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77

今天是个下雨天,一个糟糕的天气,乔治揉了揉自己的红色头发看向走廊尽头的窗外。他们现在走在走廊上,左边挂满了画像,右边是一排雕花窗,雨点噼里哗啦的打在玻璃窗上就像爆爆球那样,爆爆球不是个有趣的东西,就像下这些雨的云,阴沉灰白的,没有一点意思。

他和费雷德同时被告知了面见校长,这没什么奇怪的,他们总是一起做任何事。但这件事很奇怪不是吗?他们这段时间什么都没有做,好吧至少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

说实话这学期都要到头了,真希望不要出什么能够让妈妈发飙的事……乔治推了推旁边同样苦思冥想的费雷德,另一个红头发的男孩抬起头,就像一面镜子,乔治想。但他总能找到不一样的地方,可以是一撮翘起来的头发,可以是眼角翘起的一条纹路,也可能是对方有个糟糕的坏习惯,遇到拉链之类的东西费雷德就会手痒之类的……但他们总是能够清楚的分辨彼此,而不是用除我以外的那个男孩这个理由。

费雷德看了看他,困惑一闪而过,于是暗搓搓的也推了推他,乔治笑了笑又推了推他……

“我真希望不是什么能让妈妈发飙的事……”费雷德说道。

瞧,他们想的也一样。

乔治耸耸肩,伸出手轻轻的掐了掐对方后颈上的软肉,他们今天穿着妈妈给他们织的较轻薄的针织衫,他是鹅黄色上面有个大大的红色G,而费雷德的是砖红色的,上面有一个大大的F。

但事实上今天他穿的红色那件,费雷德穿的鹅黄色的那件,可能是因为他们经常穿对方的衣服,所以到现在都没人有把握将他们分辨出来。

乔治的手被打掉了,轻笑了一声他甩了甩胳膊感到困意袭来,于是又伸出手臂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他觉得自己又红又喜庆,于是开始想像自己变成一根被煎的红通通的烤肠。

然后一只手伸了过来将自己的头发揉的和哈利波特一样乱。

自然而然的他们开始嬉闹起来,走廊上安静的氛围也瞬间变得活跃。

“芝麻开门……”

当他们在有求必应室的门口古怪的对视时,精致的金属大门被无形的手打开。

“真令人……”乔治开口。

“害怕……”费雷德也说道。

门里门外的氛围差别实在过大,有求必应室算是他们比较熟悉的地方了,但是此刻的它却有一种让他们忍不住退缩的感觉。

邓布利多为什么要约他们在这里见面呢?在这学期即将结束的时候,在这个魔法界动荡不安的时候,在哈利出事不久后……

里面太暗了。

而……人……太多了……

一个圆形的会议桌在庄严肃穆的房间中央,桌子上有一个圆形的凹槽,一个脸盆大小的白玉石般的容器里荡漾着银色的液体,光晕在周身跳动着旋转。

而那个桌子周围围满了人,或站或坐但都一声不吭,他们齐刷刷的看向他们。

就像是地狱里的行者们朝路过的鬼魂投出的注目礼……

不,就像中途打断了一场严肃的追悼会。

“我想我们走错了……”乔治干巴巴的说道。

费雷德退了一步,显然他和自己有一样的想法。

“你们迟到了!”但麦格教授的声音从里面清晰的传来。“我不想在今天扣分,所以你们赶紧坐下吧。”

“哦。”

他们走进房间,身后的门便缓缓合上,麦格教授便立即上前开始施各种保护咒。

当适应了房间昏暗的光线后,他们才惊讶的发现,这个桌子上大部分都是熟悉的人。

“爸爸?”费雷德朝一个方向小声的喊了一声,韦斯莱先生立马将食指放到了嘴边。

“真令人不敢相信。”乔治和费雷德坐在了纳威身边,纳威看起来面色苍白,浑身紧绷着。

“我打赌这是哈利发起的……”费雷德低下头在乔治耳边说道。“你瞧瞧,罗恩,赫敏,纳威,塞德里克和他爸爸,小天狼星,卢平教授……”

“你不要一个一个的念,我长了眼睛。”

“老天爷对面坐的全是傲罗,金斯莱,穆迪,老天……”费雷德继续说道,声音在空气里回荡着。“和邓布利多站在那里争执的是傲罗部长斯特林杰?我只在报纸上见过他……”

砰砰砰……麦格教授敲了敲桌子严厉的看了他们一眼。“你们错过了一些重要的东西所以对眼前的状况不太了解……但我不希望这些会变成你们不守纪律的原因。”

就和上课一样严肃,乔治和费雷德对视一眼,耸耸肩,不再做声。等到麦格教授的注意力被不远处的讨论吸引的时候,乔治越过纳威朝他们的小弟弟施了施眼色。

罗恩看起来好像被打了一拳似的睁大了眼睛看着他的哥哥们,脸色苍白的和纳威如出一辙。

“这太可怕……”他压低声音仰过身子偷偷的在纳威背后告诉乔治。“哈利说自己是从未来回来的人……”

“这不是小巫女说的吗?”

“我不知道。”罗恩看起来快哭了。“他说要给我们看一些东西……”

“所以说大家都相信了?”

“我不知道……邓布利多反正十分相信……”罗恩摇头说道。“你知道除了邓布利多没有谁能找齐这些人……”

“校长可能是老了……”费雷德摇摇头。

“我觉得这就像一场秘密聚会……和魔法部对抗之类的。”纳威颤抖着开口了。“相信你们都看过报纸了,邓布利多教授真的在组织着什么……我们被迫加入了,我奶奶会打死我的……”

乔治和费雷德对视一眼,看来他们即使来晚了也没有丝毫影响,每个到场的学生似乎都一头雾水,除了在桌子尽头里的那波不断争执的几个人。

“我们为什么会被间接邀请?”费雷德笑了。“是因为看上了我们新研究的烟花爆竹吗?”

“也可能是改良版的泡泡蛋……”乔治嬉笑道。

没有人能给他们解释。

“这真刺激。”乔治懒懒的靠在椅子上,着迷般的看着桌子中心的那个白色的容器,银白色的光芒在里面不断的旋转着,将头顶熄灭的水晶吊灯衬得晶莹剔透。

不知过了多久,就当费雷德第三次说起能不能出去吃点三明治之后,站在窗户边的人们开始陆续的往回走,然后慢慢落座。

乔治眼尖的看出斯特林杰的脸色很差,他坐下的时候狠狠的扯了一把自己的领子,他肯定是被邓布利多骗来的,就像他和费雷德一样。

没有人那么容易的去相信一个十四五岁的男孩,以及他的有关未来的事。

乔治和大多数人一样探头去看,终于看见那个黑头发的男孩了,所有人从他的身边离开后,只剩他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唯一的窗户边,光线从他的身后交织而来,然后拉出了一条浅淡的影子。

雨点从玻璃缝隙里透了出来浸湿了深蓝色的帘布,空气里满是沉重的腐朽气息。

哈利两只手撑在桌子上,开始快速的理清内心繁杂的思路,这就是在引战了,他的做法,也是强行并大规模的改变历史。可不这样做又能怎么办呢?他以前那么谨小慎微兢兢业业的触碰历史潮流,到头来却还是轻易间的被时间纠正。竹篮打水一场空,一切努力都付诸东流了,如果他不做出选择,他将再次眼睁睁的看着灾难降临在他重要的人身上。

所以他不能再等了。

他将开始正式的对抗时间了,拿自己做筹码。

身后满是哗啦啦的雨声,哈利坚定的抬起头来看着围在桌子上的每一个老朋友。

每个人都抬头看他,或紧张或不耐烦的盯着他。

哈利第一次那么清晰的感受到了自己重要性,除去大难不死的男孩这个标签,他真正的跳出了吉祥物范围的重要性……

“DA,凤凰社,傲罗部。”哈利开口道,当他的声音从喉间缓缓流出的时候,他感觉有什么害怕不安的东西从影子里逃掉了,勇气就像海里突然苏醒的鱼群,鱼尾一颤,带着细密的水纹便一拥而至。“很抱歉不能聚集所有的人了……”

哈利垂下眼,看着自己紧握魔杖的手,指关节在冥想盆的光泽下泛白,他想起上一世的金斯莱对他说的话。

无论你面对的敌人多么强大,哈利,握紧你手里的魔杖,握紧它!

他握紧了,但现在他要面对的是过去。

他即将把自己赤裸裸的回忆呈现给所有的人,所有他重要的,付出过惨重代价的,以及能够帮到他的人。

所有的那些绝望,所有的那些噩梦,所有的那些懦弱和眼泪……以及,所有的战争和死亡!

他要利用它们给所有人一个提醒,用他血淋淋的代价换来的深刻警醒……

哈利重新抬起眼。

他左手边是最爱的人,右手边是他的生死相交。

他的亲人,朋友,教授,以及战友们都围绕在他的身边。

他们都活着。

所以还有什么困难是自己无法克服的呢?还有什么样的内心障碍和记忆能伤害到自己呢?

哈利抬起魔杖,魔力涌动,冥想盆里的液体如同珍珠般跳动着翻涌而上……

“喔。”耳边是乔治的惊叹声,费雷德抬头悄悄的看了一眼那个施魔法的男孩,破碎的光斑在他苍白的脸上跳跃着,绿色的眼瞳里出现的是令人陌生的目光。

陌生的令他对乔治的头发都不感兴趣了。

评论(20)

热度(2237)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