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94

这里是哪?哈利睁开眼,海水从远处卷着浪涌来淹没了他的脚踝。

冰冷潮湿,哈利缩回身子,才发觉身体里的不适感已经都消退了。

他没有死,他知道死亡是什么样子的,所以他能保证他没有死。

这里是一个他从没来过的地方,周围都是雾,大海尽头泛着蓝,身下满是大大小小的石头,湿润的缝隙里塞满了青苔。

预言家么?哈利飞快的思考着,在他晕厥过去的前一秒看到的白色身影,她踏着雪走来,身上带着不知道从哪里飘来的麦芽糖香气,分明就是那个神秘的女孩。

他不喜欢这些人,当他每次以为自己可以掌握自己命运的时候他们总是神秘兮兮的来然后神秘兮兮的去,然后把他心里坚定不移的一切东西都摧毁掉……接触这些家伙,他会总觉得自己还活在那个小小的碗橱里,只能把心里的故事和勇气都深深的藏在那些拂了尘的旧玩具里。

还有邓布利多,他早就怕他了,无论是上一世还是这一世,他永远都那么神秘。但他是光啊!像水银般浓稠的光从小窗口里倾泻而出,把他从碗橱里解救出来,然后送入另一个黑暗里,小世界变成了大世界,但终究还是黑的。

可能只是他不懂罢了,因为不懂,所以可以毫不犹豫的去拼去闯,闯到满头鲜血遍体鳞伤也不愿服输!因为不懂,所以心里的世界永远是小的。所以当他有一天终于耗尽了才想起来回头看看,看看他的世界,看看他所做的一切,看看他为不留遗憾所付出的代价,看看他在时间里留下的微弱痕迹……

多么奇妙,他做了这么多,却好像也没改变什么。大世界一往如前,时间长河永远朝着同一个方向蜿蜒交织……

他只是不懂,哈利想,他也不想懂。

他也从不后悔自己做过的那些事。

“早上好。”有人的声音响起,清清亮亮的。

哈利回过头,穿着白色衣裙的女孩蹦蹦跳跳的从面前跑过。

她捧着一束野花,大片的白和星星点点的黄和紫,在空气里泛白的头发散乱的披到脑后,她转过脸来对他笑着。

哈利退了一步,他很好的将一瞬间的惊讶隐藏了起来,那个女孩在对他笑,就像个正常的姑娘那样,黑色的眼睛弯成月牙,白白的牙齿在柔和的晨光里泛着光。

“你是来参加葬礼的吗?”女孩说道,她头也不回的向前走,哈利便不由自主的跟在她的身后。

“你是谁?”哈利问道,心里却隐隐的知道了答案。

女孩没有开口,她一边小跑着采花一边东张西望着,直到停在了一颗粗壮的老树下,看着树下如同血管般纠缠的根。

哈利渐渐走进了,脚上满是泥土和树叶,他只是稍稍一看便愣住了。

女孩脚下躺了一个人,一个穿着白色衣裙的女人,白金色的头发编成辫子放在了胸前,她就躺在那里,身边围满了沾满露珠的野花野草。

“……”哈利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退后两步,看着那些在树叶间变成淡黄色的雾和不远处波光粼粼的海,恍惚间,哈利意识到这里不是现实。

区别在哪?哈利又回过头来看着面前的人想,活着的和死去的,同一个人,她们就是同一个人。

可哈利之前见过的那个是死去的,苍白发青的皮肤和缠满纱布的脸,以及满身的凛冽气息,即使死掉了,看起来也像个被巫师诅咒过的干尸。

女孩手脚麻利的将手里的花塞进了死人僵硬的手指间,然后开始拆开她脸上的纱布。

哈利一言不发的站在一旁看着,看着她跪坐在地上一圈一圈的解开死人的纱布,直到露出一张干燥的脸来。那是怎样的一张脸啊,密密麻麻的符号和文字刻满了她的皮肤,从眼睑底下刻到下巴上,他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气。

女孩收起纱布,将它缠到了手腕上,熟悉的灿烂的笑容便重新出现在了她的脸上。哈利突然间有了点庆幸,庆幸的是那个活着的脸上什么也没有,只有干净清澈的笑容。

“不要告诉赛尔特你见过我。”她说道,又开始俯身整理死人身边的花。“没有人见过我……”

“也不会再有人见到我了……”

“不。”哈利说道,他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很多人会见到你的,只要你在,只要你走出去……”

“……”女孩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她抬起头来看着哈利,哈利下意识的便想躲开,就像他下意识的害怕那双黑眼睛朝他看过来,那种被窥探的森冷感记忆犹新。可他还是多虑了,这次的他什么感觉都没有,那就是一个正常的女孩,她看过来的目光里带着戏虐和自嘲。“可我走不出去了,哈利波特。”

“我已经死了啊!”

哈利心里一动,一个和自己基本没有丝毫交集的人在叫着他的名字,这感觉有些奇怪。

“我死了。”她继续念着,坐在地上一本正经的看着他。“靠着别人的生命力偷活了两年……”

“还是死了,终于死了……”她看着旁边的死人就开始笑,眼泪却开始簌簌而落。“塞西莉娅……”

哈利默默的站在一旁看她哭,感受着这里的卷着花香的海风,温暖而潮湿。

这是你制造的幻境么,在我的身体里?为什么呢?

……

“最后一个预言是什么?”不知过了多久,哈利才开口小心翼翼的问道,他回忆着那个记忆犹新的夜晚,那天晚上他们甚至拿德拉科做威胁逼他出来。“那天晚上你分明是做了一个预言对不对,你预言到了什么?逼你那么仓促的离开?”

“你是想问结果还是过程呢?”塞西莉娅慢吞吞开口说。

“自然是结果。”哈利说道,他靠在一颗树上,半边脸落下一层树影。“我会死对吗?”

“是啊!你会死,神秘的脱轨的力量带你回到了过去时间里,你就像一根错位的钉子那样将时间线搅乱,不不不,你只是一个漏洞,在时间里打乱了很多重要的东西的漏洞……可是你想啊!时间这种东西已经远远将你抛开了,它义无反顾的朝前了,它完美强大,没有一点瑕疵,可你出现了……”塞西莉娅抱着腿坐在地上歪着头。“你是个该死的漏洞,就像天鹅绒里的一颗小石子,你扰乱了时间线,打破了它的平衡,你救的那些人,做的那些事,都是你擅自篡改的历史……而你……”

“就得承受所有的代价……”塞西莉娅慢慢的说着,手指轻巧的开始给自己打辫子。

“痛苦,折磨,和死亡。”

“所以我会万劫不复吗?”哈利苦笑,所以他从一开始就在承受惩罚吗?

“那么我为什么还能在这里见到你,你救了我吗?”

“我打破了那个预言。”塞西莉娅继续喃喃道。“代价就是为此付出生命。”

她的话音刚落,哈利便浑身一震,自赫敏了解过预言家之后便隔三差五的想要和他交流这方面的事,或多或少他对此也有了些了解。

预言家的能力与生俱来,就像巫师的魔力那样,而圣子不同,她的灵魂能力空前强大,身体无法承受从而造成魂体分离,生命力弱。哈利还记得罗恩嘲笑过预言家们是一群不被神眷顾的家伙,说上帝给他们播撒能力的时候也太敷衍了吧?东丢丢西丢丢然后发现啊怎么还剩这么多?那就都塞给一个人好了,塞给一个人之后发现这家伙变态分分钟改变世界啊!那怎么办,然后就想各种办法制约制约,说到底就是不让人好过……

“你没道理救我不是吗?”哈利摇了摇头问她。预言家那么重要,为什么要为他打破预言付出生命?

“我只是兑现了承诺。”塞西莉娅说道。“有人延续了我的生命,换了最后一个被打碎的预言。”

“我两年前就该死的,赛尔特应预言家们所求四处带我寻找能够活到十八岁的方法……”塞西莉娅两眼无神的说道。“我在你身上感受到了同类的气息……”

“灵魂分离么?”

“你见过时间。”塞西莉娅打断他,望着他吃吃的笑了起来。“你见过时间,你是这个世界的bug,我也是。”

“我本来以为自己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在承受痛苦的人,可没想到还有一个人,这个人比我傻,他不清楚自己真正的敌人是谁,一味挣扎和反抗……”她的眼里没有半点轻蔑,语气也沉重起来。“可你做到了,你居然反抗成功了,你救了那么多的人,你改变了那么多……我没想过,有人真的可以反抗时间……”

“不,我的敌人从来不是什么虚无缥缈的东西,我的敌人一直都只有一个。”哈利坚定不移的望进她的眼睛里。“我只是执着的在守护重要的人,为了不留遗憾!我没有你们要思考的那么多,我也不懂那些,也不想懂。”

黑色的眼眸闪烁了一下。

“是邓布利多吗?”哈利垂下眼问道。“他帮你延续了生命,然后让你救我。”

“是呢。”塞西莉娅淡淡的说道。“多好,全面利用了我的价值……”

“抱歉……”

“为什么要抱歉呢?这是交易,白胡子老头利用死亡圣器把他的生命力过继给我,换来的不过是让我的死亡更有意义……”她又开始笑。“噗……多厉害!他比你们都厉害,他早就看穿了,他知道漏洞只能用漏洞来填,而我的反抗才是时间最怕的东西……”

“我救了你哈利波特……但你还是会死,你的灵魂是分裂的,早已无药可救……而我的生命力也会在消耗中彻底消散……我的出现还不足以打破预言,预言可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她神秘的眨眨眼。“一个契机 或是一个在此基础上的另一个预言,一个方向……然后就会有不同的发展……”

“什么?”哈利眯起眼问道,身后却传来令人战栗的海浪声,他回过头,惊恐的发现雾后的海水翻涌起来,一浪一浪将泛红的雾渐渐吞噬淹没!空气瞬间变得躁动不安,树叶也开始剧烈的抖动起来。

熟悉的感觉,是汤姆里德尔!他同样没死……

预言家救了他也不知道是好是坏,哈利面色苍白的看着。

“和他融合吧,哈利波特。”

“开玩笑吗?”哈利退后两步,身后的海风呼啸着。

“这句话……才是打破预言呢……”塞西莉娅自言自语道,她的身体开始风化着变作碎片。“和他融合……”

怎么可能呢?哈利倒退几步,他怎么可能为了活下去而和汤姆里德尔融合呢?你不会是伏地魔派来的奸细吧?

可他好像说不出话来了,泛红的海水疯了一样的涌上岸来,吞没礁石吞没天空……

他没法拒绝了,他的灵魂已经在不知不觉被恶魔吞噬,他本该和魂片一同死去的啊!

“记住你是谁,哈利波特。”死者旁边的花草铺天盖地的将他淹没,一层又一层,耳边只剩下海浪在岸上肆意翻涌的声音……

……

重新睁开眼的时候,哈利只是躺在床上缓慢的呼吸着,感受着周身的环境和身体里的感觉。

壁炉里潮湿的暖气和空气里夹杂的淡淡花香,窗外的雪已经停了,淡淡的晨光和地上的雪浑然一体。

这里不是他熟悉的那个帐篷,德拉科也不在这里,他被带到了其它地方。哈利平稳的呼吸着,感受着身体里的血液有序的流动着。他在梦里见过塞西莉娅了,哈利回想着梦里的一切,预言家,预言,邓布利多……突然觉得有些好笑,还真是费劲心思的拯救自己呢!

心里突兀的感到一阵喜悦,他没死呢,还没死呢!他和哈利波特融合了!

不不……是他和魂片融合了!哈利按住头心跳的飞快,他试着感受着身体里熟悉的磅礴魔力……又是一阵狂喜,他比自己想象中要强大的多,他感觉自己的精力甚至有点充沛过度了!

哈利从床上坐了起来,在化雪的天气里他无端的觉得燥热不安,哈利深深的喘了几口气,床上白色的被褥和靠枕瞬间破碎开来!溢出来的魔力在空气里交织起来发出滋滋的爆破声。

“哇噢。”哈利笑了,他的身体从没这么好过,强大的灵魂和生命力爆棚的身体完美的贴合着,一点瑕疵都没有!

一点……瑕疵都没有。

没有人会有他强大了,他觉得自己现在分分钟可以毁灭世界!

哈利赤着脚踩在冰冷的地板上,飘落下来的白色绒毛像雪花一般落到他的头上,肩上,和脚上……哈利绕过一个插了束浅紫色矢车菊的小木桌来到一面落地镜前。

晨光照亮了他的半张脸,黑色的头发还在头顶上轻轻的起落着,那是还没来得及收回的魔力。哈利笑着去抚摸镜子里的自己,指尖擦过微凉的镜面,落到那双红色的瞳孔上轻轻拂过,里面隐藏的笑意便变得更深。

“真好。”哈利感叹道,看着镜子里衣着单薄的瘦削男孩。

“再也不会觉得冷了。”

————————————————————————————

终于…………⊙_⊙开挂了,辛苦哈利

评论(56)

热度(191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