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29

目录汇总:)

“我为什么告诉你。”哈利皱着眉头看着他。“你是谁?为什么要变成罗恩的老鼠。”

彼得像是受到了极大的惊吓,他慌乱的扫视周围的学生们,年纪大点的学生已经拿出了魔杖,不难想到已经有人去通知教授了。

“你在骗我!你早就知道我是谁!”他嘶吼着,声音里满是呜咽带来的喑哑。“你不是哈利波特,你不是他!”

学生们已经慢慢退后了,年纪大一点的学生将小一点的学生护在了身后。

“他是一个疯子......哈利。”赫敏小声的在哈利耳边说。“稳住他,等教授来处理这件事。”

每个学生几乎都在这样想。

“小天狼星!”彼得意识到自己的困境,他的魔杖对准了床上的大狗。“小天狼星在这里!”

“哈利!他杀了你父母!”彼得继续说道,他企图靠近他,又被学生们的魔杖指了回去。他瞪圆了眼睛,精神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

床上的大狗愤怒的嘶吼着回应他,黑色皮毛下的瞳孔里满是慎人的血丝。

学生们听到小天狼星的名字顿时惊恐起来,那是一个真正的杀人犯!而不是一个长的傻不拉几的疯子!

不由自主的,大家议论纷纷的仓促的散乱开来。

“小天狼星在这里吗?”

“梅林啊!我要离开这里......”

“退后一点......”

“是在说小天狼星吗?”

就在这时,彼得趁乱迅速的朝门口冲去,一路跌跌撞撞撞倒了好几个学生。

“他跑了!”

“啊!”

一片混乱中以及尖叫声中,红色的光芒如同破开混沌般从身后射来,精准的避开人群擦过了彼得的身体,他在众人的惊呼中倒飞了出去,然后在地上狼狈的滚了几圈。

众人愕然开来,这里没有人真正敢向一个活人射出攻击性魔咒,即使见过,也只是在黑魔法防御课上看过教授示范,更何况......它看起来是如此完美强大。

抬起头,看向台阶上。

黑头发的男孩站在那里,风淡云清,晏然自若。

他的魔杖尖还泛着危险的红色光点。

“啊!”
彼得疯狂的回过身,魔杖里毫无准头的射出一道光芒。

带着寒意的光芒直冲哈利左下方的西莫而去。

西莫的惊恐还没来的及宣泄而出,魔咒已到眼前。

哈利手一挥,魔咒好像被什么阻挡了一样凭空爆破在空气里。

然后在同一时间,富含强大魔力的束缚咒像流星一样没入了彼得的身体里。

他再次倒飞了出去,没了声息似的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整个攻击时间短的众人甚至来不及反应。

空气里一阵抽气声,然后像是连锁反应一般,惊呼声此起彼伏。

哈利垂下魔杖,目光闪烁。

窗外的雪已经停了,只剩下在空旷的天空上依旧哀叫着的风,它在空气里旋转着击打在玻璃上,奏起了杂乱的大提琴般的声调。

校长办公室里很温暖也很热闹,碳炉里徐徐的冒着白色的暖气,落在树枝上的福克斯随意的撩动着自己精致漂亮的尾羽。

“看来事情都弄清楚了。”邓不利多挥了挥魔杖,众人手里的咖啡又开始变暖。

“我还是不能接受,哈利!你怎么敢?”麦格脸色极差,她的眼角下垂的厉害。“你在我心里不是这么一个冲动的学生。”

“教授,哈利当时只是想保护我们。”罗恩抿了一下嘴,艰难的说“斑...彼得当时攻击了西莫。”

麦格惊讶的挑起眉。

“很不错的咒语,改良后的束缚咒直接震伤了小矮星彼得。波特。”斯内普眯起眼狐疑的瞟着黑发男孩。“谁教你的?”

“哈利因为身体的缘故一直很努力!教授。”赫敏抬起头。

“你永远都喜欢出风头,格兰杰小姐。”斯内普声音低沉的说道。

“没有谁教我。”哈利抬起头一本正经的说道。“当时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只想救同学。”

“敷衍的谎言。”斯内普哼了一声,在邓不利多的示意下不再说话。

赫敏暗中看了一眼哈利,哈利回了她一个安慰的眼神。

“邓不利多教授,我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小天狼星。”哈利眼中难得的露出一抹急切,又冒失的加上一句“听说他是我教父。”

“不会很久,哈利。”邓不利多探究的目光从镜片后方射来。“你知道这件长达十一年的甚至涉及到梅林勋章的案子,不会很快解决。”

哈利失望的低下头。

“不过可以放心的是,罪人终将绳之以法。”邓不利多微笑起来。

哈利点点头不再做声。

接下来,邓不利多大致讲了一下他们对小天狼星的审判过程以及魔法部派来的人员表示。

大致就是他们要将犯人带回重申,直到一切都完全解决。

唯一一个糟糕点的消息就是在案件结束之前,摄魂怪依然会坚持在它们的岗位上,防止变故发生。

“事情已经完美结束,你们为什么不回去休息呢?”邓不利多摊手。

大家起身陆续离开,麦格也急切的要和其他教授回去处理格兰芬多的那些受惊的学生们,无意中遭遇了这么大的变故,没有谁睡得着。

“哈利留下来吧,关于你身体的事,我们需要谈谈。”邓不利多的手指碟成塔状,然后将下巴搁置在上面。

就知道不会放过他,哈利舔了舔干干的嘴唇。

哈利给了朋友们一个放心的笑容,罗恩还在众目睽睽下小心的给他做嘴形――我回宿舍等你,回来告诉我。

办公室几乎瞬间冷清下来,哈利佯装镇定的面对着记忆里霍格沃兹的两大校长,邓不利多和斯内普,后者却用厌恶和不屑的目光来回的打量他。

“听说你今天在卢平教授的办公室里出状况了。”邓不利多柔和的说,表情微微有些凝重。

哈利看了斯内普一眼,眨了眨眼睛。

“是的,可能是后遗症之类的,喝了魔药就好多了。”

“希望吧!”邓不利多担忧的看着他。“以后身体上有什么变故,一定要及时提出来。”

“嗯,我知道了,关于这次的魔药真的十分感谢您还有斯内普教授。”哈利微微晗首。

邓不利多用嗔怪的眼神看着他,眨眨眼睛没有说话。

良久,他拿起温热的咖啡轻轻的喝了一口。
然后看了一眼阴沉的斯内普又回过头来感叹了一句“今天发生的事真多啊!”

哈利心里禁不住一沉,可不是吗,发生的事情多的可怕,他还记得今天下午将德拉科送回大门口之后,转过身便看到白胡子校长站在钟塔上朝自己露出温柔的令人可怕的笑容......不敢描绘当时的心情,直到现在他还有些心有余辜。

哈利面带微笑的说道“是啊!我还多了个教父。”

“不要装了,波特。”斯内普慢悠悠的开口了,他将手藏进了袍子里,漆黑的眼瞳发出犀利的目光。“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被你蒙在鼓里。”

哈利收起笑容和他对视,然后无奈的耸耸肩却还是一言不发。

“你为什么束缚小天狼星?你早知道他是小天狼星对么?”斯内普又问。

“我以为那是一只发了狂的大狗,先生。”

“不要用这种漏洞百出的谎言来欺骗我,我可是参与了小天狼星的申判。”斯内普向他靠近。

“他告诉你了?他也告诉魔法部了?”哈利忍不住担忧的挑起眉。

“没有,哈利,他知道告诉魔法部会给你造成麻烦。”邓不利多喝了一口咖啡,悠闲的说道。

“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波特。”斯内普继续靠近他。“你明知道他是小天狼星,那么你为什么不用简单的方式解决这件事,而是故意在众人面前表演这么一出戏?”

“啊!”哈利促黠的看着他自嘲道。“我这人可能比较自大,喜欢出风头。”

他没有撒谎,他就是故意利用这次机会提高自己在学生心中的地位。

仅仅变得优秀是没办法真正在学生心中建立信认和地位。

经历了这次事情,想必他的能力会被更多的人所相信。
在大家还没成长起来的时候建立和产生影响,往往更能改变一个人对自己的看法。

哈利绿色的眼瞳闪烁不断。

“波特!”斯内普的脸上突兀的露出一个愤怒的表情。“你太不识好歹了。”

“抱歉,教授。”哈利有些难受的露出一个虚弱的表情,他可以找出很多理由来搪塞,但他一点也不想这么去做。“我尊重你们,所以我不想欺骗你们。”

“但我就是不能说我的原因。”

“完美的开脱,波特。”斯内普嘴唇有些发白,他抱起胸抬起头,眼神里带了一丝冰冷和疲倦。

哈利冷淡的和他对视,满眼的坚定不移。

空气变得安静和难熬,时间好像走的格外的慢,炉火还在啪嗒啪嗒的燃烧着,福克斯已经闭上眼睛睡着在炉火旁边,墙壁上的画像还在对他指指点点。

就在哈利实在待不下去了,准备找个机会离开的时候。

“那就保持你的神秘吧!哈利。”邓不利多说话了,脸上一如既往的温和。“如果你有自己的决定。”

评论(88)

热度(3653)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