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德哈)剧情线正在加载中

1.

【你确定要提前查看信息吗?】眼前浮光一闪脑海里便得到了一个新的信息框。

心头猛的跳了一下,哈利眼皮一抬。

确定。

……

哈利从记事起就知道自己是个走主角线路的NPC,是他所在的这个盗版魔法世界的主角,拥有着这个世界的主要剧情线和设定。当然,这些脑子里的设定和配置之类的东西只有每个人自己才能感觉的到,正常情况下也是不能分享的私人隐私。但由于哈利是主角,也是支撑整个世界的重要人物,所以拥有着查看其他人部分设定的权利。

比如,德思礼一家的设定就是肤浅糟糕还歧视魔法,他们设定里的光环标志是淡紫色的,时不时还会浮起一阵呛人的尘,所以哈利毫不怀疑他们的剧情线就是欺负他,可劲儿的欺负虐待他就是完成任务。因此他童年时期每每被欺压排斥的时候便会躲在自己的小窝里抱着金色的主角光环暗暗给自己打气,忍住,哈利,你有自己的剧情线,你的目标可是要打败boss走向人生巅峰的!

在这个魔法世界里,每个出现的家伙基本上都拥有着属于自己的剧情线和设定,罗恩的设定是友情和忠贞,他的光环和头发颜色一样鲜红,赫敏的光环的则是漂亮而柔和的白色。

哈利刚刚进入魔法学校霍格沃兹的时候总是对周围的每个人都怀着极大的兴趣,每见到一个人就会忍不住悄悄查看他们的设定和光环,其实大部分的设定和人物本身的个性服帖而一致,毕竟每个人都是按照着属于自己的剧情线发展的。哈利常常看见不友好的颜色和设定便会避开,看见暖调的光环和友善的设定便会主动接触。毕竟他是主角,所有人的光环设定都是以他的利弊为主设置的。

但他偶尔也会发现一些难以辨别的情况,比如有些看似糟糕的家伙却拥有着清澈闪亮的光环,因为一般光环越明亮有特点证明他的剧情线和自己的交织越多。

但这并不能代表他能够在剧情线上帮助到我,也不能表示他是我剧情里一个无比重要的人。哈利每次忍不住查看德拉科马尔福的光环时都会暗暗猜想,这是个盗版魔法世界,里面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漏洞。

德拉科马尔福的光环是清澈柔和的淡蓝色,在阳光下粼粼的如同一汪泉水。哈利第一次见到的时候是在对角巷的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里,那时候的剧情线还停留在【和海格一起第一次接触魔法世界】这里,并没有细致到说明他会在这里遇到什么事见到什么人,所以当那个金发小男孩向自己搭话的时候哈利还心不在焉地想着这位甲乙丙丁到底有没有光环系统。

“我爸爸……我妈妈……”男孩的眉眼清晰生动的过分,金发上掠过的那束光里仿佛都藏着一道不太明显的彩弧。

这家伙说话不大友善呢,估计设定就是和自己炫富吧?虽然这样想着,哈利还是没忍住好奇心查看了他的光环,然后便在怀疑世界设置中无法自拔。

这这这这么一个甚至没出现在自己剧情线上的小配角为什么会有这么漂亮的光环?难不成是一个隐藏的关键人物么?哈利又忍不住去打量这个眉毛要挑上天的小巫师,看了他的光环后哈利的目光都变了,他开始仔细的听他说话,看他的神色和嘴角那颗若隐若现的小虎牙。

“当然,在没有到校之前没有人真正知道自己会被分到哪个学院。不过,我知道我会被分到斯莱特林,因为我们全家都是从那里毕业的——如果被分到赫奇帕奇,我想我会退学,你说呢?”年纪相仿的小巫师骄傲的冲他微笑,满满得意写在脸上。

得,咱俩肯定不是一路人,在这种一看便知是养成男主一路过关斩将打魔王的励志热血青春的设定世界里,男主身边可是不该出现一脸我是反派的朋友的。至少他的主角设定肯定不该是斯莱特林,哈利很快在心里否定了这可能是朋友的想法,一边想着怎样避开这个设定拽拽的还不停炫富的家伙一边试图查看对方的设定。

【你确定要查看对方人物设定吗?】

确定。哈利暗中点头,然后便看着那个熟悉的小红框框蹦哒到了自己眼前,噗呲,展开,叮咚,打开。

【#马赛克#】

哈利:??????

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设定吗?为什么会有马赛克?

系统可能真的故障了吧?哈利一直用这个原因来解释这个问题,结果用了四年了故障还没解决。德拉科马尔福依然顶着那个灿烂的光环在自己眼皮底下逍遥自在,他的设定也一直模糊不清着,即使哈利认定了马尔福的设定就是和自己过不去。

……

【今日剧情】

【19:30钟楼拐角处截住落单的救世主并向他进行爱的告白。】

德拉科午餐刚结束便看见了脑海里的消息提示,手一抖差点推翻一杯果汁。

自三强争霸赛正式开启后,他的剧情就少的可怜,稍微有点剧情也十分简单,大多是在波特面前露个“温柔的”笑脸或者给波特的勇敢表现“鼓个掌”。可能是总体剧情线有一定的突破和转折的缘故,这个世界没空在意他的微小反抗,所以他这阵子也算是比较悠哉悠哉的。

可是没想到剧情线那个小圆弧转着转着又加载出一个脑残任务。

德拉科自嘲地笑了一声,又忍不住暗地里把这个世界的不知名造物主骂够几百条。

随手在脑海里打开他的剧情完成记录,满满的一片红叉叉。

从【和波特友好的自我介绍并获得好感度】【✘失败警告!✘】开始往下全是一片鲜红的叉叉框,比如什么【12.00和哈利波特偶遇并向他打招呼】【准备一盒自制巧克力在早餐之前寄给哈利波特】【写信约哈利波特霍格莫德一游】等等一系列全部任务失败!

眼看着系统分数已经快要扣光了,剧情线也乱成一团头尾不分的麻绳德拉科还抱着侥幸的心态安慰自己下次再接再厉。

他能怎么办?他也很无奈啊!做不到就是做不到,自一年级哈利波特拒绝他开始他便离设定越偏越远,拖的越久便越难的拉回正轨。

德拉科揉揉太阳穴不甘心的看着消息提示【温馨警告:系统分数归零将受到严重惩罚!】,眼看着数千的分数一点一点的被自己磨成了个位数心头便忍不住发寒。

估计全世界的设定都没自己的扯蛋吧?

小时候的自己对这个设定还是充满兴趣和自豪的,毕竟不是每个小配角都能得到这么长的剧情线。而当波特一年级开学那时拒绝了自己的手后有些东西便开始偏离轨道了,他开始意识到自己内心里开始产生强烈的抵触感,这个世界所忽略的那些名为情感与性格的东西便开始发生无法预计的作用。

他不开心了,他决定要反抗设定了!

反抗过度分数归零的结果是什么?德拉科当然知道,轻则自我毁灭,重则扰乱世界线改变结局,但德拉科赌就赌在这个没节操的盗版世界总有它的变态之处。

如果他要按照原本的设定和剧情线走下去,估计一年级就要开始和哈利波特眉来眼去,二年级就要告白,三年级就要卿卿我我,四年级估计都能同床共枕了……哦,那也不一定,或许自己只是个助长救世主人气的陪衬,毕竟他连第一个【和救世主做朋友】的剧情都没走完,每天都在混乱的剧情线堆里挣扎着,谁也不能确定后面未加载成功的路线是怎样的,说不定自己只是一个为了体现男主男女通吃的炮灰乙一枚。

去他的男女通吃波特,就那个双商低下的大疤头也配我去讨好纠缠?虽然我只是一个配角但不代表没有尊严,再说挺完这世界的所有剧情他们都是自由的,谁也不碍着谁,虽说他剧情线乱成一团糟好像没有什么底气说自不自由这种话……

总之,他,德拉科马尔福,就这样了他就反抗了,他就是不按设定来,你让我怎么赚救世主好感度我就怎么刷仇恨值,你看着办吧!这设定也太他妈欺负马尔福了!

德拉科翻了翻浅色的眼珠子,仰头看向对面的格兰芬多长桌。那个黑头发的男孩已经是少年模样了,有着修长的四肢和英气又不失温润的五官,漆墨般的碎发乱遭遭地盖在清瘦的脸颊上,他正在吃半块面包,咬肌一动一动的,唇上还有面包屑,眼神却停滞在不远处的拉文克劳长桌上。

这个世界的时间总是过得时慢时快,德拉科撑住了下巴。比如现在这个时候,时间突然变得特别的慢特别的慢,钟楼的尾音还在风里陷着,救世主那道和牛奶一样温醇的目光就那样漫过阳光落到了一个黑发女孩身上,落到她的笑容上,眼瞳里,然后惊起一群细碎的光点。

【德拉科马尔福】

德拉科的手指在阴影里敲动了,眼睫坠落了下去。

【设定,爱哈利波特。】

……

从图书馆出来后赫敏便不见了踪影,哈利数着台阶慢悠悠地拐过楼梯口便看见一道熟悉的人影虚趴在走廊的一边扶手上。他的正前方是钟楼,巨大的齿轮将灰蓝色的暮光和橘色的烛光搅碎到了一起。

德拉科马尔福就藏在光里。

哈利步伐一滞,下意识的往回缩了缩又轻轻地落到了前方。

怎么遇到这煞星了?

哈利的剧情完成度还停留在三强争霸赛开始那里,其余甚至还没来得及加载出来,显然剧情慢慢到后面转折也会越来越大,精细度也不如从前。眼看着这一年怕又是艰难坎坷危机四伏,哈利却无能为力只能眼巴巴看着那些剧情线简单混完等结局的NPC干羡慕。

当然,作为主角哈利还是很有职业操守的,羡慕归羡慕,该完成的剧情一个也没少,毕竟这个世界发展和稳固的主要能源支撑都来于自己,谁趴他都不能趴。手握重劝,反而羁绊更深。

虽然他有时候也会和罗恩两个暗搓搓的吐槽其他人的设定和光环。

“高尔和布莱克的设定真的就是马尔福跟班?就这么简单?真可怜,设定居然要待在那种家伙身边。”罗恩蹭着主角一个劲的沾点光。“那你能看看帕金森的光环吗?哈利,还有芙蓉的,就在那里!我的天,我都不敢相信她的光环不是粉色的……”

哈利无数次向罗恩表示自己没有那么多闲情逸致去一次次查看别人的光环和设定,这东西本来就很私人,而且设定这种东西不是说能改变就能改变的好嘛?所以我也没必要一次又一次的查看你的光环,你就是红的,比夕阳还红。

“哈利也有很多属于自己的事,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干无聊的事。”

还是赫敏爸爸体谅他,哈利欣慰。

“但是哈利,你说,设定这种东西真的没法改变吗?”赫敏又开始怀疑世界。“我们所处的这个世界实在不太正经,我总觉得缺点什么,但又说不出缺些什么……”

“毕竟不太正规……”哈利踌躇。

“好吧……”赫敏也没办法说服自己了,她垂下眼整理书包。“权当游戏了。”

……

德拉科怀着好歹要给自己捞点分数不至于归零的心态站在剧情需要的地方沉思,白鸽顺着钟声飞出老远,德拉科的眼神才慢慢的收回来。爱的告白……恐怕波特会觉得他鬼上身反手就是一个束缚咒。

他今天思虑良久还是选择一个人来的,没了陪伴左右的几个人难免会很没有安全感,德拉科紧了紧袍子思索着表达方式。

“波特……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和你说。”

“不听滚!”

不,不能这样开场,这样气场不足!

“波特,请留步。”

德拉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何时这么客气的和救世主说过话?

“波特,那个……我说我喜欢你你相信吗?”

“……”

我操!这也太羞耻了吧?德拉科差点被自己的臆想憋的脸红。

松了松自己的领带,德拉科萎靡不振地叹了一口气,思量着什么办法才能既完成任务又不成为全校笑柄。

哈利就是这个时候想悄咪咪地蹭过去避免冲突的,可惜事与愿违,刚踮着脚转过钟塔便被突然转身的德拉科看个正着。

“马尔福?”哈利稳住身形干巴巴的开口。“好巧。”

暮光渐深,烛光愈亮,德拉科脸上的瞬间错愕和紧张很快便掩藏进了光影里。他迎着光超哈利走近了两步,灰色的眸子里一片燎原。

哈利心头一跳,又忍不住在脑海里不厌其烦的打开德拉科的设定,内容还是模糊一片,但那漂亮的一汪泉水依旧亮如繁星。

这家伙设定就这么轻松吗?整天吃饭睡觉找我麻烦,哈利又忍不住心塞,在他整洁的行头上飘忽了几眼,还很有钱。

“波特。”德拉科在安全距离里稳住身形。

“有何贵干?”

“我……”德拉科像是被什么憋红了脸,咬了咬牙,他突然气势汹汹推了一把哈利的肩,哈利便措不及防地撞在了身后的墙壁上。

被偷袭了!哈利忍住撞得生疼的后背,下意识的弯起膝盖,神经紧绷。这个点几乎无人路过钟塔,干上一架在所难免,没想到德拉科马尔福今天勇气十足居然一个手下都不带亲自上阵。

“……”德拉科没想到自己用力过度,救世主波特居然这么不经推,他拼命咽下想好好嘲讽一番的心情,剧情任务剧情任务剧情任务剧情任务剧情任务剧情任务……默念三百遍才退后了半步道歉。

“等等,抱歉,波特!我不是来和你打架的……”

“你到底想干吗?”哈利愠怒道。

德拉科倒是收起手把脑袋凑了过来,蓝灰色的瞳孔滴溜溜的转着,眼睑和耳垂都隐隐泛着淡红色。

“波特……”

哈利看着他别扭样心脏居然不受控制的跳了起来。

“好好说话,有……屁快放。”

那双眼里尽是纠结,灰蓝色的瞳镜里印刻着哈利防备的表情,又像是被狠狠的打击到了一样,雾蓝将光亮淹没。

熟悉的恶意便开始蔓延……

“你是个傻逼。”

当……哈利脑子顿时轰鸣一声,脸色刷的一下白了。罪魁祸首早已趁他没来得及反应过来怪笑一声飘然而去。

————————————

年更了……

评论(65)

热度(91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