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78


一缕晶润的液体从哈利的太阳穴里被抽出,很快的融入进了冥想盆浮起的光芒里。

每个人的眼里都倒映着那些腾起的剔透水珠,它们在空气里旋转着,直到邓布利多挥了一下魔杖,水珠便重塑画面般霎那间改变了整个空间。

“欢迎大家来到这里。”哈利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所有人都下意识的回过头,夜色野旷,远处烛光摇曳。他们仍然坐在原处,而面前的会议桌已经消失在眼前,不仅是会议桌,这个房间,甚至霍格沃兹……他们仿佛到了一个离城堡很远的地方,甚至连围绕着城堡的远山都看不见。

“我知道这里……”塞得里克惊呼了一声,对面的穆迪也迅速的皱起眉绷紧了身子,魔眼在眼眶里滴溜溜的转。

“三强争霸赛伏地魔复活的地方。”哈利的声音响起。

纳威惊恐的呜咽了一声。

“这只是投影,你还好好的坐在桌子旁呢,傻孩子。”麦格教授声音出奇的温和。

他们的确还好好的呆在有求必应室,耳边满是窗外的雨声,即使窗户已经被一片荒芜和荒芜上的一个天使石雕替代。

“来了。”

众人的视线很快便被吸引过去,身穿争霸赛勇士服的哈利和塞德里克抓着奖杯一头栽到了一棵杨树旁,他们狼狈的摔在地上,奖杯咕噜咕噜的滚到远处。

这是他们那天晚上经历的吗?德拉科攥紧了手指,然后眼尖的注意到蓝色的奖杯上没有那个哨子。

风卷着一地的树叶和灰土在墓地里穿梭着,他们看着两个少年愣愣的站在那里打量四周,焦黄的树叶还挂在哈利的后脑上。

快跑啊!每个人都隐隐的想,可事情已经发生过了,他们都知道了结局,这只是个该死的回放,但他们还是忍不住的紧张,就像他们现在好好的呆在温暖的室内,但似乎还是能感觉得到,那种冷风带着灰尘和墓地里阴冷的味道一同灌进鼻腔里的感觉,令人窒息。

无能为力,但又不愿等待事情的发生。

好在孩子们都活了下来,这可能是唯一的慰籍了。

“回到门钥匙那……”他们听到哈利的声音颤抖的说。“我们去门钥匙那,塞德里克。”

是记忆里的哈利波特,而不是站在桌子尽头一动不动像座雕像的哈利。

每个人都能很清楚明确的分辨记忆和现实里的声音,但其中有什么不一样,谁都不能解释清楚。

随着[哈利]惊慌的眼神黑暗里出现了几个人,模模糊糊的从树影下走过来。

紧接着,如同吞吐蛇信般的森冷声音从远处响起——所有人都忍不住的绷紧了身子。

“干掉碍事的,虫尾巴。”

剧情不对,塞德里克惊恐的瞪大眼,剧情不对,这不是他们那天发生的事!那天他根本没有见到神秘人!

紧接着,他看到记忆里的自己抽出了魔杖。

然后一道绿光掠过,森寒的气息没入了自己的胸膛里。

就像那棵树,那棵被击中的树,塞德里克感觉父亲倒吸了一口气将自己的手臂抓紧了。

“啊!”赫敏忍不住惊叫了一声,几乎每个人都在抽气。

塞得里克……死了?

那个男孩倒在地上,翻滚了几下,就像一片被卷到地上的树叶。脸色发青,一点生机都没有了。

“这是怎么回事?”

“我解释过……”哈利看着斯特林杰说道。“我来自另一个时间线,我回到了过去。”

“而这些是我上一世的记忆。”

“你改变了些什么?”迪戈里先生握紧了塞德里克的手,他摇摇头。“你救了他……”

“这些会在结束后告诉您,还有其它人……”哈利干巴巴的说道。“时间还有很长不是吗,只要你们相信我……所有的一切都不是秘密……”

没有人继续问了,他们都被伏地魔的出现震惊了。

“梅林啊。”乔治感叹。“神秘人真的复活了么?”

画面一转,已经复生的伏地魔已经开始释放黑魔标记了。

“我会有选择的给你们看历史的进展……”哈利说道,他静静的看着伏地魔和他的食死徒们嘲笑着被绑在石雕上的自己,画面随之一变,这时哈利已经带着塞德里克回到了学校。

没有人做声了,每个人都看着那个受伤的男孩不断在台阶上抽搐着哭泣,手里紧紧的攥着一个死人。

这才是一个孩子应有的表现不是吗?而那个站在不远处的男孩,哈利波特,他冷漠的看着以前的自己,手里的魔杖旋转着,携带魔力的光晕扩散在空气里。

“假穆迪,小克劳奇。”哈利开口。

画面回到室内,穆迪办公室里,斯内普将吐真剂灌进了变回原形的小克劳奇手里。

接下来的画面在寂静里播放着,哈利没有再开口,也没有询问,每个人都全神贯注的看着,唯恐错过一丝细节。

但事实上哈利有很多私人的东西都没有透漏,有的关于缘分,有的关于伤害,有的关于爱情……他只是将自己的记忆尽可能的变做一个纪录片,一个重现历史的纪录片。

他们看到邓布利多逐渐被魔法部削弱着,霍格沃兹也渐渐失去自由,看到乌姆里奇将学校变成一个陌生的监狱,看到凤凰社仓促的见面,看到DA的建立和一次又一次的练习……

“我不希望我的学生变成这个模样……他们不会在走廊上笑,不会嬉闹,不会在楼梯上跑上跑下,也不会在课堂上偷偷摸摸的讲话了……”麦格教授已经湿润了眼眶,在她的视线里,乌姆里奇拽着秋的头发打破了有求必应室的大门。“我就站在那里,我看见了我自己,站在那,什么也做不了……”

罗恩看了看麦格教授,看着她用袖口在眼角蹭了蹭。

这可是您说的啊,教授,那我和哈利在课上讲话的那些分是鬼扣的咯?我的哥哥们都在看着你呢,您知道他们是什么德行,他们会在底下笑的。

罗恩转过头来看他的哥哥们,他们没有笑,只是端端正正的坐在那里,从来没那么严肃过,他的哥哥们,好像在认真的听课一样。可是怎么可能呢!他们心里肯定乐开花了,他保证。

罗恩觉得自己要被自己逗笑了,可他不能笑啊,这里没有人在笑。

每个人都在看着,感受着,仿佛身临其境。

这真荒唐,罗恩的手还放在看不见的桌子上,现在的它正快速的变化着,时而变成凤凰社聚会时堆满热水和馅饼的长桌,时而变成壁炉里带着火星的残灰……

但这是他哥们的记忆,也是他哥们最深的秘密,是他一直都想知道的。

可他现在一点也不想知道了。不为什么,只是这让他觉得陌生觉得可怕,这太沉重了,沉重的他一点都不想抗。

当看到小天狼星被死咒射中跌入帷幕消失时,哈利猛的握住了德拉科放在桌子上的手,死死的捏住,好像就可以抓住了那只消失在空气里的手似的。

每个人都看向小天狼星,带着怜悯和不清不白的情绪,就像一开始看向塞德里克那样。

好像他会随之消失似的,用那些看死人的目光看他做什么。小天狼星第一次感到如此无措,他抬起头和哈利对视,却难过的发现对方的眼神同样无措。

这样真糟糕,他真讨厌这样……他活的好好的,没有人会喜欢得到莫名其妙的怜悯。

画面里的黑发男孩还在卢平手里哭嚎着,像个失去理智的傻瓜,哈利手指一颤,折磨人的画面终于开始转换开来。

德拉科感觉手上一松,便默默的抽回了那只被握的生疼的手。他静静的坐在一旁,一言不发,这里没有多少人能接受他的存在,坐在这里和所有人共享救世主的秘密……但那又怎么样呢?他还是坐在这里,坐在重要的位置上,即使他是个斯莱特林,即使他的父亲在伏地魔召唤的时候站在其中,即使不止一次有人质疑他的存在……

他还是在这里,被哈利波特握的紧紧的,坐在重要的位置上……

德拉科死死的咬紧了牙关,僵直着背脊,没有像格兰杰那样捂着嘴,也没有像韦斯莱那样东张西望,他只是一动不动,像个雕塑那样。

看着哈利上一世的记忆,全神贯注,全身心的投入。

即使那些记忆里。

没有他。

但至少他能保证自己能递过去一只没有被冷汗浸湿的手。

事实证明平静终究只是短暂的。

“求求你……”[邓布利多]朝斯内普疲倦的开口了,背后繁星似海,风波浪般涌动着。

贝拉嬉笑着按住了[德拉科]的肩。

“阿瓦达索命。”[斯内普]的死咒从杖尖急射而出将邓布利多击中,随着带着诅咒的魔力全然没入,邓布利多被巨大的冲击力推下塔楼……

“不!”有人终于按捺不住。

“哈利!”

“这得讲明白!”小天狼星站了起来。

“邓布利多死了?”

“他们两个坐在这里,哈利波特。”有人抽出了魔杖对准了德拉科。

“我说过!”哈利一只手按住了德拉科僵硬的肩。“所有的一切我都会解释!”

“你们都坐下!我不想重复,小天狼星!拜托你冷静下来……”

“这只是影像!”赫敏尖叫起来。“大家先不要吵!”

邓布利多掏出了魔杖,不断继续的投影硬生生的暂停下来,画面停留在了哈利跌倒在白胡子老人身边的模样。

学生们围绕在一起,魔杖上的光比繁星更亮。

邓布利多悲伤的看着另一个自己,浮在空中像水晶般剔透的液体和那些光斑几乎融为一体。

“有什么好争的呢?亲爱的朋友们。”他回头看四周,空间里光斑浊浊的在每张脸上倒映着,他又回过头看着躺在地上的自己。“只是死掉了一个老人而已。”

“你们现在看的是战争,战争。”他重复着。“战争从来不是喜剧。”

“他终于承认自己老了。”乔治没有笑。

“有趣极了。”费雷德说道。

评论(22)

热度(2268)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