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52

难得像个小孩子,哈利忍不住的蹦蹦跳跳的跑上楼梯,推开自己的小房门,开始清理行李。

这个月过得比想象中快很多,可能是因为德思礼一家将他比做透明的原因,也可能是教父居然提前了一个星期来接他。即使惊讶教父能够说动校长,但还是忍不住实打实的开心,能够早点离开这里。

这大半个月简直是封闭式管理,德思礼一家几乎没有对他说过话,冷漠的就像他是家里新买的长刺草球,还是不用浇水的那种。

“咕叽。”海德薇嗔怪看了他一眼,完全不配合的继续蹲在笼子里。

当哈利将最后一本夹了袜子的魔药学塞进箱子里后,才回过头来直直的看着它,企图和它用眼神交流。

然而它闭上了眼睛。

“拜托了亲爱的。”他躲闪的说,咳咳的清了清嗓子。“你知道我没法带你一起幻影移形,何况是和教父。”

海德薇转了个身,翅膀扑闪了一下又贴拢在身体两侧。

“转过来,我的小姑狼,我不想看着你的屁股说话……”哈利尽量让声音听起来不那么急切,事实上这语气已经足够谄媚了。

这大半个月他和海德薇的关系日渐恶化,根本原因是……信件太多,主要有罗恩的,关于他哥哥们的回归,家里热闹的过头,以及谈论无数遍的魁地奇世界杯。还有赫敏的,关于对他的问候,以及很多新的猜想和各种各样针对哈利身体状况的调查。当然还有教父的,小天狼星似乎对提前带他回格里莫12号过于执着,而且对给他办生日聚会有着莫名的热情……

最后还有德拉科,海德薇似乎很喜欢去那儿,只要是写给德拉科的信,都不需要好说歹说,信纸一封,细细的小腿便优雅的伸了过来。
也不知道那家伙给海德薇下了什么药。

经历了大半个月,哈利歉意的看着缩成一坨的白色团子,它看起来似乎消瘦了一大圈。
由于几乎每天都在帮一闲下来就写信的小主人送信,任劳任怨还没有什么好东西犒劳,因此积累许久的怨气终于在昨天爆发。海德薇罢工了,哈利永远不会忘记昨天那个白色羽毛的雪鹄将信件甩到自己脸上然后咕噜着将自己塞进笼子里的模样,活像撒气的小公主。

然后那个小公主用屁股怼着他怼了一晚上。

哈利无奈,他前一秒还向它保证下个月之前都不会让它做长途旅行,下一秒教父就嗖的一下出现在德思礼家,不顾达力杀猪般的尖叫笑容满面的让他赶紧收拾行李。

“你知道我没有办法……”哈利用手指试着去挠挠它背上的一圈软毛 。“实在没办法的话,我只能化形叼着你走……”

海德薇咕咕的叫着,回过头来气愤地嘬了哈利一口,然后啪嗒着翅膀从敞开的窗户飞了出去,眨眼间便融入在阳光里。

哈利揉着额头,不自觉的笑了笑,他知道海德薇害怕自己化形后的样子。

看着窗外逐渐消失的白色身影,哈利忍不住望着越过民居房之后的那些高楼大厦,他们在阳光下像钻石般闪闪发光,一层又一层,相互叠加,看起来漂亮又壮观。不难想象城市的道路上车辆来往不断,人潮人海,每个人都在过着自己的生活,忙忙碌碌,又目的明确。这是麻瓜们的生活,这样的生活不属于他也不适合他,所以他永远可以旁观一切,像欣赏艺术品一般的观察它,欣赏它。潮起潮落,云卷云舒,一天又一天,他都会坐在这一点一滴的感受这些。

因为没有归属感所以产生距离,而这些距离给了他冷漠的余地。

所以他面对这个世界从来不会有压力。而相应的他也得不到这个世界的任何有关温暖和情感的回应。

他重要的东西其实一点都不多,他想,要是有一天,他失去了他仅有的一切宝贵的东西,那么他就会彻底被世界抛弃掉,最后的下场也只是藏在某个旮旯里一点一点的坏掉。

可是又怎么可能呢?他已经失去了一次,那么就不会失去第二次,无论付出什么代价,无论要他变成什么模样,他都会拼命地去做到!他命中注定要抗争不是么?

“再见。”哈利轻声说道,对这个有距离感的城市,对这个几乎在阳光里融化的街道,对当初茫然失措的自己。陌生的目光投向熟悉的街道,最后落到那个象征性的女贞路xx的指示牌。他拿出魔杖小心的牵引出体内的一丝魔力,有目的地融进空气里,看不见的魔法阵颤抖了一下又恢复正常。

当他回到这个几乎与世隔离的小房间的时候,他实在没法想象自己一个月不能施魔法的感觉,这会让他感到不安。所以通过调息体内魔力的经验,他试着观察那个魔力监测阵的运转方式,最终的结果就是了解透彻后用魔力细致的堵塞在漏洞里,成功的创造了一个足够自己施展魔力的小范围,只要自己不离太远。

他的日常从那一刻开始就从发呆,写信变成发呆,写信,练习魔咒。

没什么特别的,有点抑郁的寂寞生活。

最后看了一眼满是敌意和恐惧的德思礼一家,他试着点头礼貌的道了个别,然后扶住教父的小臂。

在达力的抽息声中,随着一阵头晕目眩,哈利感觉自己的脚再次落到了坚实的地板上。

耀眼的阳光倾斜而下,他面前是一座熟悉的民房,五颜六色的衣服和被单都零散的挂在外面,就像溅了不同色泽颜料的淡金色画纸,时不时还有人出来给晒焉了的海棠浇浇水。

哈利抬手遮了下眼睛,佯装惊讶的配合教父的动作惊呼出声。

“哇……”

楼房向两边分裂开来,但似乎没有任何人发觉这里的变化。

“这是家族留下来的老宅,哈利。”小天狼星看起来清爽英俊,无论是比起刚出狱那会儿还是前世,他都看起来好太多,整洁的衣裳,干净利落的头发,看起来还是那么清瘦,但作为一个正常人来说该有的精神气回来了!哈利没法想像能够清清白白光明正大的活着对一个人的改变会有多大。

“这也是我们以后会住的地方。”小天狼星眨眨眼说道,拉过他继续向里走去。

这是我们以后会住的地方……哈利心里猛地一动,酸涩顿时涌入鼻腔。

记忆在这个时候就忍不住的从脑海深处翻涌而上。

他想起复活石在手里旋转开来的光晕,冰凉,恍惚,如同出现在眼前的冰白色的那些死去的魂魄。

想起那天禁林里格外安静的氛围,月光浮在黑暗里,被无数挣扎的枝条破碎。

那时他本来以为一切都会结束,本以为自己已经付出了一切,后来才知道一切只是开始,自己还可以一次又一次的被鞭打压榨。

所以才会幼稚的问他,透过教父柔和清澈的魂魄执拗的问他。

“疼吗?”

疼吗?你疼吗?教父……你挣扎了半辈子,就这样随便的消失在世界上。

甘心吗?

然而他仍然在笑,从容温和,眼神带着如水般的温柔。

“死吗?一点也不疼,比进入梦乡还要快,还要容易。”

就像真的似的,说的这么随便,哈利不再回忆那个冰冷的灵魂体,他感受着对方温暖的手掌突然停了下来,小天狼星好奇的回过头,蓝色的眼睛灵动而真实,清楚明晰的几乎可以看到眼睫在蓝色里投下的阴影。

哈利突兀的紧紧抱住他,用全身的力气。

“疼吗?”他小声颤抖的问。绿色的眼睛里泛着浅浅的光。

“疼?”小天狼星受惊般惊呼起来。

“疼,哈利!”小天狼星挣扎的笑着,他脸憋的泛红,手指伸到后面去扒哈利像钳子一般紧箍的手。“要被你勒死了……”

虽然在反抗,心里却忍不住的高兴,哈利的表现足以证明他对自己的亲近,这让他感到莫名的亲切和温暖。

慢慢松开他,哈利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疼就对了。

评论(32)

热度(2810)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