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59

“真没想到,我居然要和你一起。”德拉科绷着脸压低声音。“关上三个星期的禁闭。”

带着微凉的风呼啸着从魁地奇球场上掠过,四周的树叶哗啦作响,夜色在温和的灯笼下变得有些朦胧。

通往霍格沃兹的小路上斑影浊浊,金色头发的大男孩摩挲着自己的掌心,眉头皱起。他们刚刚跟着费尔奇完成了第一天的禁闭,整理魁地奇休息室。

“这种家养小精灵做的事……”德拉科皱起鼻子。

“事实上你也没做什么。”哈利拍拍他的肩,凑到他的耳边说道。“你可以把禁闭当约会……”

德拉科垂眸看了他一眼又抬起头看着前方不远处的那个跛脚的霍格沃兹管理员,他呼哧呼哧但十分愉快的带着他们回城堡。

“多么美好。”德拉科勾起假笑。“脏兮兮的哑炮和他那些恶心的鼻涕虫以及铺天盖地的灰尘……真是浪漫的感人啊,波特。”

哈利耸耸肩没有说话。

“我居然没有告发你……”金发男孩继续压低声音说道,看起来脸色很差。“我什么错也没有……我是受害者……如果我爸爸知道了……”

“你爸爸知道也不怕。”哈利揉着发酸的手腕敷衍的说道。“只要他不知道他的宝贝儿子在和哈利波特谈恋爱。”

德拉科看了他一眼,眼神变得怀疑起来,他慢慢拖长调子。“为什么总觉得你一直在暗算我,疤头!”

“你是说今天发生的事还是和你恋爱的事?”哈利笑了。

德拉科停下脚步,怔怔的打量他笑得阴险的脸。
“你确定自己不是被分错了学院?”

“确定以及肯定,我就是实打实的格兰芬多。”哈利学着德拉科的假笑,得意洋洋的表情看的对方感到不安。

突兀的,趁他不防,哈利将对方狠狠的推了一把,企图将他推进旁边的小树林里。

干燥的树叶发出一系列被杂乱脚步踩碎的喀唦声,什么东西磕磕绊绊的倒在地上,伴随着一阵阵用力的挣扎声。

灯笼摇晃着摔在地上,蜡烛被蜡油浸灭,世界顿时变得无比静谧。

不远处的灯笼停顿了一下,费尔奇的嘟囔声和着杂乱的脚步变得模糊,直到那盏昏黄的光线不知道飘向了哪里后,耳旁才有节奏的响起此起彼伏的呼吸声。

“梅林的裤子……”德拉科气急败环的打了哈利一拳,拳头正中小腹。“你这个冲动没脑子的格兰芬多!”

他看起来十分狼狈,袍子上满是碎掉的暗黄色树叶还有一些湿湿的泥土,脑袋撞在树上还有些眩晕。

“我只是想找个私人空间……”哈利手忙脚乱的捂着肚子从地上爬起来,瞪了金发男孩一眼。“但你一点都不配合!”

“配合?”德拉科尽力压低声音,后脑勺闷闷的疼,他的脸上又出现熟悉的嘲讽表情。“好像你提前通知了似的,谁知道你是不是又开始发病就像今天下午那样……”

空气突然安静,林子里的虫鸣如落雨般细密嘈杂,哈利静静的坐在一旁,黑色额发垂在额头遮住了那道伤疤。

绿色的眼镜在镜片后微微一漾。“你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问?”德拉科的笑容收了回去,他用魔杖给自己来了一个清理一新,黑色的袍子顿时变得漆黑平滑,他垂下头看着坐在地上的哈利收起魔杖。

“好像你就会告诉我似的。”他开口,没有笑。

哈利抬起头来,惊讶的看着他,嘴唇动了动,一句话也没说出口。

炭火噼里啪啦的燃烧着,暖气和恍惚的淡红色光芒渐渐的融入房间的烛光里。邓布利多轻抚着福克斯的尾羽缓缓开口。

“那么你想怎么做呢?西弗勒斯。”邓布利多的手顿了一顿。“给哈利一瓶吐真剂,还是把他送进圣芒戈精神疗养院?”

斯内普复杂的看着校长苍老的身影,他刚刚和对方细数了一系列可疑的事实,关于波特突如其来的魂体问题以及各种变故,本以为自己的见解可以带来老人的思考,可是他却好像早已知晓一切似的毫无感情变化。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斯内普绷着脸说道。“但是穆迪似乎也发觉了波特的不妥,他今天企图盘问布斯巴顿的女孩们……他是优秀的精英傲罗,我相信你比我更了解这一点。”

“当然当然……”邓布利多微笑着回头来,白色的胡子有些黯淡无光,他垂下头,蓝色的眼镜从镜片上面看着他。“就像你说的,哈利有一些谁也不知道的秘密……就像那天那么坚决的拒绝我们一样……他是个在有些方面很固执的孩子,哪个孩子没有自己的小秘密呢?我小时候也会瞒着父母和教授……咳咳咳,往事不提。但做长辈的就应该去理解不是吗?我们得等着他学会成长……就像看着圈在金银花盆里的仙人掌,你没必要害怕它长出来的每一根刺。所以我们要做的是自己去寻找秘密,然后把握它。”

“你知道这不一样……”斯内普站起身来,他坚定的看着老人,黑色的长袍垂在脚踝。

“我永远不知道你到底知道多少事。”他又说道。

邓布利多沉默了,他摇晃着手里的茶,金色的汁水沿着杯沿有规律的旋转旋转。

“等待,西弗勒斯。”邓布利多抬起头,叹了口气。“只有等待,有什么可怕的东西被强行改变了,或许是朝好的方向,或许是朝坏的方向……”

斯内普瞪大眼睛满脸讶异。“我无法理解你的意思,但是……和波特有关对吗?”

“我们得救他不是吗?”邓布利多眨眨眼,刚刚瞬间的凝重转瞬即逝。“他只是个可怜的孩子,魂体分离可不是一个孩子能承受住的……”

“魔药没有办法治疗他。”斯内普急促的说。“它相当于麻醉剂,你不可能麻醉一个人的一生!”

“所以我们得采取其他的方法。”白胡子老人若有所思的想。“依靠他的小教父可没有丝毫办法不是吗?所以你得帮他,西弗勒斯。”

“我宁愿将他送进精神疗养院里。”斯内普勾起假笑。

“我要离开一段时间了。”

斯内普抬起头探究般的看向邓布利多。

“俄罗斯。”邓布利多微笑的喝着杯子里的东西然后露出享受般的表情。“拜访预言家们,他们很有意思。”

“这就是你掌握小孩子秘密的方法吗?亲力亲为的寻宝游戏。”斯内普微微讽刺的笑着。

“当然,我至少会在火焰杯选择勇士的时候赶回来……”邓布利多忽略了斯内普的话继续说道。“很快很快……所以我得很快出发……”

“帮我和米勒娃说一声,我不在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照顾客人们,特别是马克西姆夫人,她为今天的事感到恼火急了。”

他回过头来温和的看着斯内普,顿了顿继续说道。
“你会好好照看哈利的对吗?”

“好吧,如果你对事态有你自己的把握。”斯内普挣扎着想说些什么,看着校长一如既往的安定神情心里实在难以生出不安,眼角挑了挑说道。“至少你得有把握保护……孩子们。”

“现在想喝一杯我自制的蜂蜜糖果茶了吗?”邓布利多微笑了一下强调。“薄荷清香。”凤凰在他的抚摸下已经睡着在树枝上,红色的羽毛映着炭火的光扫过白色的胡子,落下一道浅浅的光影。

窗外月色清淡凉涩,远山若隐若现的浮在黑湖上……

“所以。”沉默带来的尴尬持久不去,哈利咬了下嘴唇忍不住开口,眼神却看向别处。“这就是你装作若无其事的原因?”

风带着月光从树叶的缝隙里穿过,留下一地的残叶。

“越来越像了……”哈利在沉默中重新开口,他抬头着迷的看着那道修长的黑色身影,以及在昏暗里暗淡的淡金色头发。

越来越像记忆力的那个德拉科了。

但事实上哈利有些害怕德拉科变得和以前的那个家伙一样。

那个活在悲剧里的,孤独胆怯却不敢逃出去的人,那个不相信任何人也没有任何人相信他的人,那个永远活在别人期待的世界里找不到自己的可怜家伙……

那个让他一想起就会感到撕心裂肺的罪恶感和负疚感的家伙……

但是,他害怕的真的是德拉科而不是自己吗?哈利忍不住的心慌起来。

“我只是……只是不想得到一个本就知道的答案。”德拉科动了动手指又握紧拳头。“也不想得到一个谎言。”

话音低低的被卷进风里。

“我会告诉你所有事的,即使不是现在!但我保证我不会欺骗你。”哈利心动的说,他抬起脸去捕捉对方的视线。“所以相信我!相信我好吗!我没有想伤害任何人,无论是你还是那个女孩!”

“什……什么?”德拉科皱起眉毛说。“你有些激动过头了……波特。”

“但至少不会是现在!”哈利重复着从地上爬起来,看起来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激动。“我永远不会背叛你,我永远相信你。”

德拉科退后一步摇了摇头。“你看起来像个从地洞里爬出来的巨怪……”

“我也不知道怎么解决身上的问题……就像你知道的那样,魂体分离,德拉科。”哈利继续语无伦次。“但我可以不惧这些问题,一切的一切都可以被克服过去的,相信我。”

“我的确有很多秘密,但我知道我没有本事瞒住那些,但我保证我从来没防备你……你不是害怕失去吗?德拉科,所以信任我吧,我不会离开你,我可以成为你坚不可摧的后盾!”

“你好像很了解我。”德拉科摇摇头,灰蓝色的瞳孔警惕的看了他一眼,又退后了一步。“这真令人不敢想象……我什么也没有说过……你看起来有些癫狂。”

下一刻,哈利在德拉科惊讶的目光里猛的扑了过去牢牢的抱住他,瘦削的身体有些颤抖。

德拉科瞪大眼睛,手不由自主的按住他的头,却没法止住怀里人的颤抖。哈利在害怕……很明显的害怕,从他语无伦次开始他的害怕就慢慢的倾泻而出。

可他在害怕什么?

失去我吗?

开玩笑,他可不觉得自己的一点防备值得救世主这样失态。

所以你在害怕什么呢,哈利?

似乎时间就这样静止了下来,德拉科紧紧的抱着他,一句话也说不出。风再次卷着树叶从头顶呼啸而过,哗啦啦的落了他们一身。

“我不是个怪物,德拉科。”

哈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听起来虚弱无比就像是用了所有的力气。

就像风里有什么尖锐东西从身体里钻了进去推动加快着血液的流动,所以那些血管都突突的跳动着,带着汹涌而至的惊慌……德拉科感觉身体好像不是自己的了,心脏被无形的手死死的掐住了一般抽抽的疼痛着。

他没想过魂体分离会给人带来多大的伤害,至少哈利从来没表现出来过,他每次都默默的一个人承担一切,直到今天,德拉科回想下午发生的一切,他差点伤害到别人的今天……

“没有谁把你当怪物……”德拉科在他耳边说,暖暖的呼吸喷洒在脖颈里。

树叶落雨般在空中沉浮,虫鸣声在树林深处此起彼伏的响起。

评论(19)

热度(258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