

乘着对方的瞬间放松,他得以翻过身来,一把将身后人压倒在桌子上,桌子被撞的发出一声闷响,身边似乎响起一阵阵尖叫,他手里的魔杖翻转,杖尖牢牢的抵住了对方的下颚。

德拉科彻底被他吓到了,脖子上的魔杖都不及那双冰冷的眼睛可怕,毫无感情的眼睛,以及眼睛里闪烁的一片死寂。就像饿极了的野狼,一旦被那双幽寒的双眼锁定……必死无疑!

“记住你是谁,哈利。”

一道声音从脑海里响起,就像混沌里的一束光,清晰明澈。

谁?

几乎脱口而出的恶咒被打断,他的眼里闪过一片茫然。

那是邓布利多的声音,亲切里带着不容反抗的威严,熟悉的人。

不,他早死了,死在一个潮湿的夜晚。

紧接着,哈利猛的瞪大眼睛。

邓布利多?

是啊,邓布利多,他在这里,怎么会允许有人受到伤害呢?

脑子里顿时一阵阵痛,他难受的用一只手捂住头。

他到底怎么了?

到底怎么了!

眼前的灯光忽闪忽闪,灰暗的视线重新被暖光覆盖,哈利疲倦而惊慌的抬起头,面前狼藉一片。

这个时候的心跳格外清晰,他剧烈的喘息着,感觉恶心感不断的翻涌而上。

“波特……?”怀疑的声音从身下传来,他低头看了一眼,对上了一双满是害怕和痛苦的灰色眼瞳。

哈利惊恐的丢掉手里的魔杖退后了几步。

德拉科的身体瞬间松弛下来,他的长袍凌乱不堪,冷汗湿了手心,他靠在赫奇帕奇的长桌上,腰上阵阵酸痛,低着头恼火的看着那个满脸惊恐的黑发男孩。

“到底怎么了?”马克西姆夫人显然很不耐烦,她站起来看着赫奇帕奇尾部的动乱有些生气。“霍格沃兹的规矩在哪里,学生们都不讲礼仪的捣乱吗?”

“显然,波特先生需要好好管教了。”斯内普教授复杂的看了一眼邓布利多,后者则专注的看着那边的情况面色严峻。

刚刚哈利几次抽出魔杖的瞬间他都看的十分清楚,其他人可能不会刻意注意,但他注意到了,从哈利离开他的位置的时候就注意到了。哈利原本是想伤害那个布斯巴顿的女孩。

所以,这绝不是一个简单的小孩子之间的决斗!

评论(10)

热度(237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