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不能让你看见花开


6.

德拉科仔细地检查了一遍又一遍的粉丝榜才犹犹豫豫地开了直播,他现在在霍格沃兹,暂住在学校分配的宿舍里,屏幕里的背景是他身后的暗绿色帘幕,以及左边窗户外的夕阳远山。

“大家晚上好!”德拉科还在东张西望着打量他的新环境,这里比斯莱特林的宿舍看起来要大一些,但并不是在地窖里。家养小精灵很贴心的按照他的喜好装饰了房间,在窗户旁束了很搭的银色纱帘,在桌台上搁了一小盆新鲜的薄荷。

正前方的时钟缓缓转动着,左边窗口溜进来了一缕缕淡红色的风,德拉科靠在椅子上享受着这恰到好处的温度。只是在霍格沃兹呆了半天,他便开始觉得心里的那个少年又活了过来。

真想在这里永远待下去,一瞬间的念头袭来,德拉科似乎懂了哈利波特为什么最终会选择留校了。

哈利波特,说起哈利波特……

“喂,和大家说一个事。”德拉科挑起嘴角笑了笑,微微偏头,半边脸都被染上了一层柔和的蜂蜜色。“我今天碰到哈利波特了!”

哈利下班回家后又碰到了老花匠菲利普斯,停下来和对方聊了两句后,哈利了解到了这个老人悲惨的过去。

他的独生子当年义无反顾的参军去了前线,而再次得到消息时却只剩下了一纸死讯。

“亲爱的黛芙妮曾经对我说过,人一生中会有无数种选择,每个选择你都要思忖良久,因为你没法保证你能够承受住每个选择带来的后果。”菲利普斯说道。“然后她选择了拒绝治疗,一个思忖良久的愚蠢决定,她没有办法接受儿子的离开,于是放任自己堕落地狱。”

“我觉得她很自私,说的话也很自私,离开的更是自私。她走的那天窗外有一只布谷鸟落在了窗台上,我记得很清晰,它那双大大的黄褐色眼珠滴溜溜的转着,阳光像雨点般透过梧桐树叶在它的身后落下一层光斑。黛芙妮那时只挣扎着说了一句,你快瞧你快瞧!儿子回来看我啦!然后就断了气。”老人继续说着。“你看看你看看,她太自我了,她如果坚持治疗下去,或许我俩还可以一起开这个花店,一起养那只头顶上有红斑的布谷鸟,即使化疗会让她头发掉光,医疗费会让我们搬到更小的花园里。没有人会在意这些不是吗?可她太急于摆脱痛苦急于摆脱这世界了……抱歉波特先生,我不该说这么多不是吗?不不不您没必要感到抱歉,我和很多人都说过,这里的邻居大多都了解我,我想你也得了解我一下,不然多不公平不是吗?我喜欢和别人说话,喜欢别人都知道我家里养了过一只布谷鸟……”

最后一片淡红色的云也消失在了房子后边,老人看起来被埋在了阴影里。

“布谷鸟也死了,于是我开始养花了。”他微笑着说。“这样我就拥有了更多的鸟。”

战争到底能改变什么?哈利一边茫然地回忆着一边回到格里莫十二号,直到他打开电脑点开魔法物语都还没来得及回过神。

他之所以每天不顾奔波也要回格里莫广场也只是不想让这个房子空着罢了,可他偶尔还是觉得这个房子空的吓人,空的没有一丝温度。

克制自己不去想那些会令人感到焦虑的事,哈利随便翻了翻上面无数的私信和消息提示,才慢慢吞吞地开了直播,答应的事还是要做到的,韦斯莱兄弟表示哈利你要是再直播上课这APP就没法发展下去了!

那我能直播什么咯?

乔治马上说给他安排了活动,配合着玩耍玩耍就可以啦!

哈利打开邮箱,韦斯莱兄弟给他发了很多邮件。

“这些都是费雷德熬夜整理出来的粉丝信息,联系了一部分粉丝可以和你连线几分钟提一个问题,由你来解答,放心好了!都是正经粉丝,不会为难你的,问题都是设计好了的!节目效果到位就好了嘛!聊一个小时是绝对没问题的!”

“嗯嗯,这样挺好。”哈利表示赞同,他用魔杖点亮了最近的烛台,又给自己施了个容光焕发的精神类魔咒。

打开摄像头,看着映入电脑里的自己哈利便笑眯眯地说了句。

“大家晚上好!”

…………

“没错!他居然看过我的直播,真让人不可思议对吗?”德拉科说道。“他说自己是无意间看到过的,我说别装了波特你就是有所企图你就是想掌握我的信息你就是想看我过的有没有你想的那么糟糕!”德拉科耸耸肩佯装无所谓的样子。“然后他就气成了胡萝卜色……”

Lv21***:  所以这个会面还真是糟糕透顶……

Lv31***:  cp粉表示措不及防,简直要被官方逼死……

Lv14***:  眠大就是在心虚救世主会发现你在这里大肆宣扬德哈党吧?

Lv30***:  楼上正解,眠大你别装了,隔着屏幕都感觉到了你的心虚……

Lv14***:  那我就不懂了,救世主看看你直播你为啥也能瞎怼一通???果然是心慌意乱就撩爆,这cp迟早死在襁褓里……

……

德拉科翻翻弹幕就不说话了,他又神游了一会儿才漫不经心地低声开口。

“怪我咯?”

Lv15***:  怪你没毛病

Lv12***:  波特教授没错,他悄悄看过你直播超萌的好吧?所以说你怼啥?

Lv25***:  怪你没毛病+1

Lv23***:  不是很懂我为什么要站德哈,眠大你小孩子脾气得治,心疼救世主三分钟

Lv32西西女神在哪里:  这就是你们的不对了,这里表示主播知道了救世主居然看他直播没怂退就已经很了不起了。

Lv23***:  喵喵喵???

Lv14***:  只有我一个人想知道救世主有没有在这个房间嘛?

Lv25***:  没有,他在红区直播

……

德拉科呆呆地看着弹幕走神,脑袋里浮现的还是那个钟塔上的年轻男人,他是今天下午到达霍格沃兹的,那个时候阳光正盛。

哈利波特站在钟塔上向下看,他就在梧桐树下抬头,看着白鸟飞过,羽毛划过玻璃表盘,那一刻周围的一切都静谧的不可思议,静的他只能听到自己坠进影子里的心跳声。

好像他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那一刻而付出的。

这个时候手机传来潘西的消息:别在意弹幕德拉科。

德拉科这时才回过神来扫了扫弹幕内容,不由感到既无奈又好笑。

“你们是在替哈利波特较什么劲?”德拉科开口说道,心里却不以为然,毕竟直播间只是他用于娱乐的地方,粉丝堆里小女孩子偏多,想着一群小孩子这么操心自己的事又觉得挺有意思的。

“那你们觉得我当时应该怎么做?”

Lv14***:  当然是强吻强吻强吻!他都看过你直播了八成心里有你,吻的救世主四肢发软耳尖泛红,生理素极速飙升……

Lv28***:  当然是按在墙上好嘛,你不是总攻嘛?

Lv17***: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撩啊!怼什么怼,该撩的时候就得往死里撩!

Lv14***:   炸弹炸弹!快去救世主直播间围观啦!!!

Lv28***:  丧病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Lv31***:   发生了什么???

Lv30***:  我靠!我在哪?我是谁?我在干嘛?爆炸啦!!!

Lv18***:  天啦!微眠党居然这么嚣张!要死哦!

Lv23***:  死人了死人了!救世主直播间爆炸啦!!!

Lv34[后援会]西西女神在哪里:  德拉科快连我直播间!

……

“救世主能分享一下性经验吗?”

哈利打通第一个电话便后悔了,他感觉自己的耳尖开始忍不住发烫,尬笑几声后便埋头给费雷德发短信,这就是所谓的正经问题?费雷德表示很无辜说粉丝篡改题目不关他的事,哈利你行行好应付一下。

“抱歉,没有性经验,没法帮助你。”哈利干巴巴地回答然后挂了电话,底下的弹幕顿时炸上天,哈利心道,韦斯莱你确定不是来黑我的?

Lv:  卧槽,真的假的?不科学!

Lv:  厉害了我的救世主!!!

Lv:  预感直播间要炸!这集得录!!!

……

将弹幕区关掉,哈利硬着头皮接了第二个电话,接电话的是个女生,女孩子一上来就是各种兴奋的尖叫,吓得哈利差点把手机丢了出去。

“谢谢,谢谢喜欢,你有什么想问的吗?”哈利干咳两声说道。

“我是微眠党啊啊啊啊啊啊高举微眠大旗不松手啊啊啊啊啊啊我取关眠大来这里的啊啊啊啊啊啊”

时间到,电话被韦斯莱强行挂断,哈利还是一脸懵逼,什么微眠??他根本没听清楚对方到底说了些啥。

第三个电话响起,哈利犹豫了几秒接了起来。

“喂,你好。”

电话那头一片寂静,哈利疑惑地看了一眼屏幕重新问了一句,那头还是什么声音都无。

费雷德又发来消息:刚刚那个电话不是安排的!有人在试图侵入系统!啊,这群讨厌鬼!乔治正在试图阻拦,哈利把电话挂了吧!

哈利挂了电话,马上又响了起来,哈利舔舔嘴唇接了过来。

“喂?”一道女声从电话那头传来,紧接着是一阵压抑的低笑声。“你好啊,哈利。”

“你好!”哈利答道。

“猜猜我是谁?”又是一阵压抑的笑声。

哈利还没来得及说话,电话便啪的一声挂断了,过了一会儿乔治传来消息:小妹妹和小罗尼在背后搞鬼,乔治已经给妈妈告状了!一点小失误,不打紧。

玩儿我呢!?不想干了好吧?哈利隐忍着关掉直播的冲动,重新接了第四个电话。

“救世主可以和我约会吗?”

下一个。

“啊啊啊啊啊是本人吗?我想问问我今年能不能找到男朋友!”

下一个。

“哈利哈利能给我唱一首歌吗?”

下一个。

“伏地魔真的没鼻子吗?求告知!”

……

德拉科差点在直播间笑岔气,看着屏幕上那个黑发男人脸上隐忍的微表情就想截图,白天里对哈利波特的那些小怨气也一扫而光。

Lv15:  眠大别笑,我的小心脏在扑通扑通的跳……

Lv23:  心疼楼上粉丝,眠大表示眼里只有救世主没有弹幕……

Lv19:  眼神不要太宠溺……

Lv18:  救世主:有一群格兰芬多脑残粉我也很无奈啊!

Lv17:  心疼救世主……

Lv19:  心疼救世主+1

Lv16:  微眠粉不要太过了!都在救世主弹幕下撕

Lv30:  那些不就是哈德粉嘛!改叫什么微眠啊!一群小浪蹄子!

……

哈利决定这是最后一个电话,他深呼吸一口气,眨了下碧绿色的眼睛,打完这个电话就强行下播,再也不相信韦斯莱兄弟了!

哈利接通电话。

“你好,波特先生。”声音干干脆脆的,听起来像个长辈,哈利瞬间坐正了身体。

“您好,女士。”

“我是德拉科的母亲纳西莎,首先给韦斯莱先生道个歉,我不是很想问他关于夜骥的事。”女人的声音清晰的从耳机里传了出来,哈利瞬间瞪大了双眼,感觉一股热流从心脏里激涌而出,说不出的紧张感顿时密布全身。

“我现在在国外,不能及时地赶回家,所以想拜托波特先生在霍格沃兹好好照应一下德拉科。当然,我已经知道你们两个人的事了!”

“对于你们俩之间的事我一开始是感到震惊的,要不是那么多小天使给我发私信我还真不知道你们已经走到了这个地步,在这里严重谴责德拉科马尔福!妈妈对你瞒着我这么一件重要的事感到非常失望!当你自私地觉得妈妈会反对你的时候你就已经严重的伤害到了我!这是有关彼此信任的一件极其严重的事!好了,在这里还是要由衷的感谢那些向我告密的小天使们,你们都是这世界的珍宝。亲爱的波特先生,同时也希望你能帮我好好地转达给德拉科马尔福,希望下次见面的时候能看到你们站在一起,祝你们平安。”

“咔。”话音刚落,挂断时间也恰好到了,时间仿佛就在那一刻静止了下来,弹幕区也硬生生地停滞了没有刷新。哈利一瞬间脑袋是懵的,然后就想着要不要去韦斯莱家自爆。

德拉科手里的手机滑落到了地毯上发出闷响,他瞪大了灰眼睛看向屏幕里的黑发男人。哈利波特的脸一阵红一阵白,呆呆地放下手机明显还没回过神。

“小天使是谁?”

弹幕区倒是一声不吭不再回应了。

————————

明天睡觉不更⊙⊙

好好好你们都是小天使,拍死你们

评论(131)

热度(5411)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