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63

“我有话对你说,哈利……”

哈利抬头去看,视线穿过刺眼的阳光落在蛋白色大理石的台阶上,熟悉的格兰芬多长袍,金红色的领带微微皱起,罗恩·韦斯莱的脸蛋已经憋的和头发一个颜色了。

这是罗恩和他冷战以来第一次说话。

黄绿色的藤蔓爬满了他身后的墙壁,他就站在长廊其中的一个圆顶入口处,脚下踩倒了几根三愣草。

哈利心中一喜,停下脚步站在一旁,故意的吊起眼角装作冷淡。

罗恩看起来则有些紧张,他佯装不在意的弯起一条腿搭在一旁,旁边走过两个穿着赫奇帕奇长袍的女孩,罗恩尴尬的向一旁躲闪了一下。

“嘿,听着。”他终于意识到站在这里是没法好好交谈的,于是从台阶上跳了下来,落在哈利旁边的草坪上,远处扑腾的飞起了几只灰鸽。

“我想我知道你的第一个项目是什么了。”期待中的惊讶没有出现,哈利仍然僵着一张脸。

“好吧,我知道一开始不相信你是我的错。”罗恩摊了摊手面红耳赤。“但是你得相信我,我真的知道你的第一个项目……”

“你看并不是我一个人不相信你不是吗?”罗恩继续说。“赫敏一开始也怀疑过,没有人可以凭一番说辞而去相信一件不可能的事……”

“所以你还是在怀疑我咯?”

“不,现在不了。”他的视线飘到了天上又回到哈利脸上。“就是突然想到,其实你没必要用欺骗来满足自己的优越感,因为你已经够优秀了。”

“想通的过程够久的……”哈利的视线落在罗恩从裤子里翻出来的衬衫上,难得从他嘴里听到这句话。

“现在也不晚!”罗恩的脸上重新绽开笑容,他凑近哈利显得神秘兮兮的。“但是我不得不告诉你一个可怕的消息……”

“火龙吗?我知道。”哈利眨眨眼。

“你再说一遍?”罗恩满脸惊愕。

“昨天海格已经带我去看了,你哥哥查理也在那儿。”

“噢,真好。”罗恩干巴巴的说,开始用脚尖将几棵杂草摁进泥土里。

“或许我们可以去看看海格……”哈利打破一时的尴尬,他歪着头冲有些懊恼的罗恩微笑。“你可以在路上和我讲讲火龙的细节。”

像是雨过天晴,罗恩重新抬起头,露出欣喜的表情,很快他又皱起脸拖长调子。“那可能会很可怕的,哈利……”

“嘿!波特。”声音从一排排樟树后面传过来,夹杂着一系列的脚步声。

德拉科带着他的跟班们从对面绕了过来,阳光金灿灿的落在他们身上。

“你怎么在这?”

像是刚刚才看到罗恩,德拉科皱起眉头抱起了胸,然后用鄙夷的目光将他从头看到尾,视线在他搭在哈利肩上的手上停留了一阵。

金色的脑袋又转向哈利。“黄鼬又屁颠屁颠的回来巴结你了?波特。”

“他是我朋友,我警告过你关于你的那些外号。”哈利向他走进了一步并压低声音说道。“你不要故意……”

“你是说臭烘烘的黄鼠狼还是穷鬼韦斯莱?”金发男孩扬起头不以为意。

“你想被打掉大牙吗?马尔福!”罗恩怒气冲冲的大步向前,看起来气势十足。

德拉科原地不动,身后的高尔和克拉布像山一般挡在前面。

“你以为你还躺在娘胎里吗?马尔福。”罗恩朝他们身后的男孩喊道。“你这个胆小怕事的混蛋!”

“不要起争执了可以吗?”哈利扯过罗恩,朝正准备开口的德拉科嗔怒的瞪了一眼。

“波特。”德拉科垂下眼看他,语气冷冰冰的,灰蓝色的眼睛在阳光下几乎透明。“还是那句话,你应该知道和什么样的人做朋友……”

哈利眼神一凝,他当然知道,知道德拉科在维护自己,也知道他一直都讨厌着罗恩,在对方因嫉妒和自己闹翻后更甚,可那样又能怎样呢?罗恩是自己过命的兄弟,他对自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去死吧你!”罗恩闻声抽出魔杖,杖尖冒出火星来。

“啪…”哈利手更快,罗恩的魔杖被他打掉在地。“不要惹事。”

最后复杂的看了一眼德拉科,心里涩涩的考虑着以后怎么解释,然后拽着罗恩准备离开这里。

“你什么意思?波特。”德拉科愤怒的看着他们的背影,一把抽出魔杖对准了罗恩的背心。

“砰!”极速的汹涌的红光没入了德拉科的身体里,随着身体的迅速变形,他的身体瞬间矮小了下去。

哈利感到背脊发凉,心跳陡然一乱,他猛的回过头来伴随着高尔的抽气声。

德拉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只蹲在草地上瑟瑟发抖的白鼬。

而一切的源头是不远处的从教学楼里走出来的穆迪教授,他正怒气冲冲的走来。

随着血液的流动加快,哈利感到怒火从身体深处燃起,瞬间遍布每一寸肌肤和血管。甚至感觉呼吸道好像被人灌进了裂碎的雪块,心慌和缺氧一浪一浪的涌来。

“背后袭击!你这个无耻的……”穆迪再次愤怒的举起魔杖对准了地上的德拉科。

“嗖——”红光极速的从对面射来,穆迪一瞬间失神随即猛的向一旁躲闪开来,可还是慢了,红光擦过他的胳膊,带着血花撞碎在树干上。

树上有一条很深的刻痕,穆迪的胳膊上的袍子被割破,鲜血从里面流了出来。

“你……”穆迪吃惊的瞪大了眼睛,他另一只魔眼在眼眶里滴溜溜的转着。

刚刚攻击他的……是哈利波特!

紧接着,又是一道光芒闪过,穆迪还未来得及反应,身体便被牢牢的束缚住了。
哈利波特一把抱起那个被自己变成白鼬的小畜生朝自己走了过来。

阳光落在他的脸上,显得分外生冷。

他一直走到穆迪身边,蹲下来,和他对视。

“是你自己露馅的。”哈利的魔杖神不知鬼不觉抵住了他的下颚,杖尖刺刺的带来疼痛感,冷淡的语调冷淡的表情。“小蟑螂。”

罗恩·韦斯莱今天一直很矛盾,在和赫敏交涉了很久之后决定向他的好哥们道歉,当然这件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是一旦做好就会感到别外的轻松和释然,就像现在,他们和好了,并且可以一同踏着阳光去看他们的老朋友海格,回来还可以一起吃晚饭讨论如何帮助哈利完成他的第一个项目。

但事实上,罗恩惊恐的张大嘴,一切都和自己想的不一样了。

他的刚刚才和好的兄弟,怀里抱着他们共同的敌人,手里的魔杖却怼着他们的黑魔法教授……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穆迪感觉不到那根魔杖的一点颤抖,哈利逆光下显得有些深绿的眼睛毫无感情的盯着他。

“我当然知道。”哈利一只手抱紧了怀里柔软的东西,另一只手牢牢的握紧了魔杖。

“去找教授来,罗恩。”哈利低吼道。“告诉他们,这里有个冒牌货!”

“好……什么?”罗恩踉跄了一下回过头有些不知所措。

路过的学生们好奇的向这边张望着,高尔和克拉布像雕塑一般一动不动。

“快去!”哈利再次出声,两只眼睛牢牢的盯着对方。

“你!”穆迪气急败坏的看着他,手指在袖子里偷偷的动着。“我可是你教授!”

“我知道,在你来学校的时候还是,但后来就不是了。”哈利心忍不住揪了起来,当时他的确仔仔细细的观察了穆迪教授,货真价实的黑魔法教授。几乎已经排除了食死徒冒充他这一想法,所以一直将观察重点放在了卡卡洛夫和那群德姆斯特朗学生身上……还真没想过,在理应无比安全的霍格沃兹会发生教授不知不觉被替代的事。

天知道这个家伙使用了什么诡计暗算了穆迪。

“你当我傻吗?”哈利把德拉科塞进了袍子里,那个家伙狠狠的咬了自己一口。然后一把抽出假穆迪藏在袖子里的魔杖冷笑一声。“你早就完蛋了。”

“怎么可能。”假穆迪被堵在树干上被迫的扬起头,他难受的咧咧嘴喊道。“你怎么可能发现,我不过是处置了一个斯莱特林……”

“你错不该对他出手。”哈利敷衍的回答他,你不该对他出手,因为你对他出手我就会对你出手,而和你一交手,你的漏洞就体现了出来。他和穆迪一起战斗过,穆迪是一个刚烈勇猛的傲罗,他面对正面攻击从来都是咒语正面相抗,而不会像个傻瓜一样面对学生的攻击吓得往树上去撞。

“况且……你身上一股子的人渣味,想不发现都难……”

“波特?”麦格的声音从后面传过来,伴随着一阵吵闹声。

“不要得意,哈利波特!你会死的很惨的!”手里人凶狠的看着他。

“担忧你自己吧,蠢货。”哈利愉快的看着假穆迪的脸上开始变形,满下巴不属于他的络腮胡子开始长了出来。复方汤剂慢慢失效了。

很令人欣慰,这是学校里最后一道毒瘤了。

阳光从树叶间隙里洒落下来,在看不见的角落里投下漆黑的阴影。

评论(26)

热度(2391)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