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70

时间在平静的日子里总是过的飞快,打人柳已经将收敛起来的枝条打开,露出隐约可见的新绿。

早春的寒意早已消失在清澈明朗的金色阳光里。

哈利摊开手,看着指尖上或多或少都带着的淡淡疤痕,阳光从树缝里落到手上,然后在指间融化。

眯了眯眼睛,哈利从草地上坐起身,随意的盘起腿看着自己的手指,手指弹奏般的随意弯曲了几下。然后从怀里摸出了一把小巧的匕首,银色的刀柄有些掉漆,但刀刃还是明亮如镜。

握刀的手顿了顿,然后果断的在另一只手的食指上一抹而过,随着匕首重新藏到袍子里,指尖上的血珠才慢慢凝聚起来,在阳光下显得格外鲜红欲滴。

“呼……”哈利感觉着手指的刺痛感,心里有些小开心,因为除了刺痛感便没有其它的感觉,这证明了梅林还是眷顾他的,至少在最后一场比赛前,他还能保证自己不会有什么突发症状。

哈利将受创的指尖塞进嘴里,血腥味瞬间在口腔里扩散开来,他一边慵懒的向后倒去,一边控制着体内的魔力流动,直到它们将那个小伤口愈合,留下一道淡淡的过不了多久就会消失的疤痕。

“没有人陪你吗?哈利。”卢娜抱着一束蓝白相间的满天星蹲在了一旁,歪着头看着他,银色的头发垂进了花里。

“嗨,卢娜。”哈利恍惚了一下撑着身体重新坐了起来,思索了一下开口说道。“他们都有事情……所以我一个人出来走走。”

罗恩的家人都来了,来看他的最后一场比赛,事实上他也刚从韦斯莱夫人的怀抱里脱离出来,罗恩还留在城堡的某个角落里和他的哥哥比尔以及查理叙旧。赫敏……哦,想起来就头疼,小巫女不知道怎么了,但哈利敢保证她肯定猜出或调查出了些什么,或者是她的小精灵保护方案又有了新的进展,总之,她已经好久都不和自己联系了,每天除了泡图书馆就是神神叨叨的去写写画画。

至于德拉科,哈利想起来就郁闷的抠草皮,要不是对自己对对方有一定的了解,他可能真的以为他们要完蛋了!就像潘西说的那样。德拉科像赫敏那样整天忙碌着,就像上一世六年级那样经常神色紧张,鬼鬼祟祟,总是绷着一张死人脸。哈利甚至怀疑过他的父亲是不是对他下了什么不得不服从的命令,但事实上什么奇怪的事都没发生,日子平淡如水,安逸宁静。

“放松一下也好。”卢娜恍恍惚惚的说着,她拨弄了下手里的花束,星子般柔软的白色花瓣在手里摇曳着。“我正要去禁林外面看看有没有好看的桔梗,或是去看看布斯巴顿马车旁有没有女孩子移栽的玫瑰……哦,其实我想要一些胭脂红的雏菊……”她神秘的眨眨眼。“我想会有一些可爱的东西喜欢这些,它们会躲在花束里面冒充花精。”

“你想去吗?哈利。”

“不,我只想呆在这里一觉睡到比赛开始。”哈利朝她歉意的摇摇头。“不过我相信你把它们摆在休息室会很受欢迎的。”

“加油,哈利。”卢娜提着袍子站起身,手里的花瓣落了一地。“你可以赢得冠军的。”

“谢谢。”哈利微笑。

不远处的魁地奇球场上的迷宫几乎已经设置完毕,但还是有很多外来游客以及学生老师们围绕着,他们兴致勃勃的讨论着,几个管理人员和魔法部的官员用魔法在它的周圈设下防护咒语。

德拉科伏在霍格沃兹的巨大时钟旁边收回眼神,垂下头,卷着阳光的风便从耳边静静拂过,他重新抬起头,目不转睛的看着黑湖那边的草地,淡绿色的色块上有个不起眼的黑色小人,一个几乎融进了阳光里的男孩,他躺在那一动不动,好像黏在了淡绿色的草地上,就像一块长在石头上的菌菇。

白色的群鸽呼啦啦的从天空飞过一圈又一圈,耳边满是秒针停不下来的脚步声……直到阳光渐渐消失,太阳缓缓沉入山湖尽头的地平线里,红霞火烧般从云端燃起,德拉科才咬紧了牙关绷紧了身体。比赛就快要开始了,他才开始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开。

希望他没有赌错,希望他能为自己的选择买单……

白鸽稀稀拉拉的从时钟复杂的齿轮间穿过,在他背后的栏杆上落脚停留片刻,又在被晚霞映衬的泛红的空气里腾起。

希望……他重要的人能平安归来!

吃过晚餐后,哈利就被人群拥簇着来到比赛场地,很快便和罗恩一家站到一起,自然而然的赫敏也朝他跑了过来,永恒不变的铁三角重新聚集起来。

“哦,抱歉哈利。”赫敏气喘吁吁的说。“我希望你在我不在的这段时间已经对比赛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你不在?好像说的你关心过哈利似的。”罗恩又开始酸酸的开口。“整天忙着和哈利的对手头挨着头在图书馆里讨论战术吧?”

“我真不敢相信你还在对这件事耿耿于怀,罗恩!”赫敏深吸了一口气。“但这个时候我不想和你吵架。”

“所以你是承认了咯?”

“你这个傻瓜!”赫敏皱起脸。

“哈哈哈……”哈利忍不住的笑了起来,两个面红耳赤的人转过头不敢相信的看着他。“你们继续打情骂俏好了,其实不用在意我的。”

“哦,梅林的丝带袜。”罗恩的脸涨成了绛红色。

赫敏愣了几秒很快回过神来,她盯着哈利忍不住的轻笑起来。“你跟德拉科学坏了,哈利。”

哈利神秘的眨眨眼,视线在他们之间暧昧的流转着,故意拖长调子开口。“或许?”

“先生们,女士们,还有五分钟我们就要前去魁地奇球场观看决赛了,现在请冠军选手们跟着巴格曼先生进场。”

哈利在赫敏责备的眼神里站了起来。格兰芬多的学生们都为他鼓掌欢呼着,乔治和费雷德一个劲儿的拍他的肩膀并暗自的告诉他他们在他身下可是下了重金。

哈利和塞德里克、芙蓉、克鲁姆一起步出了大厅。

“感觉还好吧,哈利?”从台阶上下到地面,塞德里克笑着看着哈利。“紧张吗?”

“有点。”哈利冲他笑。“不过我一点都不怕。”

“加油,为霍格沃兹而战。”塞德里克拍拍他的肩,笑的很浅但令人十分舒适愉快,他活跃的跑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哈利在一片欢呼中抬起头来,熟练的在人群里捕捉到德拉科的视线,视线交织片刻,他便自信的扬了扬头,裂开嘴露出了一个灿如阳光的笑容。

赢还不简单吗?他的对手不过是一群没有什么经验的小屁孩,他们遇到我这种简直作弊般的对手才该紧张吧?

等巴格曼嘱咐完了那些要事后,哨声便尖锐的划破空气。

哈利和塞德里克作为第一批,他们迅速的在裁判的示意中窜进了迷宫里。

和上一世几乎相同的布景,哈利感受着迷宫里高高的树墙和头顶上泛着寒气的缭绕烟雾,义无反顾的向前走着。

一路上遇到不少的难缠的怪物和障碍,再一次击退一只摄魂怪后,银色的牡鹿仍然精神勃勃的向前晃悠着。在这期间他碰到过被藤蔓纠缠的克鲁姆以及和一只长毛狮子战斗的芙蓉。

事实上,他一进入迷宫便感觉到了熟悉感,他几乎是有目的的往前闯着,哈利事实上蛮惊讶自己的记忆和方向感。这感觉有些奇怪,但他的确是这样,每排除一个障碍便能感觉得到自己离奖杯更近了一步。

在穿过一个丧心病狂的风暴潮后,哈利终于看到了道路尽头的那抹幽蓝色的光芒。

心跳陡然加快,紧张感遍布全身,相比上一世他花的时间要多得多,为了除掉那些在道路上缠人的障碍连他都有点疲劳和淡淡的乏力。

哈利加快脚步向前冲去,奖杯近在眼前,他就快拿到了!

这个时候树墙一阵涌动,突然伸出了许多藤条出来,出其不意的将哈利绊倒在地。

操!

哈利急不可耐的丢了几个火焰熊熊,将脚下的无限生长的藤条扯开,继续向前跑着,膝盖火辣辣的疼。

在眼前了!

肆意生长的渴望在心里像海浪般汹涌的翻腾起来,哈利已经很近了!

奖杯已经在眼前闪闪发光。

银光一闪。

只是一闪,哈利便看到了。

哈利硬生生的停在了原地,一口闷气狠狠的卡在了喉咙处涩涩的疼。

开玩笑的吧?

哈利瞪大眼睛看着奖杯,体内的热血像是掺了冰一般被强制冷却。

在奖杯的把手上系着一个银制的小哨子,它同样闪闪发亮,就像奖杯上的漂亮装饰。

可哈利对它不能再熟悉了。

胸口的小珠子慢慢的变得滚烫起来,他多希望那是幻觉,胸口被烫的生疼,希望这也是幻觉。

那个可能真的是装饰而已,对,没错。

头顶上的雾气开始蠢蠢欲动,魔力制造的闪电携着冰冷的潮气在雾中肆意穿梭。哈利的脚像被黏在了地板上一样一动也不敢动,幻想自己是这个迷宫的一部分,无论是高墙上那些纠缠的草还是旮旯里吐出粘膜般蛛网的蜘蛛……他妈的无论是什么都好,只要不要在这里。

对面的跑道上跑出来了一个狼狈的家伙,塞德里克的出现打断了哈利的出神,对方的长袍破的比他要糟糕的多,但同样的,他像哈利一样没命般的朝奖杯冲了过来……

“不!”哈利向前几步朝他吼道。“不要过来!这不是奖杯!”

“这不是奖杯!”

“相信我!”

“怎么回事?”塞德里克犹豫了一下,他的脚步踉跄了一下,聪明的脑子发挥了点作用,他一路小跑了过来,是朝哈利。

哈利的眼神刚刚放松下下来,奖杯突然动了,哈利脖子上的珠子从衣领子挣扎着飘了出来。

在哈利震惊和心痛交织目光中奖杯箭一般的朝他射了过来。还有一脸愤怒的塞德里克,他一个飞扑过来,在哈利的胸口碰到奖杯的那一刻,塞德里克的手紧紧的抓住了奖杯的把柄。

肚皮仿佛被勾了一下,随即到来的便是一阵天旋地转……

评论(12)

热度(195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