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89

“晚上好,德拉科。”黑发青年转过身来,月光便从窗外照射进来在他的侧脸上渡了一层银光。

房间没开灯,但月光很足所以德拉科很快便能适应这室内的光线。

“您找我?”他小心翼翼的开口问道。

哈利猩红色的眼睛泛起笑意,他的双手打开示意对方走进。

“不要害怕,德拉科。”他开口说道。“我们关系很亲密,一直,不是吗?比起其他人。”

“不记得了吗?德拉科,在霍格沃兹我苏醒过,那个时候,那个时候……”

德拉科的手下意识摸了摸腰侧的魔杖,他慢慢的向那个男孩一步一步靠近,直到走到他的面前停下。

“两年前吗,圣诞节……记得吗?”哈利歪着头小声说,像在耳语。

“让人怀恋,那个时候你看起来还没有这么高,青春期的男孩总是变化很大……”哈利抬起眼看他,发现对方和自己对视后便垂下头,从这里看过去只能看到他淡金色头发下长而密的睫毛和高挺的鼻梁。

“不说话?”哈利扬起头靠在了玻璃上,感受着冰冷的寒意穿过头发刺入了皮肤里。

德拉科僵硬的手指在身侧动了动。

“我来这里多久了?”哈利问道。

“两个星期了,主人。”

“两个星期了,凤凰社还在死死的撑着……”哈利伸出手指看着,骨节分明的手指上布满了错综复杂的痕迹,月光从指缝间穿过,在地板上落了一地的寒意。

“我知道他在观察我,无时无刻,很多人都在观察我,不不……所有人都在观察着。”

“但每个人都怀着不一样的情绪,我能感觉得到,有人在迷茫,迷茫着像是被辜负了的傻瓜。有人却在挣扎,挣扎着想要取得我的信任和重视,还有人在期待。”

哈利笑了。

“期待我什么时候会死。”

他的尾音带起笑意,语气却显得有些气力不足,德拉科抬起眼偷偷的打量着那张熟悉的脸。

“你呢?你在期待什么呢德拉科?”他的视线瞬间便将德拉科的眼神锁定。“期待我什么时候离开吗?还是期待那个男孩什么时候才醒来?”

“我没有……”德拉科摇了摇头无力的解释。

“不用解释,我都知道德拉科。”他重新靠在了玻璃上,手指拢了拢长袍。“我知道你做了些什么,或者说你在做什么……”

德拉科的睫毛颤动了一下。

“这里没有人了解哈利波特,只有你了解,因为你在意着这件事,比任何人都在乎,就像以前那样。”他慢慢的说道。

“瞧,所有人都在暗地里隐隐不安,揣摩猜测着,估量着自身的位置和应该利用的手段……他们算计着我观察着我,无一例外的都是在我和我之间权衡着,他们在找一个选择,或是一个结果。”

“为了那些自私和所谓的退路……”他闭上眼,像在假寐。“可是只有你了解那个男孩,他很强大,强大的不可思议,不是吗?我完全可以承认这件事,因为我没法控制他。所以你一直都在观察着我,你知道他还没消失,你知道他在。所以你就等待着,像其他人那样把目光钉在我的身上,就像怎么都摆不掉的小尾巴……”

“可是怎么办呢?”哈利睁开眼疲倦的看了他一眼,声音小的就像被掐灭后的蜡烛冒出的余烟。“比你厉害的人太多了,那个男孩醒来便只有死路一条……没有人会放过他的,你也救不了他的。”

“我能……”德拉科咬牙说道,他颤抖的看着哈利。“尽我所能。”

哈利的眼里又冒出了笑意。

“瞧,德拉科,你一直都是站在我这边的不是吗?而不是那个早已面目全非的黑魔王,那边的我已经不是我了,那个伏地魔经历了太多悲惨可怜的事,他已经被痛苦折磨的怕了。他身上早已挂满了业障,气运也消失殆尽,已经是一个崩坏掉的疯子了……你当然不会臣服一个疯子。”他用力的说道,笑容在脸上僵硬而冷清。“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个时候找你了对吗,德拉科。”

“因为他要回来了是吗?”德拉科问道,心脏像被掐住了一样闷闷作痛。

“你知道你要做些什么吗?德拉科。”哈利继续说道。“你当然知道……”

“所以啊!”他叹了口气,眼神在德拉科的脸上聚焦。

“哈利波特需要活着。”

“你得让他活着!尽你所能的。”哈利看着他,红色的眼睛里流淌着暗色的光。

因为你也想活着不是吗?你害怕死亡害怕黑魔王会把你吞噬掉,你也只不过是一个懦弱的疯子罢了。

“我会带他去安全的地方。”德拉科闪烁其辞的说道。

“我自然是无比的信任你,德拉科。”哈利重新闭上眼,脸色在月光下泛着不健康的青白色。“期待我们的下次见面。”

……

哈利感觉厚重的眼皮下有一道光,就像被埋在洞穴里的人扒拉出了一丝光线,朦胧的浅淡的,像是透过了一块黑色的纱布看到的。他猜测着这里是白天还是夜晚,可是有区别吗?白天还是夜晚对他来说已经没有丝毫意义。

他的身体已经完全崩溃了,在那个灵魂分离的催动下,那条缝隙已经完全被摧毁了,就像是被咒语劈开似的裂开了一道无法愈合的伤口,黑暗的种子从深不见底的悬崖下长了出来,灵魂也被毒瘤吸附百疮千孔。

真令人恶心,和其他人共用一个身体,哈利拼命的用魔力不要命的去堵,将那块吸附自己灵魂的魂片往深渊里推着,用尽全身的力量,所有的魔力去堵,艰难的去修补着,好像这样他就能再多撑个一天两天,好像这样他就能淹没另一个意识一般。

有生命力了么?想夺舍么?哈利浑身颤抖着,魔力在身体里横冲直撞,那就一起去死,一起去死!

好像我怕死一样?可死又算什么?我可以为那么多人去死!我一点也不后悔……

“哈利?”有声音在耳边响起,慌乱不安的。

德拉科跪下来颤抖的按住他在地上挣扎不断的身体。

“哈利?”

谁?哈利喘着气,他好想抬眼看看,可眼睛太久没睁开过了,他有些害怕。

身体里的魔力重新被有序的推送进了黑暗中的裂缝里,满满当当的像液态的水银般将它填充着。

魔力耗尽后的身体既干涩又糟糕,就像过期了的黄油,好像从某个地方便能长出绿毛来。哈利试图平静下来感受着自己的四肢,感受着那股汹涌而至的疲倦和疼痛一阵阵的淹过他的意识。

“哈利?”还是那道声音,还有后脑勺上的那股暖意,令人心安的想睡。

可是他怎么能睡呢?

凤凰社还有那么多人将期望寄托给他,霍格沃兹还有那么多的人等他回家,他做了那么多那么多……

时间他都义无反顾的挑战了,还能被脆弱打倒吗?

“我要回去……”他嘶哑的说道。

艰难的撑开干涩的眼睛,便毫无预兆的对上了一双熟悉的淡色眼眸。

柔和的光线在那张熟悉的面孔上融化开来,在心里带起一阵心动的涟漪。

德拉科?!

是的,是的,哈利眦目欲裂的看着,好像饥渴的人看到了一颗苹果。

就像做梦一样,可他现在什么力气都使不上来了,他现在的样子实在太糟糕了。他好想拥抱,就像以前那样抱住他的男孩,管他是梦还是现实,管他是过去还是未来,他们就该拥抱在一起。

生理性的泪水瞬间模糊了视线,他甚至还来不及看清楚对方的表情。

“带我回去……”哈利艰难的开口。

带我回霍格沃兹吧,我想回那里睡一觉。

“好。”德拉科用温热的手指擦了擦他的脸,然后俯身抱紧他。

“我带你回家。”

……

金色的保护罩还是升了起来,在毫无预兆的战争里升起就没放下过了,黑暗缓缓注入了淡淡的金光里,将城堡笼罩。

夜深,城堡里却灯火通明,伤员从医务室的这头排到了走廊的另一头,所有的课都停了,只有忙碌的治疗咒在令人窒息的氛围里不断投落着蛋白色的光斑。

“你从没真正出手过,邓布利多。”金斯莱带领的部分傲罗们驻扎在霍格沃兹,坚定不移的守护着重要阵地。

可现在傲罗部长正在会议上提出了一个令人动容的问题。“我不敢相信,我也从未怀疑过你……”

“可你的能力去哪了呢?这不该,我们不该被黑巫师们逼成这样……”金斯莱眼睛里满是血丝。“伏地魔的力量还在不断壮大,哈利波特的背叛给他们带来了多少力量?多少中立势力已经向他倒戈了?”

“你为什么……”

“你要知道阿不思受伤了,金斯莱。”麦格教授严厉的看着他,她环顾了一圈参加这场会议的人。“现在可不是我们质疑自己人的时候!”

金斯莱不再做声,他坐下来继续擦拭着自己的魔杖。

“这场谈话该结束了,已经很晚了,如果大家还有什么问题……”麦格教授开口交代着,眼里满是深深的疲劳。

没有人注意到月光被烛光阻拦在了城堡外,那里有一股急促的风划破了黑暗将树影打乱。

评论(26)

热度(175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