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德哈】冬天逼我吻你

【2019德哈圣诞24h彩蛋 0 7 . 3 1 】

一个无脑甜的短篇故事。

对所有关注德哈24h和参与德哈24h的老师们道歉,记错时间导致晚发了一个半小时,对不起对不起>人<


1.

罗恩韦斯莱总感觉身边有些不同以往的事情正在发生。

比如大家都穿上了新衣服。

比如流行起和圣诞精灵有关的口头禅。

比如好多告白和约会。

比如每天都在下雪。

比如,哈利身上连续不断的奇怪事情。

奇怪事情是从一周前开始的。考试结束后的霍格沃茨就像一块开始融化的冰淇淋蛋糕,大家的生活都不自觉的变得软趴趴的。

慢悠悠的走路,慢吞吞的说话,慢半拍的反应能力。

那天晚上他正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和纳威下巫师棋,战争如火如荼的开展着。当他的皇后抡起法杖将对面脾气暴躁的骑士打倒在地时,当赫敏正和几个女生在墙壁上装饰着墨绿色花环金妮则在一旁不断的比划自己的设计想法时,当纳威刚刚将一块巧克力曲奇塞进嘴里然后喝了一口牛奶时。

乔治和费雷德便高声唱着钻进了休息室。

"马尔福和波特亲嘴啦!马尔福和波特亲嘴啦!马尔福和波特亲嘴啦!"

休息室马上哗然,大家开始疯狂起哄。

"卧槽!万恶的圣诞节,马尔福和波特都能抱一起接吻,我却还没找到我的舞伴!"

"我就知道他们迟早会搞到一起,马尔福看波特的眼神和我看烤羊排的眼神一模一样!"

"什么?马尔福和波特搞到一起去了?什么时候的事?他们昨天不是还因为吵架扣了分吗?"

"靠!迪安!波特睡了马尔福,马尔福睡了波特,你再也不能用"我不可能借钱给你,除非马尔福和波特睡了。"这个句式了!"

……

没错,他们的确亲到了一起。但并非自愿!当然不可能是自愿!哈利是不可能会和马尔福有任何亲密接触的。罗恩非常明白并且理解这一点。

事实也的确如此,哈利在回宿舍的途中偶遇了马尔福,两个人恰巧都是孤身一人,于是一拍即合拐进了没人的走廊打架。

一回合结束,哈利当时暂落下风,被对方狠狠地按在了墙壁上,眼镜飞了出去,马尔福揪住了他的领子恶狠狠的和他对视,两个人当时挨得极近。

"当时战况激烈我们都在剧烈地喘息着,所以没有注意到其他人的路过。"

这是哈利当天晚上和罗恩倾诉的内容。

"马尔福嘲讽了我几句,我试图挣脱,但没成功。"

这时身边路过了一个高高壮壮的男生,哈利看不太清楚一开始心凉凉还以为是高尔来帮忙二打一了,结果走近发现是个赫奇帕奇的学长他注意到这边于是信步走了过来。

"他是来拉架的吗?"

罗恩满怀期待的问。

"不是。"

"那他是马尔福的帮手!"

"不是。"

"那他……"

"他走了过来二话不说便推了马尔福头一把。"

"你确定?"

"我确定是他动的手,我看到他胳膊动了。"

哈利说到这里的时候把脸埋进了被子里,雪色给他的床单染上了一层可怜兮兮的微弱反光。他的声音听起来备受屈辱。

"你知道,我们,额,当时的站姿,面对面,总之那个角度很微妙。"

"他,那个赫奇帕奇的大块头一动手,就,直接那啥了,而且他,还恶作剧的往下按了按。"

"你怎么知道他往下按了按?"

"我能感觉得到!"

哈利一个词一个词地咬牙说着。

罗恩已经开始有画面感了,他忍住了问哈利他们有没有磕到对方的牙齿。

"当时大脑一片空白,没来得及反应,皮皮鬼的声音就在耳边炸响了。"

这就是惨案发生的原因了,又好笑又有点心疼。

皮皮鬼当时情绪不佳拿着蜡笔正在遛弯儿,一路晃一路在墙上留下蓝色的痕迹,丝毫没注意到前面有人。于是一不小心和他们差点撞到了一起,他吓到了也气坏了!两个小鬼嚣张的在他的鼻子底下接吻,他大吵大闹起来,很快路过的学生就明白了这条走廊里发生了什么事。

生活节奏慢了,流言的传播速度倒是到达新高,哈利一路狂奔,钻进休息室的那一刻还是被大家伙儿给结结实实地嘲笑了一番。

"和马尔福接吻的滋味怎么样?"

"还能尝到晚餐桌上的烤土豆味道吗?"

"他有趁机摸你屁股吗?"

"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出柜?"

"我就知道会有这一天,果不其然。"

……

哈利受了打击,罗恩觉得很大一部分都来自于公共休息室的那群人。

"不过是和马尔福亲了一下,没什么大不了的,你该庆幸对方不是斯内普。"罗恩睡前还是忍住笑意安慰了下他。

那天晚上宿舍被烤的很暖和,哈利还是在床上把自己包成了一个球。

罗恩将这次事件命名为"事故之吻"。

2.

但奇怪的事情并没有结束,隔天早晨罗恩便遇见了"事故之吻"的另一个男主角。他和平常一样按时在他们的眼皮底下打卡现身,看起来丝毫没有被昨天的事情影响到。

金发斯莱特林穿着他的崭新长袍和靴子出现在礼堂门口,他将下巴藏进了围巾里,肩膀上有一层不断融化的雪。

罗恩正专注的和哈利商量什么时候去霍格莫德村的事情,马尔福便走近了。

要知道,他们与城堡大门之间足足有两个学院长桌和三块红地毯五颗圣诞树以及二十多个学生,但他们与马尔福依然,狭路相逢了。

马尔福急匆匆的向前走着,穿过人群,绕过长桌,眼神专注地盯着前方。看样子压根没看到他们,罗恩刚觉得自己想多了。马尔福便脚底一滑结结实实的将一旁的哈利扑倒在地。

角度刁钻,毫无痕迹。

果然,这混蛋挑事儿是专业的!

"该死!谁推我!"德拉科低声骂了一句,皱起眉便挣扎着想从哈利身上起来。

哈利一阵眩晕,满脸懵逼,刚刚还在心里计算怎么花钱,就被人一下子撞倒在地。回过神来不由得庆幸自己穿的厚,一屁股怼在地上也没怎么痛。

他终于觉得哪不对猛地一抬头,嘴唇便贴上了德拉科冰凉的侧脸上。

哪不对,人不太对。

哈利瞳孔紧缩,只是一瞬间的触碰,他便闪电般地撤回脸,假装疼痛地嘶嘶两声。

德拉科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眼神一动,刚刚撑起来的手臂便是一软,于是又结结实实趴在了对方身上。

手滑一下,脚溜一下。

等罗恩开始怀疑邓布利多把礼堂地板变成了溜冰场时,他们才相互推搡着起来。

"马尔福!"哈利皱眉瞪视金发斯莱特林,语气有些刻意,炸开的头发和乱糟糟的衬衫都显得凶巴巴的。

"是你推我的吗?"马尔福回过头来瞪了一眼刚刚路过的三年级拉文克劳学弟,学弟露出诡异的表情将最后一口烤土豆塞进了嘴里走掉了。

他紧接着从口袋里摸出一块手帕擦了擦手指,又整理了下头发和袍子,眼神在哈利的嘴唇上停留了一秒。"真倒霉,怎么总能碰见不长眼睛的。"

"卧槽?"罗恩立马骂了两句脏话,抡起袖子想动手,被赫敏从后面死死的扯住了帽子。

于是"事故之摔"也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3.

紧接着的是"事故之拥"。

罗恩感到很无奈,自从他和赫敏在一块儿了之后哈利总是喜欢一个人活动,这次"事故之拥"罗恩也不在他身边,毫无参与感。

还是事后哈利回来告诉他的。

"没什么事,我们在外面起了争执,他使诡计抱着我栽进了一个厚雪堆里,被过路的纳威看见了,他说只看见我们抱在一块了吗?那他是没看见我把雪块硬生生塞进马尔福领子里的瞬间。"哈利回避了罗恩认真的眼神。"你瞧,我浑身都湿透了,该死的下雪天!"

"可是纳威还说你们不太像在争斗,隔远看他还以为是哪对情侣在雪中嬉戏。"迪安路过说道,哈利湿淋淋的头发下耳根都冻的通红了。"我只是倒牛奶路过顺便插个话,对了哈利,要知道,那么大的雪,没点理由我可不会出门。"

"他是话中有话吗?"哈利问了罗恩一句,又抬头看着窗外失神,耳边传来牛奶坠入杯底的脆响。

"雪花明明又软又可爱。"

"你说的对。"罗恩也感觉心里一荡,思绪不知道飘到了哪去。这几天天天下雪,大家都很少出门。"我应该带赫敏出去看看才对。"

4.

下一个是"事故之角"。

"事故之角"之所以叫"事故之角"是指罗恩无意间看到的听闻的不知因果的细节总称,暗指冰山巨大,他只窥得一角。

比如,哈利总是带着隐形衣往外跑。

比如,哈利总是衣衫不整,情绪波动反常。

比如,哈利总是会问些说些奇怪的话。

比如,比如即使如此他还是继续的往外跑。

于是跑着跑着,圣诞节便到了。

罗恩揽着赫敏的肩走进了一条很拥挤的走廊里,圣诞前夕大家伙又都出来玩耍了,霍格沃兹准备的圣诞活动都开始提前展开,他和赫敏说完韦斯莱兄弟的新产品(雪花烟火)后,又将这周对哈利的所有疑惑都说了一遍。

"昨天晚上还莫名其妙的问我们俩约会的细节,他以前从来不关心这些的。"

"他一点都没和我说过。"赫敏表示自责。"我们冷落他了,我们需要找他聊聊,不能老让他一个人出去。"

"别这样,赫敏,他看起来没什么事,要是有点什么事我一定不会袖手旁观的。"罗恩说道。"或许我们可以商量下一块儿去教训马尔福一顿。"

"所以那些传言他们两个怎么怎么样了的都是因为那天的吻?"赫敏梳理了一遍罗恩总结的事情经过。

"基本是这样的,自从赫奇帕奇的七年级级长,是的,级长厄尔,哈利说依稀记得看到了他的级长胸针,自从厄尔强迫他们接吻后,大家就没放过这个梗。"罗恩说。"但哈利看起来没有很在意,他一直很习惯别人的造谣。"

"没人会真的开心,包括哈利。"赫敏说道,她突然眼前一亮伸手向前一指。

"看!厄尔,他在那!"

罗恩便闻声抬头看去。

从他们两个追过去和厄尔开始搭话到结束。

这整个过程都被罗恩称为。

"事故之谎"

当厄尔告诉他们,他只是拍了拍马尔福的头,打算说学弟们要和气生财和气生财打架斗殴绝非解决事情的唯一办法时,当然,这些话他还没来得及说出口,金发学弟便狠狠地吻了下去以表悔过。

"他们亲了至少五秒,皮皮鬼才出现缓解了我的尴尬。"厄尔表示。"我就像个趁别人亲热时故意去摸人脑袋的变态。"

罗恩于是满脑子只剩下了问号。

冬天一旦来临,每片雪花仿佛都是谎言的味道。

5.

哈利发现事情不对劲的时候,已经被一把抱住栽进了雪堆里。

那次接吻是他意想不到的,马尔福说是后面的赫奇帕奇推了他一把导致的。

当时金发男孩看起来羞恼至极,推开哈利还给了他胸口一拳然后放下狠话一走了之。

哈利还沉浸在那个错误的吻里无法自拔。

强硬又幼稚的一吻,像极了这人临走前给他的一拳。

他一点也没觉得恶心,只是头晕目眩,耳根滚烫。皮皮鬼在他耳边尖利的笑着,像是在庆祝某种自我意识的萌芽。

接下来的几天,他都丝毫没有怀疑过那个吻的真实性。倒是马尔福好像忘记了这件事一如既往的挑衅他,也完全没有掩饰眼里的观察意味。

谁知道他在想些什么呢?哈利想不通,无论是故意扑他,裹雪球砸他,把他按在拐角处用魔杖戳他的胸骨,马尔福都有理有据的这么做了。

"有人推我!"

"有人拌我!"

"只是打赌输了而已。"

"我不过是怀疑你做坏事,波特。"

"那是因为你今天看起来也一样的欠揍。"

哈利以为马尔福第二天就会拿那个错误的吻发难,毕竟那的确是个空间很大的笑料。但他没有,他甚至没有提过这回事,这才是最奇怪的地方。

越刻意遮掩的越具有真实性。他不得不承认,哈利想,他和我一样在意着这件事。

直到马尔福在大雪纷飞里冲他扔了第一个雪球。

冰碴子碎在了围巾上,凉意在脖颈上流动,哈利一瞬间有种想大笑的冲动。

出来玩的学生不多,大雪里也看不太见其他人,整个世界白茫茫一片,霍格沃兹趴在一旁哼着圣诞歌,任由冬天在他身上一层层的堆上白奶油。

哈利畅快的回击着,心脏怦怦跳着,一点也不冷。

打骂累了,他便和对方拉拉扯扯的摔进了雪堆里。

纳威可能就是这个时候路过的,他看到了他们抱着一起摔倒,却没看见他们往对方领子里塞雪球。

那是学生们做了一半放弃的大雪人,他们栽进了它的肚子里。

两个人都笑了,然后就是沉默的对视。

雪花融化在了他们的发梢,鼻尖,和眼睫上。

晶莹剔透。

金发男孩的眼睛像一汪水,褪去了所有情绪杂质的遮掩。

和那天自己被吻前的眼神完全一致,哈利突然好像明白了些什么,咧嘴笑了。

然后就得到了一个攻击性不高的谨慎而专注的吻。

"我吻你了。"德拉科在他嘴边低声说道。

"我知道。"哈利替他说道。"是冬天逼你的。"

……

"斯莱特林小鬼又在和哈利波特亲嘴啦。"皮皮鬼用红色蜡笔在墙上勾了一个圣诞树,他两手捧成喇叭状对路过的学生说。"斯莱特林小鬼又在和哈利波特亲嘴啦。"

一周前他这么做还引起了不小的波动,现在大家又不搭理他了。

霍格沃兹的学生们对新闻总是喜新厌旧,他早该知道的。

哈利圣诞节临时准备了一盒酒心巧克力送给了德拉科,德拉科则送了他一块亮晶晶的怀表。

这周发生的事情不多也不少,只是德拉科没想到进展会一下子变成这样,他偏头看着哈利美滋滋的吃了块他自己送出去的巧克力然后舔了舔指尖。

他们在钟塔后面坐着拆礼物,秒针哒哒哒的迈着小步伐一圈一圈的绕着,大雪未停,透过哈利的绿色瞳孔,亿万片雪花在里面下坠着。

"是真的。"德拉科看着他说,都是真的,第一个吻是真的,故意扑倒你也是真的,那些碰触和偶然都是真的,因为一旦真正触碰到你之后,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无法控制了。

他积累几年的勇气全耗在了那个残疾雪人的肚皮上。

那是一个没有退路的吻。

"什么?"

"没什么。"

"我知道。"哈利说道。

"你知道个屁。"

哈利递了块巧克力在他嘴边,德拉科绕过他的手吻上了他的嘴角。

圣诞快乐。






评论(156)

热度(12589)

  1. 共7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