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90


哈利重新睁开眼,疲倦已如退潮般拂过眼睑然后从身体里消失的一干二净。

他睡了多久?现在是白天还是夜晚?谁知道。至少他现在已经不像刚刚清醒时那样痛苦惶恐和焦躁不安了,那时是在哪里?马尔福庄园吗?还看到了德拉科。

他用力的回忆着,心里却有什么东西在迅速的冷却,被逼出来的冷静也开始充分的发挥作用。是的,德拉科。他作为汤姆·里德尔已经好多天了,他干了些什么?攻击凤凰社,设计各种各样的袭击,是的,他做了很多很多,不不,是伏地魔做了很多很多。

然后呢,他回来了,这里是霍格沃兹,是的,霍格沃兹的地窖里,哈利记得,当初将斯莱特林的的宿舍改造了一部分作为关押食死徒的地方。很荣幸自己能呆在条件最好的一间房里,这里甚至还有挂了墨绿色帐子的床。

他的眼睛直直的看着灰白色的天花板,上面渗过的水痕画出了几块深咖色的污渍,明确的边缘线和透气的色泽,让他忍不住想起在校长办公室里喝过的那些咖啡,贴紧杯身的那圈总是很深。越来越清晰了啊他的眼睛,哈利想着,他好久没带过他的眼镜了,谁也不知道那种东西去哪了。

所以让他好好回忆下,汤姆里德尔做的那些坏事,隐隐约约的好像都记得又好像不记得。啊,那个该死的魂片,如果不是它像个被嚼过的口香糖一样黏在了身体里,自己重生后的灵魂就不会被隔应了吧……

唯一的优点就是伏地魔不是一个近视眼,哈利继续混乱的想着,好像这样就不用考虑他现在的境地了。

昨天晚上德拉科带他回来了,这是一个冲动又疯狂的行为,他不记得自己为什么会这样要求对方,也不记得德拉科为什么会毫无理智的将他带回霍格沃兹……

先不说德拉科食死徒的身份,他的离开又将带给马尔福家什么样的下场呢?哈利忧心的想,啊哈好吧,卢修斯和纳西莎可不是德拉科这样的傻瓜,伏地魔失去一个小粉丝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换个角度想德拉科为了你连高级身份都不要啦,甘愿背叛首领送你回家……

多幸福。

哈利深深的吸了一口空气里潮湿的味道,淡淡的腐烂和沥青味,还有灰尘,真难闻。

艰难的从床上爬了起来,床单皱的像被无数条蚯蚓爬过那样,蜿蜿蜒蜒的在他的身下起伏,哈利擦了擦头上的冷汗,眨眨眼看着这个被一根蜡烛点亮的房间,床,小木桌,烛台,和一扇密封的金属门,看起来严严实实的把他困在了房间里,他甚至开始怀疑这里的氧气能不能保证他活个几天。

和当初德拉科被关起来的那间房有些像,哈利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习惯放在耳侧的魔杖,然后又讪讪的收回空空如也的手,顺便抓起了旁边整齐叠放的袍子披到了身上。

然后裹紧,这里可真冷,他从来没有这么冷过。

也不知道德拉科怎么样,也被关起来了吗?一想起来昨天晚上发生的那些事他就感到好笑。

他忘不了大家的表情,那时候在开会吗?好像是的,麦格教授总是喜欢开会,无论是上一世还是这一世,开个会好像就能把事情解决似的。

德拉科背着他从门口带着冷风破门而入,哈利记得当时的自己一直都没有睡,从厚重的眼皮下看到被暖色光芒照亮的大厅,鼻子里满是温暖的魔药味,每个人的表情都精彩至极。

然后是惊恐的尖叫,争吵,有人在叫他的名字,德拉科也在冲他们吼叫着什么……却没有一个人凑过来看望他,哈利想 他有意识的那段时间能感知道的只有德拉科瘦削的背脊,和带着温暖的脖颈……

啊,他忘了自己也是背叛者了,一个无法辩驳的背叛者。

背叛者就应该被绑起来杀了,而不是关在一个房间里有吃有喝。

德拉科呢?会在隔壁吗?哈利试图抬起手敲敲身后的墙,无奈浑身疼痛硬是没法抬起手。

算了吧,反正他也没法去救他了不是吗?不能破开房门去拥抱他的男朋友了,带着属于自己的那一身的阳光气息和力量。

烛光摇晃了一下,室内单调的光晕破碎又重组,还是那个模样。

孤独的环境总是给人太多的想象空间,哈利闭上眼睛开始想象自己是个死人,被埋在种满向日葵的泥土下,说不定这样就能多补充补充太阳能量,说不定还可以减缓身体腐烂的速度。

门口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有一群老鼠在打地洞,老天,可别真的进来……或许是穿山甲,可这里有穿山甲吗?

“哈利?”有人在叫他。

哈利睁开眼,满脸雀斑的红头发男孩就在门口小心翼翼的瞧着他。

“……”心脏又开始砰砰砰的跳动起来,哈利动了动脑袋证明自己是清醒的。

“别动,哈利。”罗恩小心的开始抽出魔杖在空气里比划着。“这里有魔法阵。”

“该死,这金斯莱的阵法怎么和我们了解的不太一样!”他手忙脚乱的朝房间里踏了几步。

“闭嘴,罗恩。”赫敏的声音传来,她压低了的声音从门外的黑暗里传来。“手挥上去,不要抖,利用你的身高优势,一挥一抖……对,一挥一抖……”

哈利忍不住的笑了,淡淡的笑容在苍白的脸上泛着光 。

看着他们,好像又回到了一年级的时候,那是上一世的记忆了,一年级啊!毛绒绒的小女巫和红鼻子的小罗尼……

“羽-加-迪-姆-勒-维-奥-萨——”

哈利恍惚的想着,一挥一抖,一挥一抖……清澈的阳光从教室的窗户外照射进来,烫金了放在桌子上的书本和一片片干净的羽毛……

看着那个大男孩皱着眉头艰难的踮起脚,长长的胳膊几乎戳到了天花板上……罗恩成功了!他和赫敏大步的跨进了房间里,带着从记忆里赶来的阳光雨露的味道……

“哈利!”赫敏压低声音呜咽起来,尖小的下巴戳到了哈利的肩上,罗恩拉了一把赫敏示意了下门口。

他们让开一条缝,哈利便看到门口还站着一个家伙,黑色的长袍松松垮垮的从肩上垂到脚尖,身体的一半被黑暗淹没一半在微弱的烛光下模糊不清。

德拉科,身体仿佛重新暖和起来,哈利瞬间便看清了他满脑袋淡金色的头发和鼻子下那道熟悉的假笑。

“听我说,哈利。”赫敏又回过头来焦急的看着哈利,她的声音还在颤抖,手指紧紧的缠着哈利的手。“我们没有时间了!”

“把这个喝了。”赫敏从罗恩身上拿出了一瓶魔药,递给哈利。“味道有些苦……”

哈利顺从的打开喝掉了,就像喝了一杯白开水。

魔药的作用很快便开始发挥作用,身体的疼痛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退着。

“离开这里,哈利。”赫敏手心里全是冷汗,她摇着头满眼泪水。“我们不能和魔法部分裂,我们留不下你们……”

“我知道。”哈利小声说道。

“对不起,哈利。”罗恩站在一旁,他抿了抿嘴唇继续说道。“我们找了所有能帮助我们的人,斯内普,邓布利多……没有任何办法了……他们想要把你带到魔法部里去……你知道的……如果你去了那里……”

……

“DA快要解散了,他们把有能力的高年级学生列入了傲罗的队伍……小天狼星闹得太厉害被软禁在了医疗室里……乱了,全乱了,每个人都疯了……”

……

“离开这里……”赫敏低下头肩头却在颤抖。

“再也不要回来了。”

哈利眼睛重新湿润起来,身体里的酸痛一浪浪将他淹没,疼痛从哪里来的呢?哈利又开始觉得冷,冷死了,就像被丢进了一月份的黑湖里……黑湖从来不结冰,而且里面还有大章鱼,它们不会看着他淹死的……可是他就快被淹死了,被透过房间各个角落的寒气,被烛光底下的那层不透气的黑暗……

再也不要回来了,你让我再也不要回来了……为什么要这样说啊,他会当真的。

霍格沃兹,他再也回不来了……

……

“德拉科会带你离开这里,去任何安全的地方,哈利……去好好的养伤,我给你们准备了很多东西,德拉科能够保护你的……”

“还有邓布利多。”赫敏擦了擦脸从怀里掏出了一个金色的小东西,哈利看到心里便是一动。“他让我把这个给你……

“你知道为什么吗?”罗恩问道,他皱着脸摇了摇头。“一个金色飞贼……”

哈利愣愣的接过那个小东西,银色的翅膀在指间扑腾了几下又虚脱般的垂在了哈利的指腹上。

他多久没飞过了?

那种在淡蓝色天空上迎风旋转的感觉,在层层薄云之间穿梭的感觉,从清澈明朗的天空飞进缱绻的阴雨绵绵,从粉橙的余晖里飞进繁星下的黑色云层里……

那种生机勃勃的无所畏惧……

谁知道去哪了。

“邓布利多教授让你结束时打开它……”赫敏探索般的看着哈利,却心疼的从那张苍白的脸上看不到丝毫情绪。

“谢谢。”哈利说道,他早就无话可说了。

赫敏失望的低下头。

“没有时间了……赫敏。”罗恩拉了一把赫敏。“他们得抓紧时间离开了。”

“记住,哈利。战争已经和你没有关系了,你不该回来的,你不该回来的……”罗恩裂开嘴冲他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烛光在他的脸上一闪而过,划亮了眼睛上的一抹金色。

“活下去吧。”

活下去吧……

评论(29)

热度(185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