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德哈】同人小说


7.



他们站在奥利凡德魔杖店里,雨水一颗颗从檐上往下坠,细小的闪电在对角巷的上方涌动。


食死徒带着雷雨冲散了那场葬礼,毫无准备的白巫师四散逃去,马尔福回忆起刚刚的场景还有些失神,他趁黑魔王没注意从身后带走了波特。


这是自审判庭后的第一次和他见面,上次他害波特革职,这次他是来和对方做了断的。德拉科看着那个黑发傲罗,他正静静地靠在柜子上瞧着他。太平静了,德拉科还记得自己在审判庭上对他破口大骂的时候他还是愤怒的。


可他现在……德拉科完全看不出来。他背靠着大敞的店门和波特隔着三米不到的距离对视,冷水疯狂地溅进了脖子里。他们可以在这里痛痛快快地打一架,然后带着伤口回到各自的阵营里去。


“现在几点?”波特说道,他毫无防备地四处张望,看到了歪到在架子上的木质挂钟,秒针还在转动着。


“你在说什么?”德拉科皱眉,他下意识跟随着对方的目光看去,模糊地看到了时针落在九点的位置。


晚上九点,整条巷子没有一丝光源。


“除你武器。”波特对他使了最简单的咒语。


他没躲,魔咒直接射到了他的右手腕上,魔杖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落进了波特手里。


“你打算怎么处置我。”德拉科感到右手腕一阵剧痛,仿佛有湿淋淋的雨水顺着指缝滴到了地上。


哈利点亮了一盏偏暖色的小灯,他将两支魔杖随意地搁在了一排盒子上。德拉科看清了自己手上的血,波特也看到了,他盯着那只湿淋淋的右手脸上露出了了然的神色。


“为了老魔杖?”哈利朝他靠近了两步,德拉科又抬眼看了下桌上的两个魔杖,冬青木和山楂木紧紧地靠在一起。


“自然是的。”哈利自问自答,他昨天还在伦敦街头买着烤番薯像个没课出来闲逛的大学生,今天就在最爱的地方参加他最尊敬的长辈葬礼。


“干得漂亮,德拉科。”哈利补充。


“你不哭吗?”德拉科被他轻飘飘的一句惹得有些恼火,他盯住他的眼睛企图看出些什么。“邓布利多死了,你们完蛋了,只要我现在把你带给黑魔王,一切就都结束了。”


“你不会的。”哈利等了一下说道,声音喑哑,像没睡醒。“但我开始恨你了。”


“我已经恨你很久了。”


哈利渐渐靠近他,伸出手握住了他被击中而流血的手腕。这是他和对方自霍格沃兹一战后最近的一次,德拉科感到那只手在收紧,手腕的疼痛加倍起来。


不一会,他松开了手,沾了血的手自然地抚上了德拉科的脸,只是在那双墨绿的瞳孔里失了会儿神,嘴唇便覆上了湿软的一层,波特半眯着吻他,手上的血污蹭脏了他的头发。


即使波特在他的牙齿里塞了毒药,德拉科想,那就当他报复成功了吧。他们在淡黄色的光里吻着,呼吸交错,雨水的气味从背后阵阵涌来。德拉科往后退了一步便站进了雨里,从头到脚开始湿透。德拉科吻他的唇,他的脸,吻掉他脸上的雨水,掀开他的头发吻他的疤痕,他们站在黑蓝的雨幕里吻到耳边不再有落雨身。


上一次接吻是酒精味道的,带着冲动和侥幸。这一次他才真正算是吻到了对方,用嘴唇记住嘴唇,记住睫毛,记住脸颊轮廓的任何一个起伏。在他们彻底变成仇人之前。仿佛打开潘多拉魔盒,德拉科意识到自己掉进了陷阱里。


天空开始发白的时候哈利从身上抓出了一把被魔法保护着的干花瓣,他将它们塞进了德拉科湿着的口袋里。从对方怀里站了起来,他拿起桌上的魔杖,德拉科注意到他拿走的是凤凰尾羽。


哈利在门口消失之前回头,眼底一点情绪也无。


“下次见。”


“下次见。”德拉科回道。


下次见,我们会拼了命的杀掉彼此。


——————救赎Ⅳ化蝶第十三章化蝶(节选)



救赎新更章节出状况了。



德拉科合上周刊有点茫然的回忆。



遗憾和误会无疑是一个故事里最必不可少的桥段,救赎里却不太一样,他们什么都清楚,但什么都做不到。剧情里面大半状况主角都和读者一样心知肚明。比如他们都知道彼此之间有感情,比如他们都知道对方给自己设过哪些陷阱,在魔法部的那几年也是斗智斗勇鸡飞狗跳,读者看到的猜到的,他们也能看到猜到,基本不存在上帝视角。



可是读完新增章节后德拉科感觉漏看了什么,从邓布利多死去那一刻开始,他就知道完了,这两人彻底变成仇人了。即使最后一击的是斯内普,但一手策划谋杀的的确是马尔福。



马尔福准备三年给波特挖了个大坑,期间的小设计不过是在打掩护,格兰芬多在这方面还是输了个彻底。架空半个魔法部,设计失踪巫师,诱导哈利只身前往阿兹卡班,借哈利之手放走大批黑巫师。他本意是想关哈利进阿兹卡班的,可惜被及时赶回来的赫敏扳回来一程。邓布利多死的那天哈利还在麻瓜世界度假,怀着幼稚的沮丧和被马尔福将了一军的挫败感。直到看到黑魔标记升空,将伦敦的春天撕裂。



可是……



波特不应该吻他。



正因为恨才吻么,在参加完邓布利多的葬礼后?在知道自己被欺骗被陷害被利用之后?这不应该,他们上一次接吻还是在圣诞舞会上,遥远的模糊的甚至可能早已被删除的记忆里。他应该趁机会杀了他,或情绪崩溃的和他掐个你死我活。



德拉科想起之前给作者寄的威胁信,声称再不发糖就取消一些支持。不是吧,以前也寄过啊,也没见这么听话,他只是说说而已。纠结地翻开周刊再看了一遍第四部完结章,这部算是写完了,就等出版了,就是结尾波特的主动太不合理。



凭什么那个马尔福可以因为我威胁作者的原因而享受这种待遇?



救赎发糖了,德拉科却一点都不开心,和其他同人不同,谁都可以随便发糖,但是救赎不行。



这种乱糟糟的情绪一直延续到同人世界签售会,在这几周里德拉科看着那个黑发年轻人就恼火。好像对方真的和书里那个马尔福接吻了似得,他在这期间对波特的态度实在不怎么友好,导致同人榜热度一下子又掉回了第三。



签售会作者会受邀去现场,第四部要出了,救赎的作者应该也会去。这次主要还是同人作者和读者之间的近距离互动,即使出版社给cp榜上的各位都寄了邀请函,但估计会去的也不会很多。时间在这周末,他会想办法和救赎作者见上一面的。



德拉科将新的一批书寄给了朋友们后收到了潘西的回信。



“嘿,德拉科,你会去签售会吗?我们可以约着见一下,布雷斯也去,我们可以先找个……”



自他来霍格沃兹以后每天都在学生身上忙碌着,倒是很少和这些人见面了,考虑了下他们或多或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就不避讳的写回信答应了下来。



“周末见。”



哈利今天给赫敏写了这周第五封有关马尔福的信,在上面尽可能的描述得不像是抱怨。



“……我本来以为我们关系会缓和一些,你也知道,我们大部分时候还是很和谐的,但是这段时间感觉他变得越发莫名其妙起来。三年级和四年级用同一个走廊的教室了,我们不可避免的遇见。你上次还说很惊讶马尔福会看救赎,想必他对我意见已经没有很大了,不,恰恰相反,我觉得他变得更加奇怪。指望我们握手言和是不可能的,指望他装看不见我还有点可能。我现在出教室就想披上我的隐形衣,以免被他上来就劈头盖脑的骂,被骂还不能生气,因为他看起来只是在心平气和的交接工作,那些诋毁我的形容词不过是他词汇量大想象力丰富而已,哦,好,我前几天没忍住捏了个拳头往他腹部放了放,他就一拳打在了我的下巴上,最后被几个七年级的学生拉开了,我们受到了很严重的批评处分,他看起来还很洋洋得意!救命吧,他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我实在待不下去!”



哈利深吸了一口气,将信纸揉成一团扔在一旁重新写了一封。



“……我在霍格沃兹一切都好,马尔福还是那样,你不能指望年纪和身份能改变他的劣根性,前几天被我教训了下老实多了,不用担心。我周六就会来陋居,可以多玩几天再回霍格沃兹……”



哈利将信寄出,叹了口气,看着自己书柜里新添的几本同人世界周刊和拆封了的《贵公子和他的绿眼睛爱宠Ⅰ》感到了一点头痛,入坑容易出坑难。他起身给这几本书施了个忽略咒,又从怀里摸出来一本新书。



《救世主饲养指南》








评论(42)

热度(116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