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22

目录汇总:)

灵魂和身体产生不贴合,综合伏地魔灵魂分离的原理,就是用自己的魔力间接的摄入别人身体里面,隔绝掉灵魂和身体一部分的距离和交流,从而控制人的情绪,也可以配合其他咒语将伤害值加到最大,即使这样它却只是一个简单的几乎不用耗费什么魔力的咒语。

如果伏地魔把自己的天赋用到学术研究上去,应该也会被列入梅林勋章获者史册吧。

那么自己身体里的原理是差不多的吧,那道间隙就像一道豁开的伤口,不断的交错摩擦,无法愈合 。

伤口需要治疗,治疗需要对症入药。如果用正确的药物填充空隙,那么伤口就不会因磨擦产生疼痛了吧。

但是显然他的情况和伤口不同,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填补,如果有方法可以适当抑制一下,那他就可以完成很多事情,他想,是时候要找机会拜访一下斯内普教授了,即使希望只有一丝微茫。

有求必应室里的杂货间,总是堆满了各种各样的旧物,昏黄的空气里也充满着微小细密的颗粒物。灰色的木偶,黑木的老衣柜,还有大大小小的玻璃器皿……堆满灰尘的暗红色帷幕蜘蛛网状铺在上面。

脚步声突兀的在里面响起,嗒,嗒,嗒,像是坏掉了的时钟。魔杖顶尖的灯光在空气里闪耀着,将缝隙里的灰尘点亮。

那个躺在高高地红木盒子被无形的手打了开来,一只折了翼的小型精灵从里面窜了出来,躲进了旧的灯罩里。镶满钻石和紫色玛瑙的寇冠在空气里从盒子里漂浮起来,坠下来的铂金在昏黄的空气里发着陈旧的碎光。

然后就像突兀的脚步声一样突兀的消失在了空气里。

上午的课程很快就结束了,整个城堡顿时生机勃勃一片,大大小小的脑袋从各个教室里面流水般徐徐而出,吵闹声,脚步声,以及长袍摩擦的声音相互混合。

只有斯内普的魔药教室的黑色大门依然紧紧关闭着。

哈利百无聊赖的倚在走廊的扶手上试图感知自己体内的魔力运行轨迹。

它在灵魂和身体之间有序的流转着,偶尔会在交接处停顿一下。

哈利已经想通了某些事,有关他的目的,有关他的存在。

或许有些事情就是这样,一旦你坚定了信念,似乎所有的事情都是能够克服的。

哈利的目的从来都没变过,杀了伏地魔。

但他现在不仅仅是为了杀伏地魔而活了,他已经被迫的背负着伏地魔的压力生活了一世,不可能让自己再次走向同样的道路上去。

伏地魔只是他人生路上一个不得不完成的一个目的,他要尽所能及的去完成他,用最小的代价。

如果说魂体分离是他重生后得到的代价,那么他还是赚到了不是吗?至少他拥有了改变的机会。

大门在哈利几乎要抠掉一块扶手上微微翻起的红漆之后,才缓缓而开。

焉不拉几的三年级学生面色萎靡的从教室里走了出来,在看到格兰芬多的黄金男孩站在那儿朝他们微笑时一个个都惊喜的围了上去。

“哈利!你没事吧?”拉文德在最前面,她睁着大大的棕色眼睛惊叹着。“我昨天真的被你吓到了!”

“哈利!看到你没事太好了!”西莫也凑了过来拍了下他的肩。

大家都凑了过来看热闹,一瞬间门口被围的水泄不通。

哈利温和的微笑着,心里也很是感动,即使自己好像那条被关在动物园玻璃后面的那条蛇,几乎所有人都想碰碰他是不是真的。

在纳威向他详细的说完了斯内普布置了多少家庭作业后,人才差不多都离开去大厅吃午餐去了——德拉科几乎完全忽视了他,怒气冲冲的推开人群转身下了旋转楼梯。

他最好的朋友们还等在门口毫无敌意的看着他。

熟悉的发色,熟悉的脸庞。

赫敏看着哈利越发温和的微笑眨了下眼,鼻头立马就红了。

“大家……”哈利感叹了一句,便朝前几步和罗恩赫敏拥抱在了一起,哗啦啦—赫敏手上的书洒满了一地,却没有人在意。

“对不起,哈利,我们本来是来帮你分担厄运的……”赫敏的声音微微哽噎“可我们把你一个人丢在了那里。”

“是我说话太伤人了,我也感到十分抱歉。”哈利低声说道,感觉到自己的视线要被赫赫棕色的头发淹没了。

“没有我们解决不了的困难不是吗?”罗恩裂开嘴笑了,带着金色的眼睛眯成了月牙状“我们一定治的好你的病,只要我们想办法。”

“当然,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哈利用力的拍了拍他们的背,心里一阵欣慰。就像我们恒久不变的友情。

用过的魔药教室像是灾难现场,到处是魔药成分的残渣,桌子上,椅子上,溅满了各色的带着刺鼻气味的魔药。

穿着黑袍的魔药教授还在讲台上收拾着东西,等他将最后一瓶试样魔药装进了箱子里之后才缓缓抬起阴沉沉的脸看着那个站了半天的绿色眼睛男孩。

哈利没有和赫敏他们去吃午餐,而是留了下来。

“你想让我给你补课吗?哈利波特。”厌恶的眼神厌恶的声音,斯内普毫不掩饰的看着面前的男孩。

“教授,我有事想拜托你。”哈利尽力让自己声音听起来很诚恳,即使他已经抱了一颗再恭敬不过的心了。

“我没听错吧?这世界上还有你做不到的事吗?”斯内普勾起嘴角嘲笑道,眼神还是一如既往的冰冷。“如果你还有点智商的话,就不该在你那愚蠢的朋友们炸掉了坩锅之后来找我。”

哈利心里还是忍不住咯噔了一下,终于明白罗恩的侧脸上的那块黄色污渍是如何来的了。

魔药老师嗤笑了一声,长袍一挥从他身边擦过,留下了一句足以让哈利郁闷一整天的话。

“别忘了即使你没有来上课,该完成的论文一个字也不能少。”

哈利回到大厅时,他们已经吃得差不多了,半个学院的人基本都抬头看着他,几乎每个人都听说了他受伤的事。

他淡然的坐到了罗恩身边拿起了他的叉子忽视那些叽叽喳喳的讨论声。

“所以说,你要和我们一起完成魔药作业了?”毫不掩饰的幸灾乐祸的笑容在罗恩嘴角浮现。

哈利白了他一眼。“如果你们没有炸掉坩埚,或许我还有机会将话说完。”

“我可没有。”赫敏马上否定,她看了一眼罗恩又加上一句。“不过缩身药剂的确有些难度。”

罗恩一脸愤愤地看着她“可不止我一个人炸了。”

“纳威?”哈利问他,很容易的想到那个有些健忘的男孩。

“嘿!哈利!”纳威在一旁解释道,显得有些不高兴“我没有。”

“马尔福也炸掉了他的坩埚。”西莫插嘴道。“就像约好了一样,这边砰!的一声,然后大家还没反应过来,那边就砰!了一声。”

西莫有模有样的模仿着当时的场景。

“你简直不能想象斯内普的脸色,好像吃掉了纳威的蟾蜍。”

哈利脑海里马上呈现了一副画面,画面里斯内普上嘴唇卷起,脸色铁青的吓人。

“可是他扣了格兰芬多十分,只扣了马尔福两分,说什么马尔福只是被我的动静吓到了才多放了两滴水蛭的黏液。”罗恩瞪圆了眼睛,恶狠狠的看向了斯莱特林的长桌。“我想我下次也可以用这个理由往他的魔药里滴两滴斑斑的口水。”

哈利笑了笑,抬头随着罗恩的视线看了过去,透过无数的晃动的脑袋很容易地找到了那头显眼的淡金色头发。

德拉科喝了一口甜腻腻的澄汁,鲜亮的橙色在玻璃杯里晃动着,反射着星星点点的光斑。他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浓郁的生人勿近的气息。

“救世主在偷看你,德拉科。”潘西的声音从旁边传来,布雷斯也感兴趣的抬头张望起来。

德拉科下意识的想翻动眼皮去找那双绿色的瞳孔,然而内心的莫名其妙的屈辱将他的想法压了下去。

“让他看,看破他的眼珠我也不会觉得内疚。”德拉科头昂的更高了,他又拿起了那杯印上过他的指纹的玻璃杯。

没有人在问你关于内疚的事,德拉科。

潘西和布雷斯对视一眼,相互交换了一下笑容。

“打个赌吧。”潘西眯起眼笑着说道。“就赌救世主用完餐会不会来找德拉科的麻烦?”

布雷斯的眼神闪烁了一下,随即在大脑里开始盘算起来。“不会,波特不会来,赌了,潘西。”他笃定的说。

德拉科?波特避之唯恐不及才对。

“赌一个指使对方的机会。”潘西目光里面满是算计。

“布雷斯点点头,看着潘西必胜的笑容心里莫名的产生了不安。

潘西拿起一颗浆果色的小甜点,透过重重身影,清晰的看见救世主端起了一杯一模一样的澄汁,小心的喝了一口,又在格兰杰嫌弃的注视下吐了进去,然后抬头哀怨的朝斯莱特林的方向看了一眼。

午后的天空永远那么明亮,呈现着布雷斯今天最喜欢的湛蓝色,清澈,美丽。他毫不犹豫的相信并确信这将是他赌局的好彩头,也将是他拥有一整天好心情的预兆。

但是,如果不是德拉科非要喝完一整杯没有任何人想要去碰一下的橙汁,如果不是潘西非要拉着德拉科绕过大厅回到斯莱特林休息室,如果德拉科在离正好同样时间离开饭桌的救世主还有二十米远的距离时不抬头去瞪视对方……

或许他安慰自己的一切都会实现。

“听说你的坩埚炸了,马尔福。”嘲讽的话语融入了耳边的每一寸空气里。

收起你嘴角上扬的弧度吧!救世主。

你毁了我最喜欢的颜色。

评论(33)

热度(4420)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