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德哈)剧情线正在加载中

2.

【警告:任务失败,系统分数-5,您的分数已归零。】

【警告:任务失败,系统分数-5,您的分数已归零。】

德拉科脑内警铃大作,他在楼梯上狂奔起来,袍子扬起,脚步声比时间还快。

【警告:您的分数已归零。】

耳边满是心跳声,他狼狈地跑进斯莱特林休息室里,不顾众人哗然将自己关进了宿舍里面。

“呼……呼……”眼前掠过一片空白。

【警告:您即将接受惩罚。】

“惩罚是什么?”德拉科开口。将长袍扔到一边,一下子埋进了床铺里。

他不知道破坏规则会有什么后果,但他知道,目前为止还真没有人像他一样系统分数归零过。他不是没有暗地里调查过这件事,但事实证明这事的确是前无古人。

脑海里像是有什么东西咔嚓一声碎掉了,德拉科心头一凉,抱紧了自己的天鹅绒枕头。别是摧毁精神灵魂之类的,他宁愿死也不要做个傻子。

【情况特殊,系统正在修复中……】

果然他猜的很对,目前为止就他一个人干出了这么不负责任的事。德拉科胆战心惊地回顾自己的任务清单,看着那些劣迹斑斑的违规记录心中便不由得一寒。

怪他咯?要不是这设定太过分他也不想沦落到这一步啊!

别人的设定和剧情线都那么自然而科学,就我的这么扯蛋狗血,谁能做到啊!

咔嚓,脑海里又出现一连串可怕的声音,德拉科抱住头,总感觉自己要完。

【德拉科马尔福扰乱世界线,干扰剧情发展,系统分数归零,废除设定。】

“啊?”废除设定啊?德拉科差点高兴地飞了起来,没骗我?惊喜还没来得及顺着嘴角溜出去,德拉科的脸色又瞬间苍白下去。

【废除剧情线。】

废除设定废除剧情线?德拉科懵在了原地,这不就等于这个世界把他放弃了吗?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设定和剧情线,只要完成自己的任务走完自己的剧情线,把故事填完整,他们就自由了,无论是生是死他们都将有交代。

但是如果你既失去的设定也失去了剧情线,那么你算什么?一个游离在世界里不受保护的人,德拉科的心脏凉了半截,他狠狠地揉了一把头,淡金色的头发散乱的垂落下来遮住了鬓角。

“那我算什么?”他感觉自己的声音有点颤抖。

【你仍是德拉科·马尔福。】

“那我还受保护吗?”意思是我要是不小心伤了死了还能被修复吗?

【自生自灭。】

什么啊?德拉科呆呆地看着手心,淡绿色的浮光在他的指间上点了一下便飞到了印着银纹的纱帘上。

德拉科感觉像是咽了满满一肚子的冰水,寒意在小腹里沉淀凝聚然后漫向四肢。他揉了揉闷痛的脑袋坐正了身体。

“这不公平,我抗议,之前没有这条规则,要是知道我肯定不会做到这个地步!而且,你们不怕……我恶意破坏主角执行剧情么?”德拉科脸色苍白地嘶嘶道。“这是你们规则不完善造成的后果,如果不给我合理的对待……”

脑袋又是一阵轰鸣,德拉科下意识的去查看,果然,无论是设定还是那团熟悉的堆成乱麻一样的剧情线都通通地消失在了头脑里,他仿若自由人一样待在这个世界里。

却如此格格不入。

……

哈利黑着脸回到休息室的时候,赫敏已经坐在壁炉的小桌前等他了。哈利的目光在那些偷偷瞧他的格兰芬多同学身上晃动了一下,然后穿过一缕细柔的熏香落回赫敏对面的座位上。

罗恩韦斯莱不在,可能还在怀疑自己吧,关于他作为三强争霸赛第四位勇士的事。他知道罗恩对他拥有主角设定这件事有所嫉妒,连带的对这些剧情安排都产生了负面情绪。但哈利有时还是希望罗恩是受剧情线的烦恼才远离他怀疑他不信任他的,哈利的眼神寞落下去。

故事假假真真,但他知道,眼神总不会骗人。

“哈利。”赫敏忧虑地抬头看他,眼瞳清澈见底,她停下手里的动作观察他。“任务是否艰辛?”

“不,还好,能接受,但你也知道,有时候剧情总是走的出乎意料……”哈利拉开椅子坐在赫敏对面,脑袋往后一靠,椅子便吱呀作响起来,一只长着翅膀的小灵怪嗖的一声从书本下飞了出去。“比如三强争霸赛,我真的没想过我会参加,但我能料到我会遭遇些什么。”

“你脸色看起来很差,特别是你刚刚回来的时候。”赫敏岔开话题,她将论文慢慢地收起又抬眼看了哈利一眼。

“还好,路上遇到了一个神经病。”哈利没好气地嘟囔一声。“就像你说的,这个世界的世界观真的不太正经,我真的有时候很怕,怕它想象的和我们不一样……”

“说到这个。”赫敏突然笑了。“今天在图书馆遇到卢娜,聊起这个,她倒是有不同的见解。”

看着哈利疑惑地挑眉,赫敏有些不可思议的继续开口。“她说,谁也不该去猜,谁也不该去改变,每一个改变都将是蝴蝶效应,打个比喻,大家都把这个剧当做闯关打怪类型,但其实本体剧情可能是走的纯爱路线……哈哈哈哈哈,虽说是玩笑,但我觉得其实挺有意思的,谁也不能从那些未加载完全的剧情线里找出规律来,在这个什么都不太完善的世界里,蝴蝶翅膀一扇便能翻天覆地。”

“什么是纯爱?”哈利皱了皱脸,心不在焉的从书包里抽出课本和羽毛笔来。

这时脑海里突然出现了一条规则提示。

【系统提示:若系统分数归零,将受到撤销设定和剧情线的惩罚。】

哈利茫然了一秒,下意识的去思考它的含义。耳边也一瞬间安静异常,像是被系统按住了暂停键,周围所有人都停止了他们的动作,赫敏收拾羽毛笔的动作停滞了,旁边不远处的纳威也停下了吃小蛋糕的姿势,镜头仿佛在天花板上旋转,每个人的眼前都是一片涟漪。所有人在同一刻收到了同一条消息。

随即,喧闹声又如同海浪般慢慢的将寂静淹没。

“撤销设定和剧情?那还有什么意义?”有人在身后讨论起来。

“失去设定和剧情线不就可以肆意妄为了吗?这是自由人的特征啊!”

“别傻了,有这么好的吗?失去所有你就是个废弃物啦!等于说你和这个情景剧没有任何关系,做任何事都是没有保障的……”

“别在意这些啦!谁可能把那么高的分配分数坑完啊?除非是故意和世界对着干。”哈利听见迪安懒懒的声调。

“说实话,剧情任务和平时干的事也区别不大啊,谁没事故意给自己找不痛快?”

“那是因为你是路人甲啊!”

背后又是一阵嬉笑声。

哈利也忍不住受感染低笑了一下,稍稍抬头,便看到赫敏还呆呆地坐在那里,哈利的眼神一滞,便看到小女巫的眼珠转了转,转出了一层蜂蜜色的迷茫。

“是……有人越界了么?”她思索着开口。

哈利心头一跳,不至于吧?

“别想多了。”哈利开口。“就算有人越界了,但经过系统这次的统一调整,想必也能处理好。”

赫敏眯了眯眼,盯了哈利半晌才妥协。

“希望如此。”

……

【补贴提醒。】

德拉科下意识地坐正了身体,两只抱着枕头的手还在隐隐颤抖着,从他那些乱七八糟的未加载完全的剧情线里他便能猜出故事未来走向会有多么恐怖,而作为马尔福家的人,德拉科也能隐隐猜出自己难免会被卷入剧情主体走向里。

作为一名被世界抛弃的人,就像只无头苍蝇一样,德拉科冷汗淋淋,要是出个什么闪失可就真的是灰飞烟灭了。

【系统能满足你一个除回归以外的愿望。】

除了回归世界以外所有的愿望?灰瞳刷的一下亮起。

“我要不死之身。”德拉科不假思索道。

【。。。。。。】

【不可能。】

骗子!!!!!!德拉科愤怒了!我不管,我只要能活的好好的!我不可以活的毫无保障,不可以随随便便的死!

德拉科思索良久嚷嚷道。

“那……我要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生命。”

换个说法,道理还是一样。

【确定吗?】

“真的?可以吗?当然当然确定。”

【协议达成,系统重新分配中……】

这也行?德拉科刚刚兴奋起来又暗暗压抑着,不能高兴太早,谁也不知道这系统有多抽。

【恭喜你已和世界上生命最珍贵之人交换生命!】

成功了?德拉科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他查看了下脑海,脑海里依然空荡荡的,除了那个个孤零零的淡蓝色光环以外什么也没有。

紧接着,德拉科看见一道不同寻常的淡金色光芒从黑暗里突兀的出现,如同流星般摄入了光环中。像是被烈焰灼烧,光环刹那间浮光更胜,耀眼夺目。等光芒渐渐平息下来,德拉科才紧张的发现这光环比一开始看起来的要凝实的多。

“成功了?”德拉科一遍遍的回顾那条信息。“什么叫做和生命最珍贵之人交换生命,交换?”

【您已与哈利波特交换生命,恭喜你获得世界上最珍贵的生命。】

德拉科一脸呆若木鸡。

“我变成男主角了?”

【想得美。】

卧槽?德拉科下意识的开始在心里体会这个意思。

他和哈利波特交换生命了。哈利波特的生命是最珍贵的……理解错了吧?

所以它的意思是哈利波特要是死了,其实逝去的是我的生命对吧?

【如若一方死亡,另一方生命将回归本体。】

……

意思就是,他得到的福利是使自己的生命掌握在别人的手里了……

“不!我要换一个愿望,这太坑了,拒绝!!!”德拉科想通之后疯狂质问,这是什么补贴?还不如什么补贴都没有!至少是死是活由自己说了算,挺过剧情又是一个逍遥人!把自己的生命放在哈利波特那里……操啊,他那么作死,自己迟早得完蛋!

【祝您生活愉快。】

咔嚓一声,脑海里空空如也,系统消息框也撤除了干净。

穿廊风飒飒而过,德拉科看着仅剩的湛蓝色的闪亮光环彻底呆掉了。

——————————————

突然更新(*Ü*)

评论(91)

热度(68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