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42

  目录汇总:)

当哈利从邓不利多的办公室里出来的时候,时钟敲响了十二下,已经是吃午餐的时间了。

他毫不犹豫的将昨晚的事告诉了邓不利多,当然该省略的都省略了,也包括德拉科,他可不想在谈论预言家的同时顺便聊一下狄伦和男孩的彩虹日常。

他决定告诉校长的理由也很简单,这里是霍格沃兹,邓不利多教授有资格知道这些,而他也只能选择通过校长来梳理头绪。糟糕的是校长好像明白了些自己不大清楚的事,通过他变得严肃的表情里,幸运的是校长说对方应该不会再来了,这正和他意。

即使谜团重重,即使神秘莫测,他却再也提不起年少时的热血与冲动,他的负担已经足够自己承受。

当他走到大厅时,窗外一片明亮,空气里满是三明治和烤鹅的味道,还有叮叮梆梆的瓷器相撞的声音。

紫罗兰色的地毯从走廊里蜿蜒而出,哈利沿着它的方向走过斯莱特林的餐桌,下意识的抬头找寻了下那抹熟悉的金色。

没有……哈利心里有些失望,再次确定了一遍,在银绿相间的统一色调中他向来目标明确,没有就是没有,再看多少遍都没意义。

德拉科没有来吃饭,他会在哪?还没消气吗?

哈利不由得想起昨天晚上莫名其妙的争执。

“别傻了,波特 。”风拂过他的额发。“我不会原谅你的。”

“哈……”哈利感觉自己尴尬的落了下风,心里酸酸的开始蠢蠢欲动,名为幼稚的东西又张牙舞爪的跳了出来绞尽脑汁的开始为自己想那些毫无逻辑的理由。

你瞧,你其实没骗过他不是吗?

你也没有背叛过他,狄伦也是他给你取的,所以说到底根本不存在做错,也没必要去求得原谅……
你看,他和你在一起也挺开心的,他只是暂时不能接受罢了。
所以……没必要生气吧?

“你应该不会在意的吧?”哈利不确定的说道。

难道是自己意思不够明确吗,德拉科眼神闪烁,还是救世主以为所有人都和他一样有一颗巨怪般的大脑,他以为所有人都可以像他一样圣渡万物吗!?

没来的及等对方回答,哈利心里突然的一咯噔,脑海里飘过一丝想法。“你会告诉别人吗?”

“什么?”

“哦!你一定会告诉你父亲这件事的,关于今晚发生的一切!德拉科。”哈利脸色随着自己的想法开始变得难看,卢休斯是伏地魔忠实的手下,无论从人际还是财产马尔福都是权尊势重的家族,只要卢休斯感兴趣难免不会调查自己,或者找那些俄罗斯预言家打探消息。

“你什么意思,波特。”德拉科感觉自己被冒犯了,他嘶嘶的说道。

“显而易见,你什么都告诉你爸爸……”哈利显然沉浸在了自己世界里,他有些郁闷的说道。“从小的德行……”

德拉科再次瞪圆了眼睛,今天一晚上几乎瞪完了自己一辈子的眼睛。

“你脑子里都塞满囊鳃草了吗?波特。”他咬牙切齿的说道,一把揪住了哈利松垮的病服,指尖上满是暖身咒带来的温热感。
所以说,这就是给点温暖就泛滥的混蛋吗?脑子里不由的闪现刚刚那个铁青着脸,但浑身紧绷眼神冰冷犀利如同久经战场的斗士的家伙……

啊,感觉到被羞辱了!

哈利身体软塌塌的耸着,脸色也随着体温升高而开始变得红润了一些。

目不转睛的用那双难以抗拒的绿眼睛瞅着自己。

“滚开。”德拉科仓促的推开他,显然忘了一开始靠近的是自己,不知道是自己突如其来的大力,还是对方身体根本没怎么使劲,哈利一连踉跄的退了好几步。

摇头晃脑的,哈利莫名其妙的再次开口。

“其实你可以把我当……”
哈利感觉自己的脸颊发烫。

“狄伦的……我想。”

他怎么还敢提?德拉科挑起眉,怒火和羞辱在体内翻涌着,一层层一浪浪,几乎要再次淹没他的理智。

“我不会原谅你的,波特!”他气急败坏地重复这一句。“你会为你的欺骗和冒犯付出代价的!”

像只受惊的小白貂,哈利想,身上暖洋洋的,小白貂的暖身咒温暖的几乎要把自己溺死。

哈利丝毫没有任何感到内疚的模样,反而一脸风淡云轻泰然自若,眯着那双圆润的绿眼睛兴致勃勃地看着自己。

居然像极了那只喜欢眯眼咂嘴的白雕,那个他可爱的小伙伴……

该死的,该死的,该死的……

他的狄伦!

还有无耻的疤头!

德拉科挺直了身体,狠话已经撂下了,那么就要善始善终。
他抬起脑袋,将尖尖的下巴扬起,然后习惯的丢出去一个看波特式的鄙夷表情。

“我知道你的秘密了,波特。”好像真的知道什么似的神秘的假笑了一下。“所以你刚刚那些激将的言语对我没有什么作用。”

“这将是我的把柄。”他危险的说道,语调慢吞吞的拖长。“所以小心了,搞不好你就会被学校开除了。”

哈利炸了眨眼,嘴角控制不住的上扬,小时候的德拉科怎么这么有趣呢?他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呢?这小混蛋真的满满都是幼稚得叮铛作响的小算计。

德拉科最后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然后转身没入黑暗的楼道间里,长袍在他欣长的背影后划了一道完美的弧线,然后像波浪一般抖动着融入夜色里。

啊,难道真的生气了?
不再回忆漫长的昨天,哈利看向格兰芬多的餐桌,红头发的男孩仰着脑袋朝自己兴奋的挥舞着金灿灿的鹅腿……

白色的天鹅在黑湖里游过,划拉出两条长长的波纹。

新的一天,难得的阳光在空气里浮动。哈利坐到自己位置上有些食不知味。

“你错过了一个有趣的问卷调查,哈利。”纳威伸过头提醒道。

“什么?”

“一个愚蠢的问题。”罗恩用勺子在几乎见底的玉米粥盘子里敲击着。“关于初恋。”

“那是因为你没有。”棕发小女巫扬起下巴反驳他,她看向哈利继续说道。“刚刚塞琳娜来过,就是那个把袍子外面系上腰带的女孩,我敢保证她将来会成为一个爱情顾问。”

“奇怪的职业,你看起来挺积极的,赫敏。”罗恩说。“要去当助手吗?”

“初恋?”哈利有了点兴趣。“你回答了些什么?罗恩。”

“well,我来我来,我来学。”迪安清了清嗓子,露出一个犹豫的表情,看起来好像受了打击的模样。“我喜欢身材好一点的,最好风韵一点,如果是卷睫毛最好……”

迪安又露出一个朦胧的模样“这就是我理想中的初恋情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利看着罗恩气红的脸颊笑的前俯后仰。“我打赌她不是为了调查这个。”

“不要提了……”

“哈利?”金妮撩了一下耳旁垂落下来的红发,手里抱着一个金色的本子,脸颊两旁还带了点婴儿肥,显得纯情可爱。但哈利知道她成长起来会有多么迷人。“你错过了调查。”

哈利抬眼等待下文。

“塞琳娜让我将它填补完,你知道我答应帮她了。”金妮的脸和头发一个颜色了。

“咳咳咳咳……”罗恩在一旁尴尬的笑了笑,赢得他妹妹的一记白眼。

“来说说吧!”乔治晃悠了过来。“不要让我们的小妹妹为难。”

“讲讲你的甜美初恋,以及耳鬓厮磨的初夜……”

“嘿!”赫敏忍不住好笑道。“哈利甚至没有交过女朋友。”然后又有些不确定的看向那双略微躲闪的眼睛。“我没猜错吧,哈利?”

“额,当然……”哈利头一次在众目睽睽下有些紧张。“我是说……”

“我们不是天天都在一起吗?就像你们知道的那样。”

棕发小女巫一本正经的看着他,不好的预感在心里升起。

“事实上。”她皱起眉。“最近我们和你在一起的时间不长。”

“我们只有吃饭睡觉做作业在一起,哈利。”发现攻击中心转移,罗恩赶紧加入话题,他不怀好意的笑着说。

“还有上课。”哈利补充。

“我可不确定晚上睡了之后,你有没有离开。”

“好吧……可这就是生活啊。”

“不,哈利,事实上你可能把自己所有休息时间都用到某个神秘的女孩身上。”

看着赫敏精明的双眼,哈利双手举起求饶。“你以前不是这样的,赫敏。”

棕发女孩骄傲的哼了哼“你要知道女孩子总是在某些方面要细腻八卦的多。”

“这就是你对初恋那个话题感兴趣的原因了?”罗恩端起一杯柠檬汁。

“这不是重点,罗恩。”费雷德扶住哈利的肩膀笑道。

“不要闹了。”金妮不悦的看着这群大男孩们。她翻开本子,拿起那只黑色卷尾的羽毛笔,好像真的是来专注记笔记的。

“谈谈你对初恋情人的感觉。”她羞涩的和哈利对视。“喜欢的人之类都可以。”

“是要说理想型吗?”哈利说道,大家又一哄而笑,罗恩狠狠地呛了一口水。

哈利笑的开怀,心却扑通扑通的猛烈的跳动起来。

耳边仿佛响起细碎清脆的铃铛声,圣诞节的乐曲徐徐而出……
长长的窗纱浮动,带起一阵淡淡的檀木和羊皮纸的味道。

“哈利。”声音仿佛从远方传来。“你有喜欢过什么人吗?”

忍不住的,他想起了秋。

却不是因为秋。

就像他一直都知道,他笨拙的迫切的想靠近的那个人,他患得患失的那个人,他偶尔会心跳的无以复加的那个人……

从来不是秋,也不是任何人。

似乎一直,一直都是那个若即若离的……

心里一阵痉挛。

恍惚中,金色的额发浮动,灰蓝色的眼睛里满是嘲讽……

评论(30)

热度(306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