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17

☆  目录汇总:)

吃过晚饭,哈利和两个朋友道别后便去麦格教授那里去领罚。同时希望禁闭能早点结束让他有时间去休息一下。

令他感到庆幸的是,今晚不需要帮费尔奇把奖品陈列室的每个奖杯都擦一遍,而是和海格一起去禁林外围采摘庞雷德需要的用来配制稳定剂的白艾草。感谢梅林,即使经历过战争也没能改变他对费尔奇的看法。

当那个头发油成一缕缕的走路一瘸一瘸的费尔奇提着咯吱咯吱的小铁灯笼一路带着他去海格的小屋时,时不时就会伸出手来拽他一把,好像他不会走路似的。

“快点走吧!你这家伙,别想着逃掉。”他烦躁不安的嘀咕道“不听话的违反纪律的学生就应该好好惩罚才对……”

远远的便看见了海格站在小屋外朝他招手,然后牵着牙牙向他大步走来。

“嘿!哈利。”海格拍拍他的肩,长长地黑色胡子扫的他的脸颊痒痒的。“听说你在车上不大舒服,还好吗?”

“你怎么还在这里?”海格又转过头皱起眉看着提着灯笼的费尔奇。

费尔奇冷哼一声,看了一眼哈利嘀咕了些难听的话,便晃着灯笼朝城堡走去。

“我还好,只是感觉有些疲劳而已。”哈利笑着和海格并肩朝亮着灯的小屋走去。“我还没恭喜你当了教授呢!”

海格脸色顿时红润无比,他有些羞涩的摸摸头发说“感觉怎样,学生们对……恩…我没异议吧?”

“我来晚了没有听到全部,但感觉到大家都很高兴。”哈利笑着说道。

海格从头发里露出黑黑亮亮的眼睛,喜滋滋的看着他,嘴角忍不住的往上勾。

“邓布利多真的是个很好的人,噢,真的很好。”

哈利只一眼就看到了站在门口的显然十分不耐烦的金发男孩,他皱着眉抱着胸昂起头来看着他。哈利猛地想起德拉科要和他一起关禁闭,心情顿时就舒畅多了。

“好了男孩们,这是我们第二次合作了!记得上一次你们还是小毛毛,还没到我的腰呢。”海格从小屋里拿了几把长了锈的镰刀和三个竹子织的小背篓。他回头来欣慰的看着哈利有些感动的说道。“时间过的真快……”

“嗤。”哈利听见德拉科不屑的嘲笑一声。

“这次任务一点都不危险,我们只需要割一些白艾草,如果找的到的话。”他将东西分给他们,然后自己在背上框上一个最大的背篓,里面装了几把刀和一捆绳子。
哈利也背上了那个小一点的篓子,一股鸡毛的味道传了出来。

“不,不,我不可能背它。”德拉科远离地上的那个发黄的竹篓,表情厌恶。“我可以提灯笼。”

“你……”海格忍不住指着他开口说道。

“算了吧。”哈利打断海格,抬眼看着德拉科“反正他也采不了几颗。”

德拉科看了看他,露出一抹假笑。

熟悉的夜色,哈利不由得抬头去看,月亮像过去的每天一样总是很明亮,月色也碎碎的透过树影洒满了一地。相比较曾经隔了一层金色光膜的夜空,这样的显然更为真实柔和。

他不由得想起德拉科曾和他说过他比较喜欢霍格沃兹的天空。

那天晚上德拉科来的很晚,月亮已经高高地挂在正上空,当时只有哈利一个人在等他,赫敏和罗恩不记得去哪了。

他还记得德拉科当时半躺在窗台上枕着胳膊,一脸出神的望着外面,淡色的眼睛里倒映着隔着金色的夜空。

“这样的天空很美,比起外面来说。”他出神的感叹,眼睛里晶莹一片。

就是因为那层金色薄膜,好像隔绝了外面的战火和伤害,保留了他心中唯一的净土。

但可笑的是,困在里面的对此产生了恐惧,自由在外的却产生了依赖。

哈利忍不住抬头看了看身旁提着灯笼的少年,他柔和的侧脸蒙上了一层暖黄色的光影,显得陌生而熟悉。

“你在看什么,疤头。”
讨厌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恰到好处的响起。

“看看你的伤口会不会留疤,马尔福。”哈利脸不红心不跳的撒谎道,绿色的眉眼里染上一丝笑意。

他脖子上的伤口已经愈合了,很明显庞雷德夫人给他上了药。上面还有一丝淡淡的红色印记没有完全消退。白色的修长的脖颈微微扬起,这让哈利产生一种再补上那么一口的冲动。

德拉科奇怪的看了一眼他嘴角缀着的微笑。

“让你失望了,疤是肯定不会留的,不过感谢你没有染上什么狂犬病,波特。”他嘲讽的说完,立马身子就顿住了,躲闪了一下,好像怕哈利又扑上来咬他似的。

“嗤— ”哈利嘲笑了一声不予理会,加快脚步跟上了不远处的海格。

“你们瞧,这就是白艾草。”海格拿过灯笼举了起来,在一面堆满泥土和长满野草的巨石上,绿色的植物从青灰色的裂缝里生长出来,大概有半截胳膊那么长,它的草尖呈淡绿色,是一种很纯粹很通透的颜色,像月光石。

“别看它很脆弱的样子,其实很难拔下来,为了不破坏它的草根,我带来了镰刀,所以我们只需要将它露出来的那部分割走就够了。”海格示意他们将镰刀拿出来。

哈利反手去摸背篓,一下子碰到了什么凉凉的东西,下意识的触电般的缩回手,没猜错的话,那是德拉科的手。

“你干嘛?”

“自然是拿刀。波特”

“你什么时候把你的刀放到我背后的?”哈利看着德拉科笑的一脸得意的拿过刀在手里把玩起来。

“我以为你知道的。”他懒懒的开口说道,从哈利背后又拿出一把,认真的将两者比较了一下之后,喜滋滋的将那把旧的递给哈利。

小孩子把戏,哈利有些无奈的摇头,伸出左手接住了刀柄,然后收拢手指握紧了它。当德拉科放开手的时候,重力袭来,哈利的手腕一撇,刀掉落在地。
德拉科有些异样的看了眼他,随即露出一副假笑。

“弱不经风的救世主。”

哈利没有将他的话放在心上,换了一只手捡起它来,没有很重,但手指间的酸涩却怎么都挥之不去。

“汪——”牙牙兴奋的咬住那棵白艾草,用力的往外扯,除了树叶扭动了几下外,它甚至没有被拔出分毫。
简直像金属一样坚硬。

“我来做个示范。”海格将牙牙赶走,然后握住那个艾草,上面挂满了牙牙的唾液。“噢!看你干的好事。”海格从身上拿出一个脏兮兮的毛巾擦了擦,又用手握住有些焉焉的潮湿的白艾草。

“就不能换一颗吗?”德拉科嫌恶的皱着眉头问道。

“再找一颗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海格回头说道,他举起镰刀贴着石头开始咯叽咯叽的割着它。

大概割了一分钟左右,它还是什么动静都没有,除了颜色有些黯淡之外。

“瞧,就是这样。”海格有些尴尬的看着他们说“它很坚固。”

“这样割下去,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去睡觉?”德拉科仰头看着它带着一丝讽刺的说“我估计要在这里呆上一晚上了吧。”

“如果你什么都不做的话。”海格微微喘气的瞪了他一眼。

为了节约时间,海格把这棵白艾草交给了他们,自己去寻找另外的。
“希望等我回来的时候,你们将这棵白艾草已经割下来了,而不是扭打成一团。”海格离开前不放心的回头看他们,哈利给了他一个放心的微笑。“记住不要乱跑。”

哈利站在那儿看着海格高大的背影渐渐远去消失在黑暗里,思考着用刀割咒会不会快一点。

就在这个时候,一股疲劳突如其来,在他的诧异中猛然涌过脑海,眩晕顿时覆盖了双眼,有一种灵魂被拉扯的感觉,这感觉令他想要呕吐。他按住胸口摸索着扶住了一旁的树枝,眼前仿佛有闪电在跳跃一般。

…难受……

好难受……

他再次抬起头,惊恐的发现视野里的空间开始扭曲了起来,周围的树枝和黑暗绞在了一起,一下一下的闪动着,弯曲着,还混进了莫名其妙的令他感到恐惧的暗红色。
咸湿的气味一股股的涌进口腔里。耳边响起一阵阵闷雷声,以及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的,噩梦般的大雨声……

“波特?”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
德拉科看着哈利呆呆地扶着树木望着一个地方,奇怪的问。
“你傻站那儿看什么?”

“是不是下雨了?”

有气无力的声音颤抖的传来,飘飘乎乎的。

德拉科心里咯噔一下。看着黑漆漆的周围,冷森森的月光,以及寂静的空气,哪有什么下雨。他捡起旁边的灯笼,慢慢的靠近他……

“不要装神弄鬼,疤头。”

哈利狠狠的摇头,想让自己清醒一点,再次睁开眼睛。

还是那种扭曲的空间,陌生的,可怕的,混杂着血腥味的暗红色,泛着危险邪恶的气息。
他睁大眼睛,习以为常的戒备和精神紧绷几乎是瞬间布满了身体的每个细胞。

滴咚……滴咚……
雨声消失不见,取代的是露珠滴落的声音。
耳边渐渐清晰起来,树叶飘落的声音,甲虫爬过的声音,以及有人靠近他时,衣料摩擦的声音。
声音都清楚异常……

有声音从脑海里传来,像是有什么人在说话,模模糊糊的伴随着撕心裂肺的阵痛。

“波特。”德拉科举起灯笼,靠近他的脸,光芒很快照亮了他的表情。

惊恐,痛不欲生的神色。

他的眼睛没有聚焦,却惊恐的瞪大了,嘴唇颤抖着好像在说些什么。

德拉科顿时感到一阵毛骨悚然,吓了一跳,他轻呼一声,将灯笼丢到一旁。
双手犹豫了一下才抓住哈利的肩膀轻轻的晃动起来。

“波特…波特……”

视野里的空间开始慢慢的恢复正常,身体也逐渐恢复知觉。
模模糊糊的,哈利感受到了一双温暖的手,像是找到依靠般不自觉的靠了过去,在眼前一片黑暗之前,倒在了一个温暖的一塌糊涂的怀里。

身体出问题了,这是哈利意识消失前最后一个想法。

评论(25)

热度(4965)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