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德哈】同人小说

开篇新文,本文又名《追虐文连载的那些日子》

(番外会更一些我在同人文里写的同人文内容片段,会以救赎系列为主,走HP原著剧情线,有改动。)

本文中长篇,轻松日常略微烧脑,有时间就写,时间极其不稳定谨慎入坑啊。


设定:双教授     魔法世界有同人圈     伏地魔没有复活的和平世界    


预警:本文巨ooc,并且涉及大量巨巨巨ooc同人!而且极有可能番外比正文还多!!!


如果看了以上几点还有兴趣的话,欢迎来到新的节目!

让我们一起来收看ooc德哈同人!的一句话简介:


解读纯情少爷如何套路不解风情俏疤头的故事。





1.





今天必须要纪念一下,波特教授在空教室里正襟危坐地盯着面前桌子上的一本书。



即日起,本人要开始追连载小说了。



那本书有着黑色封面,烫金的设计字体,和讲究的镂空书封,哈利的大拇指划过上面标题:救赎之年少。这是德哈同人文《救赎》系列的第一部——年少篇。



没错,明明是一本德哈同人文,外表制作精良得却像是一本严肃文学。哈利一言难尽看着这本书,他之前在罗恩那里见过别的同人本,大多是小册子,偶尔做精致些的也都只是书封精美一点,不像眼前这本,精装高级纸张还有魔法特效。



其实书的包装不是关键,关键在于......



哈利居然看完了。



纸张真的很舒服很好闻,魔法特效也真的很赞,里面写他们遇见三只头的大狗或者密室蛇怪时还会有效果音,吼吼吼嘶嘶嘶,哈利在密室里和蛇怪搏斗时还有淡淡的血腥味。阅读体验不要太好!



哈利当时只是翻开第一页想看看简介来着,然后花了一下午时间在这个空教室里翻到了最后一页。



这本书太精彩了,从哈利入学开始写起,期间人物性格特征和学习经历也都十分符合,作者一定做了不少调查,除了加了很多剧情设定之外一点都不违和矛盾。



这本书的设定是伏地魔没有死亡之后引发的一系列冒险故事。



救赎第一部刚出的时候整个巫师同人圈都人心惶惶,仿佛这本书是个预警,告诉大家黑魔王没彻底死亡。书里面写的内容实在太真实了,一环扣一环,伏笔巨多,很长一段时间大家都在注意身边那些戴头巾的人以及各处散播霍格沃兹里藏有密室的谣言。直到谣言和讨论声越来越多,预言家日报公开辟谣,这本书也算是正式出圈了,邓布利多甚至当着记者的面大声辟谣顺便安利了一本关于自己的同人本。



救赎第一部写的是哈利和德拉科在霍格沃兹前三年里的故事,第一年找到了魔法石,第二年干掉了蛇怪,第三年靠时间转换器救了小天狼星。剧情跌宕起伏,情感线却令人捉急,双男主视角的文,一个整天冒险走剧情,一个整天搞破坏顺便发现什么细节间接推动剧情,除了剧情就是剧情,感情线基本0发展,除了打架和上课扯皮手都没牵一下。



两个主角的相处方式和真实世界的他们怪像的,虽然看的时候没有自我代入,但哈利想,即使代入剧情里了应该也不会觉得突兀吧。因为是双男主视角还是德哈爱情同人,所以很容易品出他们双方对彼此的特别注意,和一些有点矛盾的想法。每当哈利看到这种带些小暧昧的情节,他都会感觉手心带了汗,并且会四处张望下,看看有没有人闯进教室。


手背上的光晕开始变橘,哈利看了一眼被山沿啃食的剩一半的蛋黄太阳,意识到他快赶不上晚餐了。起身很快收拾了下东西,这个教室是哈利教黑魔法防御课的教室,一天只会用来上一次课,哈利没事就会在这里呆着备课。下午来这里也是,直到看到桌上这本孤零零的同人志后,才不可控的打乱了他所有计划。哈利在带走它或者留在这里装没看到之间犹豫了下。猜测是他上午班的二年级学生落下的,比起有可能被皮皮鬼发现哈利决定还是先收了起来。



等他回到食堂的时候大家已经开吃了,哈利垂着头钻进了教师席,路过海格的时候他拍了拍对方的手腕算是打了个招呼,然后下意识的和席中间坐得最高的邓布利多对视了一眼点了点头。白胡子老人冲他举了举高脚杯,色泽漂亮的南瓜汁在杯子里旋转了个圈。



四个学院的学生密密麻麻地坐在下面,整个礼堂都是餐具交错和低声讨论的声响。时不时有小脑袋抬头看教师席或者举杯示意。哈利还记得自己刚坐上这个位置吃饭的时候特别不习惯,但凡有学生抬头和他对视了他都会回以微笑,直到斯内普讽刺他。



“粉丝见面会吗?波特,屈尊你来当教授了,你应该去和韦斯莱玩笑店联名卖签名,人气一定比现在高,去吧现在还来得及,在你把未来的巫师们都变成没有自主意识的邪教之前。”



哈利此后大多时候都默默低头吃饭不去四处张望,不是怕斯内普,而是他发现当他回应一个学生的招手后,就会有成倍的学生冲他摇起了小爪子。直到那个在魔药学届混的风生水起的旧敌来到霍格沃兹做了魔药课助教后,哈利就知道自己离噩梦不远了,斯内普+马尔福的组合,他需要在至少一百个赫敏和无数个罗恩的帮助下才能过得下去。



马尔福第一次和他们一块吃饭的时候,他们分别坐在首尾两端。这货刚来很明显也不太习惯,自我介绍完毕得到大家的热情欢呼后,他也一直在享受着学生们的注视和360度旋转的热情手臂,一顿饭下来也没吃点什么,尽在那里展示自己近乎苛刻的用餐礼仪,偶尔还冲下面挑眉勾起一边嘴角笑。哈利那天还想偷偷和旁边的新晋草药课副教授纳威吐槽一下斯内普一如既往偏心,马尔福和学生互动他在旁边视而不见,我当初可是被当众嘲讽!可惜没来得及表达不满纳威便开口说道。


“三年没见,这小魔头还是帅的。”纳威怀念地说。“我当年还老被他欺负,气的不行,自从和你杠上后,他的火力基本就定点攻击了,只要不挨着你,就不会被注意。”



哈利一时无语,最终还是他一个人扛下了所有。



哈利今天晚到了十分钟,早就饿了,上来就吃了一份派又开始切鸡腿肉往嘴里送。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哈利感觉今天礼堂声音格外嘈杂一些,从余光里往下看的时候,总能看到无数双小眼睛在烛光下亮晶晶的往他这边瞟着,然后阶段性的和同学们交流一阵接着往上看。



甚至有人拿着小本本一边看一边记录着什么,直到有个六年级学生掏出来一个相机。哈利用纸巾擦了擦嘴,又摸了摸脸,还是感觉浑身不自在,礼堂温度适宜,烛光和室外黄昏同色,哈利穿着和之前一样的长袍和衬衫,没有什么不一样。哈利一边吃一边思考着,今天和昨天没什么区别,除了纳威请假回家给奶奶过生日去了以外,可能是纳威不在所以大家有些在意吧,没想到纳威当教授了人气也变高了好多。



喝了一口南瓜汁,感受着甜腻的液体慢慢滑进喉咙里,哈利喜欢得眯起了绿眼睛还舔了舔嘴角的残留。



所以说,纳威不在,他旁边坐的是谁呢?



哈利心头一跳,不详的预感便踩着右眼皮将哈利沦陷在美食的神志拉了回来,他真没注意。偏头看去,首先出现在视野里的是和他手里一样的高脚杯,南瓜汁的颜色衬的那握杯的手指异常白皙,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在杯身上轻轻敲打了两下,像是跟上了节奏,哈利的眼神也彻底移到那人的脸上。



金发男人一只手支着下巴一只手将杯沿抵到了嘴边,似乎意识到哈利的视线,他微微偏过头看了哈利一眼。南瓜汁浸湿了他的嘴唇,德拉科咽了一口,又把眼神放到了他身上。



一下子头皮发麻,哈利脑袋里炸响不断,他居然就这么和马尔福胳膊挨胳膊的同桌吃饭了!哈利忍住了惊讶左右看了看确定自己没坐错位置,他调整了下状态。



“我刚发现你在这里。”哈利确定自己表情和语气都没有丝毫问题。



“嗯。”德拉科点点头。



哦,这样啊,关我什么事的表情是几个意思?倒是解释下为什么突然换座位吧?之前吃饭我在长桌这头,你在长桌那头,我们不伸脑袋看不到彼此,上课我在这楼,你在那楼,不换课我们不会有交集。可是现在我们距离不到30cm,却只有我一个人感到不是滋味。



实在是......



马尔福看了他几眼又看了他盘子几眼,露出一个奇怪的表情,哈利以为他会说些什么,但是没有,马尔福忍住了,他不再注意自己。哈利感觉德拉科专注的吃饭没有想再搭理他的意思后,便重新垂下头戳盘子里的肉。



“他怎么在这?”哈利小声问海格,结果声音太小,海格太大只压根没听见。



很快晚餐时间要结束了,教师席的老师们散的差不多,海格也慢吞吞的起身出了城堡。哈利后来没吃多少了,马尔福在一旁一言不发哈利一度怀疑他在准备什么恶作剧,能让他当场出丑的那种。



但是提前离席的样子像是逃跑,哈利等到海格离开了才佯装漫不经心的收拾东西,以及将那本精装小说毫不掩饰地塞进了书包里。他丝毫不觉得在座的各位有谁能认出来这是本德哈同人文,哈利觉得就算他当着长桌所有教授面前翻开来看都不会有人提出异议。



直到他站起身,小臂却被人用力的拽了一把。哈利一手提包一手被拽,脚底一滑又栽回了椅子上。手臂还被人攥在怀里,哈利一下子离对方很近,抬眼便和德拉科淡色的眸子对视了。



金色的眼睫下漫过一点笑意,马尔福很自然地低头朝他缓缓地凑了过来。只可惜疤头这种生物从小就擅长破坏气氛不解风情,即使德拉科和他脸与脸的距离不超过3cm,这东西也面不改色只瞪着一双牛眼睛好奇地看着他。德拉科僵着假笑挫败的越过他的脸拉住了哈利另一只手攥住的书包。



哈利听到学生席发出来一声不知哪传来的尖叫,是那种金妮见到猫咪撒娇时会发出来尖叫声,哈利意识到德拉科正以一种环抱似姿势将他困在了怀里。陌生又好闻的气味钻进了哈利鼻子里面,哈利视线一移,便看到了马尔福微微俯身的锁骨,看起来单薄又优美。



马尔福抢过了哈利的书包慢慢将动作收了回来,哈利紧绷的身体才放松了些。他依然狐疑又警惕地盯着这个二十来岁的大男孩,好像马尔福会突然暴起冲他发射一个咧嘴呼啦啦。但他只是低头将提包搁在哈利腿上然后从里面拿出来一本黑色精装书。



哈利的脸瞬间红了。



所以你害羞的点是在这里吗?德拉科将书拿起来看了两眼,又抬头捕捉到哈利的目光。



“我的。”德拉科不自觉朝他凑近了点,礼堂的喧闹声开始在哈利耳边不断推远,最后只剩下心跳声。



“你要是喜欢。”德拉科说道。“自己买去。”





『小番外』



救赎——年少(节选)



德拉科早就知道他们在找密室了,只是一眼,便看出来高尔和克拉布的不同。他们的对视太有默契了,眼神里的精神气可不是那两个家伙有过的。德拉科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的将他们带进来斯莱特林休息室。


他们无端怀疑我这么久,现在还装成高尔和克拉布来接近我,德拉科坐在矮沙发上眯起眼打量他们的小表情和奇怪的动作。


火焰噼里啪啦地燃烧着,德拉科拿出剪报嘲笑了一通韦斯莱先生,然后通过克拉布气的变形的脸来推断哪个是波特。


“你怎么了,克拉布?”德拉科关心道。


“他肚子疼。”高尔狠狠地踢了一脚克拉布。


然后德拉科在那个假高尔的面前预测下一个被石化的会是聒噪格兰杰。


“下一个泥巴种,我觉得会是赫敏·格兰杰。”


看着他们想要暴起揍自己的模样德拉科忍不住大笑起来。


“你们怎么了,她可是波特的朋友!”德拉科玩得开心极了。


克拉布气的胸腔开始剧烈起伏,但还是得忍住不能爆发。


愚蠢的格兰芬多,德拉科看着假高尔的脸上露出难看的笑容冷哼一声。


但他还是告诉了他们自己和密室没关系,顺便提供了一些他知道的东西。


“希望波特和他的跟班能继续查下去,这样的话他们就会很快被处理掉了,那个人应该跟我合作,我真想和他成为朋友。”德拉科说道。


克拉布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他们两个在得到想要的内容后用蹩脚的理由逃走了。德拉科笑着目送他们离开,回想起他们之间自然又亲昵的肢体动作,德拉科脸色渐渐下沉,他将身边的软垫摔进了火堆里,溅起了大片的火星。





评论(111)

热度(3404)

  1. 共2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