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j)飞跃时间

71


狠狠的被摔在地上,一阵头晕目眩后,哈利撑起身体看着眼前空荡荡的墓地,风卷着夜晚的潮气浩浩荡荡的掠过,环绕着城堡的群山消失在朦胧黑暗里,现在他们正站在一座黑夜中的大墓地之前,一株大紫杉树以及更远处的一座小教堂的轮郭依稀可见。

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地方,哈利捂住头上伤疤,嘴角忍不住抽搐着,那疼痛让他反胃。

“这里是哪儿?”塞德里克崴着脚向哈利走来,他东张西望着看起来有些兴奋。“那个奖杯是个门钥匙,哈利。这太有趣了。”

“离开这儿。”哈利狠狠的掐了胳膊一下,让自己清醒一点,他推了塞德里克一把。“一起去门钥匙那!”

“哈利?”塞德里克皱起眉头擦了擦脸上的污渍。“你看起来很紧张。”

“阿瓦达索命。”

嗖——

一道绿光从黑暗的某个角落里朝急射而来!

“躲开!”

哈利眼神一凝,一个猛扑将塞德里克扑倒在最近的一座石雕后面,绿光带着森冷的寒气砸在了一颗杨树上化作光斑,树木在塞德里克惊愕的目光里开始腐烂,一层一层,脱落的树皮化作灰烬。

“骗人的吧?”塞德里克喃喃道,那是他本该站的位置。

话音刚落,几道红色的光芒从不同的角落里射了过来,哈利施了一个盔甲咒,魔咒纷纷砸在了石雕上,握着乐器的天使石雕顿时因破损而变得有些狰狞。

哈利握紧魔杖一个反身从石雕的翅膀缝里丢了几个攻击魔咒,顿时好几束红光从不同方向射来。

“砰!”落下来的碎石被塞德里克的防护咒反弹开来。

“这是……认真的,的吗?哈利。”塞德里克喘着气。

“三个人。”哈利又加了一层保护咒说道。“他们躲起来了。”

“听着,塞德里克。”哈利一把按住对方的肩,目光灼灼。“他们的目标是我,伏地魔要抓的人是我!”

塞德里克瞪大了眼睛。

“待会我会冲出去引开他们,你准备好用飞来咒将门钥匙抓住!”

“不,那你呢?”塞德里克阻止道,他的眼神变得坚强起来。“我知道你很厉害哈利,但你毕竟年龄在这儿,我不能也不可能留你一个人在这!”

哈利一个迟疑,背后的石雕便炸裂开来,他们扑倒在地,呛了一口灰,哈利感觉背脊一阵生疼,碎石和灰土将他们覆盖。

“要来不及了,塞德里克!”哈利咳嗽了几声,小声叫道。“你回去带邓布利多来救我!”

“不……我有办法和你一起离开这里!”塞德里克坚定的说。“到时候把你的手给我!”

哈利深深的看了他一眼,然后点了点头。

“我数到三。”

“一。”

背后传来谈话声和脚步声。“他们被击中了吗?”“去看看,庞特。”

“二。”

脚步声开始集中起来。“好像没有什么动静……”

“三!”

哈利猛的从废石堆里跳了出来,塞得里克便立刻朝相反的方向跑去。

“火焰熊熊。”

高阶魔咒总是很吸引眼球,哈利手里的火龙瞬间成型,它嘶吼着扰乱了敌人的注意力。

随着哈利虚脱的收回魔杖,火龙的眼睛瞬间睁开,它在空气里咆哮着冲向愣在那的三个食死徒。

“这简直就是行走的魔力!”有人尖叫道。

不同的魔咒交织着将火龙逐渐打散,火龙嘶哑的最后叫了一声化作大片散乱的火束,火光将墓地衬得亮堂堂的,庞特三人狼狈的扒拉着空气里的火苗。

又一道魔咒穿透火光急射而来,一个高胖的黑袍食死徒瞬间被哈利击倒!

“该死的!”庞特叫着朝哈利发射魔咒。“狡猾的家伙!”

“哈利!”塞得里克焦急的声音传来,他朝哈利飞扑过来,奖杯也随着他的魔杖射来。“手给我!”

哈利闻声回头,塞德里克的手朝他笔直的伸了过来,目光里满是坚定和焦急。

哈利朝他伸出手。

“灵魂分离。”

嘶哑的像蛇信般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冰冷的光芒在塞德里克惊愕的目光里射入了哈利的背心。

哈利的身体僵住了,满是震惊的眼瞳僵在了眼眶里。

“哈利!”门钥匙砸进了塞德里克的怀里,他嘶吼着开口。身体却随着空气的扭动消失在原地。

风再次腾起在墓地上扫荡起来,挤压着穿过每一座石像的每一条缝隙里。树枝扭动摇摆着,单薄的新叶在上面瑟瑟发抖。

“你们这群蠢货!”庞特一脚踢醒了躺在地上的老克拉布。“赶紧起来在周围施保护魔法阵,逃掉了一个小崽子,……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如果有人找来了,他们能送你们去阿兹卡班蹲一辈子!”

庞特打发了那两人后,然后靠近一把破烂的小椅子,他的神态顿时殷勤起来。“多谢主人出手,要不是主人,哈利波特就逃掉了……这些狡猾的崽子们……”

椅子里坐着一个难看的东西,它看起来像个婴儿,却长着一张蛇一般的面孔,那个怪物虚弱的喘着气看起来快要断气了。

伏地魔静静的看着被束缚在死神石雕上的哈利波特,对方垂着头看起来毫无生气。

灵魂分离是他自创的小咒语,它的作用远没有那么夸张,时效性也很差,远远不能做到伤害一个人的地步。而它却对哈利波特的影响如此之大,伏地魔愉悦的想,那是因为他的体内藏着一个恶魔,而这个恶魔是由自己创造的。所以说,他所谓的敌人,预言里的那个能打败他的男孩不过是个傀儡罢了,一个自己创造的魂片容器。

哈利波特……不过是个笑话。

他抬起头看着自己忠实的仆从,对方马上殷勤着低下头,脸上丑陋的伤疤扭出一个钩子般的形状。他是个心狠手辣狡猾奸诈的家伙,但的确帮他做了不少事,伏地魔暗自想到,哈利波特体内的那块魂片不愧是承载了自己的灵魂,所以才能在紧急情况下审时度势随机应变,选择了一个真正能够帮到他的仆从。

“主人。”庞特小心的抱起他。“我们要抓紧时间开始了。”

哈利本来以为灵魂分离也不过是他所感觉到的一切,而当那个魔咒射入自己体内的那一刻才发觉,强行分离的感觉和本身存在的感觉是不同的。

他感觉那缕魔力像是一条冰冷的绳索,透过肌肤从温热的血管滑入身体,然后将身体死死的捆了起来。这个时候他便能清晰的感受到或是看到,自己身体的每个角落,还有外面的世界,喧嚣的风,青黑色的山坡,还有一片片的火光……伏地魔的喜悦以及塞德里克的绝望……

不远处的别墅亮起了灯,在更远的地方飞起了一堆麻雀。

世界仿佛变得陌生,他则像个旁观者一般看着。

还有那道深渊般的裂缝,被强制分离的裂缝,哈利第一次那么清楚的观察它,如果不是这个魔咒,他的魂体不和只是产生了缝隙,那么有了这个魔咒,缝隙被强行撑大就变成了眼前的模样。

灵魂分离,德拉科当时也是这样的吗?

就是被这个魔咒硬生生的折磨致死……

而所有人就那样看着,毫无反抗的看着,像是被迫参与的仪式,那个淡金色头发的男孩就是祭祀品。

仇恨和悲伤从回忆里汹涌而至,就像从远处地平线涌来的淡青色海浪,被冰冷的绳索牵引着,从另一个世界赶来,迫不及待!

看着塞得里克消失在了原地,哈利几乎是愤怒的转身抬起手,不可饶恕咒在杖尖危险的泛着光。

伏地魔几乎是目眦欲裂的看着他。

然而来不及了,他清楚的感觉到那道深渊里有什么东西在强行的挣扎着,剧痛和疲劳成倍的增长着,哈利的手一软,魔杖掉到了一旁。

立刻间,庞特的魔咒便将他束缚起来。

哈利惊恐的感受着体内的那个东西,魂片,是魂片……果然是么?

从一开始他就知道是魂片,上一世的魂魄里的魂片已经被消除了,而这一世的没有。所以从一开始的魂体不融开始,魂片便是首要原因,它强行的阻碍了两个灵魂的相融,造成缝隙。

而从他开始出现各种幻觉各种身体现象后,他便意识到魂片可能在生长,在灵魂间的夹缝里生长,在各种魔力交错融合中吸收他需要的东西从而增强。

可他没想过……哈利看着那抹愈来愈明显的猩红色,它从深不见底的被强行拉宽的裂缝里冒了出来,带着格格不入的冬雪般的寒冷。

成熟时期的汤姆·里德尔就那样站在眼前,穿着一身黑袍,站在只有哈利看得见的世界里,用那双他憎恨的无以复加的猩红色双眼。

可他没想过,它竟会成长到这个地步!

“被强行唤醒了呢。”汤姆裂开嘴笑了,像是说给第三个人听的。“想用我来控制哈利波特的么?”

事实上这里不会有三个人了,从他出现的那一刻,哈利的身体便萎靡不振的倒在了地上,失去了身体控制权。

没有谁的身体可以接受两个有意识的灵魂。

“多久了?”哈利苦涩的问道。

汤姆饶有兴趣的眯起了他的眼睛。“从我杀死你的父母开始,我就在你的体内了。”

哈利捏紧了拳头,咬了咬牙。“我知道。”

“一晃十几年过去了……”汤姆满含怀恋的说道。“我居然变成了两个人……这真有趣,一个在外历经千辛万苦变得人不人鬼不鬼,一个……一觉睡到现在……”

“哦,不。”汤姆恶意的笑了。“睡到你来到这个世界。”

哈利仍然紧绷着脸一句话不说,他只是静静的看着他,将仇恨藏到眼睫后。

“世界真奇妙不是吗?”汤姆开始向他靠近,每走一步,哈利便觉得浑身刺痛难耐。“就像你会飞跃时间回到过去,就像我在你灵魂的夹缝里找到生长环境从而重生……”

“事实上……”他开口,红色眼睛里满满都是几乎要溢出来的讽刺,他微微垂眼和哈利对视。“我真的很好奇,你经历了些什么?”

“想知道吗?”哈利笑了,他一把抓住对方的领子。“我告诉你啊!”

“在我的那个世界里,你死了。”

“彻彻底底的死了,每一个魂器,每一个细胞,每一滴鲜血,都没有剩下!”哈利看着对方收起的笑容感到莫大的慰籍。

他继续说道,这次用的是蛇语。“而我回到了这里,我将保护那些牺牲在你手里的亡魂不受伤害,然后……”

“再次杀掉你!”

“彻彻底底!”他嘶嘶的补充,然后收起笑容。

魔咒的力量开始变小,随着裂缝的不断缩小,汤姆里德尔的身体也开始变淡。

“已经没力气了呢。”他沮丧的说道。“真期待我们的下一次的见面啊,哈利波特。”

“哦对了,帮我向德拉科问个好。”汤姆笑的讽刺。“他是个聪明懂事的男孩。”

哈利眼神在他愉悦的笑容中猛的一凝。

“你果然出来过么?”哈利咬牙切齿的说道。“在圣诞节那天晚上!”

“事实上我已经两次战胜你了,在你毫无察觉的时候。”汤姆说。

“第一次……”哈利回忆起那个呆在德思礼家的那个暑假,当时他感应到周围有魔力波动的时候,他从房间里偷偷的跑了出来……然后再次醒来便是第二天早上,当时他还用咒语试探了自己的魔杖,结果什么奇怪的事都没有……还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个外出的梦……

哈利突然想到穆迪和教父提到的那起事故,以及那个关于逃犯和遭遇了神秘人的各种疑云……

就像掉进了冰窖里一般,哈利遍体生寒。

其实都是自己么?作为黑魔王的自己……那个假想敌神秘人,其实都是自己而已,那些连锁反应的源头,也不过是自己间接造成了……

而圣诞节那次也是,那次莫名其妙的晕厥,那些被偷走了的时间……

哈利愕然,时间和历史似乎比想象中的难以改变,也比想象中的还要恐怖……

“所以。”汤姆的声音慢慢消失,身体已经化作红光没入了缝隙里。“你确定能再次战胜我吗?”

“你确定知道自己到底是谁吗?”

话音在脑海里不断回荡着,然后在耳膜上撞击着和着讽刺的笑声一起破碎。

评论(26)

热度(195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