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37

目录汇总:)

虽然最后那封写了自己名字的感谢信还是没有送出来,可能是害羞了,哈利想。

“我也不知道谁送的。”打发了罗恩,哈利精神抖擞的站了起来,开始穿放在壁炉旁的干净衣袍。

站在穿衣镜旁开始试着将那两枚闪闪的东西别在衬衫的袖口上。

“下一点,往左,对……反扣下去。”镜子不停的指导。“领子歪了,亲爱的。”

窗外已经有人开始活动了,海格抱着一颗和他一般高的圣诞树,一步一个脚印的在雪地里走着,留下两排深浅不一的沟壑。玻璃上的残雪毫无融化的迹象,哈利吹了一口气,然后用袖子擦了擦,露出了清澈的一块。

哈利就通过这里怔怔的看着远处连成一色的冰湖雪山,这让他感觉自己真实的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一个尚且平和安宁,充满生机的地方。
不自觉的,坚硬的袖扣在玻璃上蹭出了一条条细腻的伤痕。

好像过了很久,才能再一次过一个这么温馨的圣诞节吧。战时的那几年,兵戈攘乱,整日惶惶不安,圣诞节只是一个代号而不是生活的一部分。

又哪有什么生活啊!哈利苦笑,蜡烛甚至都来不及塞进红色的灯笼里,每个活着的人拉扯嘴角互道着圣诞平安,然后转身为死去的人祭奠又一个不眠夜。

“哈利!”罗恩的叫声从门口传来,他和赫敏都留在了学校里陪自己过圣诞。“快来吧!我还想试试你的新扫帚呢!”

“马上!”哈利从瞬间压抑里脱离出来,他又在想些什么呢?屋子里亮堂堂的,楼下时不时还会传来新蒸的面包香味,这才是他现在的生活。抓起外套和金红色的围巾便嬉闹着下楼去。

生活还在继续不是吗?

午饭的时候,他们照例去大厅吃饭,四张学院大长桌都被移到了墙边,挂着气球的灯笼们只照亮了中间的一张方形的餐桌。
邓不利多在淡黄色灯光下冲他们善意的微笑,麦格,斯内普以及斯普劳特教授等都坐在一起。

留下来的学生也很少,除了几个害羞腼腆的一年级学生局促的坐在那儿,只有几个年纪大点的女生。
令哈利惊讶的是,拉文克劳的击球手秋.张也坐在那里和一个棕头发的女生在小声说话。

哈利挨着罗恩坐到赫敏旁边的时候,她抬头冲他甜甜的笑了一下。秋的眼睛大大的,很黑润,特别是加上淡淡的精致妆容,眼形更加漂亮动人。每当她笑起就会弯成月牙,总是温和的让人想靠近。

今天好像刻意的打扮了一下,总是一头缎子般的黑发里缀了一颗银色的小星星,在多余的烛光下荡漾着醉人的光泽。

罗恩撞了撞哈利的肩膀,用眼神示意哈利,赫敏也低着头痴痴的笑了。

哈利有些局促的回了她一个笑容,便垂下脑袋,用睫毛遮住闪烁的眼睛。

他当然记得秋,那是他第一个心动的对象,谈不上多喜欢,或许就是在某个时候某个地点,也许是在某个灯光斑驳的午后,然后一个微笑,便温柔的荡漾了屋子里的每一寸的空气……

这样的情感来的快去的也快,就像没法控制空气里的那丝快消散的香甜的面包气味,它总是容易被冬天的冰雪味道覆盖。

在战时,秋是忠实的战士也是DA的伙伴,她像所有努力的同学们一样使出浑身解数的做出贡献来,哈利十分尊重她,也同样的欣赏她。

哈利知道对方仍然火辣辣的盯着自己,从罗恩和赫敏小声嘀咕的只言片语以及那隐晦的笑声中得出。无奈之下,哈利专注的品尝自己盘子里的火鸡,装作自己正在走神。

好在邓不利多开始讲起话来,还拉响爆竹。爆竹在大家的惊呼声中爆出了一顶尖顶女巫大帽子,帽子上还有一个座山雕标本。注意力都被吸引了,罗恩也开始转变话题私下里开始给哈利讲他错过的那节黑魔法防御课,即使他已经讲了无数遍,关于斯内普和女装的故事。

在齐乐融融的环境下,如果忽略斯内普不断的朝邓不利多头上的帽子露出嫌恶的表情,哈利算是满足的吃完了这顿充满彩条和亮片的午餐。

依次告别了教授们,哈利和罗恩以及赫敏准备先去看望下海格然后去魁地奇场上骑骑扫帚。

转过一颗挂满彩带和铃铛的圣诞树时,他们惊讶的停止了他们关于魁地奇和图书馆之间的热烈谈话。
树后站了一个苗条的倩影。

秋站在那儿,盈盈微笑,眼里荡漾着哈利瘦削的身影。

“喔喔!”罗恩翻了翻眼皮,松开了扶着哈利的手。“我想起我的确要去图书馆里查查关于生死水的资料。”

赫敏哼了一声,嘴角也忍不住带笑,她抱着胸抬头看向罗恩。“看来你只有过一会儿才能和某个总是繁忙的家伙出去踏雪了。”

猪队友轻易的将他推入了火坑,并且回头朝他鼓励性的眨了眨眼。

很快,圣诞树旁只有他们两个了,单薄的站在大厅里,哈利这样想,然后被有些凉的穿堂风鞭笞。

“如果不介意的话。”秋的声音温柔的传来,比记忆中带了一丝羞涩,她眨眨蝶翅般的睫毛。“我刚刚发现这棵树的后面有一个不错的扫帚间,如果你想听我说说话?”

“不错的扫帚间?”哈利挑眉微笑着问。

“是啊!”她垂下头在哈利微微一怔下拉着他的手轻盈的转身。“很不错。”

果然,在树的后面藏着一扇不容易被发现的门,它处于格兰芬多塔和礼堂的中心地带,高高的却隐藏的极好。

哈利惊讶的瞪大眼,没有谁比他更熟悉这扇门了。

心脏扑通扑通的跳了起来,亲切感油然而生,秋推开了门,随着一声吱呀――灰尘荡起一片。以红色为主的小房间呈现了出来,这里灰扑扑的,还摆着几把枝子叉的乱开的旧扫帚,白色的光芒从巨大的窗台外照射了进来,将空荡荡的房间里的每一粒灰尘照亮。

这里没有那张小巧的单人床,也没有那块色调不搭的波斯菊色的地毯,熟悉的窗台上也堆满厚厚的灰尘,淡色的纱帘被一根细细的绳子束到一旁……

原来这间房是个扫帚间么?当出小精灵打扫出来的时候它已经是间整齐的房屋了。哈利眸光闪动,酸涩的奇妙滋味在鼻腔里回荡。这个房间几乎承载了他对战争的所有情感,也像一把没有钥匙的锁,在他生出逃避和懦弱的时候,在他害怕内心里真实的想法被发现的时候,当他卸下所有防备之后像个颠簸疲劳的丧家犬时……它都会将这一切锁起来,然后藏进每个被忽略的角落里。

还有他忠实的朋友战友们,哭过,拥抱过,安慰过,以及睡过的每一个难眠的雨夜……

哈利情不自禁的伸出手来,想解开那条被束起的淡色纱帘,罗恩曾说过,这是房间里唯一一个带着美感的东西,它很轻,所以它可以在每一丝清风下旋转舞动,在阳光下将细碎的投影扰乱,在月光下的窗台上浮动,然后模糊掉远处星星点点的带着灯火的敌帐……

轻轻一拉,松垮的单耳结便散开来。
熟悉的带着灰尘的轻柔触感拂过脸颊,然后又颓废的贴回冰冷的玻璃上。
没有人会记得这里了,罗恩不会,赫敏也不会,德拉科……也不会记得。

这里最终只剩了一个人,锁的也只是他一个人的秘密。

“哈利?”秋的声音划破了繁杂的记忆,兜兜转转,真实的清稀明确。

哈利压抑住内心里突如其来的孤独感回过头来看着在手心里哈气的女孩,他差点忘了这里不止他一个人。

“圣诞快乐!”女孩从袍子里拿出一个粉红色的礼盒,她捧在掌心里递了过来。

“谢谢!”哈利礼貌的接过,在对方的示意下打开。
里面躺着一串彩虹色的琉璃铃铛,哈利用食指挑起,小小的东西相互撞击着,发出清脆的声音。

哈利忍不住汗颜,不大明白秋为什么要送他这种小女生喜欢的东西,他看起来是喜欢这种叮叮呤呤的家伙吗?他狐疑的看向秋,心里隐隐期待着这串铃铛除了好看之后有些什么其他的作用……

“它会根据环境和氛围唱出不同的节奏的曲调哦!”秋笑着,俏皮的看了哈利一眼,从哈利手中拿过铃铛,它们在她的指尖跳动着,闪闪发亮。

看着秋开心的将它挂在窗台一角,哈利抽抽嘴角,好吧,他是有些不大了解小女生。

几乎是立刻,小铃铛自己旋转的有节奏的敲击起来。轻轻柔柔的圣诞歌从每个音节里钻了出来。

声音还挺好听,哈利想,或许赫敏会喜欢这个。

“哈利?”秋不再像刚刚那么活泼了,她靠近哈利,用她黑色的迷人的眼睛动情的看着他。“你有喜欢过什么人吗?”

气氛陡然变化了,暧昧的明晃起来,哈利忍不住的心神一颤。首先想起来的是金妮,那个他唯一交往过的女朋友,在战争开始后分开,结束了他们短暂的爱情。究竟是否是爱,他仍旧搞不清楚,就像他从没搞清楚他是否真正喜欢过秋。
爱情似乎对于他来说,永远都是蒙在一团迷雾里,永远都在别人清晰的描述和表现里。他一生都在被安排着,被动着,被动的喜欢一个人,被动的逼迫自己喜欢一个人。

他低头看向那个眼里满是情意的女孩,就像当初的自己。或许秋是自己唯一喜欢过的女孩吧?即使短暂,但确确实实心动过。

这种感觉挺奇妙的,当他开始变得优秀,变得强大,尊重他的,爱慕他的也渐渐变多,像秋这样优秀的女孩子也有,但都没有让他失态过。哈利看向她的眼睛,忍不住的失神,或许是上一世的遗憾让他犹豫不决,变得多情起来。

“或许?”他笑着回答,眉眼里染满笑意。

秋像是极其的感动,她细白的手指绕上了几缕乌软的发丝,牙齿紧紧的锁住了上了颜色的下唇。
她或许只对那个高大帅气的塞德里克做过这副模样吧?哈利经不住的开始享受这令人愉悦的满足感。

“是谁呢?”她甜甜的笑着反问。

“谁知道。”哈利下意识的倚上窗台,坐了上去,这熟悉的归属感啊!令人害怕又令人怀恋。

秋靠了过来,她痴痴的看着格兰芬多的黄金男孩这副慵懒的随意模样。

“我教你啊?”她伸出一只手,小心翼翼的向那双在雪光下变得通透晶莹的绿眸靠近。

哈利的身形僵硬了一下,随意配合的在那双细腻柔和的指缝间闭上双眼。

“喜欢一个人,就会不经意间的在人群里去寻找他的身影。”秋的声音和着清脆的圣诞歌在耳边回荡。“想要和他对视,想要看他眼睛里自己的模样,想要见到他,想要冲他笑,想要和他说话,想要好多好多想要的……”

这是变相的表白吗?

“想要……接近……”她的声音突然的变得朦胧迷惑起来。“想象一下,你喜欢的人……想像一下她为你穿上黑色晚礼服的模样。”

哈利真的忍不住去想些什么,好像他真的相信了一个小女生的蛊惑。

但当他的眼睛被蒙上,视野变的黑暗,隔了时间长河的记忆就越发变得滚烫灼热。

“嗨,波特。”
谁的声音从哪里传来?

滴咚……像是有什么落到了心底,它在心里腾烧起来,燃烧着血液,烫热了肌肤……

眼前好像真的出现了画面,晚秋的夜色代替了冬季的寒雪,月光从那人的背后扩散开来。

你回来啦?

他只是笑,细碎但暗淡的金发散乱在苍白额头上,嘴角露出的半颗虎牙映衬着眼角湿润的笑意……

画面突然变化起来,有着淡金色头发的少年坐在一旁,近的好像触手可及。

风撩过他青涩的脸颊,淡色的眼眸出神的看着远方的湖光山色。

画面仿佛静止……

扑通扑通。

是谁在心跳?
……

等等等等等……

好像什么奇怪的记忆跑到脑海里来了,秋让自己想想喜欢的人,不由自主的那个小混球居然破开黑暗跑了出来……看来自己感情上实在是失败,居然没有一个值得回忆的女孩子。

扑通扑通的,哈利感觉自己的脸颊发烫,心脏好像被捏住了不停的挣扎。
虚心的咽了一口口水,心神却忍不住的一紧,不会是后遗症吧?自从喝了斯内普的魔药,就没有再出现后遗症的情况了……

正当哈利浮现连篇的时候,温热的气息铺面而来。

几乎是下意识的偏过头,湿热的吻便错开来落在了他的下颚上。

睁开眼睛,和对方错愕的湿润目光相对。

“抱歉。”哈利垂眼,长长的睫毛在眼睑上落下模糊的投影。

可能是生涩的圣诞歌曲太扫兴,也可能是空气不够通畅,也可能是刚刚那一蒙……淹没了仅有的心动和情趣。

他几乎是突然的对秋失去了任何兴趣。

评论(40)

热度(333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