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54

【亲爱的德拉科,

首先谢谢你的生日礼物,它看起来很精致华丽,虽然很实用但戴起来会让我看起来像个滑稽的商贩子。】

德拉科看到这里嘲讽的撅了撅嘴唇,忍不住想起那个漂亮的怀表,晶莹的表盘上镶着金做的时针,如果那个傻瓜知道怎么打开的话还会发现里面藏了一颗美丽的祖母绿翡翠。

【我提前了一个星期和教父来到了布莱克祖宅,这里很好,生活也很便利舒适。还有你一定想不到教父从邓不利多那里要到了多比,它现在是我家的小精灵了,德拉科。它做事很专业,细致,还会很好的照顾老克利切,一个年老的小精灵,即使它什么也不做。】

【嗯……今天天气挺好的,阳光像蜂蜜一样黏稠 ,黄灿灿的铺满了地毯。】

德拉科收到信的时候是傍晚,他穿着睡衣靠在床头,海德薇则在一旁抓着假树枝整理羽毛,它的身边放满了琥珀色的果仁和香甜的蜜糖水。烛台上挂满了淡黄色的浮光,帘幔浮动,信纸上便扫过一层层的烛影。但他的脑海里还是忍不住的浮现一个温暖的画面,他的黑头发男孩就孤独的坐在地毯上,阳光从斑驳的窗外透了进来,将他的头发颜色变浅,唇的色泽变亮,然后在身后拉出一条长而细的影子……

【当然我的意思是,生日这个天气很棒不是吗?教父执意想给我来一场盛大的生日宴会,但我坚决拒绝了……】

德拉科跳起眉,有些不安。

【但是天气实在很好,于是小天狼星还是邀请了我的朋友们来陪我过生日,相当于一个小聚会。】

哦!他开生日聚会了?德拉科顿时感觉一种讨厌的感觉从体内升起。

【抱歉没有邀请你……】

这不是道歉就能解决的事,暗自磨牙,这是连起码的尊重都没做到的事!脑子里忍不住的开始否定那个孤独的坐在地毯上给自己一个人写信的家伙,取而代之的是闲余时刻在房间仓促的写信的混蛋!还可能一边写一边和楼下的格兰芬多们吆喝着……

瞧瞧这字,都丑到霍格沃兹黑湖底下了!

【即使邀请你了,你也不会来不是吗?这里有卢平,小天狼星,韦斯莱一家,没错他们全部来了,还带来了韦斯莱夫人自己做的水果蛋糕,赫敏,还有纳威,迪安……】

【你想象不了乔治和费雷德带来了什么!爆竹!好多!他们可以炸出很多好玩的东西……有牛奶饼干,还有五颜六色的纸帽子,甚至还有雪花……】

【有些幼稚不是吗?但这的确是我过得最好的一个生日了,你会为我开心的对吗?】

德拉科咬咬嘴唇,打在软绵绵的床单上的手不由自主的握紧,心里很不是滋味。海德薇显然觉察到气氛不大对,它最后咬了一口坚果,扑闪着翅膀落到了一个离男孩远一点的角落。

“没有回信。”语气极其不善的对那只白色雪枭说道。

“咕。”海德薇歪歪头,拍打着翅膀便从窗户飞了出去。

德拉科脸色阴沉的抬起手继续读下去。

【好吧,我猜你不会,依我对你的了解,就你那豆芽般小的心眼,估计这个月都不会给我回信。】

梅林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讨厌的人?

淡金色头发的大男孩愕然了一瞬间,有些好笑的看着纸上几乎要飞起来的笔迹,二十几天不见某个无赖好像蹬鼻子上脸的有些严重啊!

【所以为了取悦你,我从箱子底下抽出了当初准备给你的情书……梅林啊,我得在我反悔的时候塞进信封里去……

ps:魁地奇世界杯见。】

连署名都没有,德拉科有些牙痒痒,看着有些泛黄的劣质信纸,他开始怀疑这张纸可能是从杂物堆里抽出来的。

敷衍的太明显了疤头!

德拉科将信纸甩到一边,从信封里又掏出了一叠干瘪的信纸,看来是在箱子底压了很久了,所以看起来就像被巨怪踩过的三明治,还泛着一丝肥皂的清香。

透过不太刺眼的光芒,他小心翼翼的打开,伴随着令人心跳加快的好奇心……

【 Dear 德拉科·马尔福

没错,我是哈利波特,不是其他任何人,仅仅是哈利波特。

这不是恶作剧,当然你肯定会觉得这是恶作剧。】

“永远的自以为是。”德拉科将下巴埋进柔软的白色睡衣里。

【今天天气不是很好,外面下着小雨,风向很乱,所以雨点像芝麻一样打在窗子上,还有雾……】

鬼知道芝麻是什么……但脑海里禁不住的还是开始想象,想像一个不大明白自己心意的大男孩坐在窗前的书桌上苦思冥想的去写一封情书这样奇怪的东西。
他可能是在图书馆里,躲在长长的泛着书卷气息的书架后面,烛台上堆满酥软的红蜡,暖黄色的纱帘上透着晃动的影子,可能是离开的学生长袍带起的风,也可能是藏了一个爱搞恶作剧的幽灵……

他也可能是呆在寝室里,盘腿坐在落地窗前,刚刚洗完澡的身体上挂着不合适的宽松短袖,长长的红色帘幔在身后浮动,抬起头来茫然的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玻璃窗上满满的如同流星划过的痕迹。雨痕,可能带着若隐若现的雾,绿色的眼睛里或许也会带着光,同样的若隐若现……

带着肥皂香气的水滴从半干的额发滴落,划过湿润的嘴角没进呆滞在那的白色羽毛笔里……

不能再想下去了,德拉科感觉自己喉咙开始有些发干。

【well,我也不知从何说起。但是我猜这是封情书。

没有开玩笑,我一直都没有讨厌过你,好吧,我承认这不可能,或许在很久很久以前,久到飞跃一段时间那么远的时候,我们互相讨厌,注定一生都是死对头。

但一切都不一样的不是吗?或许是一个可以藏进石榴果实里那么小的契机改变了我,也或许是一场滑稽可笑的轮回重塑了我……从那一刻开始,我心里就一直有个声音,他不断反复的告诉我,嘿!哈利波特,你没法逃避任何事情了!】

“所以我还是没弄明白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男孩懒懒的痴笑起来,换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以便让淡黄色的光芒照亮信纸上的每一个认真书写的字母。

【是啊,我没法逃避了,任何事,包括逃避自己对你这个骄傲自大的小混蛋产生了多余的感情……等等我要在信纸上施一个防偷窥的咒语……以免你将它贴在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里。】

德拉科挑挑眉,说实话如果当初自己真的突兀的收到这封信,他会考虑贴到礼堂的讲评墙上。

【所以你现在知道了,哈利波特喜欢上了他的死对头,彻底的,毫无保留……】

德拉科看到这里,动作突兀的停顿了下来,他将没看完的信件重新叠好,仿佛是烫手山芋一般塞回信封里。

他说喜欢,心脏砰砰的跳动着,欣喜在身体里横冲直撞,脑海里却满是混乱的念头。

毫无保留吗?哈利波特,但你仍然在瞒我,很多很多。

德拉科其实并不知道自己如何和哈利走到一起的,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好像本该如此。两个人心照不宣的亲吻,约会,对外人隐瞒关系,即使不是那么成功……

他们彼此了解,却彼此隐瞒,彼此宽容,又彼此揣度。

他是个不折不扣的斯莱特林,哈利是众星月捧的格兰芬多黄金男孩……

德拉科看着窗外模糊不清的黑色树影,心里挣扎而迷茫,哈利波特在信里说了喜欢,并且看起来明确真诚,不,他向来真诚不是吗?他早该清楚。那不属于幼稚的征服感,不属于冲动和短期间的热血……

他开始心虚起来,来源于自己的不确定,他开始感觉自己的喜欢来的莫名其妙。

的确很奇怪 ,从一年级哈利波特拒绝自己开始,他就开始变得奇怪了,那个头上长疤的男孩颠覆了自己的生活,环境的差异,性格的差异,身份的差异,他们是两个互斥的个体。
他看起来新颖又神秘,混蛋又讨厌。但就是吸引着他不断靠近,因为他有自己没有的,那些不同于自己人生的却能在自己眼里耀眼夺目的东西。

从三年级开始,波特就开始变得越来越神秘了,他们的距离似乎顷刻间便拉的很大,但事实上他们的交集却开始变得暧昧不清。某种糟糕的感情乘机肆意生长起来,在自己的身体里,混乱不清,夹杂着各种杂质。

他顾及的很多,考虑的很多,孰轻孰重他目前没法把握!所以他会感到烦躁和心虚。

这是他想要的,但……他真的可以把握住吗?

他不确定。

就像以前一样。
对于哈利波特,他从来都不敢去赌。

所以他不去过于干涉,不去过于了解,也不会把自己的不安,害怕,以及所有心里漏洞毫无保留的呈现给对方,就像对方永远的神秘一样,他同样死死的守住自己的内心。

自始自终不敢在这段感情里沦陷,保持他所需要的所有理智,以便……在关键时刻能全身而退!

评论(19)

热度(272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