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33

目录汇总:)

今天是周末,也是可以去霍格莫德村的一天。

难得的雨后阳光冲散了最后一丝乌云,淡蓝色的天空上挂了一条不太明显的彩虹。

昨天魁地奇比赛的失常并没有在大家心里产生什么真正的影响,大多数人还是对那个漂亮的呼神护卫印象较深,所以他们可以肩并肩的乐道着昨晚的事,在彩虹下怀着愉悦的心情踏上去村庄的小路。

德拉科无精打采的走在走廊上,他刚刚出院,庞雷德说他没有什么大碍,只是受惊了而已,但还是以身体尚虚不被允许参加这次的霍格莫德之旅。

即使布雷斯答应了他会把蜂蜜公爵出的新款都带回来,潘西也眨眨眼说也会把上次错过的薄荷绿夹心糖也给他带回来,他还是不大高兴,高尔和克拉布会留在寝室等他,但他一点也不想回寝室。

脚步停在岔路口,他在回斯莱特林和通往天文塔之间犹豫了一下,然后袍角翻飞的踏上去观星塔的路上。

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就是想去高处散散心。

昨天发生的一切都很糟糕,他可能继鹰头马身兽之后又有了一个讨厌的东西――摄魂怪。脑袋里不由自主开始回忆,讨厌的恐惧感,和带着死亡气息的黑暗......以及,一只带着灿烂银光的鹿。

说不上来是只什么鹿,他并不能看太清楚,他当时几乎完全晕厥过去,但事实上,它救了他,就像天使降临。

当他陷入一片黑暗时,当他以为自己彻底陷落的时候,没有谁能重演他当时的心里感觉,如果将他的感受画出来,那画面上一定是整片整片的黑色,就像墨汁在液体里融化扩散,一圈一圈,只留下一条布满荆棘的盘山小路,小路的尽头开满白色的蔷薇,死神就在那里执斧等待……那只鹿就是那样出现的,像是一束俾睨天下的光将黑暗撕裂,心神猛地随之激荡。温暖是随后袭来的,那就像是被紧紧拥抱的感觉,那时他已经没有丝毫力气撑开眼皮。

每个人都说是邓不利多的魔法,只有自己知道,那只鹿是波特的,它从北方跑来,像是一只披荆斩棘的战马,踏碎墨汁般的黑暗。等他醒来从朋友耳边听说自己是骑着波特的扫帚下来之后得到确信。

强大的神秘的救世主总喜欢施舍他莫名其妙的正义感,德拉科突兀的感到气愤,他的步伐加大,身后的长袍波浪般涌动。

鹰头马身兽也是,摄魂怪也是!他和他的距离越拉越大!好像,再也没法接近他……他身上的秘密,蹊跷,就像暗自生长的被子植物,在你看不见的角落里塞满了能看见他的最后一丝空隙……

踏上最后一块台阶,冬日的寒冷几乎是瞬间将他笼罩,涩涩的凉净的阳光扫过他的脖颈带来了一阵颤栗,心里复杂的感情好像被蒸发开来。

德拉科缩了缩头,有点后悔没有系上围巾。

“呼……”
他在手心里呼出了一口白色的烟雾,气体在手中腾起,一缭缭的化进了阳光里。

“没想到可以看见彩虹。”小声的嘀咕一句,抱着身子朝塔边走去。

黑瓦白墙,暗色的花纹覆盖了整个扶手,天文器具都垂着脑袋,闷闷的享受阳光里仅藏的温暖。

彩虹很近,近的好像触手可及,德拉科眯上浅淡的眼睛想,没有谁会傻兮兮的试图去触碰它。

虚趴在扶手上,感受着冬天的微风,它总有属于自己的温柔,就像那种次次的冰凉的质感,却柔软的一塌糊涂。

他看着那道虹光,忍不住的开始数起颜色来,红澄黄……绿……然后波特祖母绿色的眼睛出现在眼前。

平日里是深一点的祖母绿,在阳光下会变浅一点,那个时候的瞳孔会格外晶莹,月色下又会变得更淡,偏向薄荷绿色,是因为银色的月光混合进去了么?他又想起和他一起进禁林的事……

哦!该死的现在就不要想这个家伙了!

德拉科懊恼的咬紧了后槽牙,不再去看彩虹。

“飒飒――”

令人后脊发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就像是……什么在摩擦的声音,熟悉的……可怕的声音……

德拉科绷紧身体迅速转身。

“咕。”

猛地,德拉科瞪大了眼睛!

熟悉的记忆里恐怖的大鸟!现在就在观星塔里!

大鸟愉悦的摩擦着翅膀,发出一系列飒飒的声音,享受般的看着眼前人惊恐的眼神。

不会吧?霍格沃兹是开不下去了吧?这种飞禽不是列为危险动物之一么?可以随便来参观校园吗?邓不利多是老糊涂了么?难道是那个傻大个的新宠物之一?

“咕……”大鸟拍拍翅膀向他靠近了一步,在阳光下眼瞳泛着淡绿色的光泽。

德拉科很快收敛了表情,佯装冷静的和它对视,身体却丝毫没有放松。大脑很快的思索起来,魔杖不在身边的自己毫无任何对抗的能力……在这么冷的天气跑到观星塔受虐的似乎也不会再有第二个人了……所以除非他从这里跳下去,已经没有丝毫办法解除面前任鸟宰割的局面了。

大雕在德拉科的颤抖下用红色的喙轻轻的抵了抵他苍白的脸颊。

德拉科心如鼓雷,它不会是喜欢你吧?不自觉的,潘西的话从记忆里传来……怎么可能……德拉科抬头看它。

雪白的羽毛覆盖全身,薄荷绿色的眼瞳泉水般清澈,它极其欣悦的看着自己,如果忽略大鸟眼中满是挑衅和见到猎物般的愉悦……他差点就信了。

哈利今天心情很好,可能是和朋友关系又进了一步,也可能是小天狼星的审判终于要完美结束了,邓不利多将摄魂怪全部赶出了学校,罗恩也提出以后要和哈利一起课后练习……事情似乎开始向好的方向发展了,这给了他很大的鼓励和信心。

他怀着愉悦的心情爽歪歪的跟了德拉科一路,他们单独见面的时间真的是极少,但一想到要是正面碰撞难免火花四射争锋相对电光石火……他就默默的化了身。

抬起一只爪子,然后心奋的看着对方惶恐的表情,接着假装要挥向他。

“不!”德拉科开口了,声音里带着颤抖,他举起一只手无力的指着他,脸色更加苍白。“你不能这么做……放下它。”

该死的鸟……如果他有机会活着离开这儿,他一定会写信给他父亲,抓了这只鸟,德拉科想,然后炖了做晚餐吃掉……

出乎意料的,白鸟听话的把爪子放回了羽毛下面。

“你听得懂?”德拉科又问,忍不住露出惊讶的表情。

“咕。”哈利叫唤一声,好心情的用额头在对方的身上蹭了蹭。

“哦哦哦!”德拉科的声音淹没在羽毛里。

啊!糟透了,他居然被鸟拱了,袍子转眼就变得皱巴巴的,墨绿色的领带上还卡了几根白色的绒毛。

接着,大雕在德拉科惊讶的目光中伏下脑袋,随后弯下腿和爪子,红色的鸟喙几乎贴到了地板上,将自己雪白的脖颈和背部露在了他的面前。

这样的意思,很容易看出的意图……

“不不不。”德拉科拒绝。“我一点都不想和你飞。”

“哧。”哈利龇嘴,发出了一个音节。

德拉科看着大鸟突然变得有些凶狠的眼神,心中泛寒。即使能感觉到这只鸟似乎不会伤害他,但他实在不想再体验一遍这白雕的渣飞行技术,忽高忽低,忽快忽慢,要不是当初抓得紧,早死一百次了。

“不。”他依然拒绝。“你为什么不换一个更感兴趣的家伙?我不适合你,我可以跟你推荐一个人,他比较喜欢骑着像你这样的动物飞,他以前骑过鹰头马身兽,你应该知道吧?一个丑兮兮的大鸟。你瞧,我一点也不想骑你,如果你听的懂的话……”

大鸟突然就生气了,它抬起头又哧哧的龇嘴,绿色眼睛里的花纹变化着。

“我……”德拉科小心的开口,伸出手挡在胸前。

大鸟的红喙贴住了他的鼻子,德拉科被迫的紧靠在栏杆上,害怕的和那对大大的绿眼睛对视。

“我骑……”

“呜――”
随着白雕欣悦的叫唤声,翅膀在天空中展开,平稳的飞进了彩虹里。

少年紧紧的箍紧了大鸟的脖颈,脸上带着视死如归的表情。

随着凉风有序的划过背脊,想象的动荡感没有出现,他缓缓的睁开蓝灰色的眼睛,惊讶的发现自己正在那束淡色的彩虹里穿梭着,平稳而匀速。

“哦……”忍不住轻呼一声,德拉科小心的坐起了身子,两只手还牢牢的抓紧着大鸟脖颈上的羽毛。

像是感觉到了身上人的放松,白色的大鸟又愉快的叫唤了一声,围绕着彩虹缓慢的飞行着……

真的很棒啊!德拉科试着松开一只手去触碰彩虹,清清浅浅的色泽从一头延伸到遥远的另一头,指尖只是轻轻的划过,嘴角便忍不住的上扬。

身下暖和的一塌糊涂,好像驱散了身体里积淤了许久的寒瑟。

—————————

糖糖糖~

评论(71)

热度(3698)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