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41

  目录汇总:)

短暂的静默很快结束,女孩抬起了脸。

“你没必要这么排斥我的。”她说。“在你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

“不,我知道。”哈利眼神警惕的看着对方。“我知道你是谁。”

“所以呢?”

“我不知道你的目的是什么,我也不需要什么值得我不惜一切追寻的东西。”哈利抬起头冷漠的回答。“一切东西对于我都是多余。”

包括遇见你们。

“不。”女孩的语调带上了一丝令人恼火的不容置疑。“你只是在用生疏的狂妄来掩盖自己的懦弱。”看着哈利越发皱起的眉心骄傲的继续说道。“没有什么可以瞒过塞西莉亚。”

“你只是在害怕未来,先生。”她礼貌的说道,语气却是里说不出的冷漠。

你只是在害怕未来,你只是在害怕未来……又是这句话,哈利恼火的握紧另一只拳头,却克制不住身体的颤抖。

“所以在知道我的身份之后,你的情绪改变了……”

“纯粹的排斥里掺杂了恐惧和抵触。”黑色的瞳孔变大了,里面空无一物。“你害怕我,害怕秘密被发现,害怕事态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变化,害怕……一切重蹈覆辙。”

哈利感到自己的手臂有些发软,渐渐的好像被蛊惑了一般,从心里开始产生恐惧感。

“我只是一个过客。”女孩眼角藏满里说不出的笑意。“你没必要拿我宣泄你的恐惧。”

“你要什么……”哈利开始害怕了,德拉科在身旁深刻的感觉到了,他的气息已经开始有些紊乱,语气也有了泄力的架势。是什么?那些莫名其妙的话吗?眼前那个可恶的坚不可摧的混蛋好像在一寸寸绷裂开来,而一切的起因只是一个神秘人的几句话。

“时间,我要时间。”她伸出手来,红色的坠子在手腕上跳动着,在月光里发出渗人的妖异红光,像是在表演话剧般吟唱起来。“我就要死啦!”

“我要知道,你怎样骗过时间来到这里的?”

哈利沉默了一阵,她知道自己的现在,却不知道自己的过去,但很明显的,她知道自己的身体里住着一个不属于这里的灵魂。目光闪烁许久,然后妥协般的开口了。

“死亡。”他说道,然后带点恶意的微笑了。“如果你们想要的是这个,那就是死亡,只有死亡才能脱离时间,在时间之外停滞。”

几乎是同时,男人听到这句话之后的脸色瞬间苍白了下去,湛蓝色的瞳孔里掩不住的失望和不相信。

“你在撒谎。”男人否定他。

“你知道我没有。”哈利皱眉。“没有谁可以超越死亡!你在欺骗自己。”

“怎么可能?”他喃喃道。

“这个世界本就没有控制时间这一说法不是吗。”哈利说道。“谁能骗过时间?时间这种事……还不如炼金术来的可靠……如果你想要长生之类的。”

“不……不。”他复杂的看向身旁看似漠不关心的女孩懊恼的说。“没有什么能改变命运,我早该相信的……”

哈利看向那个事不关己的女孩,她只是摇晃着自己的手,感受着那颗腕珠在肌肤上跳跃的感觉。

他还是不大确定这个预言家到底知道自己多少事情,神秘莫测,却又好像对一切都漠不关心。但庆幸的是,她对自己的事看起来好像并不那么感兴趣。

那么,她要的自己没有,有些事就该结束了吧。

“但是。”男人举起的手并没有放下,他眯起蓝色的眼瞳危险的看向他,哈利忍不住的心寒。“我至少……”

“哈利波特。”女孩再次僵硬在原地,仓促间打断了紧张的对话。

哈利身形一颤,那熟悉的模样令自己一瞬间的感到心惊。

她的瞳孔直直的盯住了哈利,周围的氛围陡然变换了,穿塔而过的风似乎都粘稠了起来。

上一次这样是被窥探时的毛骨悚然,而这次哈利的愤怒还没升起就被惊讶压了下去。

丝毫没有被窥探的感觉,是自己的大脑封闭术吗?

不……不对!

大脑封闭术对她毫无作用!直到现在他还对上次泄洪般的窥探心有余辜,这个超越了正常巫师的存在总令人后怕。

是她根本就没有窥探自己!

“哈利波特……”细小的声音从厚厚的纱布里传出来,弱不可闻。

突兀的,女孩像是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一般浑身颤抖起来,她惊恐的睁大了空洞干燥的眼睛。

“停下来!”男人少见的惊慌道。“停下来,塞西莉亚!”

事情似乎朝另一个奇怪的方向发展开了,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脑袋里的疑惑重重,身体却不敢有任何放松。
陌生人,哈利波特的秘密,时间……这一个个名词身后都拖曳着巨大的谜团,以及他所不了解的秘密们。所有的一切都和他毫无关系,但所有的一切都似乎值得他去探索……

不经意间,冷汗已经湿了掌心,他嘴角颤抖了一下,看着左前方那个单薄但挺直的背脊,心里是说不出的苦涩滋味。他的心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开始改变了,在他毫无察觉的意识下,随着从没遇到过的危险,随着逐渐的接受自己的无能和弱小,随着对世界和自己的定位,随着某种想要追寻的冲动……开始种下一颗执拗的种子,埋在深深的角落里,暗自生长。

“她怎么了?”哈利的魔杖依然没有放下,他试图朝前迈了一步。

女孩露出垂死般的表情,她的眼睛瞌上,一股巨大的悲伤海浪般席卷而来,几乎将他们彻底吞没。

“塞西莉亚……”男人仓皇的俯身抱住了她,就像抱起一个精致珍贵的花瓶一般,喃喃低语道。“听话,听话,就像以前一样,就像以前一样……”

女孩痛苦的睁开眼睛,湿润的睫毛粘在一起,泪水姗姗而下。

“记住你是谁。”塞西莉亚开口了,声音出乎意料的脆弱。看着一脸茫然的哈利挣扎的说道。“记住你是谁……如果你决定改变命运改变一切。”

月光薄薄的落进眼泪里,扩散在瞳孔表面,哈利第一次觉得她眼睛里有着若隐若现的光。

“我要走了。”她又说,好像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一般将头埋进了男人的怀里,白金色的头发黯然无光。“但我们还会见面,当你想找我时,或者……”她的身体颤抖了一下。“当你万劫不复……”

黑袍男人回头用那双深邃的蓝眸看了一眼哈利,几乎是急切的转过身,轻身一跃,从塔楼上跳了下去。

“哧――”随着悠长的叫唤声,黑色的尾羽拖长在空气里渐渐消失不见。

什么啊!走的这么干脆利落吗?明明……明明他们什么也没得到不是吗?甚至哈利能感觉到对方并没有想结束对话的意思。发生的很快,那个奇怪的举动,塞西莉亚突如其来的奇怪的样子,以及说的那些奇怪的话。就是这个插曲改变了事情的走向,也给他带来了一个看不透的迷。

到底,她看到了或感受到了些什么?值得她放弃一切迫不及待的离开?哈利想不通,或许无从得知了……秘密将永远是秘密,到底是幸或不幸,也无从得知了。

塔楼重归安静,除了角落里翻倒的的天文镜,以及破碎的细小玻璃,几乎没有丝毫证据证明这里发生过争斗。

哈利僵硬的放下酸痛无比的胳膊,吸入身体里的每一寸呼吸都如同刀割般叫人痛苦。

德拉科咬着嘴唇给那个皮肤活活冻青的人施了一个暖身咒,他可不想落得一个害死救世主的罪名。

“德拉科?”哈利犹豫的回头看他,后者将半张脸都藏进了厚厚的银绿色的围巾里,只留了一双看不透情绪的眼睛。

“今天发生的事可真多……”尴尬的摸了摸头,哈利支吾道。

“别傻了,疤头。”德拉科皱起眉头,声音还带着来不及收回的紧张感。“我不会原谅你的。”

评论(21)

热度(290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