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82

“你们好。”哈利踏着最后的余晖走进猫头鹰棚,企图将手里的信件拴在一只红嘴灰鸮上。

猫头鹰眨巴了一下眼睛有些不安的拍了拍翅膀。

“别怕。”哈利抚摸它的脖颈,绿色眼睛闪烁了一下接着说道。“送到就好,不需要等他回信。”

“当然如果他有想回信的意思也不要离开了。”又接了一句。

“咕……”白色的影子从灰蓝色的空气里飞来,就像一枚导弹一样向他的脑袋袭来!

哈利险险的偏过头,海德薇便擦过他的发尖落到了一旁的树枝上。

“哦,海德薇。”哈利皱着眉说道。“偶尔可以稍微理解我一下。”

哈利将灰鸮抱起,走到门口嘱咐了两句便放飞在了暗下来的天空上。

背后便又是一阵咕噜咕噜的声音。

哈利站在那里呆呆的看着,直到那只灰色的鸟消失在一排杨树后面都没有回头。

他第一次没有回头,没有回头安慰他的小姑娘。

就那样呆呆的看着外面,看着模糊的远山和微漾的湖……

心里不断的回想着赫敏的那句话。

“你不该逼走他的。”

事实上不止一个人对他这么说过。

“你不该干涉他的。”邓布利多早在事情发生当晚便给了他这个结果。“你既然选择破了这个局,那么你就要去面对一切变化。”

“面对它,因为当你将一切说出来之后,你已经没法做主了,所以你只有接受它的改变。”

是啊,每个人都这样说。

可那又如何呢,他不后悔,从不为将他推到对立方而后悔。

因为他已经怕了,怕时间真的没法改变,怕自己做的一切都没有效果,怕噩梦变成现实,怕一切重蹈覆辙……

他又忍不住想起当时德拉科将袖子翻开的模样……

触目惊心的黑魔标记就那样刻在了他的手臂上!丑陋的墨色线条在他白的几乎透明的皮肤下蠕动着,绕过淡青色的血管然后深深的,深深的!刻在了骨子里!

他一辈子都得带着那个了……哈利忍不住难过起来,他靠在猫头鹰棚的木门上,用手指挑碎了一张蛛网。

所以他赶走了他。

在半年前的一个黄昏里。

“间谍,卧底,奸细?”记得当时的自己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里不顾形象的吼叫。“你以为你是谁?”

“你回来做什么?你带着这个脏东西回来做什么?”哈利逼近他。

“我告诉你,德拉科·马尔福!”

“战争已经打响了!我们没法像以前那样天真下去了!”

“我们是对立的,所有都是!”

……

“你爸爸是食死徒!

你妈妈是食死徒!

你全家都是食死徒!!”

……

“所以你。”哈利一把揪住德拉科的领子,眼睛里布满血丝。

“又算什么东西。”

……

哈利不记得当时办公室里有几个人了,也不记得当时是是开完了一个简短的会议之后,还是送斯内普教授离开的那次。

只记得那天晚上夕阳久久不退,白鸟疯了一样的从窗前经过。

德拉科就披着霞光降落在眼前。

在哈利的面前出现,狼狈的,苍白的十六岁少年。

“我要帮你。”他嘶哑的说,眼睛里满是要溢出来的深情。

你看看你,哈利退了一步,苍白病态的脸,脏兮兮的袍角……挣扎痛苦恐惧都在折磨你,你正经历着不该由你经历的一切。无论是战争还是抉择它们都不该由年轻的你来承受,你担不起也承受不起……

夕阳红了半边天空,德拉科就那样坚定的伸出手臂,在赫敏的尖叫声中挽起袖子。

“我能帮你。”他说。“黑魔王信任我,万分信任。”

那是因为你帮他复活了!

德拉科·马尔福!

所以这不该是你去做牺牲的理由……

我可是个飞跃时间回到原点的人啊!如果我还是得眼睁睁的看着你陷入危险之地,那么我又算什么?!

“回到你父母身边去!”哈利记得自己身体里的愤怒和恐惧像潮水般涌动着,堵塞了每一寸血管削弱了对外界的感知。他于是朝对方吼出来了那些话,那些糟糕的残忍的话……

……

“我就不该让你知道一切!”

“啪……”

德拉科一拳将他打倒在地。

“你又算个什么东西?”德拉科的脸色变了,不是愤怒不是羞恼。是一种哈利看不懂的情绪,看不懂,他真的看不懂,德拉科面对着窗外,橘色的光芒烫金了他的侧影和颤动的睫毛。

“我不是东西。”哈利从地上爬起来。“你也是个混蛋。”

德拉科的拳头又砸了过来,但是被邓布利多的咒语拦下。

“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解决呢?”邓布利多难得生气。

“是啊。”哈利继续混蛋的说。“游戏都结束了,你该退场了,马尔福。回到你父母身边吧,这里不需要你。”

“我也不需要你。”哈利一字一顿的强调。

真残忍,哈利感觉舌根苦涩的要命,身体里的东西仿佛要裂开一样疼痛。就像呛了一口硫酸那样,胃里抽抽的疼。

可是又能怎样,他已经说出口了,他就是这么混蛋,用伤害别人来掩饰自己的自私。

“哈利……”

“这里没有你们的事,罗恩。”

德拉科就那样静静的看着他,淡淡的看着,平静的就像是来办公室喝茶的。

但哈利知道,他总是孤独一人的时候就会冷静的像个陌生人,不,哈利痛苦的想,是当他觉得只剩自己的时候……

是因为……他觉得……这里没有人了,没有他要依赖的人了!

这里只有挂满房间的画像,冒着烟的热壁炉,冷却的咖啡残渣,和窗外嫣红一片的天……

他总是这样,当他一人面对幻身成白雕时候的自己时,当他被预言家挟持的时候……他总能冷静下来,因为只剩他一个了,他不能向人求救,不能软弱,不能让脆弱暴露,没有人能站在他的身前,没有人能救他……

这一刻的德拉科像极了上一世的那个他,那个灵魂被孤独和恐惧牢牢的锁在内心深处的男孩,那个失去所有只剩自己的男孩……哈利手指颤抖着,他又出现了……

是他逼出来的。

窗外的白鸟再一次飒飒飞过,它们兴奋的朝被染红的云层飞去,在风里舒展翅膀然后没进黄昏……

德拉科重新扬起头,眼睑上落下柔和的投影。

“我恨你,哈利波特。”

恨我的人多了,全世界的黑巫师都恨我。

可你说恨我就是这么难受。

海德薇还是飞到了他的肩上,白色的毛蹭了蹭他的脸颊。

哈利回过神来才发觉天已经彻底黑了,月色从浅薄的云后柔和的打散黑暗,哈利摸摸脸,上面冷冰冰的一片湿润。

“这很糟糕。”他嘟囔着将脸在海德薇身上蹭了蹭。

“可我不敢后悔。”

害我也好,恨我也好……

只要你能好好活着。

赫敏小心的打开门,转身便在门口施了几个咒语。

“你总是过于警惕。”罗恩耸耸肩说道。“没有谁有那个权限可以随意进出校长办公室。”

“不管是防谁。”赫敏忍不住说道。“你得保持警惕,这很严肃,如果哈利发现了……”

他去寄信了,罗恩将这句话咽了下去。

“你说的对,赫敏。”他嘟囔着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福克斯摇摆了一下漂亮的尾羽表示欢迎。

“不过你觉得邓布利多不在的时候,他会相信我们吗?”罗恩做了一个鬼脸。“他可能什么都不会说。”

“我们没法让邓布利多将金斯莱撇到一旁。”赫敏紧张兮兮的看着壁炉。“他会从那里出来的,从一个秘密角落里……”

“想想其实很有意思,赫敏。”罗恩伸了一个懒腰。“告诉金斯莱,不好意思傲罗部长,叮叮叮我的甜品时间到啦,我得回趟办公室喝杯咖啡吃点糖果,然后回来和你接着聊关于伦敦之战的军队部署……”

“我觉得校长做的出来这种事……”

“别说烂话了。”赫敏抽出魔杖指向壁炉,眼神犀利的盯着那里燃起的一小撮蓝色火焰。“时间到了。”

罗恩迅速站起身,他也抽出了魔杖牢牢的对准壁炉。

没人能保证出来的人是否是自己等待的那个。

火焰慢慢生长着,蓝色的火焰妖异的在壁炉里燃烧,时钟嗒嗒嗒嗒的在在身后走动,福克斯也兴奋的嘶叫一声吐出了几撮小火苗。

直到一道修长的人影从壁炉里走了出来。

一身黑袍的青年,淡金色的头发在火焰熄灭的那瞬间显露了出来。

赫敏看着对方熟悉的苍白脸庞心里忍不住松了一口气,手里的魔杖缓缓放下,罗恩则翻了一个白眼直接跌回了自己的椅子上。

“欢迎回来。”赫敏温和的说道。

“德拉科。”

男孩抬起蓝灰色的眼睛,露出了一个熟悉的假笑。

评论(40)

热度(213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