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德哈】心跳早安

(预告:门钥匙的下落)

10.

七年级的学生们都知道最后一个课程和他们的毕业课题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大家都在积极提前准备着自己的毕业论文和毕业作品。

"整个七年级最出名的就要数拉文克劳的乔娜和咱们格兰芬多的韦德了。"乔治和费雷德很早就和韦德打好了关系。"乔娜小姐是种子型天才选手,韦德是出其不意头脑聪明人见人爱的营销型选手。他们两个谁的毕业论文能拿到第一呢?"

"我和她方向完全不同,没有什么可比性。"韦德靠在格兰芬多的休息室里。"我比较接地气,只是想把门钥匙和巫师们的日常生活更紧密的联系起来,不再发生申请一个门钥匙要办很多手续这样的事,她不一样,她向来奇怪,我们都还不知道她在研究什么,整天鬼鬼祟祟的。去年她甚至试图改变一个人的基因,想看看麻瓜能不能变成巫师,天才的脑子太疯狂了。"

"不过人家的确天赋异禀,你们还在拿高脚杯练手的时候别人已经能把肉眼可见的任何一个物体变成门钥匙了。"一个棕发男生路过说道,他伸长手臂从桌子上拿了杯倒满水的杯子。"这不是厨房里的杯子吗?"

随着费雷德挤眉弄眼的一笑,他噗得一声消失在了休息室。

"你已经成功做到打破门钥匙时间系统完成交通型门钥匙向整人型门钥匙的转换了,韦德。"乔治轻轻嗓子继续道。"我们正式聘请您成为未来韦斯莱玩笑商店的特殊顾问。"

"哈利!"费雷德突然热切的向刚睡完午觉准备去上课的黑发男孩打了个招呼。"要喝杯饮料吗清醒清醒吗?"

"不了,谢谢。"哈利摆摆头,看见韦德坐在那里就感觉他身边的一切都是门钥匙。

"好吧。"乔治挑了挑眉说道。"恋爱愉快。"

一转眼他们已经在一起一周了,就连罗恩也已经开始完全相信这个事实,只要哈利不要同时请罗恩和德拉科一起吃饭,罗恩就表示能接受这件事。

"如果有平行世界的存在,我觉得你可能会去斯莱特林。"罗恩在入睡前曾和他聊天。"你在某些方面和斯莱特林的确很融洽。"

这段话也算是他的一种理解和妥协。

"就算有平行世界存在,我们也一样会是朋友。"哈利真诚的说道。"没有谁比我们更适合做朋友。"

"好吧。"罗恩叹了口气沉寂半晌又说道。"我也没权利干涉你的感情,马尔福就马尔福吧,只要不是斯内普我都能接受。"

下午课一结束哈利便和朋友们告别去找德拉科一起吃饭,走廊里的画像也随着学生们的走动变得活跃起来,路过的有认识哈利的学生也热情的和他打着招呼。

"跟我来。"德拉科一见面便很习惯的将书包交给了哈利,拉着他的手腕就往楼上快步走去。

"不下去吃饭吗?"哈利疑惑。德拉科没理他,只是拉着他迅速的爬楼梯。

捏着哈利手腕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寸寸移了下来和他相握着,德拉科掌心微烫,步伐轻快领着他一直到了占卜课的教室门口。

"找人?"

占卜课还没下课,这节课好像是选修,哈利从门缝朝里看,不多的几个七年级学生早已收拾好东西准备教授一声令下就提书包走人。

"找人。"德拉科终于回头来看他,他的目光在他的肩头瞟了瞟。"重不重?"

"不重。"哈利躲开了德拉科的手,真的不重,他甚至感觉德拉科一本书都没有带。

"你知道制作门钥匙的人了?"哈利突然想起什么惊讶地问。这段时间德拉科还是每晚在格兰芬多宿舍签到,并且基本上都和哈利在一起。

这导致他们两个都养成了熬夜的好习惯。

"差不多了,就是需要确认一下。"德拉科拉着哈利站到门后来。

占卜课没拖一会儿便下课了,先出来的几个溜得飞快,差点和哈利撞到了一起。

"哈利。"有认识他们的冲他们调皮地吹了吹口哨。

等到教室人快走光的时候,才出现了一个高挑的女孩,她抱着课本推门出来,穿着衬衫的后背上留着长到腰的棕色长发。

在看到德拉科的时候她惊讶了一下便又微笑起来朝他伸出了手。

"你好,我是乔娜戴维斯。"

……

这段时间过得一直很奇妙,德拉科感觉自己的生活仿佛被编排进了错误的故事里,莫名其妙的,井然有序的生活被打乱得一团糟,就好像黑白格的图案突然被泼上了一层虹光,他无从下手,但却无比欣慰。

他能瞬移到波特身边好像就是一切的开始,德拉科像个被关在黑白色房间里的小孩,每天对着挂在天上的太阳又是砸石头吐口水又是射箭的,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手里有根线,利用这根线他就能每天出现在太阳身边,在他收起所有光芒的时候近距离的观察他。

那个白天里闪闪发光的男孩在夜晚看起来柔软多了,没有么多人关注他,没有那么多人叫他的名字,他只是简单的躺在那里,磕上眼皮,毫无防备。

德拉科在那一瞬间觉得心里有股泉水汩汩的从干涸的缝隙里流淌而过,他的心跳热烈而慌乱。好像发现了什么大不了的秘密。这不是一个太阳,这只是一个在伪装太阳的月亮。德拉科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突然冒出这样一个想法,他只是突然觉得哈利波特没有那么大的能量,他看起来挺普通的,蜷缩着侧卧,呼吸均匀,像个没有安全感的小孩。

好像离得近一点,他们就会变得近一点了。德拉科允许自己找不出瞬移的原因,接二连三的靠近他,故事就在这里开始走岔了,就好像他半开玩笑的问太阳,喂,放弃天空跟我回家怎么样?太阳居然很开心不等他带路就急匆匆的往他糟糕的房子里跑,追都追不赢。这太不真实了,哈利波特居然会喜欢他,他的世界那么大,他那么惹人喜欢,却偏偏跟你走了,而你甚至什么都没做对过。

可能是报复,也可能只是个玩笑,德拉科在那个雨夜的晚上失眠了一夜,他把所有糟糕的事情想了个遍,最后还是忍不住把好的那一面也想的很完整。德拉科从来没承认过喜欢哈利波特,但那个没头脑小太阳敲他玻璃说咦怎么进不来的时候,他直接把有窗户的那堵墙给一起拆了。

小房子现在变得一团糟,却又那么满。

他觉得自己死定了完蛋了输彻底了,太阳随时都可以出门照耀别人,但你的房子已经被拆得七零八落了。但看着变得多彩而拥挤的生活,他又觉得是自己赚到了。

至少他得到过。

瞬移的原因其实他已经慢慢意识到了,他每天晚上都能定时定点的出现在哈利身边,这点就连哈利也和他提过。

"你的降落据点不会是我吧?"哈利说出来的时候很激动。"应该是我,无论我是不是在自己床上你都能准确的出现在我身边。"

这点德拉科第三天就知道了,当他发现自己站在落地窗前,脚边的男孩却在呼呼大睡时。

"那为什么接吻会让你带走我呢?"哈利疑惑。"门钥匙不会在你嘴里吧?你有检查过你的牙齿缝吗?"

"……"德拉科突然有点不想告诉哈利自己的推测了。

"不是吻带你走的,是我。"德拉科拍了拍他的脸,那天晚上他有碰上他的左脸。

"我就是那个门钥匙。"

乔娜戴维斯从一开始就没想过乖乖做门钥匙,她用咒语将门钥匙里的魔法网提炼出来分析,又结合幻影移形的魔咒参考,想知道魔法网络直接存在于巫师身体里会是什么样子。她猜测这个提案比去年那个要好做的多,如果巫师和巫师之间能进行连接,而不是臭靴子和某个冰冷的水泥地面,显然这个想法让她很感兴趣。

就像流言那样,拉文克劳那个学霸乔娜好像总和人体规则过不去。上次是想把麻瓜变成巫师,而这次,她其实很想知道巫师自己能不能变成门钥匙。门钥匙所需的魔法消耗其实很少,而幻影移形却要花费很多。

她第一次是在蜘蛛上尝试,时间默认为十二点,但是失败了,制作好的魔法网络压根没法和它相融在一起,第二次是一只飞蛾,默认时间为凌晨一点,距离现在比较久,方便乔娜帮助它们融合,当时制作完整的魔法网络被它给吸收干净了,但没一会就开始疯狂泄露,飞蛾一闪一闪地扑腾着飞进了走廊,乔娜刚刚追出来便看到那只飞蛾飒飒地落到了一个金发少年的头顶上。

那个斯莱特林男孩显然没有发觉,乔娜刚准备叫住他,但他已经有目的性的大步向前。没走几步便狠狠地撞了一下迎面走来的黑发格兰芬多的肩。

"看着点路,波特。"

两个人紧接着开始气鼓鼓的吵架,没吵两句便就地打了起来,身边也乱做一团。

"松手波特!"金发男孩口齿不清地吼道。

黑发男孩死死地抓住了对方头顶的金发痛得咬牙切齿。

"那你他妈先松嘴,你这个狗!"

……

乔娜默默地闭了嘴,她用飞来咒召回了那只差点被男孩们误伤的小飞蛾,它病殃殃地躺在棕发女孩的手心里扑腾着,身上的魔法网早已消失殆尽。

如果她的操作不出意外。

作为一个"门钥匙"巫师,接触到的第一个同类型生命体会自动产生连接。

而他们看起来接触得挺全面。

评论(27)

热度(283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