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HP(dh)飞跃时间

(在这补充下哈,这篇文很早写的,是第一次尝试写的小说,当时动笔也是给自己爽一爽没想到有人看,大部分读者都是完结后来的,有人喜欢我很感动,也因此一直把它留在这里。

所以这篇文里有很多很多幼稚的,不出彩的地方,我也持续的收到质疑它的评论(难听的我会删,抱歉)。这篇文是我的第一个作品,无论它中二或者可笑,都是我的宝贝,继续留在这里只是目前来说,爱比讨厌更多。

所以如果你不喜欢,麻烦关掉不看,实在想吐槽,可以去朋友那,发说说,微博朋友圈,就别通过评论区告诉我了,被人站在大街上说我很无措,我也找不到你这样做的意义在哪。实在想吐槽又不想去上述那些地方,可以私聊我吐槽,就别发在公共评论区了吧,可好?)





·HP同人   重生文   DH   哈利重生   无视了哈利波特第七部战争走向   剧情向

·一切属于罗琳   ooc属于我   

·有虐有甜   不黑铁三角   不拆罗赫   黑魔王boss偏强大

·哈利后期有些微黑化[避雷]

·HE

========由于将校对版提前搬了上来,原来的99章被合成了30章,因此删除了不少章节,在这里给点过喜欢和写过评论的小伙伴们道个歉QAQ

01~03

☆ 目录汇总:)

窗外月色清淡,夜色朦胧,哈利抱着膝盖向外望去,透过暗色的城堡边角,看着黑压压的植物圈外的那层淡金色薄膜出神。

那层淡金色的薄膜是古老的魔法阵,是霍格沃兹四巨头留给后人的最后一道保障,它能最大限度地保护霍格沃兹不受伤害。哈利费力地向魔法阵外看去,能看到薄膜外瑟瑟的森林和赤裸无垠的荒地。透过绵绵的树林,那里灯光斑斑,此起彼伏的帐篷和粗略的基地如同菌菇般一团团聚集着。那么近,敌人近得仿佛就在那光罩外面驻扎着。哈利想,食死徒完全可以孤注一掷地花大点代价破开这古老的防御,早点结束这糟糕的战争局面,但他们没有。

因为黑魔王选择了蛰伏。

伏地魔的前科告诉他自己,他的生命重过一切,而他引以为傲的几大魂器却几近消耗殆尽,所谓的超越生死,已经变得不那么真确了。这是他害怕和不可能忍受的,而直到今天的正式开战,他和那个男孩的交锋告诉他,他自己的生命遭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威胁,这场战争结果将不是他所能掌控的了,于是他选择了隐忍暂避。

哈利的脑袋疼得几乎要裂开了,但那并不是伤疤的疼,伤疤已经不会再疼了,他身体里的那部分魂片就在今天,被伏地魔亲手碾碎。哈利猜测伏地魔当时可能遭到了极大的反噬,因为那时胜利已经五五分成,只剩虚弱的伏地魔和一条镶了魂片的蛇,其他魂器已经被销毁,可是愤怒的伏地魔却并没有孤注一掷,而是带着食死徒选择退避,没有贸然进攻。这固然给了大家能喘息的时间,但也给大家带来强烈的危机感。这就好像毒蛇在侧,蓄势待发。它将磨合着大家的悲伤和恐惧,消耗着热血和勇气,局面随时会被扭转。这场战争会随着伏地魔的恢复和霍格沃兹的绝望变得毫无胜算!伏地魔太狡猾了,他的冲动和疯狂在一次次地挣扎中磨练得收放自如。在战争中甚至没有给敌人任何机会接近自己,即使他已经有了老魔杖。他要的是毫无悬念的胜利,要的是彻底毁灭邓布利多生前给他下的陷阱和一个个精妙套路。

今天太过漫长了,漫长的好像过完了一生。哈利眨眨眼,脑海里那一阵阵恍惚的酸痛感挥之不去。这个城堡里随处都躺满了人,有傲罗、教授、凤凰社的老成员,还有学生……他们或疲倦地陷入梦境,或低泣着和亲人拥抱在一起。他们都是不愿向黑势力低头的勇士,可今天一天,他们就好像要被压垮了,谁也没有想过真正意义上的正面相战有多残酷,因为谁也不能面不改色地忍受那些无法改变的令人痛苦的事——血淋淋的伤口,亲人的去世,渺小的胜利希望,孩子们惊恐的双眼……

“哈利?”身后传来声音,哈利扭头看去,这个简单的动作使得脑袋一阵令人恼火的疼痛,哈利眯起祖母绿色的眼睛,心里不由得暗骂这该死的后遗症。

“赫敏?你还没睡吗?”褐色头发的女巫走到他身边,贴着他坐下,然后抬起头给了他一个安慰的微笑,哈利也勉强抬头回了一个。

“我睡不着,发生的事太多了,你知道的,大家都很难入睡。”赫敏叹息一口气继续说道,“哈利,你告诉我。”她眼神里满是挥之不去的忧虑,“你还好吗?我是说,你今天经历很多,关于你体内的……魂片。”

“我当然很好!你瞧,它完全消失了,我们又打败了他一次。”哈利眨眨眼指了指额上的疤佯装轻松的样子。“我想它给伏地魔的反噬看起来非常强,你看,我们当时势单力薄,他却虚弱得甚至抓不住我们几个。”

“我们还得感谢罗恩的那个呼神护卫,我猜那是他发挥最好的一次。”赫敏盘起腿,露出笑容。“不过你今天实在太乱来了,只身一人去找伏……地魔,要不是马尔福夫人最后关头的虚报……我真的不敢想象还能不能见到你……”

“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吗?赫敏,不用再担心了,我下次不会这么做了,也不会再瞒你们任何事,我保证!”哈利抬起手。

“希望如此,但你总是有很多自己的决定。”

看到对方红红的眼眶哈利瞬间有点不知所措。他们沉默了一阵,窗外的凉风带动了红色的栏幛,在空气中徐徐拂动。

“罗恩……还好吗?”哈利不着痕迹地揉揉头,疼痛却没有丝毫减轻。

“他在陪韦斯莱夫人,她有点接受不了费雷德的离开……”赫敏低下头,眼睛里满是血丝。

“对不起…”哈利握住她的手痛苦地说,“我对不起韦斯莱家……”

他忘不了费雷德躺在那里的模样,冷冰冰的地板,冷冰冰的皮肤,忘不了韦斯莱夫人空洞的声音……再也不会有笑容出现在他脸上了,她说。

“这不是你的错,哈利,罗恩也没有怪你,没有人怪你!是这战争太残酷,没有谁能揽走全部的错误!”

“但是我连累了他们,乔治的伤,还有费雷德的死,斯内普教授,卢平……他们都费力地保护我!可我什么也不是,我不是救世主,什么也不是,他们都相同的以我的生命为重!连累他们的,辜负他们的就是我!我什么也没做好……”哈利几乎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感觉头疼得快裂开了,悲伤压抑得几乎不能呼吸。

“伏地魔还在这个世界上,和我们呼吸着同样的空气。”哈利咬牙切齿。

“你不能这么想!哈利!”赫敏紧紧地握住他的手,表情痛苦而惊讶。    

“哈利?”熟悉的声音传来,“你们还没睡吗?”罗恩踌躇地推门进来,他的样子很糟糕,头发乱得和哈利有的一拼。

“没有……”哈利满是愧疚地站起来看他。“我感到抱歉,罗恩……”

“谁也没法避免,是不是?”罗恩的声音听起来嘶哑无力,他的眼睛也无神而充满着疲惫。“妈妈好不容易睡着了,我想来看看你,你看起来很糟糕,哈利。”

“罗恩!”赫敏小声地尖叫了一声。“谢谢你能来。”一把紧紧抱住了他女孩便伏在他的肩头抽泣起来。

哈利默默地看着他们,眼神闪烁。他们之间向来不用多言,经历了这么多生死的朋友总是有过剩的原谅和友情。

“哈利?”

罗恩释然地微笑了一下,红着眼朝哈利伸出一只手,哈利看着他们,心中的暖意流淌着,鼻头一阵酸涩。很快他也加入了拥抱,感受着朋友的温度和心跳。月光清清地照在他们身上,他们彼此获得安慰。

“嗤,瞧瞧我看到了什么!”嘲讽的笑声在窗台边突兀地响起。

三个人的身体猛地一颤,迅速分开,默契地抽出魔杖,指向声音来源。哈利也瞬间看清来人,瞳孔便猛地一缩。

德拉科·马尔福!

没有人会有同样的淡金色头发了。

马尔福轻松地靠在窗台上,手里甚至没有拿魔杖,好像要赤手空拳对付他们似的。

“马尔福!”罗恩低吼道,愤怒扭曲了他的脸,一个束缚咒从魔杖里朝马尔福急射而去。

“等等!”几乎是同时,赫敏惊呼道,可是来不及了!哈利只看到马尔福矫健地躲了过去,束缚咒则准确地打在了窗台上。

“毫无水平,韦斯莱!”那个该死的食死徒还在挑衅。

“败类!马尔福!”罗恩又举起手,赫敏敏锐地扑过来按住他。

“等等!罗恩!先不要冲动!” 

“你做什么,放开我!赫敏!”罗恩反抗。

“这就是你们蠢货三人小分队的实力吗?”马尔福眼神里满是厌恶。“波特?”

“你不可能进来的!”哈利冷静地说,心头却紧张地碰碰直跳。魔杖并没有放下,他瞟了一眼外面的魔法阵,它还好好的,夜色也呈现着平和的氛围。而隔了一扇房门就有凤凰社的成员,因此他们很安全,应该感到惶恐的是对方才对。

“不管你是来干什么的,先把你的魔杖交给我!”哈利命令道。

“当然,我能进来自然是有原因的,而且!我不会把魔杖交给你。”马尔福昂起头自以为是地说。“该放下魔杖的是你们!你们这群愚蠢的格兰芬多!”随后马尔福抽出了魔杖,而在同一时间,他被罗恩出其不意的束缚咒击中了!面对赫敏责备的眼神,罗恩耸耸肩看着地上四肢被束缚了的马尔福说道。“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好好谈话,不是吗?”

哈利在马尔福愤怒的目光里捡起他的魔杖,很好,目前为止他已经得到了对方两根魔杖了,真好笑,什么时候他就可以开马尔福品牌专卖店了吧。哈利和赫敏对视一眼,赫敏马上领会。她起身检查了一下房间和房外,确保没有其他人的出现,然后在门口施了几个忽略咒和消声咒。哈利和罗恩则把马尔福抬到了一把椅子上。
嘶——

马尔福小声呻吟了一下。“该死的,波特,你碰到了我的伤口。”哈利迅速抽出手,手指粘粘的,沾了血。

“对不起。”哈利道歉,虽然听起来毫无歉意。

“不知道你只身闯进来是想要得到些什么?”哈利讽刺地开口。

德拉科马尔福只是垂下眼,神情衰弱,自嘲一笑。“说的好像我想要什么你就给我什么似的。那么把校长留下的东西给我分享一下吧。”

“你算什么东西,为什么给你?!”罗恩掏出魔杖,表情狰狞凶恶地用魔杖尖顶在了他脸上。

“罗恩!”赫敏责备他“事情没搞清楚前先不要吵好吗?” 罗恩看了她一眼愤愤地收回手。

“呵呵,你还没一个麻瓜种冷静,真不愧是纯血种的耻辱。”

“马尔福!”哈利拦住二位朋友怒视他“你是来吵架的吗?”

金发青年看了看他,撇了下嘴,一本正经地用着不知道哪里学的腔调开始说话。

“我是邓布利多的人,圣人波特。”

“这大概是我听过最好笑的笑话了!”罗恩咧嘴嘲笑道,眼睛里却没有丝毫笑意。

“证明它,马尔福!”哈利也不相信,他紧紧地盯住马尔福瘦削的脸庞。几乎是前一秒他还看见马尔福和食死徒一起朝霍格沃兹扔着魔咒。

“该死的老疯子。”德拉科斜瞪着哈利,不知道在嘀咕谁。“活该死得早,留下这么一大烂摊子!”

“在我的口袋里有我带来的东西。”德拉科在指着他的魔杖喷出火花前说道。“或许能够证明,如果你们相信的话。”

“你最好别耍什么小心眼。”哈利看了看他,伸出手小心的在他的袍子里摸索着,摸到了一个缩小的随身盒,他继续探索……

“你在爱抚我吗?波特,就是那个盒子!拿出它。”德拉科戏谑地说,哈利脸上顿时一阵红一阵白。

赫敏接过盒子,将盒子释放回原来大小,这是一个黑木盒子,周边刻满了繁琐精致的花纹,盒子没有锁,因此打开十分轻松。赫敏惊讶了,盒子里面整整齐齐的摆满了魔药,都是疗伤类的治愈磨药,这正是他们必需的!她的眼睛瞬间亮了。

“我要熬夜把这些给他们喝下去!”赫敏激动地开口。战争带给他们的伤害太大了,梅林知道校医已经没有多少医用资源了,但事实上还有那么多受伤的人在黑夜里承担着痛楚,这些魔药作用简直不可想象。

“下面有一把钥匙,可以打开斯内普教授办公室里的密室,里面有很多他自备的魔药,密室没有钥匙是打不开的。”他顿了顿继续说道,“不相信的话,下面有斯内普写给我的亲笔信,里面提到了有关邓布利多对我的信任,以及他托我带给邓布利多的话。如果还是不相信,我可以喝吐真剂。”马尔福的声音有些无力,他低垂着眼看着赫敏从箱子里将一些叠得整齐的信纸拿了出来。

看着罗恩伸手去掏钥匙,马尔福的脸上一阵讥讽,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嘴一张,却又闭上了。可能是伤口裂开的缘故,他觉得和罗恩起冲突是十分不明智的行为。
赫敏花了好一会儿读完了信并检查了一下魔药,而后抬头略带歉意地看着德拉科。

“我不检查记忆,这些魔药和信足以证明。我没想到,你最后会弃暗投明。” 德拉科讽刺的笑了一下抬眼看了看她什么也没说。

“罗恩,你去打开密室,就说是无意间翻到的钥匙,我现在去发药,他们不能再等了。”赫敏带点焦急地说,“我可以说是我们……先不管了,马上!”赫敏拉住还一脸茫然的罗恩朝门口走去。她回过头,抱歉地看着他们“哈利,剩下的你看着办吧,我们马上就回来。”罗恩也看了看他,露出了一个奇怪的表情,便开门走了出去,赫敏细心地转身关好了门。

“嗤”马尔福又嘲笑了一声,翻了下灰色无神的眼珠。

 “你的意思是说斯内普相信你?邓布利多也相信你吗?”哈利一边看着手里的信一边抬眼问。信纸质地很柔软,闻起来有一股花香味,上面是马尔福式的花体字,就像他以前的课本那样,总是写满了花里胡哨的签名。看着就像写给心爱的小姑娘的情书似的,哈利想着,令他感到轻松的是脑袋的疼痛似乎减轻了一些。

“很显然,比起你,斯内普更信任我。”马尔福继续用哈利最讨厌的腔调开口。

“这没有什么好争的,马尔福!”哈利忍不住磨了磨后槽牙,这个家伙的一颦一笑好像都能触发他的怒火系统。

“我不明白的是你为什么要站在我们这边?”哈利耸耸肩。这很奇怪,德拉科·马尔福在他心里就不该是个这样一个人,他就应该躲在他爸爸后朝霍格沃兹丢着魔咒,就像他看到的那样,被黑魔王拥抱着回归黑巫师的队伍里。

“我也在想我为什么要站在你们这边,可能我当时脑子里装满了芨芨草才会决定帮助你们这群格兰芬多巨怪。”

“很好!”哈利相信自己可以忍住不往他脸上来上那么一拳。“那你能说说为什么到了这种局势,这种几乎要败的时候你又要回来呢?”

“败?波特,你就是这样否定所有人的努力吗?”德拉科突然用力地吼了出来,灰蓝色的眼睛里瞬间泛起愤怒的光芒。哈利愣住了,他眨了眨碧绿色的眼睛,翻脸太快了吧?更何况他不是这个意思。

“我真的有点后悔了。”德拉科眼里是浓浓的疲倦,他将脑袋向后仰,纤细修长的脖颈显露无遗。

“我不想失败!”哈利坐了下来想和他视线相平,马尔福扭过头故意不去看他。“可是你应该清楚,伏地魔想困死我们。”

“所以你以为我为什么来?因为我是来帮你解困的。”德拉科垂下头靠近哈利看着他的眼睛,眼神里是出乎意料的真诚,如果忽视他嘴角习惯性带上的假笑。
脑袋猛地一片澄澈,哈利感觉自己的心脏扑通地跳动了一下,眼睛顿时酸涩无比。在这种黑暗的时刻,犹如混沌包裹了整个世界的时刻,还有人比自己更努力,在更黑暗更无助的地方在挣扎,挣扎着帮助自己,哈利忍不住想,以现在这个局势,一个倒戈的人真的可以带来很大的安慰。

“梅林啊,波特,你是要被我感动哭了吗?”不适宜的声音响起,哈利有些气恼地笑了。

“该死的,马尔福,不管你是什么原因坚持站在了这艘船上,我要向你道谢。”哈利感觉自己脸颊有些发烫。

“我接受。”他随意地说。“现在该死地把我的咒语解开,该死的那整天冲动的黄鼠狼!”

“你不能这么说他!”哈利迅速地解开他的咒语。马尔福活动了一下四肢。

“现在你能告诉我你怎样进来的吗?”哈利问道:“还有你……的原因和以前……如果你愿意说的话,你知道大家都想弄清楚。” 德拉科盯着他却一句话不说,这让哈利有些尴尬,一个劲地躲闪他的眼神。

没过多久,他自嘲地轻叹一声:“六年级时,我找到了邓布利多,答应了站在你这边。他就让霍格沃兹永远对我开放了。”他抬眼看着哈利,银灰色的眼睛死鱼般无神。“当然还立下了赤胆忠心咒,至于我的原因,你要知道不是所有的斯莱特林都渴望着去跪舔一个疯子的脚!但有时为了家庭,放弃自我是必要的,我找到了邓布利多,他解了我的困惑。就是这样,我一直默默地配合他,做着他让我做的事,也做着黑魔王让我做的事。就是这样。”

“没听懂……”哈利说的实话。“但你还是想了一学期怎么害死邓布利多,而且还躲在女生盥洗室像个姑娘一样哭泣……虽然我很抱歉用那个咒语伤害……”

“去死吧,波特!”德拉科打断他。“我什么都不会告诉你的。我也不愿再想办法让你理解我。你可以拿你的脑袋去蹭蹭墙,说不定就能变得聪明一点,还可以把那条丑陋的疤蹭掉。”

“鬼才想知道你是什么原因,你只是个藏在黑魔王屁股后面躲魔咒的胆小鬼而已!”哈利反驳道。

“真不知道邓布利多为什么会选择你,明明只是个懦弱无能的白痴,头脑简单四肢发育不全的蠢货!”

哈利“噌”地一下站了起来,怒火冲天,“要不是看在你还能送送魔药的份上,我肯定会揍你一顿。”

“想打架吗?波特?”马尔福也站了起来。

“天哪!”门开了,赫敏和罗恩走了进来,赫敏一脸的不敢置信的说,“我的魔咒几乎快消不了你们的声音!”

“哥们,我就猜到你们会打起来。”罗恩心情似乎好了一点。

“你们不能成熟一点吗?”赫敏有点崩溃地说道,她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这让她看起来更加可怕。“哈利!你明明可以好好与他交谈的!”

“对不起,赫敏,我应该忍受他的。” 哈利扶扶额,暗骂自己的冲动,现在不是和自己人闹翻的时候,即使这家伙上一秒还是敌人。赫敏无声地用眼神责怪他。

“波特?”无比虚弱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哈利几乎没有听出来那是马尔福的声音。

“又怎么……”哈利转过头,惊讶地看着那个想和他干上一架的家伙在空气中晃动了一下,便无力地倒在了他怀里。哈利的心脏猛地漏了一拍,房间里没有点灯,通过月光并不能看清他的脸色和身上的血痕。
他下意识地抱紧了虚弱的马尔福——瘦弱轻盈的几乎没有重量,他的脸色白的发青,嘴唇无色而干裂,身上满是干了和未干血液。该死!我忘了他伤口裂开了。

“梅林啊,这个家伙自己伤没有治好就赶来送药吗?”罗恩不敢相信地说,在他印象里,马尔福可不是什么无私的人。“可能是伏地魔看清了他两面三刀的嘴脸,将他赶回来的。”赫敏看了罗恩一眼,罗恩便随意地抿了抿嘴。哈利心里有些内疚,他刚刚还骂了他,甚至扬言要揍他,而他不过是个受了伤的病人。

“哈利,你还要抱到什么时候,快把他放到床上!”赫敏抱起枕头回头说道。

“我没有想抱他!他身上都是血!”哈利感觉脸上发烫。

“清理一新。”罗恩恰到好处地施了一个咒语,哈利则半拖着马尔福放到床上。赫敏扯开他的袍子,腹部上布满还在出血的错杂伤口。

“神锋如影,这真的是个可恶的咒语。”赫敏低呼。
哈利目光闪烁的看着,“让我来,我会治愈这个。”

“哈利?我以为你只会攻击类咒语。”

“之前专门学过。”哈利不想讨论这个,这让他想起他和马尔福吵架的内容。推开罗恩,用魔杖对着他腹部交错的伤口开始念咒。歌唱般的低吟声从口中徐徐而出,伤口也随之渐渐合拢。

“好了,拿魔药给他,他失血过多了。”哈利微微扶住罗恩,这个咒语消耗很大,使得头脑一片眩晕。

“哈利你在这看着他,我还要去和麦格教授说魔药的事,罗恩你也回去睡吧,你家人需要你的陪伴。”
赫敏吻了吻罗恩的脸颊“你已经很坚强了。”

哈利也拍拍他的肩,他们拥抱了下,送走了罗恩。

“赫敏,我可以和你们一起去分配魔药。”哈利说道。
“你必须留下来,不能让人发现他,也不能让他跑掉,晚点,等我回来你告诉我关于他的事,好吗,哈利?”赫敏一脸担忧。

“好吧,”哈利无奈的摊摊手,“你去吧,我会看好他。”

“不得不说,你看起来精神多了,哈利。”赫敏说完便挥挥手离开。

哈利摸了摸脸,感觉脑袋不是那么疼了。他走到床边,站着看了看马尔福。后者躺在床上均匀地呼吸着,他还从来没见过这位死敌睡觉的样子,乖的像个玻璃娃娃,就是脸色太差了,他把被子往上面捻了捻,然后一屁股坐在床边。

今天晚上实在太奇怪了,他们这边突然就有了一个间谍,居然还是马尔福,这种可能性就好像斯内普教授活了过来一样渺小。

“咳咳”马尔福咳嗽了几声,眉头皱了皱,头偏向了一边。哈利伸出手指戳了戳他的眉心,力气并不小,这使得床上人的眉头皱的更深。挺好玩的,哈利又戳了一下,马尔福的脸朝旁边下意识地躲了躲。

仔细看这家伙长得也不丑,哈利想,眉头不皱的时候甚至还有些性感。梅林啊,他居然会觉得马尔福性感,一定是脑子疼糊涂了!但是脑袋好像已经不怎么疼了……
夜晚很安静,安静的哈利能听见马尔福的呼吸声,均匀平缓,哈利就在那听着,一声一声的很安稳,他睡得很熟,不像一个受刀伤病人,倒像一个失眠好久的玻璃人,一碰就要在睡梦中碎掉。

哈利回想着今夜,他还是有些不能接受马尔福是自己人这个事实,他一面想继续恨他一面出乎意外地感激他,在自己心里压力过大而承受不住的时候,他冒了出来帮自己分担了一部分。多么奇妙,他真的轻松了一些。马尔福在那边是怎样度过的?他开始联想,不断地绷紧自己,不断地伪装?还有大脑封闭术,不断地练习,担惊受怕,还要承受怒火……是什么让他坚持下来?他的困惑不只是不想低头吧?斯莱特林的勇敢?真是奇怪,好像突然就不认识他了。

突然,哈利发现他没法恨马尔福了,或许是今天他义无反顾的倒戈,或许,在战争面前这点恨意显得尤为渺小。

赫敏回来的时候,哈利已经趴在床边睡着了,漆黑的头发乱七八糟地搭拢在白色的被子上。她静静地走到他身边伸手拍醒了他。

哈利揉了揉眼睛,扶了下滑到鼻底的眼镜。“抱歉,赫敏。我不小心睡着了。”哈利声音里满是困意。

“没事的,哈利”赫敏疲劳地说,“但我们需要谈谈。”

“现在已经凌晨三点了,你该去休息一下,你已经做了很多了。”哈利担忧地看着她说。

“不,这必须要今晚谈谈。”赫敏看了看床上的人。“要知道马尔福可不能待到明天早上。”
“好吧,可是罗恩……”哈利站起来靠近赫敏走到窗边。

她抬手施了一个无声咒。“实在不方便叫他了,我们先谈好,明天我会和他好好聊聊。”赫敏坐上窗台。
哈利坐到他身边,将和马尔福之间的对话告诉了她。

“很明显,马尔福在那边并不受重视,瞧他的伤,没有人在乎他。”赫敏摇摇头说道。

“这没道理,他父母可是伏地魔手下最忠心的食死徒之一。”哈利完全不能理解。

“你别忘了,卢修斯马尔福还在阿兹卡班,而他母亲,像你说的,她甚至救了你,谎报了你的死亡。为此,伏地魔遭到反噬甚至没有杀掉你,你猜,他母亲会受到什么惩罚?”

“我居然没有想到?!”哈利有些内疚。“可是马尔福没有表现得很难过,难道有什么理由伏地魔原谅了他们?”

“可能性很小,哈利,我们甚至还不清楚,马尔福到底是来投奔我们,还是仅仅是来送药来帮助我们的,你不要那么惊讶哈利,你看看他身上的伤!你想想,他作为一名霍格沃兹的学生和间谍,那么他在战斗时当然不会和我们过于接近,甚至互相攻击!而他身上的伤是要十分准确的魔咒才能造成的,你说会不会他身上的伤是……”赫敏停顿了一下,担忧地看着哈利。

“伏地魔……?”哈利摇摇头。“不会吧?他为什么要惩罚他?”

“我不能确定哈利,这些都是我的猜测,具体情况还要等他醒来。但是,目前情况很不乐观,我们也不能完全受马尔福影响,这个事很突然,但并不是不能解释,如果马尔福是邓布利多给我们埋下的一种可能或是他准备利用的一员,那么我们可能还有其他方法打破这个局面。”

“要怎么做?我们甚至没法接近他,还有那条蛇,最后一个魂器没有消灭,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哈利抓了抓头发,有些心烦意乱。

“我也不知道,你不要这样,哈利,烦躁没有什么用的,我们已经在努力了,可这场战争不应该只由我们来扛,哈利?凤凰社的成员已经在向魔法部求助了,他们也企图制作门钥匙将年纪小的孩子带走……”赫敏握住哈利的手。“这场危机一定会解决的,你看,至少我们得到了马尔福,即使罗恩看到他就想吐,不过我想你还是能接受的。”

“噢,赫敏。”哈利轻笑了一声,讽刺地说,“至少我们得到了马尔福,这真是上天带给我们最好的礼物了。”

“嘿!你不能这样,我以为至少你会成熟一点的。”赫
敏也笑了。

“当然,我对他没意见,毕竟他给我们带来的惊喜比我为大家的贡献要多得多,你不要皱眉赫敏,真的,我反而很感激他,这也算是……我对他刮目相待的开始吧?”

“我很高兴你这么想,哈利。”赫敏温柔的笑了。“真希望我们都平安。”

“会的,我们会的。”哈利认真的点点头。
月光淡出一道道余波,轻轻地洒在湖面上化作银色的光影,围绕着古堡的金色魔法阵一层层地加深巩固……夜晚的霍格沃兹更像是水晶球里的堡垒,坚定地保护着那些值得珍惜的生命。

太阳依旧从东方升起,空气里夹杂着泥土和晦涩稀薄的阳光气息,每一个间隙都在变得清晰明亮,新的一天开始,宁静里压抑着蠢蠢欲动的肃然。

哈利一直没有再睡着,他望着日出望着金色光泽的魔法阵,心里的恨意挥之不去,这里每个人都痛恨着伏地魔,当然除了少数被关起来的斯莱特林。徒劳的恨意是没用的,除了带来痛苦,对战争可没有实质性的帮助。他不知道战争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会以什么方式结束,但他知道这里没有人想认输,没有人想将这所用很多伟大的人付出性命保护的城堡拱手送给一个他们憎恶痛恨的敌人。

“唔”床上传来一声轻嘤,马尔福在慢慢转醒,赫敏在浅眠中也迅速睁开眼。

“哦,老天,你终于醒了!”哈利快速移到床边。“我一晚上都在想你什么时候醒!”

“波特?”马尔福显然还没清醒,他茫然地看着他,眼里没有任何防备和恶意。

然后哈利就慢慢看到他的眼睛在自己脸上聚焦,之后掠过一丝惊恐不安,直到那种熟悉的嫌弃再次充实了他灰色的眼球。

“哦,波特”他重复道,语气极其不善。“真没想过有一天我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人是你。”

“让你失望了,马尔福”哈利十分冷静,他知道他们没必要吵架。“不过我们要好好谈谈。”看着马尔福一脸的不情愿,哈利有些无奈,但他不得不继续谈下去,因为很多事他们还没有搞清楚。

“当然当然”马尔福坐了起来,有些无赖的将腿一伸。“你们想要在我衣裳不整的时候好好聊天?”

“好的,你当然可以先穿好衣服,不过抱歉没有干净的长袍给你。”赫敏拉过哈利。

马尔福没有说话,而是一本正经的穿上昨晚的旧袍子,扣上每一颗扣子。

相比昨晚的虚弱,他今天的样子要精神多了。等到他准备好一切,又坐回床边,才将视线放到他们身上。

“说说你的打算吧。”赫敏斟酌着用词。

“我马上就要离开了,回到黑魔王身边去。”马尔福说道,赫敏和哈利小心地对视了一眼。“不出意外,你们每天都会受到攻击,据我所知,攻击力度都不会很大,仅仅是消磨你们的人力,和精神上的打击。”

“为什么,难道他有什么别的打算?要知道一举进攻,远远比这样来的方便。拖得越久,不是更容易生变吗?”

“问得好,格兰杰,收回你一脸白痴的表情波特,黑魔王有其他的目的,但我就不是很清楚了,或许今晚,就会知道答案了。”马尔福把玩着床头柜上的深红色的茶杯。

“德拉科,”赫敏说道,马尔福挑挑眉看她。“请允许我这样叫你,我想问问你,马尔福夫人还好吗?”
马尔福眼神一凝,一时间没有说话。

“抱歉”哈利说,“马尔福夫人救了我,我……”

“托救世主的福,现在马尔福家在黑魔王心中地位一落千丈,我母亲还在被通缉中。”

“天啦,那你身上的伤果然是……”赫敏说的很快,“但你说你还要回去?!”

“这些就不用你们操心了,我母亲在马尔福庄园的秘境里藏身,暂时没有什么危险,而我,作为新一代年轻人的榜样,只是得到一个小小的惩罚。”他看了看自己身上,“这算不了什么,毕竟,我在黑魔王眼中根本翻不出什么浪花不是吗?况且我可是背叛霍格沃兹的领军人物啊!或多或少有那么点作用。”马尔福讽刺地说道。

“你可以不用回去的”哈利咬唇。

“你果然是猪脑子,我不觉得在这里和大家解释我的无辜对这场战争有什么用。”

马尔福心情良好地看着哈利羞恼的表情。“我说过了吧,我想知道校长留给你们的东西。”

“你具体是想要什么?”

“杀死黑魔王的方法,波特,是人都知道黑魔王的不死之身,为何死不了却没人知道,除了死去的邓布利多,我相信你们一定知道。”马尔福说道,“除非你告诉我你们忙了一年什么也没做。”

“你知道也没有用,而且会害了你。”赫敏一脸严肃“现在已经没有什么方法了。”

“告诉我”马尔福有些生气,“我有权利知道。”

“死心吧德—马尔福。”哈利说。“我们不可能告诉你。”

“……”德拉科眯着眼看着哈利,算计的目光在他身上来回扫荡。

终于,他没有继续逼问。“好吧,圣人波特”他站了起来,“不出意外我每天晚上都会来一趟。”

“你要小心一点”赫敏急忙说。“保护好自己。”

“当然,我还能给你们带来魔药不是吗?”马尔福假笑一下。

“你知道我们不是这个意思!马尔福!”哈利生气地说。

“再见”话音刚落,他便幻影移形离开了。

“他居然可以随便移行离开”赫敏摇摇头。

“毕竟他是两边的人,那边的人不会怀疑他的降落。”哈利说道。

“你该休息了,哈利,我去找罗恩,不出意外,不久之后会有一场会议。”赫敏担忧地看了窗外一眼 。

“充满生机,就会充满希望。希望这个魔法阵以后能够不再启用。”

哈利随着她的目光看向窗外,一只白鸽扑闪着翅膀从太阳下飞过,如若无阻地穿过金色光罩飞向远方。
哈利攥紧了手,祝你好运,马尔福。

评论(105)

热度(26252)

  1. 共35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