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葵

2023回来一看,被屏蔽的差不多了•᷄ࡇ•᷅

【德哈】心跳早安

(预告:瞬间结婚)

8.

德拉科在看他,哈利几次抬头都能触碰到对方躲闪的视线。

今天天色也比之前要暗的多,晚餐没进行多久窗外就已经变成了深灰色,挤满四个学院的礼堂吵吵嚷嚷的,连雨声都压了下去。

教授已经走了大半,只留下几个不放心的还在上面等着其他学生结束晚餐。校长说今天所有学生吃完饭就必须跟着级长回宿舍,雨太大了,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想溜出去玩的小坏蛋。

哈利还在吃糖果馅饼,他咬了口馅儿顿时就被甜而不腻的口感给哄开心了。

"今天的格外好吃。"哈利积极推荐。

"和昨天差不多啊!"罗恩还在吃烤牛肉压根没抬头,他刚刚一口气吃了三个小馅饼。

"先走咯!"

乔治和费雷德从他们身后路过,手里身上挂满了稀奇古怪的东西。

"喂我一个哈利!"乔治没手拿了,把脑袋凑到了哈利的脖颈旁。

哈利给他挑了个大的塞到了他嘴里。

"我也要,亲爱的小罗恩。"费雷德紧跟在后面用屁股狠狠地撞了撞罗恩的腰,罗恩呛得脸都紫了。

哈利哈哈笑着塞了一个在他嘴里,又打包了两个装进了他的口袋,费雷德弯腰用脑袋亲昵地撞了下哈利的后脑勺表示感谢。

看到这一幕的德拉科把刚拿到手的馅饼丢进了高尔的盘子里,脸色突然阴沉下来。

"谢谢。"高尔奇怪的看了他一眼。

海格吃完饭也退场了,他路过哈利身边和他们打了个招呼。

"你应该带上你的伞。"赫敏担忧地看了看窗外。

"谢谢你的关心,格兰杰小姐。"海格指了指自己背上的大帽子,示意他没问题的。

海格一打开礼堂大门,一股强势的冷风便冲了进来,潮湿又迅速地席卷了每条长桌。哈利头发被吹得更乱了,他一瞬间才想起来外面还在下雨,大门外黑黢黢的,又能听见密集的雨声了。

很快海格便关上了门,刚刚被吹灭的蜡烛才惊魂未定的一个个又燃烧起来,整个礼堂变回了金黄的蜂蜜色调。

哈利想看看斯莱特林那边有没有受影响,刚刚抬眼便又隔着老远和德拉科对视了,其实德拉科不刻意躲闪的话哈利也不确定他看得是自己。哈利其实怪无奈的,他不知道德拉科为什么拒绝了他的晚饭邀请却又频频看他。

德拉科已经是第三次被波特抓到了,他味如嚼蜡般吃着晚饭,开始后悔为什么没和波特一起吃个饭好好聊聊。

潘西眯着眼打量这个金发男孩,他一副几天没好好睡过觉的样子,看起来消瘦了些。冷白的皮肤在烛光下衬的发红,他低着头靠在椅子上喝着柠檬水,好看的下颚线也跟着扬起,感知到潘西的视线,德拉科冲她示意地挑了挑眉,精致的淡色睫毛,嘴角恰到好处的勾起,潘西摇了摇头,怪好看一男孩,怎么内心里这么多小九九呢?

"你要是改改性格,说不定早就追上喜欢的人了。"潘西总结道。

"我性格怎么了?"德拉科现在处于一个极其敏感的状态,任何一个负面评价都可能打碎他的自信心。

"别惹他,潘西。"克拉布戳了戳女孩胳膊建议道。

"高傲自负,阴险狡诈,自私自利,敏感多疑,屡教不改,还很喜欢损人利己,糟糕透了。"潘西冷静道,她迟疑地看了看德拉科,对方茫然的眼神里瞬间带了些无措,他这回……好像是真的不够开心。

德拉科先是想发火,但是心里又有种奇怪的感觉,好像心脏变成了一个漏风的气球,吧唧两下便把气都给漏完了,竟是一点脾气都没剩下。

"优点呢?"德拉科半晌又开口。

"……"潘西赶快调整了状态,她还没见过德拉科这么低落的时候,平时互损惯了,那几个词语顺口就出来了。

"优点?"潘西放下叉子沉思了一会儿,小脸纠结了半天才欣喜地抬头。

"帅。"一个十分中肯的评价。

除了帅难道他一无是处?德拉科瞬间就想炸了,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布雷斯便眼尖的赶在前面开口了。

"纯血种天生魔力强大,这是其一,德拉科从小看了很多书学了很多东西,去的地方也多,也算多才多艺见多识广,学习好,魁地奇也不赖。"布雷斯义正词严,语气里满满都是责怪。"这些我都先不谈,他对我们也付出很多,上次出去玩还给你带了不少礼物,纳西莎也会顺带给我们带好吃的,你昨天不是还夸他优秀大方有钱还帅吗?你这个女人真的好可怕,帕金森小姐。"

你就是个狗腿,布雷斯。

"说得很棒,布雷斯。"潘西露出马尔福式假笑。"那你倒是说说他为什么搞不定波特呢?"

波特,干波特什么事?德拉科瞬间有种自己的秘密天下皆知的羞耻感,想起之前好像开玩笑说过要搞定波特的话,所以他们应该不知道他是真的对疤头有意思吧?德拉科的心脏一会高高提起又重重放下,在看到布雷斯一副[潘西你完了,你撞到我枪口上了!]的愉悦表情后心里又是一凉。

他又要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了。

"搞不定?"布雷斯嗤笑一声下巴扬起。

"昨天晚上他们又是亲亲又是一起睡觉的,别惊讶,潘西,你可以回头问问克拉布,我昨晚受不了腻歪和他一起挤的。"

德拉科的周围一瞬间安静了下来,潘西一时间没信,呆住的表情满是怀疑。克拉布干咳两声用餐巾捂住了嘴。

"……"德拉科回头阴恻恻地看了一眼布雷斯。

你什么都没看见也能编的这么符合事实也算是一种超能力,布雷斯唯恐天下不乱的标志笑容于是再次出现在了脸上。

"我可是在帮你说话哦。"布雷斯道。

"你们,在一起了?"潘西消化了好一会儿才问道,那个金发男孩的眼神仿佛要吃人,眼尾处甚至带了点红,他回头看了潘西一眼,脸色还是不太好看,但比刚刚看起来有气色了点,可能是羞的。

"没有。"德拉科干巴巴地说道。

"那怎么可能?"潘西说道。"如果你们真的已经亲密到这种程度怎么可能……不会吧?你下药了?"

"有可能。"布雷斯恍然大悟。"我说呢,波特刚来还打架呢,怎么后来我走了他们反而没什么动静了。"

"……"德拉科终于坐不住了,交友不慎交友不慎,他拿起外套便起身离开,末了还回头面无表情的丢下一句。

"管好你们自己吧!"

……

哈利一直到临睡前都坐立不安地试图改变罗恩的主意。

"我怕你有危险。"哈利一边赶论文一边说道。"我还是睡自己床吧,他如果来了我会叫醒你的。"

"不用担心,哈利。"罗恩眼睛都没抬。"我和迪安说好了,今晚我们俩一起睡你的床,床就那么大,他要是出现总会砸醒我们其中一个吧?"

"你就准备好支援就行了。"迪安看起来也很兴奋,眼里满是期待。

哈利又默默地给德拉科捏了一把汗。是他选择拒绝他的晚饭邀请的,那就别怪他不提醒了。

晚上入睡前罗恩他们还很兴奋,哈利则无数次在脑海里演练如果公开他和德拉科的关系会发生什么事。

就连哈利自己也会觉得十分突然,他一直以来都觉得德拉科讨厌他才会频繁针对他,但从没认真想过背后原因。

直到德拉科吻住他的时候他才真切的感受到,这个人好像是喜欢他的。

你会去那么温柔的吻一个讨厌的人吗?哈利想象不出来,他也没法做到让自己不喜欢的人对自己做任何亲密的事。但德拉科不一样,他吻过来的时候别说生出反抗情绪了,哈利感觉整个人都是木的,感觉被他碰到的每一块皮肤都在尖叫,心跳的声音足以盖过世界上的一切响动,那是灵魂跳动的巨响。

可能是他的接近太过于小心翼翼和柔软了,就好像窗台上那个偷袭的吻,德拉科接近他的那瞬间,哈利便感觉全身都温暖了起来。仿佛埋头躲进了有着蜂蜜色灯光的小屋里,纵使窗外大雨倾盆他也无畏无惧。

哈利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这个金发男孩的,可能是某个午后看到他一个人坐在树上看书,一团团阳光落雨般洒在他的衬衫上。也可能是某个烛光摇曳的走廊,瘦削的少年勾着书包带子和他擦肩而过,然后回眸相视,嘴角自负的笑容上扬。也可能是大雨倾盆的今天,闪电从他瞳孔里划过时的刹那光彩……喜欢一个人好像不分时间地点,只要他出现在视野里,那么世界便空落落的只剩他一个了。

罗恩和迪安两个人就是典型的三分钟激情,等他们热烈的讨论完毕,熄了灯后一个比一个睡得快。

哈利倒是翻来覆去睡不着,窗外的雨声一点也没有停的意思,他侧睡着看着窗户那边,雨点霹雳哗啦的砸在玻璃上,拉出了一道道水痕。

德拉科出现的时候哈利正处于一种半睡半醒的状态,他只感觉身边一重便马上清醒了过来,德拉科和他面对面的侧卧着,同样醒着。

他们距离很近,呼吸交错,枕着同一个枕头。

雨好像小了很多,只有几道清晰的滴水声和室友们此起彼伏的呼吸声。

哈利闻到了熟悉的香皂味,一种温和不明显的淡香,这味道一闻就觉得应该很贵。

"早。"德拉科率先没忍住的开口了。

果然,今天他又瞬移了,他同样也猜测过自己是不是在格兰芬多有什么据点,最令人后怕的猜测就是他对魔法阵是不是有什么过敏反应,比起这个猜测他还是宁愿相信是某人的恶作剧。

不过这好像不是波特的床,德拉科一出现就顾不了头晕眼花这些连锁症状开始起身打量环境。

波特换床了,是为了躲他吗?

哈利注意到德拉科撑起身体往后看了一眼,连忙小声解释道。

"我本来准备提醒你的,是你拒绝我的。"哈利说道,一看就是早以想好了的说辞。"你怎么没出现在那边?"

德拉科心里想着按照规律过不了几分钟就会回去,有什么话要抓紧时间问,便又回头看了一眼哈利,他也撑起身体坐了起来,还挠了挠后脑勺。他发现哈利每天晚上都凌乱得不得了,就不说他那头发,身上的短袖短裤也被他睡的松松垮垮皱皱巴巴的,好像稍稍用力就能扯掉。

"你对每个人都这么随便吗?"德拉科沉默了一会儿,压低声音问出来想了一整天的问题。

"什么?"哈利没听懂。

"你是不是不会拒绝任何人?"德拉科就知道他脑袋不会转弯。

"啊?"哈利还在茫然。

"……"德拉科沉默了一下,想起潘西骂他的那些话,尽量冷静下来从巨怪的脑回路出发重新解释他提出的问题。

"你是怎么忍受我每天晚上出现在你身边打扰你的呢?波特。"这么长时间就只采取了换个床铺这种措施?

"因为是你啊。"哈利不知道这有什么好问的。"不是任何其他人。"

德拉科一下子好像被什么击中了,哈利很认真的注视着他,他一瞬间不太敢去琢磨这些话的意思。

"那你为什么不叫醒你的室友?"

"你难道想让他们来打扰我们?"哈利语气满是惊讶,不敢置信的表情看起来有点欠揍。

"控制你的音量。"德拉科咽了下口水,企图让自己的心跳慢一点。

"你为什么对你身边的人都那么好?"

"他们是朋友,他们对我也很好。"哈利越来越感觉奇怪了。"我喜欢他们。"

"所以他们也可以和你接吻吗?"德拉科感觉自己的语气又冷了下来。

"我为什么要和他们接吻。"哈利感觉自己要疯了。"他们只是朋友而已。"

"朋友……那你会为了什么和一个人接吻。"德拉科饶了一个大圈子才绕回来。"诚实回答波特。"

"……"哈利终于沉默了一下,不是心虚,而是他不知道这种问题有什么好问的。

"当然是喜欢啊。"

雨好像停了,德拉科一点雨声都听不到了,他感觉手腕上的时钟在咯吱咯吱的走着,空气变得滚烫而粘稠。喉咙里像是灌了一口酒,胸口也烫得厉害。

"噢。"他应了一声。

"你是故意的吧?"哈利终于意识到了有什么不对劲,德拉科好像在占他的口头便宜。

"所以你昨天是喜欢的咯。"德拉科垂下眼说道,感觉自己咬词有点不太清楚了。

不然呢?不然他是个公共抱枕啊,可以趴身上随便啃的那种?哈利不明白为什么德拉科要花时间问一些没头脑问题。

"明天早上一起吃饭?"哈利想转移话题,时间不多了。

在德拉科看来这句话有点逃避性质甚至有些没头没脑,也不知道这个人有什么毛病,为什么对吃饭这么执着。

"为什么要一起吃饭?"

"你不想?"

德拉科眯着眼睛看他,心里突然有个大胆且奇怪的猜测,他想好说辞试探性地说道。

"如果两个人在谈恋爱的话,那么他们一定要一起吃早饭。"

这句话很容易找退路。

"对的。"哈利不能再赞同,德拉科终于说了一句正常的话。"晚饭也应当一起吃,毕竟也只有吃饭的时间才能在一起了。"

"明明上课也可以一起。"德拉科手心全是汗,他感觉身体里最后的一名主帅也已经战死沙场了,仅剩的残军还在主战场打算拼死一搏。

"但我们不是每节课都能一起上。"哈利摸摸后颈说,他开始回忆他们两个有哪些共同的课。

"时间差不多要到了。"德拉科又补充道,他感觉自己正在变成一个自己最害怕的那种傻瓜,被挖空的南瓜头和巨怪的身体组成的那种,他感觉自己说话已经开始没头没尾了。"我还是没找到瞬移原因。"

"这样不也挺好?"哈利笑了。

"你明明换床了。"

"那是因为你拒绝我。"哈利坚持不背锅。"还没问你为什么今天还是能稳稳的出现在我身边呢?"

德拉科还没来得及说话便噗的一声消失在了空气里,最后一个表情好像在笑,眼睛也跟着在笑,满满的笑意一下子都溢了出来。

"都没来得及道别。"哈利摸了摸皱巴巴的被子惋惜道。


评论(56)

热度(3436)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