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61

从各种检查和采访中脱离出来,哈利觉得有些口干舌燥,他回到大厅的时候,礼堂的学生们基本上已经走光了。也难怪,一轮新的争执和没完没了的采访的确很花费时间。

窗外漆黑一片,大厅的桌子尾部还熙熙攘攘的围着些许布斯巴顿的学生,她们将丝巾裹在脖子上然后将下巴藏进去,霍格沃兹的冬天对于他们来说还是太冷。她们围绕着刚刚出来不久的芙蓉,喜悦在女孩们漂亮年轻的脸上不断跳跃着。

芙蓉一手牵着自己的小妹妹一边微笑着,在注意到哈利从另一边投过来的目光时回头冷冷的瞟了一眼,满含敌意。哈利耸耸肩,这也难怪,她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有暴力倾向的讨厌鬼,现在更甚,可能已经升级成为没规矩的有暴力倾向的混蛋了。

哈利选择绕过她们回格兰芬多休息室,他想那里应该会有不少人等着他又一轮反正也不具说服力的解释。

火焰杯还孤零零的放在桌子上,蓝色的火焰像个安静的水母一圈一圈柔和的波动着,流动的蜡烛已经熄灭掉,南瓜灯里的烛光透了出来,将礼堂衬得忽明忽暗。

“你好,能打扰一下吗?”脆脆的声音从旁边传来。

哈利低头看去,芙蓉的妹妹加布丽怯生生的站在一旁,大大的蓝眼睛钉在他的脸上好像他是一个带着南瓜灯的狼人。

“well。”哈利尽力让自己看起来温和,他将手藏进了袖子里,半蹲着带着微笑和女孩对视。

他不清楚她为什么害怕他却又来主动找他,看样子还是偷偷跑过来的。哈利前不久还差点伤害她,这令他感到极其内疚,他把她错认成了另一个女孩,而那个小女孩不该出现在这。

到底是认错还是其它原因恶意造成的视觉错乱……哈利仍然感到害怕和担忧,毕竟是自己的身体,所以他心里其实早已有所猜测和一定的定位。

而那个可怕的猜测……也是令他感到恐慌和退缩的源头。

“我有话想对你说……波特先生。”女孩支支吾吾的开口,看起来挣扎许久,她不安的垂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两只手交织在一起。

“不要害怕,加布丽。”哈利说。

“你听过吸血鬼的故事吗?”她抬起头来,蓝色的眼睛瞪大了。“他们很可怕,奶奶说他们会靠吸食人血活命……”

哈利安静的点点头看着她,鼓励她继续说下去。

“当月圆之夜来临。”加布丽停顿了一下。“他们就会出来捕食……这些都很可怕……”

“我知道你是个好人,先生。”加布丽继续说道。“你可以在白天出来活动,有很多朋友……也会在走廊的壁炉旁大笑……”

“所以你绝对不会是可怕的……”

“你看到什么了?加布丽。”哈利意识到了她的意图,他小心的扶住了她小小的肩膀。

“这里。”加布丽哽咽了一下,手指小心的戳了一下哈利的眼镜,在光洁的镜片上留下了一个小小的指纹。“就在你炸了吊灯的那天,你把我认错的时候,你拿魔杖指着我的时候……”

“抱歉……”哈利垂下眼。

“加布丽!”小女孩想要继续开口说话,远处传来芙蓉带着怒气的呼喊声。

随即的,哒哒哒……脚步声逐渐接近。

“你怎么敢!”芙蓉一把抱起小女孩,脖子上长长的流苏垂落下来和金色头发束成的辫子一同搭在了胸前,她满脸怒容。“你对她做了什么?”

“我只是问问她要不要吃糖……”哈利无辜的站起来,摊摊手。

“没有人会相信你的。”芙蓉冷冷的看着他,漂亮的脸庞上满是藏不住的厌恶,她在哈利闪烁的目光里退后了一步。“别以为有霍格沃兹袒护你,你就可以胡作非为,我知道你有什么害人的打算,最好离我们远点。”

最后防备的看了一眼哈利,芙蓉给女孩带上丝巾,抱着她和簇拥过来的女孩子们快步走过礼堂没进了城堡外的黑暗里。

布斯巴顿的学员住在城堡外的马车里,每天早晨醒来都可以看见露水润湿的玻璃窗,外面模模糊糊的就是霍格沃兹挺拔辉煌的城堡,周围环绕着清澈莹绿的泉水和一排排金灿灿的银杏树,金丝雀鸣叫着飞上枝头,偶尔还会有几只嗅嗅从泥土里钻出头来……

哈利觉得这生活挺可爱的,所以从这样环境里出来的小姑娘都很单纯,吸血鬼有什么可怕的,无非只是一个具有危险性的神奇动物。

他才不怕这些东西,哈利摘下眼镜,慢慢的摸索着拐进了一个角落,这里是个走廊和楼梯间的小夹角,应该有个扫帚间,没错扫帚间,这里缺了一个……

缺了一个脏脏的扫帚间,哈利捂住眼睛泄力般坐了下来,将自己结结实实的藏进了黑暗里,他该躲进哪里呢?

一切就像开玩笑似的。

哈利脑子里不断的回放着那个蓝眼睛小女孩最后说完的那句话。

“你的眼睛,我看到了……就是这里,当你向我举起魔杖的时候……”

“加布丽!”芙蓉的吼叫作为背景音乐在大厅里回荡着破碎。

“红色的……就像吸血鬼……在这里,冰冷,可怕,红色……”小孩的声音带了点喑哑和好奇。

红色的……

红色的……

绝对是看错了。

哈利在心里否定她,怎么可能,以为他魔怔了么?

可是没办法了,他还是听进去了,从左耳里,话音像是一溜混着碎冰的泉水,一路滑进脑海里,将他给自己编制的谎言网冲了个稀巴烂。

不得不去相信,相信一个九岁的害怕傻乎乎的吸血鬼的小姑娘的傻话。

他没法不相信,因为这些和他猜测并害怕的一切都相符合,符合的不能再符合……

他就知道。

他就知道……

哈利脑海里不住的回忆起一切,魂体分离怎么可能出现这种幻境现象呢?这些变故本就是无法解释的问题。

所以几乎所有的怀疑都指向了同一个方向。

魂片。

他身体里那个肮脏的东西,他想要忽略却没法无视的东西!

它在影响自己,奇怪的,上一世并没有这个变故啊!

但这是事实,也是唯一的事实。

魂片在体内发生着作用,而这作用影响着他!

他该告诉邓布利多吗?斯内普教授呢?或者告诉他的教父……

他们可以帮忙想办法的吧?

不,他早已做决定了不是吗?他当时对小孩说了。

僵着满脸笑容,他说。“不要告诉别人哦,加布丽,你是个好姑娘,而这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

所以别想了,你已经下意识的做出了决定不是吗?

谁会相信你,当你在其它人眼里变成了伏地魔的一部分后还有谁会帮助你?

当这件事败露后,你就完蛋了傻瓜!

哈利咬了咬牙往墙上来了一拳,拳头顿时钻心的疼痛起来,也使得自己的脑袋清晰了一些。

他喘着气从地上站起来,麻木感便如同附骨之蛆一般从脚踝蔓延而上。

抬头看向楼梯,连成一片的烛光照亮了每一节台阶,暗金色的地毯一路旋转着向上蔓延。

哈利慢吞吞的踏上去,像个蹒跚学步的孩子一样扶着扶手垂着头看自己脚尖。

所以说他只有自己扛了咯?他不能让魂片继续影响自己,但却没有办法消除它。

难道让伏地魔再杀自己一次?

不不不!不对……

老魔杖,让老魔杖杀自己……

但他能保证自己可以在老魔杖手里再活一次么?答案是否定的。

不是!那有什么办法?

你就像个牺牲品啊!哈利波特。

忍不住自嘲的笑了起来,旁边的画像指着他开始小声议论着。

他又是什么时候开始怀疑的呢?

哈利出神的想,从第三次,在扫帚上陷入幻境的时候就开始觉察到不对了,然后就是在对加布丽出手的时候,那个时候显然比较严重,因为自己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意识了,回忆起那种想要杀人的冲动,即使过了这么长时间还是难以忘却。

所以从那个时候就开始怀疑了,怀疑那块魂片,那个邪恶并极具危险的东西,怀疑一切和黑魔法有关,和他的死敌有关。

所以他才会害怕的像个迷路的小孩,紧张兮兮疑神疑鬼又偏执脆弱阴晴不定。

这段时间的他太不像他了,他被猜疑打倒了,面对事实的逃避和退缩已经没法带给他任何安全感了。

哈利重新抬起头,绿色的眼镜在镜片后清澈明亮,他反正不是摆脱掉一切就是完蛋不是么?

生死也就两个选择了,他当然会选前一个,就像他生来就得不断抗争,抗争抗争,抗到死。

至少这样没有遗憾,他最讨厌遗憾了……

那他就无所谓的接受这些好了,至少活的轻松点。

哈利回过头,傻傻的将脸对准画像,然后学着德拉科弄出一个难看的假笑出来,透过画像外的琉璃反光,给自己看看。

画像上的男女巫师面面相觑,然后笑着朝傻孩子招了招手。

评论(15)

热度(212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