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86

当夕阳的最后一丝余晖从远山尽头褪去,渐深的蓝灰色便开始一点一滴的将空气晕染开来,灰蓝变做深蓝,然后被墨色覆盖……

又是一个夜晚的开始。

哈利掐灭灯笼里的蜡烛,只身穿过黑漆漆的走廊,这里很高,既不靠近宿舍楼也不靠近教室,除了费尔奇的猫基本上不会有人选择这条生疏的走廊去往校长办公室。

是的,校长办公室,和一条能够通过的走廊。

哈利用魔杖轻敲了三下出现在面前的小木门,上面残破的蜘蛛网上便坠下了一只蜘蛛,它扑腾着腿顺着透着光的门缝钻到了黑暗里。

门开了,哈利顺着光钻了进去然后落到熟悉的地板上。身后的画像重新关闭,黄褐蓬绿的色泽便开始旋转着在画纸上晕染开来。

“晚上好,哈利。”邓布利多坐在书桌后面微笑着看着他,白色的胡子在蜡烛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你们好,教授。”哈利拉开一把椅子坐下,正好和斯内普面对面。

“喝了你的药吧,波特。”斯内普低声说道,他用魔杖递给哈利一小瓶药水,又继续说道。“效果应该已经不强了。”

哈利一口便将它灌进了嘴里,苦涩的药水便滑过喉咙落进胃里,然后带起肠胃的一阵痉挛。

等药效带起的副作用一过,他便熟练的从腰里抽出一把小刀在指尖割了一下。

熟悉的疼痛感从指尖漫延开来,连带着一阵钻心的痛苦,哈利眼神微微一凝,疼痛便开始翻倍起来,熟悉的精神刺痛感便开始变得强烈。

身体越来越差了,哈利心里忍不住一虚,魔药也已经对他无效了,即使它只能麻木自己的痛苦。灵魂在伤害和间隙的消耗下不断的被磨损着,他不敢想象它已经脆弱到何种地步,也不敢想象自己还能坚持多久。

至少……至少等这战争结束……等他有足够的时间和能力去探索去补救……

即使心里思绪万千,他还是露出了一副风淡云轻的模样抬起另一只手来,魔力拂过指尖,伤口便迅速转好,只留下一道浅浅的痕迹。

“很好。”哈利撒谎道,他懒懒的呼出一口气靠在了椅子上笑了起来。“其实没有魔药我的治疗咒也足够保护自己……”

“收起你的自大吧,波特。”斯内普眼神放松下来,他端起一旁冒着烟的蜂蜜水喝了一口。“战争的高峰期可容不得半点失误……”

哈利耸耸肩低下头看着自己手指上那些纵横交错的痕迹一阵恍惚。

这几天发生的事实在太多,梅林知道当他听到霍格沃兹被突袭的消息后有多么震惊,当时的情况简直紧张的不可想象……霍格沃兹一直都是凤凰社的命脉,如果它被攻陷了,那么凤凰社将便变成无根之木!

幸好,幸好,魔法阵支撑了一段时间,那个坚固的古老的保护魔法,从上一世到现在都是那么坚固……

战争并没有持续很久,当凤凰社和大批傲罗赶来的时候,伏地魔便知自己大势已去,于是在短暂的交锋后挟持着一干人质退避到了霍格莫德村。

食死徒们挟持了部分DA成员和卢平教授,在他们稳固魔法阵从而分身乏术的时候。

哈利忍不住握紧了拳头,战争暂歇,他们短暂的在霍格沃兹准备一番后便开了一次重要会议,在会议里激烈的为人质和追击的问题争的不可分交。

魔法部长和傲罗们都坚持出战,拯救人质,彻底打败伏地魔,邓布利多和凤凰社便坚持先谈判救出人质,在所有人都安全的情况下再做定夺……

“没有时间再耗下去了。”斯特林杰当时显得无比焦躁。“这是个机会!战争地点不在伦敦,所以没有任何需要担忧的地方了。黑巫师已经占据了霍格莫德,下一个就是霍格沃兹!必须主动出战了,再回避下去,没有人能够保证战争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会以什么方式结束!”

“会死很多人的!斯特林杰!”麦格教授坚定无比的瞪视他。“你能保证我的学生们不受伤害吗?他们抓走了我的学生!人质!你要怎么救!?”

“这是战争!”

“战场上就可以不要人性了吗?!那你和伏地魔又有什么区别?”

……

哈利略感疲劳的抬起眼看了看面前的两位老人,从今天复杂的记忆里脱离出来。斯特林杰没法和凤凰社达成一致,这是个糟糕的结果,于是在进行了一个下午的准备后,他们重新制定了新的计划。

人要救,战也要打。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今天晚上便会救人然后紧跟着开战。

巫师世界的战争总是发生的很快,就像从魔杖里射出的魔咒那样迅速,一束束一片片,铺天盖地的魔力和诅咒瞬间便能开启或结束一场征伐。

可结果都一样,哈利想,战争带来的结果都一样,伤痛或死亡……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邓布利多说道。“我们会在伏地魔来不及用人质威胁的时候便采取原战略开战,他刚刚融合完自己的魂片,力量尚且来不及稳固。再加上他在霍格莫德,一个他陌生但我们熟悉的位置,这是黑巫师们第一次将自己暴露在明面上……”

“来得及吗?”哈利还是忍不住担心。“你派的那几个傲罗,来的及在战争打响前救出人质吗?”

哈利不知道邓布利多的算盘打在哪里,战争开始后每个人便下意识的负责属于自己的那部分,哈利一直都是前锋战士。很多细节和漏洞都是由邓布利多来计算谋略,他知道很多事,也一直都是凤凰社的核心,但他还是看不透这个老人……

“来不及。”邓布利多抬起镜片后面碧蓝的眼睛,语气一变。“但能保住。”

哈利垂下眼看着自己的脚,他知道那几个傲罗,他们一起战斗过,是一群聪敏的家伙们,但他们到底是潜入……哈利眼睛闪烁了一下,按他的理解如果内部没人接应的话事情的难度系数恐怕过大了一些,可惜斯内普教授已经暴露。

“不要担心了哈利。”邓布利多继续说道。“伏地魔不会想到我们会主动出战,他放出消息是选择谈判,我们只要像计划那样打着谈判的旗帜埋伏好……”

“你只需要握紧你的魔杖,哈利。”老人眨眨眼嘱咐道。

“相信我。”他又补充。

当然会信任,哈利点点头,感觉身体在炭炉的烘烤下开始变得温暖。

“我有话要和……”哈利闪烁的看了斯内普一眼。“邓布利多教授说一下……”

斯内普讽刺的哼了一声,低声说了一句听不清的话便站起身来。

“等会见。”斯内普说道,他看了一眼哈利视线便落到了邓布利多身上。“我先下去和金斯莱汇合。”

他打开门又回头来看了一眼哈利,目光波动了一下。

“再见。”声音淹没在浓郁的暖气里。

……

霍格莫德村。

落了一地的树叶又被风卷着落到一顶顶尖顶帐篷上,食死徒就驻扎在这里,等着今晚的谈判结果。

蜡烛上的火光一朵朵的浮在帐篷顶上,栏杆尖上,还有一面面画满黑魔标记的旗帜上……淡橙色的光芒点亮了夜晚的霍格莫德,还伴随着青灰色的雾和一道道披着黑色长袍的身影。

纳西莎裹紧了长袍,将头发束到脑后编成辫子藏进了围巾里。

“你要去哪?”卢修斯提着灯笼整装待发的看着她。“我们该去集合了,凤凰社已经派人过来了。如果不出意料……”

“我去看看德拉科。”纳西莎回头看他,对上熟悉的视线她又凑过去帮他紧了紧围巾,手指拂过他眼角带起的皱纹,心里便是忍不住一动,她低声细语道。“如果这场战争会有转机,如果时间重来一次……你还会这么选择吗……”

“时间没法重来。”卢修斯垂下眼,用额头抵住妻子的额头,声音慢慢变得嘶哑起来。“我们也没有重新选择的机会……”

“所以那些让你上心的事,忘了它。”他继续说道。

“不,怎么可能忘,没有人会忘。”纳西莎皱着眉头露出一个难受的表情。

没有人会忘记在众目睽睽下被黑魔王放弃的感觉……

那种恐惧,她再也不想体验……

“去看看他吧,茜茜。”卢修斯叹息道。

他有点累了。

纳西莎松开了他的丈夫,匆匆的看了他一眼便打开帐篷悄悄的潜入夜色里。

树叶拂过脚背,带起一阵黑色的风。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

……

“坚持住,纳威。”赫敏仓促的将从袍子上扯碎的布料往他的腰上缠着,那里有一道深深的伤口,鲜血从伤口处漫出来染红的沥青色的地面。“他的伤口裂开了,教授……”

“让一下,女孩。”卢平将脸上的灰土用袖子擦了一下,他将手按在纳威的腹部上,淡淡的魔力涌动着,从指尖穿梭着没入了纳威的伤口里。

“这里太黑了,他们把我们关进了地下室。”卢娜从沾满铁锈的栏杆后朝外看,室内很暗,只有一层从走廊尽头晕染开来的浅薄火光。“可能是一个房间的某个密道。”

“但这里是霍格莫德,所以可能是某家店铺的后院里,或许我们还来这里参观过……瞧,外面有人守着。”卢娜得到音调拔高了几度。“因为我们很重要。”

“那是因为伏地魔要用我们交换一些重要的东西……”查理喘息着靠在墙上,红色的头发贴在苍白难看的脸上。“用来威胁凤凰社。”

“他的伤口开始闭拢了!”赫敏惊喜的叫了一声,用袖子擦了擦脸。“没有魔杖你能做到这么好,教授……”

“我向哈利请教的。”卢平露出一个艰难的笑容,他停下来喘了几口气重新把手贴了上去。“他对治疗咒的研究简直变态。”

纳威睁开眼看着他们笑了笑,艰难的挤出几个字来。

“别哭了,赫敏。”

“外面现在是什么情况?”塞德里克走到卢娜身边朝外面看去,黑漆漆的走廊里空无一人,只有尽头外的火光衬着的长长的人影在晃动着。

“不知道……”卢娜恍惚的说道。“刚刚有许多人影从那边掠过……”

“没有人来救我们吗?”有人在黑暗里绝望的说道。“为什么没有人来……”

“不可能的,兄弟。”塞德里克回头说道。“哈利不会放弃我们……但你真的想来点人吗?”

“给你个钻心挖骨或者在你屁股上烫个字……”他自娱自乐的笑了。

“你不该和韦斯莱兄弟走的那么近的。”赫敏也走了过来说道,她将头发拢到后面吸了吸鼻子。“我有点想罗恩了,他总是和我在一起。”

大家听完这句话都沉默了一下,他们都在想些什么,在这个封闭的空间里开始想象着,可能是某个人,也可能是某段带着阳光和花香的记忆……

“叮……”左侧的栏杆被弹了一下发出一阵金属颤音。

“谁!”卢平迅速起身,习惯的摸向腰侧,脸色又猛的一僵,他不太习惯没有魔杖的日子。

“没有人……”纳威小声的说道。“塞德里克他们站在那里。”

“不……”塞德里克退了一步不断的摇头。“我没有碰。”

赫敏脸色一变,她四处张望了一下,褐色的眼睛便猛的瞪大。

“叮……”又是一声。

身后的人都慌忙的站了起来,他们忍不住屏住呼吸张望着。

“是你吗?”赫敏在一片诧异声中开口,她靠近栏杆那里,伸出手去探摸着。

“是你吗。”她又小声的问道,手里摸到了一层光滑的绸缎。

对方退后一步动了动,绸子般的隐形衣便被脱落下来。

一个淡金色头发的大男孩披着长袍站在那里,伴随着密室里一阵阵惊恐的低呼声他默默的收起隐形衣将它搭在手臂上,背后灰白色的墙上的那块淡色的影子瞬间便变得不规则起来。

火光从黑暗尽头一闪而过,那些不断晃动的长长人影早已消失不见。

德拉科扯了扯嘴角抬起蓝灰色的眸子。

“大家晚上好。”他说。

评论(35)

热度(191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