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13~15

目录汇总:)

战争在雷雨欲来之前打响,那时空气已经开始变得潮湿,乌云一层层地堆在天空上,越积越厚,打人柳的枝条也开始烦躁不安地抖动着,稀疏的树叶又落了一地,被夹杂着水汽的风吹散开来。

从霍格沃兹向外看去,金色的魔法阵仿佛给天空覆上了一层淡淡的金粉,偶尔有细小的电流穿过光罩没入云层,就像蝌蚪在洒满阳光的水面上抖动着潜入了荷叶里。

如果魔法阵可以遮雨就好了,罗恩烦躁地想,他可不想在大雨磅礴下迎来最大的也许是最后的一次战争。几乎没有人开口说话,也没有人被固定地安排去指挥,每个人都默默地清理好自己,然后和自己重要的人来一场告别。最后在自己习惯的战略位置上做好最后的心理准备。

这次战争来得太突然了,这几天的安稳仿佛只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兆。的确是雷雨来临的前兆,罗恩将手里的最后一块培根塞进嘴里,系好红色的领带便走出城堡。

大片的乌云顿时将他笼罩,来自大自然的威压将他内心的烦躁硬生生地压了下去。他抬头向那一排肆意生长的大树下眺望着,很快便看到了自己想看到的人影。于是他尽快的扑腾到了两个朋友身边,也就是他一贯的战争位置上。

“抱歉我来晚了,我母亲想多和我说几句话。”他带着歉意地说。

赫敏担忧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慢慢地靠近他,环住了他的腰。罗恩将自己棕色头发的女孩搂在怀里紧紧地按了一下,然后缓缓放开。

“他们越来越多了。”哈利开口,他的眼睛像周围的很多人一样看着金色魔法阵的不远处。在那里,食死徒越积越多,就像一片落到地面上的乌云。

“全军出动了。”赫敏目光闪了闪,心里有些踌躇。

伏地魔不会这么仓促的行动,他不会在魔法部还有反击能力的时候来冒险攻打被困住的凤凰社,因为这么做很有可能遭到魔法部和凤凰社的里应外合。

除非……

德拉科做到了他想做的一切——杀死了那条蛇,并且彻彻底底地激怒了伏地魔。罗恩和她交换了一下忧虑的眼神,显然他们有同样的猜测。

罗恩不禁想到了下午和赫敏一起破开房门时看到的情景:那时乌云已经覆盖了大半的天空,透过窗帘进入房间的光芒就变得稀薄而潮湿了。即使这样,还是能清晰的看清楚暗红色夹杂着波斯菊的地毯上躺了一个,熟悉的人。

地上的人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脸色铁青,绿色的瞳孔僵在了眼眶里,像一块蒙了尘的祖母绿。那时,麻木了很久的痛苦和震惊重新翻腾起来,像一团碎冰横冲直撞的落进了罗恩的肚子里。

他当时真的以为哈利死掉了!

“我们能胜利吗?”纳威的声音突兀地在罗恩背后响起,回忆瞬间被打断,罗恩着实的吓了一跳。纳威的眼里透着一丝不安和恐惧,他继续说道:“我好害怕,害怕这次我们顶不住。”

“纳威,你要相信自己,你也要相信大家。”赫敏站了出来安慰地看着他说,“你要知道这场战争很可能改变一切!”

“真的吗?”他看起来还是不太相信。

赫敏无奈地耸耸肩没有回答,她没有权利回答的有多么准确,就像她没法控制一场即将到来的雷雨。

“我可能会死在这里。”纳威呐呐地说道。

“你要知道,有人比你比我们都勇敢太多,他甚至可能已经为这场战争付出了生命!”哈利突然烦躁地抬起头,冲着纳威低吼道,眼神却脆弱的一塌糊涂。“你怕死就滚回城堡里去。”

“哈利!”赫敏责备地喊道。“你反应过头了。”

纳威仿佛受到惊吓,他眨眨眼微微喘气,试图消化掉刚刚的对话。

“对不起,纳威。”哈利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垂下眸子向他道歉。“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刚刚……”

“不,你是对的,哈利。”纳威突然就笑了,赫敏惊讶地挑起眉。“我一直都在坚持着,但有时候会突然感到自己很孤独,感觉好像自己一个人在面对一切。我需要其他人的情绪,就好像……”他摊摊手好像形容不出那是什么感觉。“好像不止我一个人还会对这场战争有着情绪,你看,大家交换着虚假的安慰,毫无根据的保证,所有人的真实想法都藏在了脑后,对此,我已经不需要更多了,因此我很感谢你向我发脾气,这让我感觉你们是真实的。”他紧紧地拥抱了一下茫然无措的哈利,又强行抱了一下罗恩,最后也轻轻地抱了一下赫敏。

“再见,如果还有机会。”他向他们挥挥手,便头也不回的去往他守护的据点,留下一个成长起来的高大的背影。

“哈利。”目送纳威离开后,赫敏拉住他的胳膊小心翼翼地说,哈利回过头来看着她。“今天的事我很抱歉,我不该将你一个人丢在房间里,我知道你还在生气,我也知道你很担心,你没必要隐忍着,我希望你能发泄出来。”

“这不怪你,赫敏。”他摇摇头,脸色还是很差。“即使你不离开,他也会想到其他办法。”

“大家,最后时刻要到了。”麦格教授站在了最前方,她的眼神坚定不移地望着霍格沃兹的敌人。食死徒几乎已经来齐了,黑压压一片的站在对面。大家都自觉地各就各位,表情严肃地看向同一个地方。“希望你们都已经准备好了。”

大家都一致的点头。

“孩子们!”教授又开口了,却是对参加了战斗的学生们说的,哈利和大家一起看向麦格教授。她用欣慰的温柔眼神扫视了一圈。“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哈利和一干朋友们都回给麦格一个放心的笑容。

停顿了一下,她的眼睛里开始升起怒火,她的语气也随之一变。“我想大家都知道了,眠龙勿扰是霍格沃兹一直以来的校训。而今天,我们就要让他们知道,一条沉睡的蛰伏的强大的龙,当它被惊动而苏醒时,会做出怎样的反击!”

短短几句话语,霍格沃兹的士气顿时暴涨起来,大家都感觉到坚定和勇气源源不断的涌入了身体里,亲人的亡痛,战争带来的伤痛和精神影响全部都被逼做成了孤注一掷的勇气力量。

“他来了。”不知是谁说了一句,但每个人都听懂了他的意思。

伏地魔来了。

他仿佛像一团黑色烟雾,从空气里突兀地浮现出来,轻轻地落在食死徒的前方,身后炊烟般的长袍涌动着化为实质。

每个人都感觉呼吸一紧,心里忍不住的带上了一丝恐惧。伏地魔给他们带来的心理创伤几乎陪伴了他们一生中的一大半年华,那是早已经根深蒂固,难以摆脱的阴影。

食死徒们都惊喜不已地开始起哄,一个个用看着待捕的羊羔一般的眼神看着霍格沃兹,仿佛他们已经胜利了。这时,伏地魔却在众人面前伸出苍白的手来,将什么丢到了自己左前方。

“哈利。”赫敏忍不住惊呼道。

不用赫敏提醒,哈利很清楚地看见了,伏地魔扔到地上的是个人,那是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人。

没有人有那样一头淡金色头发了。

心里首先浮现出来的是惊喜,几乎将他吞没掉的惊喜,德拉科还活着,还活着。他感觉自己的身体激动地微微颤抖着,随后将惊喜彻底覆盖掉的是恐惧,紧随它带来的是一阵彻骨的寒意……担心随着心跳在胃里翻腾鼓动着,恶心感也渐渐蔓延……

德拉科现在就在外面,在众目睽睽下,狼狈地摔在地上,被一干食死徒以及站在前方的蛇脸男人用魔杖锁定着。

“那是谁?”有人显然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德拉科马尔福?他为什么在那里?”

“马尔福?他不是食死徒吗?”

“发生了什么,他们为什么这样做?”

……

窃窃私语声越来越大。

赫敏一只手紧紧的抓住了罗恩的手臂。

“哈利波特。”伏地魔开口了,他的声音经过放大后变得有些刺耳,“我不禁开始羡慕你了。”语气里却丝毫没有羡慕的意思反而满是戏谑,他猩红的眸子看着霍格沃兹前线的战士们说道。

飘渺的叹息般的嘶嘶声透过魔法阵在众人的耳边回响着,像曲回针一般反复扎刺着耳膜。有人忍不住的用手按住了双耳,企图着回避。

“你瞧?有这么多的人拥簇着你,你感到骄傲吗?他们为你失去家人,为你失去幸福,为你失去理智……”

“哈利!不要受他影响!”罗恩在他身边紧紧地按住他僵硬的肩膀。

哈利脸色苍白的看着那个背对着他们一身狼狈的金发男孩,心里一阵刺痛,“你就是个自私的混蛋,马尔福”,他在心里反复叨念着,仿佛这样心里的内疚和痛苦就会减少一些。

“令我意外的是,我忠实的手下也为了你背叛了我。”略带疑惑的声音扩散在空气里。

伏地魔将魔杖抵在了德拉科苍白的额头上。

“不!”赫敏忍不住捂住了嘴,她用略带哭腔的声音朝麦格教授大声叫道,“教授!我们得救他!”

“教授!”哈利也惊慌失措地喊道,“我们不能就这样一动不动地看他去死!”

所有人都似乎明白了什么,每个人脸上都带着些许惊愕,他们议论纷纷,显然这其中有什么他们不知道的事。

麦格教授回过头来看着他们,她的皮肤苍老而干燥,眼里却令人心痛地浸满了痛苦的泪水,她张开口说了一句令人绝望的话。

“我们救不了他了。”

“不!”哈利摇摇头,他的眼睛里满是不甘心,我们可以救他的。

“哈利波特。”伏地魔令人难受的声音再一次响起。

“你知道灵魂分离吗?”

哈利的心里产生了令人感到绝望的不安。

“这是一个我自创的咒语,它是根据夺魂咒改造的。我通常用它来扩大人们那些丑恶的强烈的情绪从而控制他们的行动。当然它的利用价值并不是这个,要不然,我为何不使用夺魂咒呢?”

“呵呵呵呵呵呵……”伏地魔似乎觉得很好笑,因此低声笑了起来,和着天空上云层交错摩擦而产生的闷雷声。刺耳、森冷、令人恐惧的声音,就像是地底下最邪恶的幽灵演奏的哀悼乐曲。

“灵魂分离可以让你的灵魂和肉体分离开来,产生不贴合感,但它实在不会影响什么。”顿了顿,他继续说道。“但是我发现,当灵魂和肉体分离开来,那么肉体产生的伤痛往往会乘以两倍,十倍,百倍,那是超越了肉体,刺破灵魂的痛苦啊!如果,我将灵魂分离和钻心瓦骨同时用到一个人身上,你说,会怎样?”

众人哗然开来。

没有谁会想到这个世界上会有人如此丧尽天良的研究让人痛苦的不可饶恕咒,如果伏地魔在这里实验了,那么这件事一定会被记入巫师界最残忍的事件之一。

霍格沃兹的教授们都经不住痛苦起来,他们虽然可恨德拉科最终的背叛,也不清楚他到底做了什么激怒伏地魔的事,但他们心里都清楚,德拉科是他们教了足足六年的学生!他在他们手里学会知识,学会魔法……他们看着他成长,看着他从一个走路一颠一颠的小蘑菇变成一个青涩的少年郎,从不可一世的小孩变成优秀和骄傲的大孩子……终究,只是他们眼里的孩子啊。可如今,他们要亲眼看着他面临险境却无能为力。

他们没法救他!因为他们身后站着更多的学生,同样的需要着他们的学生!

霍格沃兹的阵行其实并不严密,是真正的倒金字塔形的,从前线排到后卫。它是带着每一个有责任的成年人的私心形成的。前线的战士几乎就是他们主心骨的力量了,他们有年老强大的教授,凤凰社的资深成员,还有经验丰富的傲罗们。

他们每个人几乎都抱有着必死之心。来吧!来尝尝卧龙的反扑吧!要伤害他们身后的学生,那么就彻底杀死我们吧!

不死,不退!绝无二意!

“德拉科?”伏地魔摇摇头露出了蛇一般阴森的笑容,他轻声说道。“你害怕吗?”

德拉科抬起头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手里的魔杖,灰蓝色的眼睛里却倒映着黑魔王红色的瞳孔。

他微微张开嘴,好像要说什么,却什么也没说。只有伏地魔看见了,德拉科扯开嘴朝他露出了一个嘲讽笑容,笑容在他虚弱苍白的脸上显得格外刺眼。

怕吗?他能怕什么呢?他什么也不怕,当一个人什么都没有的时候,当这个世界连一丁点信任都没留给他的时候,当他身后一个人都没有的时候,他便什么都不怕了。

天空闷雷涌动,蓝紫色的光芒忽隐忽现,雨还是没有下。

“不!你住嘴!”哈利眼睛里满是几乎要溢出来的愤怒,他死死地盯住不远处的伏地魔。挣扎着想要冲出去,身体却被罗恩死死的抱住了。 

“你不要冲动!哈利。”罗恩在身后急促地说道。他几乎将全身的重力都压在哈利身上,两只胳膊死死地环住他的脖子。

“你要我看着他受尽折磨地去死吗?!”哈利怒目相向,一边挣扎着一边咬牙切齿地说道“然后我却躲在这棵树下再次的!再次的!苟且偷生!”

“哈利!”海格急促的声音从前方传来,噗哧噗哧的带满鼻音。“你千万不要冲动,你改变不了什么了,你这样只会去送死的!”

“是啊!哈利,我虽然不是很了解发生了什么事,但很明显的,伏地魔是在故意激怒你。”金妮在不远处和乔治担忧躲地探头来说道。

“为什么!”哈利挣扎的力气丝毫没有变小,他的眼睛里满是痛苦和绝望。

为什么每个人都不让我去救他?

为什么我每次都要躲?

为什么我永远改变不了什么?

为什么我保护不了我想保护的人?

为什么总是要我看着你们去死?!

眼睛里涌出透明的液体,模糊了世界在瞳孔里的投影,这时脑子里的画面就变得格外清晰,那些呈现着暗灰色的画面仔仔细细地开始在他的视线里临摹起来。一幕幕的,闪过那些生死别离的画面。

在那些画面里,每一个动图的背后都涂满了暗淡压抑的天空,留出了苍白的灰色的墙壁,墙脚下都会刻画了一个抱膝的黑色男孩,他有时垂着头,有时在狠狠地揪着自己的乱七八糟的头发,有时也会崩溃地大哭。它们共同的组合穿插着,在黑暗的回忆里跳跃。

似乎每个重要的人都是在他的眼中失去生命的。他也每次就像这样一般,无力地、痛苦地,不得不去看着。塞德里克,教父,邓布利多,斯内普教授……一个又一个,看着他们绚烂的、晶莹的灵魂在自己的眼前撕裂开来,破碎、凌乱,最后化作一片沉默的青灰色的画面,然后由自己在画纸的背后涂满死寂的天空……

“可怜的德拉科,你瞧,没有人在乎你,你只是个可悲的追梦者,幻想着那些虚伪的勇士们给你一个完美的生活。”

“可是……”伏地魔欣慰地说着,他细细地抚摸手里的魔杖,像欣赏艺术品一般看着。“你身后甚至连一个人都没有,居然,没有一个人肯为你站出来。”

话音刚落,食死徒们便放声大笑起来,他们尖锐刺耳的嘲讽此起彼伏,就像一团抖动的在大地上不断摩擦的乌云。

霍格沃兹里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一种情绪,它不是恐惧也不属于怜悯,而是一种共生的愤怒感。它就像一个种子,在每个人的内心里不留痕迹地开始肆意生长着,长出枝条,生出鲜绿的新叶。他们默然不语地看着前方的那一团黑色,感到了由衷的愤怒,和言不由衷的心痛。

可是,没有人会为沉默付出代价,就像黑魔王不会因此停止他的残忍。

“灵魂分离。”伏地魔伸出魔杖对准德拉科的脑袋念道。

德拉科眼神猛地一凝,灵魂和身体的不适感渐渐加强开来,那道裂缝出现的时候,他才感觉到了魔咒的效果,自己所有的情绪仿佛全被看透了,那种被窥探的感觉虽然强烈但是已经对他来说不重要了,因为没有什么羞辱会比他即将承受的痛苦重要了。德拉科抬起的头又落了下去,淡金色的头发在风里浮动了一下,随即又垂了下去,像个破娃娃一样。

自他杀死了纳吉尼之后,就早在心里给自己下了死刑。可他没想过的是,黑魔王比他想象的要残忍得多,也冷酷得多。或许只有父母知道他从小便最怕疼了,可是他即将面对自己根本无法想象的事,这个事可能比嘲讽和羞辱来得更加直接,他想可能马上他就要被迫释放出自己最脆弱的一面了,想想就觉得可怕,他想着,可身体没有任何动作,他不能将情绪表达出来,因为愚蠢的表达只会取悦眼前的人。

“在惩罚来临前,我最后问你一句,德拉科。”叹息般的,愉悦的声音令人难受地响起。“告诉我,告诉所有人,你最恨的人是谁?”

这是机会,每个人都想着,似乎每个人的心中都在祈祷着,祈祷着这是伏地魔给男孩的机会。取悦他吧!说些让他高兴的话!大家都在心里默默地说,似乎这样他们就可以逃避,逃避见死不救的内疚,逃避一个人的死亡过程。

“你。”他甚至没有抬头,削瘦的脸上绽放出最后一个表情。“一直是你。”

德拉科心里很清楚,取悦是满足不了一颗变质的心脏的,那么为什么要为一个早晚要来的后果而处心积虑的去撒谎呢?他不想做多余的事。

“钻心挖骨!”再次愤怒的伏地魔伸直了手怒吼道。没有发现所有人都不禁退后了一步,包括他身后的食死徒们。

强烈的红色光芒没入了他的胸口里。

“啊——”尖叫声也随即赶来……

那声音仿佛是从德拉科的灵魂深处传来的,它和呼啸而过的暗灰色风混杂在一起被带到空气里。没有人能够用语言去形容他们听到的声音,像地狱里受诅死魂的哀叫,还是像百鬼为死去的人吟唱的哀悼曲?

都不像,因为后者没有人听到过,而前者,他们好像正在经历。声音在空气里戛然而止,他的声带因承受不住剧烈的折磨而瞬间崩溃。

折磨还没有结束,他的身体还在翻腾着,令人心痛地无声地挣扎着,直到身体无法承受地瘫痪在地上,只剩胸腔还在剧烈起伏。

恰到好处得,伏地魔收起魔杖时,也就是他的心脏停止跳动的那一刻。

“不——”赫敏伏在罗恩的身上哭了起来,她的尖叫声短暂而急促,双手捏皱了自己的湿透的长袍。

没有人知道雨是什么时候开始落下的,可能是在一道闷雷声下磅礴而出,也可能是在伏地魔举起魔杖的时候偷偷地落下来,也可能是在男孩死亡之前,为哀悼而下。
罗恩是在浑身湿润的赫敏扑到身上时才注意到的。就像直到现在,他现在才注意到那个躲在树下缩成一团的,在雨水里脆弱的像个婴儿的人是自己最好的兄弟。

离得近的人们不约而同地相慰在一起,他们互相拥抱,企图将痛苦和眼泪藏在身体里,藏在晚来的雨水中。这将是所有人得到的惩罚,无法用雨水洗刷的罪恶,无法避免的将伴随一生的阴影。

伏地魔第一个咒语降临时,德拉科能体会着灵魂被强行和肉体分开的感觉,酥麻、恍惚,甚至还有一丝奇异的满足感,他感受着自己的生命,从没有那么一刻,让他觉得如此奇妙。

即使思绪翻飞着,但德拉科可以将自己的情绪波动控制得几乎为零,使得他灰蓝色的眼睛死寂的几乎发不出一丝光亮来。

但是当伏地魔在众人面前再次举起了魔杖时,他似乎开始能感知到周围的一切……

比如:

有人在期待;

有人在恐惧;

有人在愤怒;

有人在哭泣。

没有人不被动容,除了他自己。

多么奇妙,那种面对死亡的感知。

“钻心挖骨。”红色的光芒带着怒火没入了自己的身体里。

最先开始尖叫起来的是自己的灵魂,那种撕裂般的,仿佛被凌迟般的痛苦顿时蔓延全身,直到肉体被波及,疼痛便开始翻倍了。几乎是瞬间,他便痛苦地失去理智。

“啊——”德拉科几乎听不见自己发出的惨叫声,他感觉自己在地上抽搐着,将地上的树叶和泥沙卷到自己的身上来。那声惨叫就像从自己身体深处发出来的,凄厉得就像从炼狱里的传出的鬼魂的哭声。

很快的,声音便戛然而止,但他还在尖叫着,他知道。直到意识完全失去之前他都知道,因为没有什么比这更疼了,这是他最后的想法。

德拉科僵硬地躺在地上,等待着身体在雨水里开始腐烂。

当黑魔标记不受影响地升上天空的时候,大家才发现战争现在才开始,而他们心中战争早已开始。没有人见过那样一场死亡,和以往的无声无息的离开人世有那么多的不同。那就像一场祭祀,在天罚下的一场仪式。没有白玫瑰和白百合的点缀,只有一个行刑的巫师和一干不敢反抗的围观群众。

那是一个诅咒,也是一个无奈的象征。

“准备作战!”带头的一个傲罗在混合着雨点的无数魔咒落到魔法咒之前嘶吼道,最后一个词是个破音,它破开了混沌,破开了大家心里尘封的泥土。

在那里,每个人的身体里的那颗藏满勇气和愤怒的种子早已长成风茂密盛的大树!它们突破了身体,带着讨伐的力量肆意开来……

绷紧着身体,紧握着魔杖,等待着,面前的魔法阵被撕开一个口子。无数的魔咒交织着雷电击打在魔法阵的下方,星光熠熠。没多久,它便变得浅淡的几乎一触就破,而其他地方的金色光芒已经来不及涌来补充了。就这样豁开了霍格沃兹魔法阵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口子,战争也一触即发。

没有人注意到的角落,被雨击打得落寞的树下。

“哈利!你要去哪?”赫敏攥紧魔杖回头看那个默默离开的背影。

它在雨水中显得单调陌生,瘦弱却笔直。

“完成他的遗愿。”淡淡的声音颤抖着在雨中响起,语调毫无起伏,就像一个假人。

“不!”赫敏伸出手想要去拉住他,她慌张失色地伸出手,却被一股盘绕在他身边的气流打了回去。
刺痛,麻木,无法靠近。

“你的魔力……”她睁大不敢置信的眼睛。“你的魔力在紊乱啊……哈利……”她又哭了,眼泪哗哗地融入雨中。她抬起袖子狠狠地擦,却怎么也擦不干。

哈利微微侧过了头,眼角的余光透过雨水地打在他们身上,锋利的像碎在冬季里的冰。

“如果我知道我没法保护你们,那么我死也不会接近你们。”声音的温度在空气里消耗殆尽。“火弩箭飞来。”他抬手,很快的,一把金红色的扫帚划破承重的雨水向他飞射而来。他一把握紧刻满花纹的杖柄,默默地看着这把熟悉的扫帚。飞身一跃,便牢牢地坐了上去,扫帚激动地颤抖着响应着自己的主人。

“哈利!”罗恩的声音从雨中地传来,红通通的眼眶里满是怒火。哈利的身体一顿。

“你给我听着!我不管你是否能杀了他,也不管你是生是死!”声音不受阻的在空气里扩大开来。

“但你是我最好的兄弟,这一点不能改变!我也不许你擅自改变!”

哈利回头最后看了一眼他的朋友们,什么也没说。就像他们经历多次生死的友情里总是有过多的理解能力。
不说,但都懂。

哈利骑着火弩箭冲向天空,像一只奋起的雕一般,在空气里腾飞而起,然后划破灰暗的天空……

磅礴大雨将战争中的人们变得狼藉不堪,它一遍又一遍地洗刷着大地,顺带着洗净了那些从伤口里淌出的血液,收割着一个个不幸堕落了的灵魂。在云层里穿梭的蓝紫色雷电,交错的红光绿光,依旧反复明亮涌动着的金色魔法阵是天地上仅有的色彩了。

如果这时有神灵拨开天幕向下看去,这场战争就显得格外渺小,混沌不堪。大雨很快就能冲走一切,包括一场残暴的变革。

哈利在雨中穿梭着,天空向来是他的主场,是他灵活肆意的地方,他游刃有余地飞翔着,在寒冷的雨水失去温度。他就像来一场魁地奇那样躲避着四下翻飞的咒语,躲避横冲直撞的游走球。

他有了属于他一个人的天空,可是找不到了那颗发着光的金色飞贼。

哈利很快擦着魔法阵裂开的空洞穿梭出去,在大雨的掩饰下没有过多的人发现他,并向他施咒。几乎没有人在雨水的撞击下还能抬起头来,他们只能脆弱地被逼迫着面对前方,而前方,只有难缠的不愿低头的敌人、和黯淡的刺鼻的鲜血、以及带着诅咒的魔法。

火弩箭配合的十分默契,灵活多变,仿佛是长在了自己身上的翅膀,那是教父小天狼星留给他的东西之一,哈利不禁想到。突然地,哈利发现了一个残忍的事实,每个离开他的重要的人都留下了东西给他。父母的爱以及遗产、教父的火弩箭和遗址、邓布利多的凤凰和格兰芬多宝剑……只有德拉科自私地什么也没留下。不,他留下了,如果算上那个可能已经开始在马尔福庄园里腐烂的卢修斯,哈利悲伤地想。

很快的,他便冲出了战场最热烈的关口,并且遥遥地看见了那个站在黑雾里的蛇脸男人。恨意便卷着愤怒随着魔力开始在体内颤抖……颤抖着要从各个角落里喷涌而出。

伏地魔,我们的决斗从来都没结束过!他盯准目标,便义无反顾地急射而去。

伏地魔站在高处,冷漠地看着战争,就像一个瞭望台一样,一动也不动。强大的魔力在周身形成了一个防护罩,将雨水彻底地隔离出去。他挥舞着魔杖,将那些踉跄的畏惧的不敢冲上去的食死徒逼了上去。自己则在后方卑鄙地矗立着,等待着一个机会出手将凤凰社一网打尽。

这时,他突然感受到了一股汹涌的敌意,来自天空,他眯起猩红色的眼睛探究般地看着。劲风传来,伴随着一个红色的带着冷意的魔咒。他跃起来堪堪避过。长袍在魔法罩里不受影响的翻飞着。

“哈利波特。”他冷着脸看着天空中那个满目怒火的黑发男孩,湿淋淋的袍子紧紧地贴在他的身上,他眉毛下的眼睛泛着冷漠的青色,雨水一遍一遍地从额头往下淌着。

“去死吧!伏地魔。”他没有给对方回答的机会,便在空中翻飞着,朝他射着不同的带着威胁性的魔咒。
伏地魔自从发现了他的踪迹之后,便开始变得高兴起来,他几乎是随意地回击着魔咒,看着它们在空中撞击,产生漂亮的彩色的火花,看着哈利波特危险地在空中旋转着躲闪,愉悦地感受着两者魔力的差距。

“蠢货,这就是你的能力吗?”伏地魔冷笑地说道,“一个倚仗着飞天扫帚才能侥幸躲开咒语的救世主?”

哈利暴怒地反击着,可是他的咒语一次比一次射得更偏,在情绪控制下他没法在急速的穿梭下接近伏地魔。直到一个红色的咒语袭来,将他身下的飞天扫帚打得四分五裂。哈利在危机之时给自己施了一个减重的咒语,他可不想就这样摔死。他的身形快速地坠落在地,狠狠地砸在地上,除了钻心的疼痛和瞬间失去知觉的身体外好在并没有什么大碍。

他没有时间来体会和恢复自己了,他太想杀掉伏地魔了,想看着他死去,看着他的身体化作残渣,迫不及待地,不论什么代价。他就那样僵着身子滚了几圈抓起了落到地上的魔杖,这个迅速的动作擦伤了他的手臂,鲜血染红了粗糙的地面,又被雨水冲淡。

伏地魔随意地扔了几个咒语,然后看着那个狼狈的男孩在地上翻滚着躲开,肮脏而难堪。

“啊!”哈利感觉胸腔里有一道声音在狂叫着,呛着鲜血和仇恨,为什么?为什么他会这么弱?为什么?!为什么他拼死都不能给对方哪怕一点点伤害!

“看看你的样子。哈利波特。”伏地魔的声音颤抖而激动,“你瞧,我就要杀死你了。”

“阿瓦达索……”伏地魔还没喊完,哈利挣扎时发出的无声咒语便击中了他脚旁的一块巨石,那巨石炸裂开来,不经意间将围绕着伏地魔的保护罩给毁坏掉了。

大雨磅礴地覆盖了下来,几乎瞬间便将从容的干燥的伏地魔给淋湿开来,突兀的寒意侵蚀进了他的身体里,将伏地魔即将发出的魔咒淹没。

趁伏地魔这一愣神的功夫,哈利忍着剧痛爬了起来,嘶吼着举起魔杖。

“阿瓦达索命——”

“阿瓦达索命!”

两个人几乎同时发出魔咒。

绿光森寒的划破水汽朝对方急射而去……

哈利眼睁睁地看着那抹绿光在伏地魔惊恐震惊的目光中射入了他的蛇一般的眼睛里,在他细成一条缝的黑色瞳仁里融化。

随即一股巨大的冲击力席卷而来,哈利感觉自己倒飞了出去,在落地之前陷入了深不见底的黑暗里。

沉沦……黑暗……身体仿佛像一片灰尘一般沉浮着,沉浮在一片虚无里……

没有痛苦,没有知觉,视野里只有一片虚无的黑暗混沌,如果他还有视野的话 。

混乱的战争、磅礴的雷雨、嘶吼声、哀叫声、咒语发出的瑟瑟声、还有魔力在空气里碰撞的声音,以及尖叫,痛哭……仿佛都脱离他而离开,向着远方逐渐远去。

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有人说,死亡是一种解脱了。

他也自私地解脱了自己,就像所有自私离开的人带给他的痛苦一样,他也将带给别人痛苦。

是不是所有人死亡后都会带着一丝意识回归众生之源呢?

他没法问,也不会有人回答。

猛然地,一束光芒万丈的银河般的长河从黑暗尽头涌来,它连绵不绝,在黑暗里翻腾着驶向远方……美丽壮阔,它在黑暗里衍生出无数的晶莹的闪耀着水晶光芒的丝线,它们交织着,就像天上的星轨,绚烂、夺目。

“这是时间。”

有人在他的耳边低声说道。

是谁?仿佛就像幻觉一样,他看到了时间这种不可能描述的东西,又像幻听一样,有人告诉他这是时间。

那名为时间的东西,均匀地缓慢的向前流动着,没有什么能让它停留下来,就像死去的亡魂停留在了时间之外的混沌里,没有办法追上它的脚步。

他期待的声音没有再响起了。

直到一股暖流没入了他的意识里,那种温暖的带有生机的力量便牵引着他的意识来到了另一处黑暗。
那个声音才再次响起。

“老魔杖从不轻易杀死他真正的主人。”

真正的主人么?

哈利的意识消失在黑暗里。

黑暗里一片寒冷,像是有一块寒冰被咽进了肚子里,呼吸出来的空气也是冰的,喉咙里传来一阵刺痛,酥麻的,仿佛像电流一般流过全身。

哈利大口地喘息着,他感觉自己在强行地和什么融为一体,皮肤的触感若隐若现,身体里有什么东西在排斥着他,推搡着,可是那东西就要抵不住了,他马上就可以得到一切了,他心里一阵莫名的喜悦,都是我的,是我的……

随着一阵撕裂般的疼痛,他感觉自己不再沉浮在虚无里毫无依靠,而是真正的有了自己的感觉,那是一阵温暖和生机的感觉。

但还是很冷,耳边响起哗啦啦的流水声,随着流水越来越汹涌,他模糊的听见了尖叫声,熟悉的可怕的声音。他想要伸出手去,却发现自己自己毫无力气。

“哈利!哈利!”有声音传来,像是从远方模糊的传来。

“你怎么了?”有人在拍打他的脸。

意识逐渐清醒过来,哈利睁开眼。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霍格沃兹特快上熟悉的暖黄色灯光,然后感觉自己的身体在震动的地板上渐渐地回暖。像冻结的荧光开始重新闪耀一样,暖意从手指间暖到了脚趾尖。

他在一双手的扶持下恍惚地坐到了特快专列的座位上。列车上的灯光忽闪忽闪的,窗外黑色的虚影一片片掠过,雨点斜斜地击打在玻璃上,发出脆脆的声响。
哈利喘息着,滔天般的汹涌记忆几乎是瞬间将他给掩埋了。

首先是尖叫声……不像是人类能发出的尖叫声,痛苦狰狞,带来了咸湿的暗黑的味道……然后便是磅礴的大雨在雷电下汹涌而至的声音,血腥味,水汽味,还有浓稠的死亡气息……

“不!”哈利轻叫道,死死地捂住了阵痛的脑袋。

画面还在继续……

“阿瓦达索命!”绿光没入了他的身体,他感觉自己向后倒去,意识逐渐陷入孤独的让人抓狂的黑暗里……鼻子里满是带着血腥味的水汽、泥土、硝烟,在狂风下肆意妄为的战场。凌乱,死亡,在灰色空间里猩红的冷酷双瞳……

“不!”他还在不停地摇头,眼泪不由自主的姗姗落下。

大家显然吓了一跳,罗恩将来看热闹的家伙关在了门外,他们还扒着玻璃偷偷地瞄着。

“哈利!”熟悉的声音焦急的传来。“卢平教授,他这是,怎么啦?”

“哈利?”有一双温暖的大手扶住他的肩膀使劲摇晃。
画面回放逐渐暂停下来。

随着他的身体的不断耸动,缓缓得睁大绿色的眼睛环顾四周。

红色头发的是罗恩,蓬乱棕色头发的是赫敏,还有赶来看热闹的金妮和纳威,以及身边应该早已死去的卢平教授。

胜利了么?

他们胜利了么?

不……不对,他已经死了,卢平也死了,早已经死在了还未结束的战争里。难道大家都死了吗?

这里是哪里?

很快,他就发现这里是霍格沃兹特快。

是啊,在特快上……

不对。

他惊恐的看着他莫名其妙缩小了的朋友们,他们都一脸茫然的看着自己。

不对。

都不对。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评论(109)

热度(6037)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