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48

  目录汇总:)

一学期很快就过去了, 在忙忙碌碌的学习里和充足美好的生活中渡过,然后在夏日阳光最灿烂的时候结束。

哈利也说不上来这个春天他到底做了些什么,似乎每天就这样无忧无虑,平静而从容。

他会认真的上每一堂课,也会优质的完成教授们的论文,以及自己给自己下的各种训练任务。
即使身上的副作用已经暂时被魔药控制住,但就像他对邓布利多保证的那样,他虽然答应说自己可以找到解决方法,但事实上,他什么也做不了,因为他比谁都清楚自己身上的事。

最有用的办法,就是不受伤就好,简直就是逼迫自己保护自己…但事实很无奈,他只有练习大量的防御和治疗咒语来填补自身的缺陷。

他感激邓布利多的信任和体谅,他也知道如果对方不再信任自己,那么自己的努力将不过是自欺欺人。
他也能够感觉到对方一定对他有了一些自己的理解,就像赫敏,她早就猜测自己是获得了一些对未来的预知之类的原因,因此没法言说。或许她现在又有了新的猜测,令人感动的是,无论什么猜测,都是建立在绝对信任的基础上,从而延伸形成。邓布利多是这样,赫敏也是这样……

聪明的人总是会有自己的观点,他不去干涉,做好自己,相互理解。

哈利和罗恩将行李放到车厢里,然后将关在笼子里的海德薇抱起来放到最上面。

喧闹声,动物在笼子里扑腾尖叫的声音,以及行李在地上咕咕隆隆拖动的声音……
阳光泼洒在每个人的身上,金灿灿的光斑染上每一寸发梢,在他们身后拉出长短不一的黑色影子 。

哈利看进阳光里 。

唯一令他头疼的,不是罗恩的粗线条,也不是赫敏的聪敏,也不是斯内普教授和教父的怀疑……而是细腻的过分的德拉科。
他什么也不问,什么也不提,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好像那个受袭的夜晚只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梦,梦醒便随风忘却。他不问,哈利也不提,看似默契十足,但那份挥之不去的心虚就像白色墙墙壁上的刺眼的瑕疵,永远在那里,即使不去看。

可是他什么也不能做,只能等,等着看时间的展开,等着看渺小的自己能改变多少,等着风雨飘摇的四年级,等着那个青灰色的墓地是否会再次迎来一场命运扭转的重生……

现在能做的就是准备,不断的准备,就像和平的国家国防力量从不会弱小,他也只有不断的加强自己,加强对自己和敌人的了解。

至少他还有一个平静的夏天不是吗?即使暑假的第一个月还是得呆在德思礼家,但学院杯获得的喜悦感已经足以弥补这些不足,即使德拉科足足两天没有理他……

想到德拉科,哈利就忍不住的兴奋起来,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恋爱中的人都会这样,仿佛简单的生活顿时复杂起来,单调的阳光也充满了不同的色彩,即使他们通常不会在人群面前展露些什么,但他们之间的氛围早已经变得不再争锋相对,就赫敏的话来说,就像两块会动的磁铁,只要对上眼,周围的一切似乎都成为了他们的阻碍。

说的好像他们真的会不顾一切的贴到一起似的……

不过如果能不顾周围人的看法日夜腻歪在一起,就最好不过了。

哈利哀怨的看着上了另一个遥远车厢的淡金发少年,耳朵里响着海德薇在车厢里的嗤嗤叫声,像是催促着哈利赶紧上车。

随着红皮火车的蒸汽在天空上缓缓腾起,窗外的景物开始向窗边逝去,一幕一幕越发加快,风带走了阳光里的灼热在玻璃上撞击的哗啦作响。

“或许小天狼星会在你回去之前问候一下德思礼一家。”罗恩懒懒的趴在窗户边,看起来昏昏欲睡。“坚持一个月……”

“我们可以一起去看魁地奇世界杯……”顿时来了精神,罗恩直起身体开始重复他得到的那些小道消息。

“但是小天狼星肯定会带哈利去的。”赫敏补充,她看向魂不守舍的哈利,他正在专注的发着呆。“你会和你教父说的对吗?和我们一起去。”

“嗯,或许……”哈利心不在焉。“到时候大家可以都坐在一起看比赛……”

“你看起来一点也不感兴趣,哈利。”罗恩皱起鼻子,他抬起头来。“这可是魁地奇世界杯!”

哈利眨眨绿色的眼睛,他当然不会那么期待,毕竟他早就看过。

“当然感兴趣。”他熟练的撒谎,手指头却专注的扣着桌子上的红漆。

藏在胸口处的小珠子猛地开始发烫起来,熟悉的牵引感拉回了哈利的心神,心脏顿时活了过来,开始激烈的跳动。

“嘿!”哈利猛地拍案而起,吓得罗恩惊呼了一声,桌子被拍得震了震,荡起一层微弱的灰尘。

“梅林!”罗恩裂开嘴不安的说。“你最近神经过头了。”

“不。”赫敏理解的看着他发光的眼睛。“他只是致力把自己变成傻瓜。”

“我想我有其他事情……”哈利既兴奋又急促的说道。“等我回来。”

话音一落,哈利一边拉扯着自己还没来的及换下来的金红色领带一边打开车厢门溜了出去。

“哦!”罗恩眼神闪烁,这个家伙!他急促的紧跟着站起来。“我去看看,赫敏……”

然而棕发小女巫及时的拽住了他的胳膊。

“你还是留下来给我讲讲魁地奇世界杯吧……”

哈利一路跟随着那股熟悉的牵引力绕过一个又一个车厢,看起来兴奋而有目的急走着。

可是该死的为什么这么远

“哈利!”费雷德扶住差点撞到自己的哈利。“我才刚刚出来就遭到袭击。”

“哦!抱歉。”哈利干笑了两下,努力不表现的特别急切的想离开这里。

可事实上韦斯莱兄弟显然看出了他的想法并且糟糕的没打算放过他。

“想来看看这只会喷火的蜘蛛吗?”乔治探出头挡住了哈利前进的道路。“这可是咱们李乔丹兄弟冒着生命危险偷渡回来的小可爱。”

“不了,我想……”哈利无奈的摊手,胸口的小东西几乎要烫伤自己的皮肤。

看着哈利满脸的求放过,费雷德冲乔治恶意的眨了眨眼睛。

“我想我知道咱们的黄金男孩要去干嘛了,乔治。”

“我也是。”

“路途凶险啊!哈利。”乔治开始佯装忧郁。

“可能会碰到死敌,哈利。”费雷德唱和。

“任重道远啊!”

“拜托了,费雷德。”哈利感觉灼热感从胸口燃到脸上。“我只是想过去而已,可能只是一个车厢。”

“马尔福!”
乔治突然看着费雷德恶意的怪莫怪样的低吼起来。

什么哈利一时没反应过来。

“波特!”
同样的,费雷德也假装愤怒的紧盯着乔治。

“马尔福!”乔治回复,气息明显的开始变弱。

“波特。”费雷德的声音也开始软绵绵起来。

哦!好吧!他们在拿他寻开心。哈利忍不住的感到羞恼。

“马尔福。”

“波特。”

“停下来吧,你们……”

“马尔福……”

乔治突然间一脸暧昧的看着哈利,哈利顿时想落荒而逃。

“波特……”

“哦哦哦!”哈利感觉自己浑身热的冒烟,他推开相视而笑的兄弟两人忍不住嘀咕道。“真是受够了……”

还有……德拉科才不会使用这种阴阳怪气的语调……

评论(22)

热度(2781)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