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81

    十八个月后。

哈利从霍格沃兹的塔楼向下看去,穿廊草地,碧水白鸽,淡红色的云从西边尽头卷来落下一地余晖。

白色的雪鸮在他身上暂落片刻便扑扇着翅膀飞进了卷着泥土气息的风里,直到它变成一道树叶那么小的影子后哈利才收回视线回到手里的信封上。

普通的棕色信封,和自己惯用的墨水,这是他写好的一封没有署名的信。

哈利用手指摩挲着这封信,心里一阵发紧,他又抬起头看向远方,就快了,一切都快结束了,只要等这次危机一过……

自他将一切都托盘而出之后仅仅过了一年,战争便正式打响了。

在这一年半里,有一年的时间都在暗中准备和较量着,凤凰社和傲罗部算是正式绑在了一起。

在那次之后他们在布莱克祖宅很快便进行了第二次会议,哈利大致将他重生后发生的那些事和伏地魔更深入的解释探讨了一遍,而那天在有求必应室里见证一切的巫师们也理所当然成为了核心代表人物。

紧接着便是立誓,以及各种咒语捆绑,算是正式成立了反魔法部以及正式朝伏地魔宣战的凤凰社。当然部分未成年没有完全被允许,哈利倒是费了好多心思才阻止了傲罗们给他们一个一忘皆空。

但事实上魔法部比想象中的更固执,福吉和他的那群魔法部员几乎垄断了整个法律。所以在艰难的内战一年后,伏地魔终于忍不住攻击了阿兹卡班,大批食死徒逃亡使公众终于失去了所有对魔法部的所有信任。

福吉倒台,斯特林杰毫无疑问成为部长,于是干脆利落的直接向伏地魔宣战。

战争便是在半年前打响的。

在打响的那一刻,城市就像一头从梦境里清醒过来的猛兽,瞬间便能摧枯拉朽般击碎每个巫师对和平的信任和安全感。

它像洪水一样汪肆浩渺般笼罩在巫师们的头顶上,战争逼迫着每个社会分子选择他们应该呆的地方,中立者的危险程度也大大加深。

除了圣芒戈和周边国家的巫师势力还有能力采取观望态度外,黑暗面和光明面几乎已经分的很清楚了。

但霍格沃兹还继续开着,为了那些家庭和孩子们提供了完美的庇护所,而霍格沃兹的后备军便是由高年级学生组织DA守护着,那个十八个月前正式建立的组织,集齐了所有年轻人的热血和勇气。

哈利一想起来便觉得难得的欣慰,至少他做了很多,至少霍格沃兹还坚固着,被信任着……

至少,他真的改变了很多……

所以他一点都不后悔暴露一切,即使他会漏下很多疑点,即使他会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但他已经清楚的明白,他一个人是拯救不了这场战争的,他就像是时间海洋里多出的一根生命线,瞬间就能被浪潮淹没,无论如何奋力挣扎着,都不及点亮一座灯塔来的容易。

身后传来脚步声,哈利敏锐的回过头去。

高个子长手长脚的男孩冲他笑了一下,旁边清瘦的女孩一边将头发全部扎起一边小心的注意着脚下的台阶。

赫敏和罗恩对视了一眼朝他走来,晚霞将他们的脸晕染的发黄。

“DA那边的会议也结束了,哈利。”赫敏的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今天过得可真严肃不是吗?”

“斯内普教授离开了吗?”哈利和他们寒暄几句便看着他们小声的问道。

自战争开始,斯内普一如既往的选择作为间谍投入了黑巫师势力,哈利即使极力阻止但还是不得不承认斯内普的能力可以给他们减少更多的损失。

“这是我的选择,你的干涉充满了孩子气,波特。”斯内普的声音在脑海里重新响起。

“这很危险!”哈利记得自己当时努力的反驳着,企图说服所有人。“首先知道这件事的人比上一世的人都多的多!而这也代表着你被发现的危险性大大加大!”

“我相信这里成年人的能力和衷心,而恰恰相反的是你保留的那些学生反而让我感到不安。”斯内普面无表情的说道。“我不想再解释更多了波特,你们找不到更好的人了。”

哈利垂下头,他一个人没法改变一切,就像他没法改变所有人的想法。

“战争总是需要有人付出的,哈利。”邓布利多微笑着说道。

可你不是还在吗?史上最伟大的巫师之一邓布利多……你还有你的老魔杖啊教授,为什么大家还是要付出这么多呢?

“相信我吧,波特。”斯内普抬起头和他对视,清澈的瞳孔里难得的看不见一丝敌意。“我知道该怎么保护自己。”

是啊,他那么厉害,西弗勒斯·斯内普,无论是上一世还是这一世,他都执着的去做一件事执着的用自己的方式去保护他想保护的一切……

哈利按压住内心里的惶恐和失望点点头,看着对方熟悉的脸感到一阵恍惚。

他永远不能真正了解他,就像他永远都不能真正的去了解一个斯莱特林。

“他已经离开了。”赫敏习惯性的皱起眉,语气却是难得的放松。“如果这次即将被挑起的伦敦之战完美谢幕,斯内普教授便可以结束自己的任务回到我们身边了……”

伦敦之战,将是伏地魔密谋已久的大反扑,如果凤凰社和魔法部成功的抵御住并能反击的话,伏地魔便再无实力抗衡了。

当然会成功……哈利暗自咬牙,如果他们在提前得知那些阴谋和埋伏计划后还能失败,岂不辜负了斯内普的努力?

“没错,等伏地魔溃不成军的时候,他们就没必要呆在那里恶心自己了……”罗恩耸耸肩,看起来有些放松。“虽然我真的很讨厌……”

赫敏瞪了他一眼,暗暗掐了一把他的腰。

“没必要,赫敏。”哈利爽朗的笑了。“我当然知道罗恩不喜欢教授,我没必要逼着他在我面前憋屈着……”

“真不了解你们男生……”赫敏摇摇头忍不住笑着叹息道,手指在背后暗暗握紧。

“DA那边你们都说清楚了吗?”哈利忍不住又问道。“这次的伦敦之战可是要求万无一失的。”

“你还不相信赫敏吗?”罗恩伸了一个懒腰笑嘻嘻的。“再说不是还有好多天准备吗?”

哈利无奈的摇摇头。“今天够忙了,况且我还要下去一趟,所以……晚上休息室见?”

“你要去猫头鹰棚吗?”赫敏眼尖的看到了哈利手里的信封,她扎在后脑勺的头发垂下来了一缕在脸旁。“你还在坚持给德拉科写信对吗?哈利。”

哈利回过头来,局促的将信往身后藏了藏,即使这个动作够傻的。

“唔,我可没有在信里透露任何消息。”哈利眨眨眼。

“我当然知道。”赫敏褐色的眼睛倒映着一片浅淡的夕阳,她深吸了一口气才慢慢的开口。“但这件事……”

“哈利,你当初就不该逼走他的。”她摇摇头看着哈利认真的说道。

一群白色的鸟从身后飒飒飞过,带走了最后一丝淡红色的霞色,天色就这样渐渐的昏黄了下来。

哈利垂下眼,将绿色瞳孔里的波动严严实实的遮掩着。

“我一直都知道你是怎么想的,赫敏。”哈利说道,又抬起眼看她。“如果让我再选择一次,我还会这么做。”

赫敏沉默了一下,她又开始用那种眼神看他了,用她总喜欢的那个眼神。

忧伤,无奈,又带着落寞……就像逝去的秋日夕阳,带着能感染人的余韵。

然后紧接着补充一句。

“你总有自己的决定,哈利,那些我倾尽全力……也无法改变的……”

她不再看他。

“决定。”

但是你要知道,哈利……有些人有些事你永远也改变不了,有些决定……亦是如此……

哈利再次看了一下他的朋友们,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

“不要自己影响自己的心情啊!我们可是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不是吗?”

是啊是啊,更重要的事,关于战争,关于伏地魔,你太想杀死伏地魔了,哈利……

“约定时间到了,邓布利多不在,我们得赶紧赶过去……所以该走了,赫敏……”罗恩拉了她一把,哈利这时已经消失在了拐角里。

赫敏转过身还是忍不住推了他一把。“你差点说漏嘴你知道吗?”

看着他一脸疑惑,赫敏才慢慢开口,一字一句就像当年教他念漂浮咒那样。“是[他]不是[他们],你得注意你的措词!罗恩。”

“你就是为这个掐我的!?”罗恩惊讶道,然后成功的得到一个带着敌意的瞪视。“好吧是我的错,庆幸哈利没有那么细心……”

“你要知道他只是习惯性的信任你而已!”

所以我庆幸这种信任,罗恩最后匆匆的撇了一眼将近的夜色,跟随着赫敏潜进了塔楼深处。

评论(50)

热度(218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