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德哈]我好像喜欢你

· 一切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 双向暗恋

· 日常

1.

“不要生气了,哈利。”她递给身边的黑发男孩一杯热咖啡。

又结束一天的课程了,赫敏在星空屋顶下吃着晚餐,又抬起眼看着身边那个一会儿咬牙切齿一会儿又垂头丧气的男孩。

“你得学会去习惯马尔福的挑衅,哈利,不受他言语的影响学会对他的举动不屑一顾。”

哈利接过那杯咖啡放在了一旁,手里的叉子还在恶狠狠的戳着盘子里的土豆。

“习惯什么?”哈利深吸了几口气,他终于放下了叉子脸红脖子粗的开口。“是的,是的,我听你的建议尽量去忽视那个小混蛋,想象他是个南瓜里的鼻涕虫或者是一只朝我吐唾沫的皮皮狗……但很明显的,你也看到了赫敏,那个家伙根本不是那么回事!你也听到了他下课时对我说的话!他把我的不理睬当做胜利的成果,他开始觉得我是因为害怕他才选择忽视!”

“较真你就输了,哈利。”赫敏无奈的将黑发男孩戳的像蜂窝一样的土豆推到一边,忍不住皱着眉开口。“这真恶心……”

“这就是你不懂了,赫敏。”罗恩啃了一大口鸡腿埋下头去捕捉赫敏的视线。“男孩子之间的矛盾通常都是战斗来决胜负而不是冷战,你也看到了,哈利按你的建议坚持了三天不去理会马尔福的挑衅,结果呢?马尔福的挑衅从一日三次变成了一日N次……”

“所以说……”罗恩在对方嫌弃的目光下将鸡肉咽了下去。“对付这种欺软怕硬的家伙就该想个办法好好教训一下,你看他从不去挑衅弗雷德……”

“事实上他只会找我麻烦吧?”哈利扯了扯嘴角哭丧着脸哀叹,每天迎接德拉科马尔福的各种言语攻击和下作的恶作剧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了,他每天每时每刻都不得不去注意那个满脑子算计的白鼬。

“那是因为你没坚持下去,哈利,如果你真的把他当做透明再多坚持几天……结果便会不同。”赫敏敲敲盘子郑重其事的开口。“你今天就不该去理会他,你也不该被他幼稚的挑衅激怒。”

“我还是建议你找个机会把他约出来教训一顿……”罗恩压低声音在哈利耳边嘀咕道。“可以用抹布缠住眼睛然后使用拳头和脚板,我保证有一百种方法打的他痛哭求饶……”

“罗恩!”赫敏小声尖叫了一声,语气不善。红发男孩便赶紧打断她。

“不要激动……赫敏,这只是个玩笑,没有人真的会那么做……”他瘪了瘪嘴。“我可得为我妈妈和学院着想。”

和哈利交换了一个义愤填膺的眼神后,罗恩偷偷的在背后朝气呼呼的赫敏做了个鬼脸。

“坚强起来,哈利。”纳威的脑袋从赫敏那边伸了过来。“你们都敌对了好几年了,早该习惯了,现在最重要的是你想改变这种状态了不是吗?赫敏说的有一定道理,你再坚持几天,马尔福若觉得没趣了自然不会缠着你不放。”

“希望如此……”哈利嘟囔了几句,又忍不住抬起头,视线穿过天空上的一排排蜡烛和长桌上交错的人头看向的斯莱特林的长桌。那个淡金色的脑袋突出而明显的在烛光下闪闪发光。

德拉科马尔福……没有哪个混蛋有那样一头骚包的头发了!

嗅着空气里鸡肉和玉米粥的味道哈利给自己无意识的盛了几块香肠,视线还牢牢的固定在对面斯莱特林的餐桌上。

很快,哈利心想,他敢用他的扫把打赌,那个坏家伙吃完盘子里剩下的布丁后就会抬起头来用眼神挑衅自己。

就像中午那样,早上那样,昨天,前天……过去的每一天,从认识到现在,他们能从生活的每个角落和时间的每个空隙里找到挑衅对方的机会。眼神,言语,碰撞或是捣乱,每天都在不断重复发生着。

哈利眯起眼打量那个淡金色头发的男孩,他正在专注而认真的吃着甜点,淡淡的烛光将他苍白的肤色晕染的柔和而红润。哈利就那样叉着一块香肠偷偷看着,看着德拉科将最后一口水果布丁塞进嘴里,然后伸出舌尖舔了舔嘴角。

笑意就是这个时候从德拉科的嘴角扩散开来的,他的嘴角在哈利的目光里毫不掩饰的翘起了一个弧度,哈利心脏猛的一紧,被发现了!德拉科微微抬起了头,熟悉的灰色眼睛里闪着恶意的光芒。

两股视线很快便撞击到一起,暗流随之瞬间涌动。哈利磨了磨后槽牙,看吧,看吧,他就知道!他果然一定绝对会看过来的!不放过任何机会的,用身体的每个细胞去散发他那糟糕的恶意!

心里就像有座火山似的,哈利急促的呼吸起来,那座火山口呼哧作响着,鲜血从中流过瞬间便变得滚烫无比……哈利将香肠重新丟回碗里,朝对面狠狠的翻了个白眼紧接着做了个不雅的手势。

那个混蛋也直起上身扬起下巴朝他丢了一个熟悉而僵硬的假笑。

哈利一边叉着盘子里开始破碎的食物一边打量着对方下一个动作,注意他端起牛奶杯递给了潘西帕金森,注意他从高尔那里抢过一盘苹果饼……注意……他浅色的睫毛像是被渡了一层珠光似的泛着细碎的光,那是因为他的瞳色太浅的缘故,哈利想,所以只要给点光芒那双蓝灰色的眼睛就能灿烂起来……意识到自己开始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后哈利感觉一股热流从四肢上涌过,他便赶紧将脑袋埋了下去开始专注的对付盘子里的香肠。

该死的,马尔福又不是灯泡怎么会发光……

·

蝙蝠扑扇着翅膀从烛泪之间划来划去,最后一动不动的垂在斯莱特林长桌上的那盏吊灯中央。

德拉科抬头看了看,光影稍稍的晃动着潜入浓郁的食物味道和暖流里。

“救世主又开始理你了。”潘西喝了一口牛奶,眼睛都没抬一下。“开心吗?”

“还用问吗?”布雷斯笑着帮腔。“小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了。”

“我早就知道他坚持不了多久……”德拉科哼哼唧唧的切着火腿,毫不掩饰他的洋洋得意。

“所以呢,你下一步准备干嘛?”潘西说道。“在他的课本里加点番茄酱还是守在拐角处伸条小腿去绊绊?”

“少用那种语气和我说话,潘西。”德拉科忍不住皱起脸,他压低声音停下手里的动作瞟了旁边女孩一眼。“这只是在找乐子,欺负波特是一件能让人神清气爽的事,难道你不觉得吗?”

“但我不觉得日复一日的做同一件事会有意思,德拉科。”潘西抬起眼复杂的看了他一眼。“而且一天比一天频繁。”

德拉科眯起眼琢磨着潘西的眼神,他用手帕擦了擦嘴角,然后抱起胸歪着头打量起女孩来。

“欲言又止,潘西?”德拉科拖长调子慢慢开口。“你一直都想和我说点什么是吗?”

“你想我听我说吗?”潘西笑了笑,她看了布雷斯一眼,又笑着回头看他,紧接着快速说道。“可不能反悔!”

看样子你早就想说只是一直憋着等我来问咯?德拉科挑了挑眉表示肯定。

“你真的要我戳破这个残忍的事实吗?德拉科?”潘西咯咯的笑了,看起来开心极了。

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怀着心里的不安点了点头。

潘西坐正了身子,清了清嗓子,开始一字一顿的开口。

“你喜欢哈利波特,但他……不喜欢你。”话音一落,那个狡猾的女孩便撑起下巴开始专注的观察他,像极了监考时的麦格教授如果忽略掉她眼睛里不断闪烁的恶意和狡黠。

咚……德拉科的心脏猛的跳动了一下,然后如同鼓点般急促的弹动起来,什……什么啊?鲜血也似乎随着心跳在身体里凝固了一瞬才开始重新流动起来。

什么他喜欢不喜欢的,玩笑的吧?

“说话干净点,潘西。”他恶狠狠的开口,伸手去拿旁边的橙汁,指尖却不由自主的颤抖起来,德拉科翻起眼皮冷冷的在对方的身上从上到下瞟了一遍。“脏话可不能乱说……”

“砰……”装满橙汁的玻璃杯翻倒在桌子上,液体卷着烛光在惊呼声中将桌面浸湿一片。

————————————————

一直想写那种懒洋洋的短篇日常(๑>؂<๑)

评论(71)

热度(8723)

  1. 共5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