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84



“晚上好,妈妈。”

德拉科从房间出来的时候,纳西莎还坐在马尔福庄园的主厅里,吊灯上的蜡烛黄橙橙的照亮了她柔和的侧脸。

她将长发放下,漫不经心的将手腕上的饰品摘了下来。

“晚上好,德拉科。”

德拉科攥了攥手指,他径直的走向纳西莎的背后,从后面按住了对方的肩膀然后轻轻的按捏起来。

“还不睡吗?”

“你不回来,我又怎么安心睡觉呢?”纳西莎的声音缓缓传来,德拉科身体一僵,手下动作也一窒。

“你去过我的房间对吗?”德拉科小声的说道,心脏砰砰砰的跳动着。“妈妈。”

“怎么会呢?”纳西莎笑了,嘴角上扬露出了白白的牙齿,她站起身来德拉科的手便放了下去。

“不要紧张,小龙。”纳西莎温柔的看着他,长发从两鬓垂落下来,她伸出手去抚摸德拉科的额头。“你可以害怕所有人,但你唯独不能害怕我。”

“现在。”她说道。“快去休息吧!”

德拉科摇摇头,脸色刷的苍白下去。

“求求你,妈妈。”

纳西莎重新捧住他的脸,眼神里却不再有笑意,疲倦像是翻江倒海般开始从她的眼底升起。

就是那么一瞬间德拉科感到害怕了,他感觉纳西莎变老了,烛光把她的皮肤衬得发黄,眼睛里流露的脆弱和痛苦也让人感到心惊。

“德拉科。”她的声音里带了点沙哑,额头贴着德拉科的额头,她就这样抱着他小声低语着。

“做你想做的事吧,德拉科。”

“我不能……”德拉科开口,宛如耳语。

“妈妈在呢。”就像抚摸小孩子那样,纳西莎抚摸着德拉科的后脑勺,从上往下,轻柔的像拂过的羽毛。

“妈妈永远都会保护你。”

……

黄昏的光从窗帘的缝隙处透了出来,将霍格沃兹的整个大厅染的昏黄一片。

现在的礼堂,已经不再是师生齐聚一堂的模样了,里面坐满了凤凰社成员和高年级的学生们,年轻的孩子和几个老师则挤满了楼梯,他们没法错过这场告别会议。

“时间快到了。”邓布利多微笑着摊开手。整个大厅顿时安静下来 ,每个人都抬头去看那个白胡子老人,眼底都是挥不去的热烈。

霍格沃兹的老师们也陆续从室外回来,麦格教授朝邓布利多点点头说道。

“守护魔法阵也准备就绪了。”

她又回头看向哈利身后的DA成员。“你们给我听好了,如遇到难以克服的危险一定要打开魔法阵,千万不要逞能。”

“还有你,海格。”麦格教授看着那个坐在一旁脸色有些糟糕的男人。“我知道你想去伦敦,但你要知道霍格沃兹需要有足够经验的成年人驻守,仅仅是霍琦夫人以及卢平教授是远远不够。”

“当然,教授。”海格看了一眼麦格又看了一眼邓布利多。“我会留下来好好保护霍格沃兹的。”

麦格教授还是忍不住朝其他人嘱咐了很多。

“教授,你要不留下来换个人去吧。”费雷德笑嘻嘻的说道。“我和乔治已经是能够独当一面的成年人了!”

“我们可是哈利的最好的助手,哎呦!妈妈……”乔治躲开韦斯莱夫人的手躲到了金妮后面。

韦斯莱夫人绷着脸吼了儿子们几句,又回过头来心疼的看着哈利。

“我不知道你的教授们都是怎么想的。”她向前两步紧紧的抱住哈利。“你不能去知道吗?哈利。你绝对不能去!”

“你要勒死他了妈妈!”罗恩皱着眉头说道。

……

“我没有什么好说的了,大家也已经清楚的不能再清楚了,所以……该出发了勇士们!”邓布利多朝哈利眨眨眼,便走了下来。凤凰社和部分教授便一同站了起来。“希望大家都准备好了一切……”

小天狼星强行把哈利从韦斯莱的怀抱里拖了出来。“放心好了莫丽,我们会好好保护他的。”

卢平在他的胸口打了一拳笑道。“希望不是哈利保护你。”

韦斯莱先生便赶去安慰他的妻子。

……

离开比想象中要复杂很多,哈利朝DA一而再再而三道别的时候这样想着。他回顾霍格沃兹,每一张担忧的面孔,每一个藏满温柔的举动,这里是霍格沃兹,是他的家……

瞧,他一直都保护的很好。

感动带着酸涩从身体里缓缓升起,哈利感觉眼角胀胀的痛。他做到了不是吗?他现在是个真正的勇士了,他现在是个能为保护自己家园而出外征伐战士了!为了霍格沃兹,为了他的朋友,为了他的亲人,为了他的爱人,为了他所有想要保护的一切……他终于不再躲在角落里了!

那个蹲在积满灰尘的墙角里的男孩终于有能力站了起来,撕裂灰青色的天空,冲破了金色的囚笼,嘶吼着逃到了外面的世界里!

真好。

哈利握紧了赫敏递给他的火弩箭,听着麦格教授不断的向唐克斯嘱咐着。

“夜骥是不能骑到外面去的!所以你飞到一定的范围,只要是能够幻影移形的地方你就该放它回去!小姐。”

卢平拉过唐克斯开始教她怎样坐才不会从上面翻下去。

“罗恩。”哈利回过头来看着他的好哥们,泛红的夕阳从背后延展开来,卷着神奇动物身上的一丝淡淡的咸涩味道。

罗恩撇了撇嘴示意自己在听。

“保护好赫敏。”哈利看了一眼红眼睛的小巫女。“保护好大家。”

“well。”罗恩扬起了头。“我当然会!”

他又眨眨眼,金色的睫毛在淡红色的空气里泛着浅浅的光。“你一定要多干掉几个敌人,哈利。”

“别听他瞎说,哈利。”赫敏粗鲁的推了红发男孩一把。“你一定要小心,总之战争一打响就披上隐形衣知道吗?你爸爸的隐形衣,没有谁能发现你!”

“呃,我把隐形衣寄给德拉科了。”哈利脸一红,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

“什么?”赫敏忍不住开口,她压住声音急促的说道。“你……你知道寄这种东西有多危险吗?要是被拦截下来了……”

“不会,我施好了保护咒语。”

“你真蠢,哈利。”罗恩皱着脸有些激动的开口。“他是假袭霍格沃兹分队的,根本就不会有丝毫危险!寄给他你还不如寄给斯内普!”

“是吗?你又是怎么知道的?”哈利眯起了绿色的眼镜狐疑的打量着罗恩。

“黑魔王不会让未成年参加大战,哈利。”赫敏面不改色的撒谎着。“这很好联想,他父母也不会让他出于危险之地,他比你要安全的多。”

“是的。”哈利耸耸肩,看起来放松了不少。“我就是怕他作死去干点什么,他总是喜欢在背后干点混蛋的事……”

“总之你这个决定真的很糟糕,你最好不要告诉其他人你没有隐形衣的事。”赫敏瞪了他一眼。

哈利无奈的笑笑,背后的教父已经在催他了,再不离开就打草惊蛇了,他伸出手臂来歪着头看着他最好的朋友们。

“告别了,朋友们。”

“一切小心。”

罗恩抿着嘴笑了笑拥住了哈利,赫敏抽吸了一下鼻子也加入了怀抱。

落日的余晖从上而下的将他们紧紧的包裹在一起,即使隔了一世的距离,他们还是能拥抱在这里。

“再见。”

再见。

……

清晨,马尔福庄园,主厅里。

德拉科紧紧的坐在父母的中间,他抬头看去,大厅的长桌上围满了人,坐满了所有最尊贵的最被信任的食死徒……

晨光从窗外透了进来,照亮了暗红色的长桌,装饰繁杂的壁画,和自己搁在桌子上毫无血色的双手。

紧张感和陌生感几乎渗入了每寸血液里,德拉科收回被冷汗浸湿的掌心偷偷的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的斯内普。斯内普背着光,德拉科没法从他冷淡的表情里看出丝毫情绪来。

他们在等待着,等待着坐在桌子尽头的黑魔王开口说话。

“这是我们计划里最后一场会议了。”黑魔王坐在高椅上,猩红色的眼镜满含笑意的打量着在坐的各位。“你们还记得自己要做些什么吗?”

“假袭霍格沃兹,突击伦敦魔法部。”庞特开口说道。“袭击霍格沃兹的假消息已经放出去了,想必伦敦这时正人心惶惶……”

“是吗?”伏地魔嘶嘶的说着,他看起来有点心不在焉,漆黑的大蛇绕过他的腰,爬上了他的背脊。“那么你们各自带领的战士们都做好准备了吗?”

“当然了,主人。”贝拉龇牙笑了起来。“早已迫不及待了!”

伏地魔突然裂开嘴笑了,猩红色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每个人都开始感到不安起来,他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蛇头便从他耳旁探了出来。

再谈论了一遍带有批判性和针对性的言论后,他重新开口说话了。

“战争开始很久了。”伏地魔说道,声音就像被冷凝过的风,夹杂着魔力在大厅里扫荡着。“在座的各位都是我万分信任的最忠实的手下。”

“我信任你们。”他的声音顿了顿。“可是我怕你们之间有的人已经磨光了所有的耐心陪我一起迎接这最后的胜利了。”

“怎么会?”食死徒在下面此起彼伏的回应道。

“我早已迫不及待效忠主人……”

……

伏地魔抬起手,所有人便安静下来。

他的视线落在了斯内普的身上,德拉科心里咯噔一下在桌下握紧了拳头。

“你呢,西弗勒斯。”黑魔王嘶嘶说道。“你为了我背叛了邓布利多坐到这里,你后悔吗?”

“不后悔。”斯内普教授垂着头说道。“我一直都是您最忠实的手下,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

“是吗?”伏地魔的眼神不断的打量他,空气安静的能听见纳吉尼吞吐蛇信的嘶嘶声。“可是总有小人在我耳边谈论你那些神秘的举动……”

“当然,当然,我自是无比的信任你,西弗勒斯。”他从长桌那头走了下来,黑色的长袍在地上浮动着。“你从来没让我失望过。”

“可你还是不够信任我了。”他停在了斯内普的身旁,俯视着他。“你开始怀疑我是否能带你走向胜利,你开始质疑自己做的一切是否正确……所以你开始暂避锋芒,无所事事……”

“我没有……”

“不,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伏地魔笑着说道。“我也知道你做了什么……”

“我会给你最后一次机会,来向我表明你的衷心,西弗勒斯。”伏地魔重新走向长凳那里,声音在他身后回荡。“在战场上向我表示你还有利用的价值……”

“是的,主人。”斯内普低头说道。

德拉科悬起的心缓缓放下,他克制自己不去看向对面,将视线牢牢的锁定在桌子上。

伏地魔重新抬起头看向所有人,然后露出了一个假笑。

“战争要开始了。”他开心的说道。

“你们准备好了吗?”

底下又是一阵积极的回应。

“那么,我们要全力出动了。”伏地魔收起了笑容,猩红色的瞳孔眯了起来。

“全力出动。”他重复着。

“袭击……霍格沃兹!”

什……什么?!

像是有一把尖锐的匕首从血管里一直插入心脏,心脏猛然间仿佛被刀刃悬空起来。

德拉科睁大了眼睛看向伏地魔,什么?!

大部分的食死徒都和他一样,惊愕不解。

计划临时改动了吗?

怎么会这样……

开玩笑的吧?

“主人。”卢修斯忍不住开口了。“您之前的计划……”

“我知道。”伏地魔安抚性的看向所有人,视线掠过每个人惊愕的脸庞,最后落到斯内普苍白的脸上。“我十分的理智。”

在安抚性的解释了一番接下来的作战方式之后。

“你说我们会胜利吗?”他又抬起头看向斯内普说道,手指在纳吉尼的身躯上流转着。“西弗勒斯。”

森冷的声音在空气里撞击着消散。

评论(50)

热度(191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