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德哈】心跳早安

(预告:想不出来直接看吧)

11.

今天运气差极了。

随着噗的一声哈利仰躺着倒在地上,鼻腔里涌进大股泥土和草木的味道。

他头晕目眩好一会儿才看清头顶那团圆月。他居然摔出来了,从格兰芬多宿舍。

哈利看了看手里的小闹钟,上面的时间还停留在12:58。他回忆刚刚发生的一切,当时他正在宿舍等德拉科的签到,半睡半醒地躺在床上然后拿起小闹钟看了一眼,紧接着他便落到了这里。

小闹钟居然是一个门钥匙,哈利无语,还有两分钟如果哈利不及时回宿舍,德拉科也会栽到这里来,可是他不知道这个小闹钟什么时候会带他回去。

今天的温度很舒服,无风,一切都很安静,哈利突然不太想回封闭空间里了,他将小闹钟丢到一旁仰躺在草地上回想刚刚做的那个梦。

两分钟很快到了,他的门钥匙满脸惊讶地出现在了身边的草地上。

德拉科一落地便跳了起来,他拍了拍身上的草叶,打量了下周围的环境。

"你怎么穿着校服?"草地上那个短袖短裤的少年懒懒地眯着眼盯着他看。

"你发什么神经?"德拉科满脸不悦。"大半夜往这里跑。"

"这里没什么不好。"哈利劝道。"你可以试着和我一起躺下来,你的视野会变得不一样。"

"能有什么不一样?"

"世界不一样。"

"……"德拉科看了他一会儿没做声,没过多久他便朝哈利伸出了手。

"时间这么快就要到了吗?"哈利失望地问,他觉得其实在这里将就一晚没问题的。之前那个小闹钟早已经回家了。

"别废话了。"德拉科挑了下眉一把抓住哈利要抬不抬的手。

又是一阵头晕目眩,哈利再次看清环境的时候惊喜地吹了个口哨。

这里不是斯莱特林宿舍,是观星塔的塔顶,他面前有两把光轮2001。

"酷。"哈利给德拉科竖了个大拇指,这个态度动作和朋友们一起的时候用得多一些,他和德拉科在一起会有些刻意的去顺着对方的调子走。

"你也会做这种事?德拉科。"哈利说。"我以为你只会打小报告。"

"是吗?那我很抱歉的通知你费尔奇下一刻就会赶来抓你,波特,你怎么还不想想办法去拯救快被扣成负数的学院分。"

"我被抓到你也脱不了干系,我们会一起被关禁闭的。"哈利说。"禁林里面可是有狼人,德拉科。"

"我自然有万全的准备。"德拉科说。"我能在他抓住你的那一刻消失掉。"

哈利嘁了一声,他的手不由自主地摸上了扫把。

"想和我比赛?"哈利回头冲德拉科笑,他的眼睛亮了一下,像是有一整条银河在流淌。

意气风发的救世主,德拉科喜欢看到他这幅样子。

"哟,格兰芬多的找球手。"德拉科握住另一把扫帚,抬起手柄狠狠地撞了下哈利的。"我只是想来刷新下胜率而已。"

"少废话,游戏开始。"

哈利在塔顶轻轻一踏便化成风飞进了夜色里。

今天晚上的温度适宜并且无风,他们玩累了就倒在草地上休息,德拉科也不再注意那些草和泥土了。

夜晚安静极了,他们即使在外面飞也没敢大喊大叫,现在静下来休息,耳边除了心跳和呼吸也只剩落雨般的虫鸣。

"还有梧桐叶的声音。"哈利说,他们什么都聊。"飒飒地,声音很小。"

"那是什么虫子的声音,我感觉它离我很近。"德拉科和他挨得很近。"啧,我得时刻拿住魔杖,以免它跳到我身上。"

"还有水声。"哈利侧耳倾听。"汩汩的,一阵阵的,应该是黑湖的。"

"黑湖远着呢,波特。"德拉科从哈利耳边拔了根草放到眼前看了看,又递到他嘴巴。"快尝尝。"

哈利下意识叼住,又很快呸呸吐掉。

两个人在草地上推搡了一会儿才停下来看天。今夜的月色很淡,所以星星很多,偶尔会有未眠的鸟群从视线里飞过。

"罗恩上次和我说如果有平行世界,我可能会去斯莱特林。"哈利看看繁星又看了眼德拉科的侧脸。

"如果世界上有平行世界,那么每个世界的每个我都只可能在斯莱特林。"德拉科说。

"其实,不瞒你说,一年级的时候分院帽差点把我分到了斯莱特林。"哈利突然说到。

德拉科惊讶地回头看他,哈利很少和他说自己的事,特别是他来霍格沃兹以前的事,他只知道哈利是住在麻瓜家里,而且他们对他并不友好。

"但我知道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的本质上就是属于格兰芬多的,但是一些后天因素改变了我,让我同时拥有了一些斯莱特林的特征,这是我的猜测。"哈利说。

"是你的童年吗?"德拉科无法想象作为一个巫师在一个不能接受魔法的麻瓜家庭环境里该如何生存。

"谁知道。"哈利无所谓地说,不知道为什么话题变得严肃了。"都有些吧?不过很多事我都不怎么在乎,我只在乎我当下的想法,我不喜欢活在过去。"

"如果有某个平行世界,那里没有伏地魔,我就能有自己的完整的家了。"哈利说。"那时候我也是养尊处优的小少爷,德拉科,我可以让我爸爸教训你。"

"想想坏的,波特,如果神秘人没有死的话。"德拉科确认了下哈利的表情,他看起来真的一点也不感到忧伤难过,甚至觉得像在聊一个美好的童话故事。

"如果伏地魔没有死,那么那个世界里的我也太惨了吧。我一定会复仇的,豁出生命。"

"就你那能耐?他打个嗝都能弄死你。"德拉科说道。"而且他不一定会放过你,如果他活着,那肯定没有你,大难不死的救世主先生。"

"不管怎么说,还好他死了,死透了。"哈利抓住德拉科扣他头发的手。"我平安长大,有了能接纳自己的世界,朋友,还有早已洗脱了罪名的教父,我今年暑假就能和教父一起住了,终于有自己的容身之所了。其实这个世界也很好了,平平淡淡的,没什么坎坷,一切都很顺利美好。"

德拉科心里有点堵,他白天还在想小太阳那么夺目闪耀,偏偏就二话不说钻你的小屋里了,怕不是只想玩玩咯,现在就感觉像被狠狠地鞭挞了一番,他哪是个太阳啊,他就是只背着太阳到处流浪的小野猫。可怜无助满身伤痕,自己却浑然不知。德拉科捏了捏他的小拇指一时间觉得自己个性糟糕透了。

不过,等等。德拉科很快抓住了些什么。

"我呢?"德拉科问。"不提一下吗,我只是个临时落脚的路人甲是吧?"

"你是怀揣宝藏的恶龙,我明明一开始很讨厌你的。"

"我一开始同样也很讨厌你,破特。"德拉科听不得自己的坏话立马反驳。

"但事实上是你先招惹我的,我什么都没做你就开始针对我。"

"是你先拒绝我的,我只是反击你的羞辱。"

"反击?你那是反击吗?反击是我打你一下你踹我一脚,你呢?你是持久战,拉锯战,是连续剧,是一日三餐,是必修课,你数的过来吗你反击的次数?"

"那是因为你一直在还手,波特。不要说得好像你没有任何责任一样。恨的作用是相互的,谁也不比谁好到哪去。"

"……"哈利一时间无语,是德拉科惯用的流氓逻辑。"你什么时候才能成熟点?"

"你什么时候才能有点脑子?"

"你就非要把我堵回去吗?"哈利感觉气得胸闷。

"但事实上你也一直在强行用自己的话来作为一场争论的结尾。"

"闭嘴吧!马尔福。"

"想试试谁先妥协吗?"

"我想打你。"哈利咬牙切齿。

"呵,格兰芬多。"德拉科讽刺的语气刚刚上扬,哈利便一个翻身骑了上来,德拉科也不甘示弱开始还手,两个人紧接着在草地上扭打了一小会儿。

揪揪头发掐掐腰闹着玩似的折腾了一阵,哈利终于想起来什么。

"我们他妈的不是在谈恋爱吗?"

德拉科也故意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他一手还死死地掐住哈利的脖子,一边微微偏过头啄了下哈利的唇。

"爱你。"

评论(43)

热度(279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