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76

“如果你做了这个决定……”邓布利多微笑着开口。“我很期待。”

哈利耸耸肩开口。“事实上我却一点都不期待,这些东西一直是我的噩梦,不到万不得已我一点也不想把这些东西挖出来。”

“可是没办法了对不对?”哈利继续说道。他想让自己变得重要起来,在接下来的每天每夜每分每秒,他都要让自己变得重要起来,只有变得强大,他才能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利。

他想要那些多余的选择。

不,他需要那些选择。

“你已经很勇敢了孩子。”邓布利多说道。“我相信你的决定是正确的。”

随着邓布利多的告别离开。

“我想你们不会希望我继续留在这里。”潘西也紧跟着离开。

空气一瞬间又变得安静起来,蜡烛的光芒在烛台上不安的摇曳着,将光影打乱。

“对不起,德拉科。”哈利垂着眼重新开口。

德拉科的身体僵了一下,他慢慢的站起身来远离坐在那的男孩就像远离他发了酵的面包。

对不起……又是对不起,每当自己伤害过他之后。

“你在讽刺我么?波特。”德拉科说道。

“不。”哈利摇头。“是我伤害了你。”

“如果不是我的出现,如果不是我的介入,你的生活会变得更轻松愉快。”

他记得上一世的德拉科,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坏蛋,至少在四年级的时候,他都不怎么拥有真正的烦恼。而现在……他明明想要的是保护所有人,所有他重要的人,可还是伤害了他……

“如果不是我,你就不会被逼迫着做自己不想做的事,你就不会受到伤害,不会感到无助和痛苦,也不会被关在这里……”

如果不是我,哈利想,你就不会遇到危险。就像上一世那样,如果不是我太弱,也不会让你得到机会拿走那些东西去做傻事。

“你真好笑波特,你永远都活在自己的想象里。”德拉科僵着脸嘲讽道。“暗自揣度别人的想法,然后自以为是的套上自己的理解……”

哈利惊讶的抬起脸看着那个背着光的男孩,蜡烛在他的背后燃着,淡淡的影子被拖到了前面。

“我从来都没有被胁迫过……”他摇头,眼圈开始泛红。“我一直都是自愿的在做这件事。”

“关于差点害死你这件事……”终于说出来了,德拉科的手在身体两侧颤抖着,他一直都傻傻的相信了黑魔王,他以为作为一个马尔福的他在黑魔王的心里会有更特殊的地位,他以为黑魔王不会骗他,他以为哈利真的可以全身而退……

他以为,他以为,他以为……全部都是他以为的,就像哈利那些自以为是一样,他同样自私的以为着。

然后致力的将自己变做一个被扒光的傻瓜。

“哈。”哈利眼神闪烁的哼了一声。“谁会信你真的想杀我。”

他摇摇头,然后抬头看他。“你是不是不想承认自己被骗了,德拉科?”

“……”你做事能不能不要这么烂?德拉科嘴角抖了抖没有说话,内心里猛的腾起一阵挫败感,他真的很讨厌对方的自以为是……

哈利试着站起身,发现坐着更舒服后又一屁股坐了下去,他挥起魔杖朝门口施了一个隔音咒。

然后抬起头来看他。

“我真庆幸你没有将伏地魔的事说出去。”哈利表情重新变得严肃起来,他下意识的推了推眼镜,才发现自己没有再带。“关于我体内有他的魂片这件事……”

“你知道……?”德拉科开口后就觉得自己问了一个傻问题。

“当然了,事实上从我父母死去的那天开始。”哈利说道。“它就在我体内了。”

“真令人不敢想象……”德拉科惊愕的说道。

“我真想什么都告诉你,德拉科。”哈利朝他伸出手,眼神里满满的期待。“所以你可以坐过来吗?”

“不,就那样好了。”德拉科摇头。“我不想知道什么……你爱说不说。”

即使哈利看起来丝毫没有怪他,但不代表他会放过自己,这是一个耻辱也将是自己的一个噩梦。它真真切切的发生过,在自己的眼皮底下,而自己又做了些什么呢?愚昧的坚持,懦弱的逃避。

他真的不懂,不懂哈利波特在自己身上坚持着什么,他觉得自己就像得到了一个天大的馅饼,就像哈利对他莫名其妙的信任。凭什么这样对他呢?还是救世主总是习惯性的去相信自己的情人?

不,这很奇怪。

令他欣喜也令他感动,令他不安也令他害怕。

哈利好像很了解自己,又是这种感觉……

他好像很信任自己,信任的有些不顾一切……

“你在害怕什么呢?”哈利终于在短暂的沉默中开口了。

“我只是在想你为什么要原谅我。”德拉科说道,灰蓝色的眼睛里出奇的平静。

“因为爱情。”哈利笑着说道。

德拉科的表情丝毫没有变化。

“啊,我就知道这件事躲不过的……”哈利继续说道,乱糟糟的黑发搭在病态的脸上,他歪着头朝德拉科露出一个微笑,烛光渗入齿缝。“那么你希望我告诉你什么?德拉科同学。”

“……”德拉科还是没有开口。

“wellwell……”哈利终于不再瞎扯,他收起笑容摸了摸缠着绷带的额头。

“我真的不习惯你这样,德拉科。”他垂下眼说道。“这种不符合你年龄的沉默容易让我内疚……”

“我真希望你什么都不用承担什么都不用想,好好活着,就这样一辈子。”他又抬起眼说道,绿色的眼瞳里泛着浅浅的光。

我还希望你永远都长不大,永远混蛋下去,做好马尔福家的小少爷,每天都能在心安理得中醒过来。

但我知道,哈利想着。我没有权利要求你这样,世界在变,你也在变,我不想去强行改变你,但我想强行改变这世界,改变自己,然后去保护我想保护的。

“你看,所以你真的不用想那么多,我就是一个这么博爱的人。”哈利厚脸皮的继续说道。“关于我的原谅……事实上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会原谅你,更何况在这场阴谋里你一直都是个无辜的受害者。”

“都会原谅我?”德拉科喃喃道,说的那么大义凛然,好像是真的似的。他又讽刺的笑了一下。“包括伤害你么?”

“包括伤害我。”哈利看着他一字一顿的无比肯定的说道。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次……你知道我说的是真正的去恶意伤害你!”德拉科摇头。“而不是这次这样……”

“我知道。”哈利打断了他。“但你永远都不会伤害我的。”

德拉科一瞬间冷静下来,他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心里仿佛有什么东西重新活了过来,它又开始继续生长着,迅猛的生长着,就像一颗从暴风雨里侥幸活下来的树苗,在阳光里肆意的抽枝散叶……

是真的……被完全信任了么?

“为什么?”德拉科问道,他拉扯了一下自己的领子,心跳则像弹起来的碎石头那样跳动着。

我真想有能力保护你,我真想……付出一切代价来靠近你……德拉科胡乱的想着,觉得心脏里血液的流动速度几乎要将自己毁掉。

“不为什么。”哈利摇了摇头,眼圈蓦然泛红。

因为我在逃避过去,而过去从来都没放过我……

因为,这是我欠你的……

“如果非要一个原因……”他继续说道。

“那么原因就是你,因为是你,所以什么都可以原谅,所以什么都可以不顾一切的去信任。”烛光在他的脸上心动的跳动着,哈利就那样看着他,眼神轻柔的像湖水泛开的涟漪。

“仅仅因为是你。”

评论(47)

热度(2404)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