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38

目录汇总:)

圣诞节总是过的很快,大雪还没来得及化净,同学们又回到了学校。

学习生活似乎没有什么变化,对哈利来言。但流言总是不翼而飞,关于格兰芬多黄金男孩和赫奇帕奇塞得里克为一个女孩的赌约。

事情来源于一个带着淡淡阳光的午后,伍德带着球员为即将到来的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的比赛做着最后的魔鬼训练。真的是魔鬼训练,除了上课时间和吃饭时间,几乎都泡在了球场里,风雨无阻。

当时塞德里克就是这个时候来到的,也就是流言里“雷动风惊的对峙。”其实当时什么也没发生,塞德里克只是和他说了几句话,关于秋,关于他想在球场上和哈利相见,关于对手间的比拼。可以说从头到尾,两个人都是和和睦睦礼貌有加,却不知不觉就变成风动校园的赌约了,为争一个女孩。

即使明明他拒绝了秋。

风淡云清,又是一个午后。

哈利无奈的看向对面的德拉科,他看起来又长高了些,白净的脸看起来变得坚硬了点。

这个小混蛋这个年纪就已经有高个的趋势了,哈利酸酸的思考了一下。

明天就是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的比赛了,他们每天都和对手换着借用魁地奇球场来进行训练。

今天轮到了格兰芬多球队,这是大家都默认的,然而……

对面那群身穿绿色队服的趾高气扬的斯莱特们声称他们已经得到院长的同意,借用一半的球场进行训练。

“只有一半的球场?”伍德好像要疯掉了“开什么玩笑?”

“你们又不需要比赛!”他抱着扫帚用另一只手指着对方队长。

“瞧?我们也需要练习不是吗?”德拉科代替他的队长说话了,他下巴扬的高高的,一只手慵懒的搭在他的新扫帚上。“毕竟我们以后还要和赫奇帕奇队争学院杯。”

“你的意思是我们队必输吗?”安吉利娜不善的眯起眼。

“很显然不是吗?看看你们的找球手就知道结果了。”德拉科讽刺的说,蓝灰色的眼睛习惯性的看向了哈利,隐隐的带着一丝冷漠。“瞧你的小身板儿,你控制得了那把扫帚吗?”

“闭嘴吧!马尔福。”罗恩使劲挣了挣被哈利握住的胳膊。“你还没有哈利一根手指头强!”

“令人害怕,黄金男孩的强大的小手指头。”德拉科垂下眼嘲笑着看了看对方握紧扫帚的手指,身后的队员们都一浪一浪的哄笑起来。

“有时间多练习下怎么不从扫帚上翻下来吧!”哈利开口,眼睛挑衅的回瞪他,终于赶在两方人马要打起来的时候说话反驳了,话语几乎直戳痛处。德拉科的耳朵迅速涨红了,一时间没法反驳他。

“走吧!”哈利示意队友,拉过乔治几乎要扑过去的身体,复杂的看了一眼金发男孩。“一半也是可以训练的,只要一个小小的隔离咒,他们没法捣乱。”

哈利不大明白,德拉科似乎对自己更加痛恨了。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按照着上一世的规律发展,他们的关系不断没有改变反而持续恶劣下去。

心里仿佛生出了一丝无力和厌倦,他开始学会懂得如何拉拢人心,如何处理朋友之间的关系,懂得隐忍,懂得坚持和控制,懂得坚强……却怎么也不知道怎么改变他和德拉科的关系,蹩脚的靠近然后蹩脚的将事情变得更加糟糕,循环往复,似乎永远的触不可及。

所以他格外的珍惜化形后的自己和对方的友情,简单的相遇,自然而然的相交,没有糟糕透顶的回忆和隔阂做铺垫。

遥遥的看向不远处纤长的背影,哈利有些低落的垂下眼。

哈利在球场上分隔了一条虚线,附上简单的魔咒,可以在不动用魔法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阻碍某些捣乱的小动作。毫不意外的赢得球员们的声声赞叹。

斯莱特林像是真的来训练的,他们很快就进入状态,但很明显的,弗林特总是试图将游走球打过来。每当黑漆漆的大球带着疾风而至,都会像遇到什么阻碍一般,旋转着飞回去。

今天天气很好,空气没有那么寒冷,天空上的云像撕下来的棉花糖,粘在淡蓝色的天空上。

哈利就在上面轻松的穿梭着,躲避着游走球,默默计算着队员们投球的成功率。

来看练球的熙熙攘攘坐在观众席上,赫敏带了一本厚厚的书放在腿上读着,罗恩无聊的和旁边的男生聊起天来,他等着哈利练习结束然后可以骑骑那把火弩箭。

不远处的德拉科正在追逐着金色飞贼,速度极快,他俯下身子,风便从他绷紧的背脊上溜过,他昂起头,白皙修长的脖颈便一览无遗。

看着看着,不自觉的,哈利喉咙有些发痒,他握紧了手里的扫帚,刚刚一瞬间他有想要破空冲过去的感觉。

那种,想要去追逐,想要去碰撞的感觉。

想要靠近的感觉……

“哈利!”伍德的声音从下方传来。

哈利猛的回过神来,来不及细想便看到队长将金色飞贼从红木夹子里放了出来。

那个小小的金色闪电般在空中移动着,瞬间便掠过哈利冲上天空。

哈利感觉自己的热血被点燃,脑海里不断回放着金发男孩追逐金发飞贼的身影。他捏紧扫帚迎风而去,探出一只手来企图抓住它。

火弩箭不愧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扫帚,哈利享受着这种极速感,带着寒气的风将他的额发撩到脑后,然后撞击他的额头,发出刺刺的疼痛感。

很快!不到一分钟,他已经触碰到了那枚小小的金色,它在自己指尖闪烁着,企图逃出哈利的控制范围。

“呼!”哈利骑着扫帚向上一跃,便在队员的惊喜声里握住了那东西,小金球奋力的在指尖挣扎,翅膀扑扇着敲打他的掌心。

滴咚……

什么?

滴咚……

噩梦般的声音逐渐响彻在耳边,清晰明澈……

喜悦还没来得及蔓延,冰冷的森然感便笼罩了他整个身躯。

哈利眼中的情绪渐渐变淡,嘴角的微笑也僵硬在脸上。

大雨倾盆而下,几乎是瞬间,身上的黑色长袍便沿着棱角湿透开来。

世界瞬间变得灰暗起来,淡青色的黑魔标记在灰色的天空上浮动闪耀着。潮湿的水汽混合着血腥味在硝烟没法腾起的战场上一股脑的涌入他的鼻腔里。

他还坐在自己的扫帚上,熟悉的大雨,熟悉的火弩箭,熟悉的身体,熟悉的……在胸腔里来回碰撞的冰冷的恨意。

他在高空上盘旋着,头顶是黑压压一片的雷云,身下是一触即发的战争。

随着哈利脸色的苍白,金色的魔法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豁开了一道口子,像是天鹅从平静的水面上游过,泛起的两条清晰的涟漪。

黑暗便从伤口里渗透而出。

无数的攻击魔咒从漏洞里被抛了出去,和着大雨打响战争。

哈利僵硬着身体一动不动的浮在空中,雨水强势的模糊了他的视线。

已经是第三次了!哈利咬紧后槽牙有些绝望的想。

这不是后遗症。

绝对不是!!

他的身影很快被发现,无数的魔咒破开湿润的空气带着森冷的寒光急射而来……

“波特!”最先发现异常的是德拉科,他飞得较高,清清楚楚的看到了对方脸色的变化。

几乎是突然的,他的脸色突兀的苍白下去,手指无力的松开手臂缓缓的落到扫帚上。
然后俯下了身子,像只受惊的犬科动物一般弓起瘦削的背脊。
绿色的眼睛在阳光下变得惶恐无神。

熟悉的模样,心脏仿佛狠狠的揪了一下。他没猜错的话,邓不利多应该抑制了他魂体分离的后遗症才对。那么波特现在的情况是复发吗?

他转过身来,唾手可及的金色飞贼闪烁了一下消失在身后。

“哈利!”格兰芬多的队员们很快发觉了!他们大喊着向他靠近,试图在他的下方接住他。

哈利在空中危险的翻转着 ,就像一年级时扫帚失控那样,甚至比那看起来更危险。他抱着扫帚在天空上东摇西歪,时不时还会危险的翻下身来……

“天啦!”罗恩惊恐的站起身,抬头仰望着高空上不断挣扎着翻滚的模糊人影。“火弩箭出故障了吗?”

“我去找霍奇教授!”赫敏颤抖的丢掉了手里的书,她仓皇的站起身。“这里需要一个成年巫师!”

哈利挣扎的在大雨里闪躲着,即使内心里隐隐约约的明白一切都是幻觉,但他面对的又是那么真实可怕。那种无力感汹涌而至,面对雨点般的攻击,他也只能在空气里上下翻飞,像只待宰的羔羊。

怎么才能结束?!

哈利用力回想这个时候的自己,记忆翻飞,他惊讶的瞪大眼睛,雨水落了进去又顺着眼角滑落。

他的眼皮微动,他这个时候应该毫无顾忌的带着必死之心的冲向伏地魔!

哈利浑身一颤,来不及了。

他呆在这里太久了。

绿色的光芒带着一条淡青的痕迹将经过的水滴击碎开来。

攻击已经变得集中了,早已避闪不及了!

绿色的眼睛惊恐的看着它直直的射入了自己的胸口,就像一只破空而来的箭矢。

死亡的绝望感吸骨之蛆般开始将他吞没。

哈利的眼睛里满是血丝,他不甘的看向不远处那个黑袍的蛇脸男人。

嗤,伏地魔抬起头,猩红的瞳孔里溢满了巨大的喜悦,他裂开了嘴角,嘲笑他的狂妄和愚昧。

视野瞬间便陷入一片黑暗。

再睁开,阳光明媚,碧空如洗……

身体撕裂般的疼痛,就像是从一个空间挣扎着挤出另一个空间。

如果当初的他不是一意孤行义无反顾的凭着冲动和仇恨踏空而去……

如果他没有在战争打响的短暂的停顿里在食死徒和伏地魔来不及反应的状况下钻出漏洞……

如果伏地魔没有小瞧他……

如果那场洗涤万物的大雨没有落下……

如果他不经意间反抗的爆破咒没有击碎伏地魔脚边得碎石……

那么他的死亡将变得毫无意义!

无论是哪一点,都在无时无刻的讽刺着他的弱小!

哈利虚脱般的抓紧扫帚,大口的喘气,然后又因为心跳太快忍不住的剧烈咳嗽起来,像个病入膏盲的患者。

他半睁着无神的双眼,被追上来的队友们按扶着垂落下去……

就像平形世界,哈利自嘲的想,回到记忆里,好像就可以改变一切似的。

这不是后遗症……

第一次出现这个情况是在禁林里,那个时候还不明显,第二次在卢平教授的办公室里,那时已经成功的闯回了记忆里,第三次是直接进入幻境……甚至没有转化过程!

最初可以用疲劳所致来解释,第二次可以用后遗症和幻身兽来开脱,可这次,他的后遗症已经被魔药封锁住了……

已经无法欺骗自己了……

有什么可怕的东西已经初露锋芒,它在自己看不到的角落里暗自生长起来……哈利眼睛里明暗不分,感觉自己的双脚缓缓的落到了坚实的地面上。

他讨厌未知!讨厌被动!

可他更讨厌放弃,讨厌低头!

真令人讨厌啊!

……

“哈利?”费雷德扶着他从扫帚上下来,很快有人小心的拖过了他的扫帚。

“我想我只是太疲劳了。”面对众人担忧的神情,哈利逞强的躲开扶着他的手,露出温和自然的笑容。“刚刚突然眼前一黑,没有控制好扫帚。”

“哈利这些天训练太疲劳了,并且每天还要熬夜写论文。”罗恩嚷嚷起来,然后又探究般的看了看他,然后凑近他的耳边小声说。“希望不是复发了吧?我就知道斯内普不靠谱,他没有真心想帮你。”

哈利看着他无奈的笑了下,苍白的脸颊上挂着僵硬的笑容。他没有开口说话,不是无话可说而是无力开口。一股股涌上来的疲倦像是一只饥饿的凶兽,随时可能将他吞没。

“抱歉,哈利。”伍德探出手来拍了下哈利的肩,又收回手放到自己的头上,他抓了抓有些乱掉的小卷毛。“是我没有好好考虑你,刚刚太危险了……总之以后一定不舒服要说出来,千万不要逞强。”毕竟眼前的家伙是球队里年纪最小的,但他的手段和能力总让人忽视他的年龄。

哈利点头,然后以简单的话语表示自己需要回去休息了。

就在这时,众人丝毫没有反应的情况下。

呼――的一声,有人一拳打在哈利的左脸上。

空气里传来一声虚弱的闷哼。

头晕目眩,眼花缭乱,左脸火辣辣的燃烧起来。哈利在空气里摇摆了一下,领子又被对方怒气冲冲的拎了起来。

恍惚间,眼前逐渐从晕眩变得清晰起来。面前的淡金色头发男孩铁青着脸,嘴角下拉,目光里满是怒火,哈利几乎能从那双淡的几乎透明的瞳孔里看到自己狼狈的模样。

德拉科?

“你就这么拼命吗?为了去争一个女孩?!”他咬牙切齿的说道,声音里藏满了强烈的听不出来的其他情绪。

“我。”哈利惊讶的瞪大呆滞的眼睛,他开口想要解释什么。然后剧烈的酸涩感带着无穷的黑暗从体内升起,眼前猛地一黑,倒在了一个仓皇无措的怀抱里。

评论(40)

热度(3361)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