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不能让你看见花开

·一切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互联网渗入魔法世界预警

·没什么好说的我又开坑了



1.




“哈哈……”


一阵尖叫和欢笑声从窗外传来,哈利放下羽毛笔从办公室的阁楼向下看去,一群飞鸟扑闪着翅膀从钟楼旁掠过又在窗台旁落下层层暗影。


系着黄色领带的孩子们骑着扫帚在草地上起伏着,这是一年级的孩子们在上飞行课。


哈利眼神闪烁了一下,他好像很久没飞了,自从担任了霍格沃兹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之后就很少有时间和朋友们聚到一起打一场球赛了。


想起朋友们,哈利就感到一阵头痛,自从麻瓜的互联网如同龙卷风一般开始荼毒巫师群体后,他便眼睁睁地看着他的朋友们一个个地掉进了网络深渊里。


引领时髦的韦斯莱兄弟很快便将网络玩的炉火纯青,并且还创了一个名叫魔法物语的直播平台,这个只针对于巫师群体的直播平台一共分了四个区域。


没错!


就是用霍格沃兹四大学院的颜色命名的——红绿黄蓝。


APP刚刚现世的时候大家都是抵触的,即使巫师们已经能够慢慢接受手机电脑等通讯工具了但不代表他们能够立马接受这种涉及生活隐私的社交软件。


可是哈利还是小看了巫师们的接受能力,怀里的手机嗡嗡地响了起来打断了他的思路。


“喂?”


“哈利你好哇~”


罗恩韦斯莱的声音欢快地响起,但哈利还是听到了一丝若有若无的回音和罗恩忍着笑的吱吱声,就像躲在床板下啃木头的小老鼠。


“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事,咳咳,就是想来给你打个电话……真没事……”


“你是不是又在直播?”哈利捏了捏眉心,他三步变作两步的回到办公桌前,匆忙地打开笔电。


没错,当初那个和自己一起嘲笑韦斯莱双胞胎的罗恩韦斯莱已经叛变成了魔法物语的拥簇者——成为了一个以运动健身为主的当红up主。


打开APP,便出现了红绿黄蓝四大分区。狮蛇獾鹰,哈利瞟过上面的卡通图像便毫不犹豫地点进了红区。


“哈利你怎么知道的?哈哈哈,聊个天嘛,他们要我和你打电话来着……”


哈利当然知道这个他们是谁,熟练地打开收藏夹找到了一个名叫“飞天小王子”的博主,头像上面的红色标记显示此up主正在直播。


抬眼看了看直播窗口上方,上面显示一千多人正在和他一起看直播。


罗恩韦斯莱穿着他的魁地奇队服站在阳光下,裸露出来的皮肤与阳光同色。


“喂?哈利,还在吗?”镜头里的罗恩拿着两个手机,一个直播一个打电话。


“你不是在训练营训练吗?怎么还有时间直播?”哈利随口道,低头去看下面的弹幕。


Lv7[小王子后援会]***:  王子你太傻了!一开口就被听出来了!


Lv11***:  王子把镜头调一调,看不见脸了!


Lv3救世主什么时候开直播:  啊啊啊啊啊啊!是在和哈利波特打电话吗?啊啊啊啊啊啊哈利电话里的声音好苏啊啊啊啊啊啊!


Lv23[亲友团]:  罗恩不要骚扰哈利!好好训练!


Lv11***:  国外的小巫师表示现在深夜躲在妈妈旁边的被窝里看直播。


……


“不要……骚扰……”罗恩显然也在读评论,他立马露出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妈,你又在视奸我啊……”


“谢谢,谢谢巨乳小天使的十个火弩箭,来来来进来的点一波关注,看直播不迷路……哈利哈利,我这不是在休息中嘛,打了一天了,屁股都要裂成两瓣了……”


罗恩将镜头调了过去给哈利看了看他身后的魁地奇球场和坐在一旁喝水的队员,哈利眼尖地看见伍德在不远处地梧桐树下做高抬腿放松。


Lv1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子你之前不是说你的屁股刀枪不入吗?


Lv3***: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救世主表示有你这样的朋友很糟心……


Lv7海德薇:  我来了~


哈利红区的号就叫做海德薇,他敲了几下键盘不意外的造成了一阵弹幕暴动。


Lv9***:  哈利哈利求眼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世主啊!我第一次离救世主这么近!!!!!


Lv7***:  本尊来了!!!这次冒险翘课看直播不亏啊啊啊啊啊啊


Lv3***:  羡慕没毕业的在校生!!!教授我要复读!!!


……


Lv11***:  哇!只有我一个人看到队长的矫健身姿了吗?那腿我可以舔一年!


管理员[亲友团]:妈妈说你再工作时间打扰哈利就让我封了你的直播间。


Lv26[唯粉]***:  王子今天又变帅了!阳光下金灿灿的睫毛撩到我了,嗷!妈妈我不要读书了呜呜呜呜呜


Lv7等一个永远都不会开直播的人:  救世主先生啊啊啊啊啊啊,有生之年我还能等到您开直播的那一天吗?


Lv11霍格沃兹小怪兽:  哈利教授课上说了不会开直播的,想见的回霍格沃兹嘛/得意/得意/得意


管理员[亲友团]:  封房间倒计时:3,2,1,0.9,0.8,0.7……


……


“没什么事我挂了啊!”哈利有些忍俊不禁。“我还要备课呢!小心乔治真的封了你的直播间。”


“别嘛别嘛,我真的有事和你说。”罗恩说道。“赫敏预估下个月就要回国啦!我呢,估计再过几周,这不是你也快要放暑假了嘛!我们到时候可以在你生日那天聚一聚……”


“嗯嗯……”哈利忍不住心中一暖,他撑起下巴浅笑一声。“比赛加油。”


“谢谢柿子王的福灵剂刷屏……老婆大人是外出旅游了吗?没啊?怎么会?哈哈哈赫敏是和外交部一起去工作的,说起她那工作……”


哈利挂了电话后最后看了一眼热火朝天的直播间便退出了红区,撑着下巴在主页上翻了几翻又忍不住点进了绿区,他在魔法物语里注册了两个号,一个只逛红区,一个只逛绿区,没有人知道他绿区的那个小号。


翻开绿色小号“森林的窥探者”的收藏夹,里面只躺了一个叫做“与失眠者共游”的up主,它的头像是一个斯莱特林的徽章。这一点也不奇怪,魔法物语里分的四大区域就是以学院划分的,很少会有其他学院的毕业生或在校生去其他区里开直播,尤其是斯莱特林绿区,里面鲜少能看见一个其他学院的up主。


直播分区很细致,有科普的,音乐的,运动的,旅游的,还有生活的,比如他收藏夹的这个就是绿区的一个生活区up主。


这个……up主啊……哈利暗搓搓地点了点他暗着的头像,去他的主页里又开始翻起了留言。


其实吧……


这是德拉科·马尔福的直播间,哈利想着想着忍不住老脸一红,他又忍不住想起第一次点进这个直播间时的自己有多错愕和震惊,毕竟他从来没想过这个APP会在巫师界流传起来,也从没想过他多年的死对头德拉科马尔福会开直播。


怎么看怎么违和,哈利第一次点进这个APP的时候还是一名霍格沃兹的实习教授。他还记得当时蹲在格里莫广场12号的房间里悄悄打开赫敏送给他的笔电的模样,那时是夜晚,电脑屏幕显得格外大而刺眼,哈利就缩在被子里打开了那个软件。


从APP建立之初乔治和费雷德就天天缠着他开个人直播。


“哈利哈利,你开一个嘛,直播吃饭备课都可以的。”


“当然你要是想聊天分享心得讲讲经历和冒险故事什么的也是不错的,试试嘛!你会找到很多乐趣的!帮忙宣传一下嘛!”


即使韦斯莱兄弟百般骚扰他还是狠心拒绝了,他从来都是巴不得一个人静静讨厌被人刻意关注的家伙,更何况去直播?像直播这种尴尬的事他光是想想就能起一身鸡皮疙瘩,想像着当自己一个人对着屏幕干巴巴说话的时候,周围其实有无数双藏在暗处的眼睛在盯着你的一举一动……简直让人毛骨悚然啊!


但这种心情并不会阻碍他去看别人直播,于是哈利心安理得的在APP里逛来逛去,看女巫师在美妆区搔首弄姿,也听唱见区的主播们唱歌,还有照顾神奇动物的主播,也有讲魔法史的……熟悉了这个APP后他渐渐发觉一开始的抵触在慢慢消失,巫师世界里弄了一个专属的直播平台真的能将大家的距离拉进,这个魔法物语真的能让人感到亲切,哈利一边逛一边感叹原来世界上的巫师有这么多,不由得暗道韦斯莱兄弟简直是天才。


点进绿区纯属手抖,哈利发誓,他当时躺在床上胳膊一酸手一抖便点了进去,由于当时没有注册绿区所以蛇区并没有完全对他放行,只是推荐了几个当前时间段比较热闹的直播间。而当他看到绿区给新人推荐的主播后心脏在那一刻如遭雷击!


德拉科马尔福的脸充沛了他的电脑屏幕,吓得哈利差点没把电脑丢下床!


这真是他这辈子遇到过最恐怖的事了!第二恐怖的是伏地魔。当然这是用受惊度来换算的,没有人能形容出他当时那一瞬间的恐惧,好好地抱着电脑缩在被子里,然后看到死对头迷之微笑的脑袋搁在了自己胸口上……


“晚上好。”德拉科·马尔福俯身调整了一下摄像头的角度,这个时候的脸没有那么近了,屏幕上显示了他半个身体。


像是刚刚洗完澡出来的,淡金色的头发湿淋淋的贴在额上,他穿着一件宽松的白衬衣,在肩上挂了一条简单的暗色披肩。脸颊有些泛红,眼睛里也漫着一层水光,隔着屏幕哈利仿佛都能感受到对方身上的潮气。


而那潮气像是细腻的电纹那样在哈利的心脏里穿进穿出,德拉科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他还是第一次可以这么放肆的看他,哈利机械地动动脖子,心脏在黑暗里发狂的跳动着。


“刚刚真的是吓死我了……”哈利抱着电脑挣扎着坐直了身子,扭头看了看黑漆漆的四周,仿佛在怀疑自己有没有穿越时空。


马尔福开夜间直播这件事给他的震惊大过于斯内普教授温柔的对他说晚安,虽说自毕业后,不,自战后他们就没什么接触了,真要细算的话顶多也只能算是点头之交,还是背地里带哼哼呸的那种点头之交。


可这家伙居然开直播了!这感觉真奇妙,就好像记忆里的某个特定形象突然脱离轨道放飞自我了!细想后哈利觉得自己反应有些过大了,巫师世界都联网了,马尔福开个直播应该也没什么关系吧!


哈利这下算是一点都睡不着了,窗外的树叶还在一片静谧里窸窣作响着,哈利暗暗地咽了一口口水重新点进了绿区。这个时候推荐已经换了,哈利还是不死心,暗搓搓地注册了一个叫做“森林的窥探者”的小号,然后在绿区的生活区里成功地找到了“与失眠者共游”。


“今天还好,比较轻松。”德拉科马尔福的脸重新出现在了屏幕上,他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带着一股淡淡的陌生的低沉。


哈利忍不住咬了咬右手的指甲,他翻了翻德拉科的主页,发现他的粉丝已经破千了,这在当时的主播里已经算是巨巨了,和他一起看直播的还有五六百人,时间已经是凌晨了,直播间下面的弹幕还刷的飞快。


“什么?”马尔福一边用柔软的毛巾擦着头发一边回着弹幕。“不,还好,我没你们想的那么瘦……”


语气听起来温温和和的,和在学校里与自己对呛时简直天差地别。哈利一边默默嘀咕着一边忍不住打量这个镜头里的男人,他应该是坐在卧室的书桌前,他的背后是一面巨大的书柜,华丽的吊灯上晃荡着烛光,侧边是窗帘垂下来的长长流苏。哈利猜测他是在马尔福庄园,毕竟圣芒戈的住宿条件可没这么奢华。


“如果你们见过哈利波特,就会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骨瘦如柴……”德拉科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轻笑出声,灰蓝色的眼睛闪闪发光。


什么???哈利浑身一颤,感到有一股热流在体内乱窜起来,他在黑暗里张牙舞爪了一阵又趴下来看了看弹幕。


Lv17***:  我见过救世主,他看起来瘦瘦的但也没那么夸张啦!


Lv3***:  好的好的,眠大你一点都不瘦!你超壮可以了吧?


Lv14***:  眠大晚安!我要睡了明天还要上课太晚麻麻要砸手机了……


Lv1飞天小王子:  是我眼瞎还是?up主是马尔福家的独子嘛???


v25[后援会]:  眠大这个角度刚刚好!啊啊啊啊啊啊帅死了!妈妈啊这个人在用眼睛撩我!!!


Lv7***:  楼上正解,金发灰眼马尔福家鉴定完毕!


Lv4我是救世主:  我是哈利波特,听说你说我瘦


Lv1飞天小王子:  我去!!!你个**居然开直播!我的眼里仿佛进了什么脏东西……


Lv17***:  楼上已举报。


Lv3***:  举报加一,麻烦管理员封禁一下谢谢


Lv7***:  楼上哈利波特暴露了好不,地点显示在霍格沃兹地窖……


……


哈利忍不住打开弹幕框一字一句的写道:哈利波特笑笑不说话……停顿了一下又飞快的删除掉了。


德拉科马尔福调整了一下坐姿,撑起一边地下巴读着弹幕。


“晚安,你们去睡吧!”他舔了舔嘴唇继续说道。“呵呵,我不用化妆品也不戴美瞳也没有用增白咒,谢谢。”


哈利不是很懂,第一不懂德拉科马尔福为什么要开直播,第二不懂为什么马尔福这么无聊还有这么多人看。


说他无聊时是有原因的,他又不才艺展示又不欢脱搞笑,他就是一屁股坐在那里,扯着嘴角笑笑,偶尔讲讲冷笑话,懒懒地哼唧几声说说今天遇到的一些可笑的人和吃过的什么好吃的甜点……但是就是让人移不开眼睛一点都不想离开这个房间。


包括他自己。


哈利就那样玩着自己的手指看着那张从小看到大的脸和底下的弹幕津津有味地看了一个多小时。


直到德拉科伸了一个懒腰说了一句:大家晚安,明天见~然后在一片晚安声中关了直播哈利才回过神来。一开始明明是带着好奇和嘲笑注册小号来到这里的,到最后直播快结束的时候居然有那么一点恋恋不舍。直到他手一滑把系统划分给自己的一大堆福灵剂全部送给了“与失眠者共游”才后知后觉感到了一阵毛骨悚然。


哈利呆呆地关上电脑,听着窗外如落雨般起伏的虫鸣声抱紧了皱成一团的被子。


他八成……出问题了……








评论(145)

热度(11445)

  1. 共9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