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32

目录汇总:)

雨一直都没有停,涔涔而落。

湿透的女孩像个雕塑一样一动不动。

“被无视了。”她抬起手来,细瘦的腕骨上坠着一颗红色的晶石,它在雨水里摇晃,泛着莹透的光泽。

随着银色的牡鹿旋转着落了下去,天空已经完全暗了下来,云霭霭泛青,雨澹澹如丝。

她伏下身抱住几乎和夜色融为一体的大黑鸟。

大鸟轻啸一声,背着她在小范围里慢慢的平稳的飞着。

金色的光芒从下方慢慢的升起,像一颗落单的星光……
兜兜转转的,浮在了女孩身边。

“阁下既然来了,不知道有没有兴趣来霍格沃兹喝杯蜂蜜橘子汁呢?”温和的声音响起在耳边,听似仁善但不得不说有一种难以违抗的威严。

金光随着能量的释放消散开来。

“奇怪的人。”女孩摇摇头有些失落的说。“我们被发现了啊,塞尔特。”

大黑鸟嘶叫一声,湛蓝色的眼睛幽深的看了下方一眼。

“走吧。”女孩又直起身来,像具雕塑。

又是一声长啸,黑色的大鸟消失在夜空里,仿佛从未来过。

霍格沃兹,魁地奇赛场上,教师席。

邓不利多放下魔杖,却依旧看着天空,眼瞳里闪着别样的光芒。

“嘿!”罗恩急切的询问道。“你怎么做到的?”比赛取消了,由于摄魂怪的原因,斯莱特林队长以德拉科受伤了为由终止比赛。

现在他们在回城堡的路上。

“做到什么?”

“你怎么回事?”罗恩急切的问“在上面发生了什么?”

“摄魂怪来了,我一直在躲。”哈利略微斟酌的说道。

“是邓不利多吗?”

“什么?”

“他救了你是吗?看到那个很厉害的魔咒。”罗恩看起来有些崩溃,他露出想表达什么事情但无法说出口的艰难表情。

“啊……是吧?我的意思是……”

“不要再说了。”赫敏强行打断他,她停了下来不再继续向前。

哈利也停下来回头看她,赫敏红着眼眶盯着他,头发湿湿的不再蓬乱,眼神里带着抉择和失望。

熟悉的眼神,多久没看过这样的赫敏了,那个聪明隐忍的女孩,那个永远值得信任的理智的女孩,他怎么会无意间因为她还未成长起来而忽略她呢?聪明的女孩从小就聪明。

“我们需要谈谈了,哈利。”她开口。

有求必应室里,赫敏选择了这里。

空气里弥漫着一股熏香的味道,风带着长长的白色纱帘上下浮动。

一间雅致的休息室。

“这个地方是你告诉我们的。”赫敏坐在一把椅子上,哈利则和罗恩坐在一旁的沙发上。“可是这是我们第二次来。”

“我不是没想过进来找你,我也不是没试过。”赫敏的语气里浓浓的悲伤,她抬起眼看着他们。“可是从来没有成功过,因为你动过手脚。”

“你表面上告诉我们了一切,可是却将我们彻底的关在了你生活的门外。难道不是吗?哈利,我们是你在学校最亲近的人,不可能发现不了蛛丝马迹。”

“这学期你的变化真的很大,或许我可以将它作为你身体出变故的原因,可你连身体的问题都那么蹊跷。”赫敏的睫毛开始湿润了。

她的声音哽咽着回荡在空气里。

“你变得很优秀,无师自通,魔力精纯,我查过很多书,也和罗恩讨论过很多次,关于你的身体关于你的变化。”

“可还是每一次得到的结果都是从你嘴里出来的。”赫敏嘴角下拉,用手指擦了擦眼角,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哈利。”罗恩开口了,他垂下眼睛,金色的睫毛泛着光。“你的时间总是很赶,所以很多人,就像崇拜者什么的……你知道。他们关心你的一举一动,也会向我们问些无法解释的问题。”

“天知道我帮你圆了多少谎。”他抬起头自嘲的笑了起来,笑容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散。“有的理由编的我自己都信了。”

哈利垂着头,心脏隐隐作痛。你们为我做了这么多事吗?

“你总是有很多自己的决定。”赫敏的声音里满是令人心碎的哭腔。

又是这句话,你总是有很多自己的决定,即使是战争中赫敏也会无奈用这句话来为自己开脱。

就像是起了连锁反应一般,酸涩回忆里的那些过往一幕幕的翻涌而上,即使你们什么都不会记得,但你们还是记忆的样子。

“我们想要尊重你的决定!”她低头捂住脸。“可是我们做不到了,哈利!”

“我今天以为你差点就回不来了……”

哈利感觉自己的眼眶开始湿润了。

“所以,不要一个人承担了好吗?”

我也想,可是我害怕你们被带入这个布满危险的漩涡里,知道越多,责任越多,我没有机会再为你们的生命负责。我也怕,那种被命运踏足的感觉,我害怕我失去了自己的盔甲之后会变得无处遁形……

所以……

“抱歉。”他抱住赫敏的肩,残忍的微笑。

赫敏抬头看着他,年轻青涩的脸庞上满是藏不住的失望。

空气静止了下来,只有画像上的玻璃杯破碎又重圆,循环往复。

“为什么?”罗恩咬牙道,他伸出手狠狠的揪住哈利的衣领。“我们不是朋友吗?你又瞒了我们多少事?你把我当什么?一个跟班?还是一个打手?”

“不!罗恩!”赫敏惊呼道。罗恩放开哈利从腰间摸索出了魔杖。“不要冲动!”

“你现在很厉害是不是?!来啊,我们来决斗啊!我什么都不如你!你其实很想摆脱我是不是?!”

“来决斗吧!如果我输了,我们就断绝关系吧!如你所愿的!”他自嘲的说道,冷湿的头发贴在眼睑上,怒火已经完全将他吞没。

“砰――”

罗恩在赫敏的惊呼下仰头飞了出去,一头栽在了裹满羊毛的地摊上。他躺在地上心有余辜的喘息着,刚刚要是砸在坚硬的地板上可能会立刻晕厥过去。

没有谁看清了哈利的动作,几乎是瞬间,哈利极快的抽出魔杖,魔咒便在对方来不及反应的时候射入了他的身体里。

不愧是救世主,强大的力量,容不得他这种平民反抗,罗恩没有起身,他的魔杖飞到很远,远到他需要狠狠的爬上那么两步才能碰到。他抬起手臂遮住了眼睛,笑着喘息,没有说话。

哈利依然垂着头,手放在两侧,好像什么也没做过。一股浓郁的悲怆气息却在他身上蔓延开来,在战争时期,曾有那么多熟悉的脸庞在他们眼前消失,亲人,同学……他们从温热变得冰冷,哪怕是费雷德的去世,他们依然能够相互依靠,即使在死神的笼罩下。

他本可以保持所有冷静,他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但他无法容忍自己失去任何珍贵的东西!

你说过,我们永远是兄弟。

“你说过不许我擅自改变的!”哈利突然吼了出来,赫敏在一旁害怕的哭出了声。“你就这么轻易的想断绝一切吗?你就这么懦弱吗?”

“想要变得优秀,想要不躲在我背后,那你站起来啊!”

“站起来和我决斗!”

“啊!”罗恩撑起身体朝哈利扑了过去,两个人顿时在地上扭打成一团,谁也没有手下留情。

“够了!”赫敏尖叫起来,她挥起魔杖,硬生生在他们两人身上各施了一个盔甲护身。

“不要再打了!”她的头发被抓的乱糟糟的,眼泪潺潺下流。

两人都狠狠的喘息着,企图平息自己的愤怒。

哈利的左脸被打肿了,腹部和大腿更是火辣辣的疼,他抬头看向罗恩。他也青了一只眼,一只手捂着胳膊,呲牙咧嘴的抬起头。

目光交汇,良久,空气里只剩下喘息声和风撩动白色纱帘的浮影。

突兀的,两个人都禁不住扑哧一声笑了起来。

赫敏惊讶的抬起头,眼泪还挂在脸上。

男生真是个奇怪的生物。

“你们这两个蠢货……”她用袖子不断的擦着脸。

“抱歉,我有自己的原因。”平静下来后,哈利倚在窗台边沉重的说,他垂下头看着自己骨节分明的手指。“你们是我最重要的朋友,我不能失去你们,可我也无法告诉你们一切。”

“这个世界没有想象中平静,我知道了一些不该知道的事,我的责任也比想象的大。当然,得到的代价同样很大。”

“我希望大家都能平安。”他又说。

“是有什么变故吗?”赫敏咬咬嘴唇,不安的说。“有关神秘人吗?”

哈利目光闪烁“现在一切都没发生,一切都还来的及。我一直在等待,也在暗自准备。可我能力有限……”

“我希望你们能理解我。”他抬起头带着祈求的看着他们。“总有一天,我会告诉你们一切。”

他的朋友们久久的对视,一言不发,没过多久,便释然的垂下头笑了起来。

赫敏温和的笑看他,她给了哈利一个拥抱。

“我们不会离开你,我们是朋友,我们可以帮你承担,当你承受不住的时候。”

哈利欣慰的回抱赫敏,然后抬起眼看向罗恩。

“既然你答应了总有一天什么都会告诉我……”罗恩还在揉他的胳膊,在哈利热切的目光下有些局促的接了一句。“你下手很重啊!”

忍不住都笑了起来,他们嬉闹了一会儿,罗恩让哈利发誓将自己真正的实力告诉他,还追问了关于那把在马尔福手里的扫帚的事,哈利都马马虎虎的草草解释了一下。

“哈利。”赫敏看起来放松了很多。“会很严重吗,我是说关于那些事。”

“抱歉,我没法保证。”哈利懊恼的说。

“没关系,有什么我们克服不了的。”罗恩大大咧咧敷衍的说“哈利这么厉害,不是吗?”

赫敏朝他翻了个白眼,罗恩抿嘴傻笑了一下。

“时间会改变一切。”哈利慢慢的说,声音里透满神秘。“但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可以改变命运。”

“当然。”异口同声,年轻的笑容总是充满了青春活力,就像路边开满的向日葵,不经意间就能带来阳光。

白色的纱帘在身后的画像上落下翻飞的投影,画上的玻璃杯再一次化成碎片,散落一地。

评论(31)

热度(331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